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狼传》:史上第一司马吹(瞎奏)

不是常上这个平台,今天看了私信才发现还是有人关注这本漫画的,于是下午补了补番。《王霸立国篇》是作者钦定的最后一部,目前是两个月一更,四五年了其实也没更出来多少。

其实在《中原缭乱篇》中,故事的剧情和走向还在控制之中,虽然有很多情节和设计上的硬伤,但在整个宿命论的基调之下,也还合情理。所谓宿命论,就是仲达的【破凰】就是为了毁灭,无理由的毁灭,也不想当什么皇帝,大家越乱越好;志狼的天命就是为了阻止毁灭,打倒仲达。大家可以参考张无忌:我不想当教主,就是让大家别打了!但当你真的能做到让大家别打了,那么你也就必须做教主了。换句话说,志狼下一步就是要当天皇了,所以就是要王霸立国,也就是第三篇。

吧友戏称王八立国

我们想建国的话,首先得有人,于是志狼发布假死的消息,然后带着自己的龙之军团跑上了大雪山,和左慈一起开始仙术教学;等到教学结束,又叫自己的军团散开去全国挖掘人才。建国的第二步的话,还得有地,于是志狼带着军团跑到了【新野】,也就是自己的龙兴之地i,一看新野发展的还不错,于是采取南泥湾战术,就地把所有的小半仙改造成农民,玩农村包围城市。然后离谱的事情就来了,志狼听说【新野】竟然存在第三位【龙之子】,结果去了之后发现,这位新的龙之子金发碧眼,竟然是个欧洲美女?

神圣罗马帝国都来了……

没错,作者开始引入了欧洲元素,在同一时期欧洲发起了一种【诺斯底主义】,可以理解为《达芬奇密码》古代版。而这个新【龙之子】就是【诺斯底】的圣女,被罗马帝国的刺客团队【神的圣杯】从欧洲追杀到了中国,恰巧遇到了出国旅游的仲达,于是仲达随手杀掉了这群刺客,让圣女冒充成新的【龙之子】,来新野布道。

【神的圣杯】在吃瘪之后,叫来一群高手誓死追杀,这群高手高到什么水平呢?他们路上遇到了上一集吊起来锤志狼的【雷】,结果三个人轻松虐杀了雷,雷冒死逃生然后泄露了圣女的位置。刺客赶到了新野,准备回收圣女【索菲亚】的超能力:治愈。没错,悲天悯人的志狼决定出手,和三位刺客一较高下。当然,志狼轮番使出了自己掌握的几个技巧【实拳】、【念体】,结果还是不行,这个时候【真谛】,也就是真澄的知识版来到了志狼身边,催促志狼抓紧释放大招。

这个大招完全颠覆了漫画的初始设定。

设定全崩

【破凰】和【天命】原来是双生子,是阴阳相生的两个身份,志狼之前可能是【天命】,也曾经是【破凰】。没错,【破凰】直接被洗白了,从极限邪恶变成了一个普通身份,而志狼的新大招也很简单,就是从过去的回忆里面唤醒一个强势的身份,他选择唤醒的是历届最强的【破凰】贾让。贾让看起来像一个罗马人,读者们翻了翻英文,是Gazan,怀疑是蒙古大汗合赞汗;但是翻了翻日文是ガザン,也就是罗马的【凯撒大帝】,这也许更加符合当时的时代背景。

看起来像欧亚大战

贾让的状态要明显强于志狼,他轻轻松松就秒杀了三人,但是受制于志狼再次被唤醒的【不杀人】理念,被刺客首领用神术扎爆了心脏,志狼濒死而贾让掌握了身体的主动权,他瞬间秒杀了两名刺客,只剩下了刺客首领,而这时志狼开始尝试复活,假死的圣女索菲亚也来到了灵魂领域,也就是【真谛】的领域,用上身的方式【治愈】了志狼,志狼强势夺回了身体的主动权,但是也丧失了贾让的战斗力。他必须再次单独面对掌握了神术的刺客首领。

遇事不决,量子力学。志狼开始动用量子力学之后,刺客首领显然没有什么办法招架。志狼再次分析了【神术】,神术就是掌握自己的生物电,然后把电流以暗器的形式激发出去,志狼则利用【电磁感应现象】,控制自己的生物电做一手同极相斥,就轻松化解了神术。接着志狼利用自己激活生物电的形式,不断激发自己的行动在0.1S内,也就是实拳的进化版【实之拳】,配合索菲亚的【治愈】和当年学自黄月英的【月氏之力】,不断修复自己,轻松打败了刺客首领,然后放了他离开。索菲亚从灵魂领域返回,成为了第二个上过志狼的女人。(?)

无语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此时的天下大势更加混乱,民间兴起了一个【水德党】,要知道按照五行学说,刘秀建立的东汉正是【火德】,这个【水德党】和黄巾军造反几无二致,而【水德党】的发起人,却隐隐约约指向了真澄,也就是【龙娘娘】。而这时第三部最终的BOSS出场,一个名叫【段宇】的邪仙被仲达的导师【大幻】救了出来,他的超能力是让人丧失感情,沦为只会行动的工具人。这也变相洗白了仲达,原来仲达不是一个邪恶BOSS,只是被【段宇】洗脑成功。【段宇】和【大幻】这次出手,把调查水德党的【马腾】杀掉,又把真澄的护卫变成了杀人犯,毫无动机地开始杀真澄。真澄在惊恐之下,找到了汉献帝,希望汉献帝能够给自己兵权,抓住大幻。(?)

强行洗白

汉献帝正在发愁【水德党】的事,真澄就送上门来,这手要兵权实在无脑,汉献帝二话不说直接囚禁了真澄防止她造反。谁知道【水德党】背后是曹操的影子,他决定立刻发兵出征,名号就是【拯救龙娘娘】。没错,曹操也有了自己心中的皇帝人选,就是真澄,他决定让真澄登基。并且第三次派曹丕去了刘备处,希望刘备做第三次二五仔。可怜的曹丕又被拘禁,而刘备这次决定不再联手,因为诸葛亮突然唤醒了对曹操的恨(?),他决定设计一个新的玩法。

这张画的真传神,可能换画师了吧

诸葛亮的玩法是让汉献帝迁都洛阳,然后在去洛阳的途中派人劫走龙娘娘,让他们双龙交汇返回日本(?),这样就再次实现了【三分天下】的梦想。前面说了曹操的梦想是扶正【龙娘娘】,那么东吴孙权呢?这时仲达带着虚空和赤飞虎正在东吴,他之前剿灭了【山越】,让孙权没有了后顾之忧,开始劝说东吴主动出击争取一个【丞相】位置,此时的东吴文武全失,虽然没有立刻出击,但也开始了新的跃跃欲试。

镜头挪回来新野,志狼再次听说了真澄要被杀死,决定再次上演一遍万里奔袭,于是把新野托付给了下属吕烈和索菲亚,再次带着莲花上路。在这次的旅程中,志狼目睹了无数暴行,包括民生凋敝人相食之,包括假冒【水德党】的仲达余孽,在乱世之中煽风点火,志狼再次破了杀戒,开始在乱世之中杀人。于此同时,由于【真谛】的存在,真澄被迫接受了在【水德党】中冤魂的呓语,而被不断的负能量困扰下,真澄精神崩溃,成为了一个植物人,为了保证真澄的存活,【真谛】来到志狼边上宣布退场,取消了真澄之前获得的所有超能力,而【真谛】离场的方式也震惊到了罗马刺客们,他们立刻认志狼为圣子、转世灵童和新教皇,开始一起杀向洛阳。

一进入灵体必脱光

一切计划都按照诸葛亮的安排进行,在关平的协助下,真澄成功被志狼创业初期带上船、而今混的威风八面的一个小弟救走,而献帝显然对植物人真澄也不再感性趣。唯一的变数则来自大幻,大幻为了给【凤凰】,也就是被真澄加张飞杀掉的【青龙】报仇,亲自过来劫法场,在重创小弟之后,志狼闪现进场,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奋斗历程,开始准备教训【大幻】,而另外一边,献帝紧急搬来的救兵【马超】则赶上了关平擒住了真澄,真澄此时为了将【怨念】封印在深渊之中,自己的意识无法离开,外面还是个植物人状态,而马超虽然了解了杀父之仇不是来自龙娘娘,但站在汉献帝的立场,他还是决定杀死龙娘娘,借此粉碎【水德党】和曹操出兵的名义,而此时的莲花,正在艰难地游向马超……


我也是……

故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最新一话是来自昨天,下一话应该就是新年了,本文下一次更新应该就是完结尾声了,吐个槽,希望可以连载30年吧。

返回看故事,整个第三部一直处于一种【建设-推翻】的状态,开始是想全世界发动起义,后来是想一点点建造根据地,再后来就单纯的回归了漫画主体,志狼救真澄,这个设定是最有逻辑也最不崩塌的,怎么写都不会乱掉。当然也最容易结局,这是志狼第四次去救真澄了,第一次闯曹营,第二次赤壁,第三次决战受伤没去成,同时作者开始有意识地剥离掉一些剧情,包括一直被诟病的【真谛】,这次很有可能还是不成功,一旦成功了,可能漫画也就完结了,这要看作者。因为第三部开始的主基调可能是志狼和真澄直接交锋,建立两个国家,但是三国的设定还是不能丢掉,一旦丢掉了,也就没有乱世的基础了。

我们现在来捋一下当前的进程,首先匈奴安定山越灭亡,主体名义上的国家是汉朝,但实权还是在【三国】:孙权想做大做强东吴,想当【丞相】,他很有可能宣战;中原曹操则希望扶持【龙娘娘】当皇帝,明里发动了军队讨伐皇帝,暗里纠集了【水德党】;刘备作为汉室的附庸,这次拒绝了曹操暗通款曲的决定,同时希望不惹怒【龙之军师】志狼,让两位龙之子一起消失;而皇帝的心腹大臣们,则希望抓紧杀掉【龙娘娘】真澄,解决水德党的大问题。依然是三国,依然是乱世,但是【破凰】和【天命】的宿命论主基调被打破,真正的BOSS也从仲达变成了【段宇】,一个可以让人丧失感情的邪仙。

除了【破凰】和【天命】这个设定被推翻,志狼【不杀生】设定再次推翻,真澄的所有成长属性也被推翻,无所不能的【人工智能】真谛下线,而此前连续三次暗通曹操的诸葛亮,也莫名其妙加了个【恨曹操】的设定,当然不久之后就被【双龙会】的设定取代了,诸葛亮为什么能确定志狼和真澄一见面就会离开三国时代呢?也很莫名其妙。当然其中对于政治、社交和头脑的描写也很低级,基本上为了圆设定,主角变成了一个易怒、易信的人,而仲达也从最开始的阴谋家变成了敷衍剧情的棋子。整个第三部连载的四年多里,这种想到哪是那然后推翻的痕迹过于严重,我上次读到主设定崩塌就不再继续观看了,但是今天为了写本文,发现瞎奏之中还是有几个亮眼的点。

第一是科学设定,从李傕用头发振动制造幻觉,到量子力学生物电,《龙狼传》还是在尝试用仙术推进人体科学;第二是时间设定,罗马帝国的时间和三国时期是吻合的,都在公元200-300年间;第三是历史设定,书里出现的人物,很少原创,基本都有三国的人物原型,包括【水德党】这一说法,还是很能看出作者的三国底蕴。当然,故事的最终走向是越来越简单到烂尾完结,还是回归历史三家归晋,还是要看作者的安排。

希望这一天不会太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