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摄影就出局——第五次图片雨通报

本周陈岚,陈厚,卓玉琪,肖瑞文,张鹏没有提交图片,请补上。不知不觉摄影群已经提交五次作业了,这期间有两个同学因为精力原因掉队了,还有几个同学交作业的情况很不理想,有掉队的可能,我是没有掉队预警的,符合掉队条件的我会抱离。所以请牢记不摄影就出局的规则,现在是初期野蛮生长的时候,后期我会列课程表出来,给大家讲解摄影知识,训练摄影技能。

这张单从画面来说,并没有什么好点评的,很普通的一个景,很常见的一种拍摄习惯,大多数人看见了某个景,就会拿起相机按快门。拍之前没有想,我要表达什么。下回我建议你看到这样的场景,先观察,观察这里有没有特别一点的,与众不同的景观,或者特别打动你的地方,再把它拍下来,给人的感觉就会不一样了。
风景很美,构图也没问题。没有特别吸引人是因为还缺少一些摄影技巧,比如选早晚的时间,比如用慢门拍摄,让水面如镜面一样平整,这些是要在实践中积累的。
这是学校雨中军训的场景吧,距离和角度的问题,所以这么好的题材没有拍出特别感人的画面,只是很普通的纪录而已。
这张照片里面红色的LOVE特别吸引人,还缺一对情侣做对比。可以耐心等待一对情侣出现再画面里,这样拍摄就更有故事性了。
对焦不实,画面虚了。背景的光斑很美,另外构图还有提升的空间
这个场景应该用小光圈拍出空间感,而不是用大光圈虚化。因为没有特别突出的主体,看画面是要表达场景,用小光圈拍摄效果会更好。
这张图和上面是一样的,光圈除了对于曝光的影响,对于场景的表达也是很重要的。什么场合选择什么光圈,有时候对于一张照片的影响很关键。用大光圈是要突出主体,让观众的眼睛首先看到主体;小光圈是表达场景,让观众看到一个面。
感觉画面噪点有点多,对焦也不是很犀利,可能是环境的光源不足吧。小猫抓拍的还是可以。
画面太平淡了
蜀葵很美,就是比较难拍,要拍好看也很难。能给的建议就是多拍,不同时段不同角度去拍,拍带你满意为止。
群里照片很多,同一个模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拍摄,你可以选择一些你觉得好看的照片,对照自己拍的照片,仔细回忆一下当时的场景,回想一下人家是站在什么位置,什么角度来拍摄的,就会知道你和别人的不同再哪里了。
天气不错,但是你没拍出它的美来。
画面太乱了,也没有特点
这个场景是能出片的,但是你没有拍出来。首先,构图来说,画面是倾斜的,水平线没有把握好。其次,场景还不够动人,人物的动作和表情很重要。
一辆老旧的自行车,却了环境的对比和烘托
这张照片的表现力挺好的,有进步
这张照片画面中的线条能够营造空间感。拍摄的角度还需要调整一下,站在最中间的斜线上,保持横线的水平平衡,从和盆景平行的角度拍过去,应该能拍出立体空间感来。
对焦不实拍虚了,
这张是模仿,之所以没有成功,是因为你拍摄的时候,镜头没有靠到墙。人家的照片是贴着墙拍的,你是挨着墙拍的,虽然只相差一点点的角度,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
这张的对焦也不实
这张的场景很好,如果可以只拍这棵树和天上的云,可能出来的效果会更好。摄影是减法,画面越简洁越好


这张就很平淡了,构图有点乱,水平线也倾斜了
小宝贝很可爱,镜头可以往左边再移一点,留白在左边
水平线歪了,构图有点乱


这张斜构图给人很不稳定的感觉,就好像高架要倒了一样,虽然蓝天白云很美,但是背景的地面太乱了,需要重新找角度拍摄
画面最亮眼的无疑是红灯笼,可是背景右边的车灯太抢眼了,左边的夜景灯也很吸引人,那么,你到底要在这幅图里面表达什么呢?
退后一点,再退后一点,把车架拍完整,或者尝试一下竖构图
场景不错,前面的围墙可以拍一截进来,或者干脆不拍也行,主要看你想怎么表达,曝光有点过了。
地面还可以拍多一点进来,不然这房子给人感觉是没有根轻飘飘的
水平线歪了,画面也不够吸引人
画面太乱了,观赏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