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学时期的女神,结婚了

1

每个女孩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个“女神”。

不是可望不可即的明星,而是,大你几岁在城市工作的表姐,或是某个气质出众且才华横溢同学……她们的身上有很多你渴望拥有的特质,你会不自觉的想向她靠近,模仿她的穿着,学她说话的语气,甚至想要成为像她那样的人。

Z就是我大学时期的女神。


2

Z和我是大学室友。

入学第一天,Z由一个同乡学姐带到寝室,没说什么话,匆匆放下行李就走了。当时她给我留下的印象就一个词——漂亮,还是那种让人一眼惊艳的漂亮。高鼻深目,带着点异域风情,扎起马尾的样子,颇有几分90年代老牌港星的英气。

不得不承认,在这个看脸的社会,她的颜值奠定了她成为我女神的基础。

美女都有个标配的爱好,自拍,Z也不例外。“ 跟外面那些妖艳的贱货不同”,Z不会修图只修自己,只挑自己美美哒图发,她po出来的大多是搞怪的日常素颜照。私下里,她是个不折不扣的逗比,永远笑容满面,从不介意扮丑,甚至经常模仿谐星逗我们笑。不知道是她没意识到自己有多美,还是她对自己的美貌已经自信到不在意任何形式的地步。总之,她这样自毁形象的演出,让我觉得她美的生动、有趣。

我们有时调侃她“要是让咱们学校的男生知道,他们的女神居然是这个屌丝样儿,估计心都要碎成饺子馅儿了”。她也不生气,一边抖腿一边娇嗔的说“啊~人家这么努力逗你们开心!讨厌!”好吧,撒娇女人最好命,你赢了。

Z还是个很有才华的姑娘。她把自己写的文章给我们看,文风颇有王朔当年的戏谑,流痞之气,但更多了一份女性特有的感性和温柔。我在评论区给她留言“嬉笑怒骂间道尽人间冷暖,不求被理解但求自在潇洒的感觉,是你最令我欣赏和羡慕的地方。”真心的。

要不是一次电话里的爆发,我都没想过女神也有苦楚。

原来,Z出生在一个重组家庭,那个有时一周联系几次,有时一学期也不提起的哥哥,和她是同父异母的关系。关于这些她只简单的说过一次,还是酒后,但其中复杂和敏感也可想而知。她在我眼中的好脾气,不争抢突然多了一层早熟的忧伤。可这伤,你永远无法从她的脸上看到。

漂亮、有趣、有才华、知轻重。。。这些我渴望拥有的特质全都集合在了Z的身上。

我常想,要是我也能像她这样该多好呀。想像她那样好看,于是买跟她风格相似的衣服;想像她那样有趣,于是看到好笑的段子也会留心记下;想像她那样有才华,于是尝试写自己的东西……

女人那点拧巴的小心思在我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明明就想像她,但又不想完全像她;明明是在学她,但还不想让别人觉得我在学她。我就是这样偷偷摸摸、小心翼翼的模仿着她,直到大学毕业。

3

寝室吃散伙饭的时候,大家都喝了点酒,借着酒劲儿我们说了好多平时不好意思说的话。我给Z敬酒的时候说,我是从小城市来的,没见过什么漂亮姑娘。在我以前的学校,我觉得自己就算不错的了,但是到了这儿,满校园都是漂亮姑娘,每一个都漂亮的不一样,但你是最漂亮的。你肆无忌惮的时候最最漂亮。说到这我就哽噎了,赶紧仰头灌了半杯酒,连着呼之欲出的眼泪也灌了下去。Z端着酒杯说“你也漂亮呀,我们都漂亮。”有点像《阳光姐妹淘》里的情节。

当晚喝完哭完后,寝室的姐们儿们帮我拎着包、拖着箱,去赶开往北京的火车。

接下来的一周里,大家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学校,开始了各自“散落在天涯”的旅程。

大部分姐们儿都选择了回老家,Z也是。

我们在微信上建了个群,说以后不管在哪儿都要常联系。

起初确实是这样的,一帮初入职场的丫头片子成天聚在一起聊韩剧、说八卦、骂实习单位,手机一响根本停不下来。这种状态,大概维持了三五个月吧。现在,就算发红包也不能把大家都钓出来。

突然有一天,群里炸锅了,是Z说,她要结婚了。

没过多久,她又在群里晒出了结婚证。

大概又过了2月,我们这群姐们就从天南海北赶到了那个空气中都飘着拉面香的城市。可惜,8个室友终究没能聚齐。

 4

再次见面,并没有想象中的热泪盈眶,Z忙着婚礼前的最后彩排,我们则大部分时间都窝在宾馆里打牌。好不容易等婚礼忙完,一起吃顿饭,还得留心盯着时间,生怕耽误了这个的火车,那个的飞机。

又是饭后,又是这一群人,送我去赶机场大巴。买票的买票,放行李的放行李,嘱咐的嘱咐,仿佛又回到了毕业那天。我隔着玻璃不停的向她们挥手,直到车子开动,她们转身,越来越小,还没走过红绿灯,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一直一直。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挺看得开的人。什么"毕业就散伙",什么"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我都知道,都接受的呀。不就是参加个婚礼嘛,也没怎么着,可他娘的眼泪,怎么就忍不住呢?

5

饭桌上,你们问我独自在大城市外打拼是不是很辛苦,怎么说呢,出门在外不就是那么回事嘛,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也不至于像电视里演的那么惨。辛酸当然也有,不说觉得委屈,说多了又怕矫情。话到嘴边,就剩一句“还行吧”。

不是我敏感,大家似乎都对各自毕业后的生活心照不宣、清描淡写。2年的时间不算长,却也教会了我们很多。我们就在这种默契中犹犹豫豫、遮遮掩掩,好多话终究没能说出口。

Z,其实我很想问你,为什么这么突然就结婚了?之前你说对外面世界的遗憾,释怀了吗?对单调重复的工作,接受了吗?对同事间勾心斗角的不适应,找到处理方法了吗?还有你婆婆,不是一直对你无编制的工作不满意吗,解决了吗?她看起来好强势哦,真怕你会受委屈。

我也不知道说这些自以为是的话要做什么。好像我自己什么都处理的很好似的,真是不自量力。像你这么聪慧又通透的人,决定结婚前应该早就想清楚了。

只是,你知道我这个人的,但凡知道点什么,就想跟人显摆。最近身边有人走入婚姻,也有人走出婚姻,在跟他们的接触中,我满满领悟到,爱情不是拯救,婚姻也不是运气,那些能遇得良人,能经营好家庭的人,首先都把自己经营的很好。所以想问问你,准备好了吗?

这话从我一个恋爱都没谈过的人嘴里说出来,很奇怪吧。你就一笑而过吧。这话与其说是讲给你的,倒不如说是为了完成自己内心的一点愿望,或是什么的吧。

因为不知道下次再见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再见。想着,那就趁现在还能说上话的时候把想说话的都说了吧。

总之,希望你能幸福。

6

如果Z看到这篇文章的话一定会很惊讶吧。你应该猜不到,你的出现,对我,究竟有着怎样的意义。

这些年,我从北京一路辗转到上海,又见过很多漂亮姑娘,可我再也没有,在任何一个姑娘身上,看到像你那样同时兼具英气,娇气和痞气的美。

有时我也会想,你应该不至于那么完美吧,是我自己用遥远的想象和愿望完满了你的形象。但这都不重要。这形象于那时的我来说是个指引,让我对自己未来的样子有了具体的目标。

这几年,我一直在努力完善自己,当然没能成为你那样的人。但我开始长出自己的样子了,并且由衷的喜欢这样的自己。这多少也值得欢喜吧。

7

女神,祝你新婚快乐!

请你一直这样女神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