张靓颖被曝离婚:父母物色的男人可以不从,但父母反对的人最好别嫁!

文/玉米婶      图/网络

今早,张靓颖被曝离婚上了微博热搜。

我不追星,对张靓颖印象最深的是她结婚那一次,不顾相依为命的妈妈反对,义无反顾的要嫁给爱情。

当年,妈妈为了阻止她,在微博上发长文:

在信里,张妈妈抖出了女儿隐私,她一直怀疑冯轲根本没有离婚,还说公司股权变更都是因为这个男人在搞鬼,女儿就是太傻才会被骗。

天下没有想要伤害儿女的父母,张靓颖也相信妈妈爱她胜过自己的生命,所以才会如此痛恨准女婿,采用杀敌一千自损三千的方式来反对她的婚姻。

作为公众人物,尤其是在刚刚甜蜜宣布喜讯时,张靓颖被妈妈这封信给撕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妈妈还一直强调都是为了她好,她不能反驳,不能指责,否则会被骂不孝,白眼狼。

张妈妈一直说女儿傻才会被渣男骗,利用,看看张靓颖当年回复妈妈的话:

在回复中可以看出,她不但不傻,还很有思维主见,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要什么,不会因为妈妈反对而改变主意,但也不会盲目听从。

她还在发布会上流泪哽咽:“我喜欢我丰富的人生,好与不好都会去迎接,拥抱,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我有无限的坚持和耐心面对。

二三十岁的姑娘,在遇到这样措手不及的状况后还能有这样的理性的回答,冷静的觉悟,真的非常成熟和有担当了。

即便妈妈这封信把女儿推上了风口浪尖,但在粉丝见面会上,母女俩还是拥抱“和好”了,并且如期举办了浪漫的婚礼。

只是吃瓜群众最念念不忘的还是一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去年年底,张靓颖上过一次《鲁豫有约》,采访中,她也正面回应了当年的求婚风波,嘲讽和不被祝福她都一一接受,也理解妈妈所作所为都是源于对女儿的爱。

她说:“少经历一件事,就少一种感受。”

想起当年她那句:“我喜欢我丰富的人生,好与不好都会去迎接,拥抱。”

特别欣赏她接纳生活全部的样子,好的不好的,都勇敢面对。

今天,张靓颖妈妈当年的信又上了热搜,很多吃瓜群众都在在骂一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活该。

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很难幸福,但婚姻的失败绝不仅仅只是父母不祝福,一定是夫妻间出了问题,狠狠地摔了一个跟头。

摔倒了爬起来,清理好伤口,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前行。

退一万步讲,一次错误的婚姻又能算什么,以张靓颖对生活的态度,这么多年来在娱乐圈风生水起早就练就了金刚身,即使真的会离婚,照应可以漂亮的转身。

微博下面有一条评论:爸爸妈妈安排的结婚对象可以不结,但是爸爸妈妈不同意的人一定不能结婚。

我举双手赞同,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必须要嫁给相爱的人,而不是嫁给父母眼中的踏实和安稳。

但父母坚决反对的对象,肯定不只是他一时穷困,一定还有其他原因,比如人品性格,或者是他的家人。

前几天,单亲妈妈M跟我说,她要结婚了,我的恭喜二字还没有敲打出来,她却发了一段文字,言语里并没有新婚的喜悦。

M说自己其实完全可以不做单亲妈妈,儿子是在婚前怀上的,就在两人准备结婚时,M的哥哥亲眼看见那个男人和其他女人在酒店开房。

家人全票反对她结婚,妈妈甚至下跪求她去打掉孩子。

在父母家人反对女儿嫁人这件事上,最后都是父母认输,妥协。

M却执意不同意做掉孩子,眼见肚子一天天藏不住了,她父母只能倒贴着张罗结婚,要结婚的头一天,男人失踪了。

为了报复,M一意孤行生下了孩子。

未婚生子比单亲妈妈更艰难,生下儿子后,M从未有过报复的快感,闲言碎语直接可以把她淹没。

再加上养育一个孩子,无论是金钱还是精力,都超乎想象。

没时间伤春悲秋,自己的选择,只能自己买单和承受,好在有父母帮忙看孩子,她才有时间和精力去拼搏事业。

物质好了,孩子也大了,自然也没有人在乎那些过去,但M自己最清楚,错误再美丽也是错误。

她说,如果生命可以重来,一定不会一意孤行生下孩子,会好好听父母的话,不让他们操碎心。

狠狠地摔了一跟头,才明白父母坚持反对女儿去嫁的男人,一定是有很严重的问题,一意孤行必定要付出血的代价。

阿梅是独生女,从她工作时父母就告诉她,结婚其他条件都可以谈,唯独不能远嫁,可偏偏她想嫁的男人在千里之外,而且对方也是独子。

爸爸用自杀的方式把阿梅给逼了回家,她在医院陪了一个星期,回家后就是接受各种相亲,害怕父母再有闪失,她默认了爸爸物色的对象。

男方定在正月初六来上门,那天,阿梅喝得醉倒不省人事,嘴里胡乱就几句话话:“爸爸,我真的好想老王(她男友),我就想嫁给他啊,爸!”

一直到第二天晚上,阿梅才醒酒,妈妈坐在她床头边哭抹泪说,爸爸主动把亲事给退了。

而爸爸则坐在门口一支接着一支抽廉价的烟,时不时咳嗽几声:“你打电话让他来家里,想娶我女儿,必须过了我这一关。”

说一不二的爸爸妥协的不是那个男人,而是输给了心爱的女儿,千万个舍不得,但还是把女儿的幸福放在首位。

一个星期后,阿梅带着男友回到家里,他进门和妈妈寒暄了几句就走进厨房,挽起衣袖从爸爸手里接过了菜刀,开始进入煮夫状态。

“我女儿不贤惠,不会做饭,不喜欢打扫房间,她丢三落四,邋里邋遢,生活永远是一塌糊涂..”

“没事,这些我都做习惯了,只要有她在,再乱我收拾,再乱都温暖。”

爸爸看着他眼神坚定,轻声细语,嘴角都笑弯了。

出嫁那一天,阿梅使劲哭,爸爸哽咽:“不准哭,结婚是喜事,要高兴。”

如今,阿梅和丈夫结婚五年,在上海买房扎根,还把父母也接到了身边,帮忙照看三岁的女儿,爸爸对女婿是越看越喜欢。

父母或许比较现实,不想女儿吃苦,但相比荣华富贵,父母更希望女儿开心幸福。

如果你真的看不上父母物色的对象,他们一定会妥协,认输的。但父母妥协女儿一定是这个男人值得托付,那就算穷一点苦一点,也会被爱包容。

没有父母会拿女儿的幸福开玩笑,你可以拒绝他们物色的结婚对象。

但父母坚决反对的婚姻,一定是他的人品有严重问题,那最好别嫁了,否则十有八九会后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