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庐山游攻略

日记内容说明

此文章记录了我在外旅游的相关经历,与个人经验分享,并非特别完整详细的攻略,只是一些个人碰到和踩到的坑,经验之谈,以作参考。

目录

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记录此次旅游,下文一一讲解:

  • 交通
  • 门票
  • 吃住
  • 行程意见

交通

去庐山游玩,坐火车的基本行程方向为:

出发地 - 九江火车站 - 九江汽车站 - 庐山风景区 - 九江汽车站 - 九江火车站 - 出发地

请在出发前,在你的地图软件上标记这三个坐标:九江火车站、九江汽车站、庐山牯岭镇

牯岭镇:庐山上的核心生活区,由来自行百度百科,基本旅游的吃住就在这里,镇上吃住后面讲解。

因为没有抢到票,所以我是先到庐山火车站,再转九江火车站,11分钟的车程,至于为什么去庐山玩不是在庐山火车站出发,下面分析一下:

首先,就地图上看庐山景区有两个入口,北门和南门。
北门:有盘山公路,开一个小时,390多个弯,有点晕,山路直达牯岭镇。
南门:仅缆车上山,约10分钟,价格不清楚,但是看景区内部的缆车价格,估计在40-60之间,上山之后位于庐山龙首崖景区,离牯岭镇有大约十公里的距离,要么走过去,要么坐观光车,坐观光车的话需要从龙首崖再坐一个缆车(价格忘了,但是不便宜)到电站大坝站,坐观光车去牯岭镇。

了解上面的两个进山入口后,我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从北门进山,而九江火车站方向离北门近,庐山火车站距离南门最近,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爬庐山要去九江火车站而不是庐山火车站的原因。

回归正题,到达九江火车站后,出火车站,路上的各种拉你去庐山玩的人,还有门口一堆旅行社,都不要被忽悠。

非官方的人员他们会提供两种方案,就是去北门或者南门。但是这并不能上山,划重点,他们只到售票口,并不上山。

南门我上面说了,要坐缆车上山巴拉巴拉的,不推荐。

北门售票处在山下,距离牯岭镇还有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所以在这里要么买观光车车票上车,要么自己开车上山。

在这里再说一下一直提到的观光车,庐山很大,各个景点的距离略远,纯走路看你自己心情,所以基本都是买观光车票,都是七天内有效任意乘坐,价格为80元/人和100元/人含上下山的(不太清楚学生票相关的),这个上下山就是从北门到牯岭镇。
个人建议买80的(后面会告知为什么),价格看个人本事,各大旅游服务平台门票有售卖。
不要想买二手的,这个卡和指纹绑定,上车要验的,虽然有时候不会验,但是...
PS:我要吐槽一下,我看某团的价格比较便宜,买了之后到售票处换不了,结果只能退票重新用其他平台买,吐槽一下

好了,言归正传,出九江火车站的任何人说得天花乱坠都不要去,哪怕他说到牯岭镇都不要信,因为他会说牯岭镇很大,山下这里也是牯岭镇, Emmm...

So... 忽略那些人后,直奔九江火车站到九江汽车站, 两者很近,根据地图软件坐公交或步行都可以,看你心情,坐公交的话,支持支付宝乘车码,首页 - 付钱 - 乘车码。

九江汽车站,直接售票口或自动买票机买九江 - 庐山,价格15、16.5看时间,因为是风景区,都是流水车,买票排队有车就上的那种,很快就能上车,而这个车是直接上山直奔牯岭镇的(这就是为什么只需要买80的观光车车票的原因),是能到目的地的,毕竟,这是官方的。

上车之后,到北门售票处,司机会让乘客下车去买票,估计等待20分钟以内,所以建议提前网上买好,去了直接柜台取(没有自动取票机)。

网上购买观光车票的也在门口取,山上可以办观光车卡,但是不能取互联网的。然后录指纹那些,山上第一次乘车就会验指纹自动绑定。

过了之后,就上山了,请提前备好晕车药。。。山路十八弯。

到这,玩景点之前的交通已经说完了,而哪些景点可玩,其他攻略都有说明,其实景点都在观光车的站台上,时间够可以都玩,赶的话,合理安排一下线路即可,后面我会简单说一下我玩的景点和一些建议。

开始说玩完之后的吧,原路返回,到牯岭镇你就在一个车站,走的时候,也在那个车站买回九江汽车站的车票,直接上车,山路十八弯,到汽车站,到火车站,回家。

门票

门票价格全凭个人本事,我只是简单写一些,而支付方式,请带人数 * 300 的现金备用,我知道的买过的一些清单如下:

庐山门票:180(网上 or 现金)
观光车票:80(网上 or 现金)
星门索道(龙首崖与电站大坝之间的缆车):单30,往返50
三叠泉往返索道:单55,往返80

大多景点不需要门票,一些景点的交通、娱乐设施需要门票。

吃住

住的话就在牯岭镇中心,建议距离车站不要太远,出行回酒店都很方便。

吃的话,镇上餐馆的价格好像都是统一部门调控的,素菜基本18、28,而荤菜就48、58很高,汤类基本就是20-30之间,也有KFC等快餐,建议找口碑、美团上的一些店铺。

另外,镇上酒店餐馆有些有共享充电宝,3元/小时,我吃饭前借了一个,吃完还回去没结束订单,晚上才给我扣了18,其实只充了一个小时不到,怕是有点坑。

行程意见

行程比较赶,就看了看一些大众景点,两湖一径一险峰,庐山的景点路线类似一个斜着的“几”字,牯岭镇在横,所以分东西区游玩,时间建议如下:

第一天整天玩西区全部的和东区部分,分段如下:

如琴湖 - 花径 - 锦绣谷 ,这一段建议步行,可以看风景。
大天池 - 电站大坝,这一段比较远,建议坐观光车。
龙首崖,需要在电站大坝坐缆车前往,需要门票。
电站大坝 - 芦林湖(东区),西区结束,走小径到芦林湖,沿路可以看景点 。
芦林湖 - 庐山会议旧址 - 美庐 - 牯岭镇,这一段路建议坐车,因为走小径会爬山,比较累人。

行程图示

上图可以看出来,龙首崖去了,就必须回来,因为是只能坐缆车,所以时间充裕可以去,缆车来回半个小时,自行安排时间。

晚上请休息好,如果回来时间还可以,车站有个电影院,大堂有些按摩椅,可以买点吃的,买张电影票,按摩一下,然后去看电影休息下,电影院只卖晚上的票,所以看有没有想看的影片。

第二天玩东区剩余部分,东区从后往前玩,分段如下:

牯岭镇 - 三叠泉。坐车一路飙到东区末尾,几千个台阶等着你。
三叠泉 - 五老峰。风景很好,还有体力的可以去爬。
五老峰 - 含鄱口。俯瞰群山之处,也是观看日出之地。
含鄱口 - 牯岭镇。

行程图示

三叠泉特别说明:

三叠泉可以理解为庐山风景区边缘的一个景点,所以从三叠泉车站到三叠泉景区入口有一段山路,这段山路,有缆车,单程55,往返80,但是实际上,这段路不难走,建议走进去,三叠泉入口有德克士,可以吃点东西,玩完三叠泉之后,再根据体力看是否坐车出来。

缆车门票,不要在车站买,车站门口的售票都是80原价,往里走,有专门的售票窗口,这个可以买网上平台的,会稍微便宜些。

到达三叠泉入口,进入景区代表要离开庐山风景区了,这个时候需要买返山卡,2元一张,只能现金,所以请注意准备现金,返山卡是玩完三叠泉回来后进入庐山风景区的凭证,不然不让进的,进来后返山卡可以退。

到看三叠泉的地方有一段蛮长蛮陡山路,很难爬,下面的矿泉水都是10元一瓶,所以,建议在入口的超市多买一些水备着。

切记,要注意安全。

结尾的话

这只说了一些我经历的,自己做一个记录的同时,也给想去游玩庐山的朋友们一点个人意见,仅做参考,真要去万庐山,建议多看几个攻略,综合一下,祝旅游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