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的碎碎念,2021要继续奔赴在努力与热爱中呀~

墨迹了3天。。拖拖拉拉,在临上班前,可算是写完了2020的流水账了hhh。当写年终总结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不写就感觉自己永远都没有准备好去迎接一个新的年份的到来~

又到了一年一度跟自己唠嗑的时候啦,或许是最近在家呆久啦,亦或许是2020过的可太快啦,完全没有已经过了一年的感觉~

2020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恶魔疫情的突然来临,几乎改变了每个人原本的计划与生活节奏,也对整个国家、社会、各行各业都造成了极其重大的影响~

当然,对于我,也不例外~

回顾2020,原有的flag又倒的差不多啦哈哈哈,吓得已犹豫要不要再立2021的flag了!不过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嘛,代替那原本按部就班的计划,取而代之更多发生的是令人欣喜的变化,张小孩儿也成功从学生跨向了职场人,有了突破性的成长,总之自己还是非常满足,非常惊喜的,也让我更加坚信厚积而薄发,越努力越幸运的含义~

那简单总结一下我的2020,可以说是十分顺利的快乐中又夹杂着无限的焦虑吧~

😅回顾这12个月,貌似没干啥,似乎又很充实,其实也就干了这么几件事儿嘻嘻,当然心情总是极其焦虑的~

🍄 1~4月

  • 在家科研+上网课+学习杂七杂八+学习求职知识+获得鹅厂暑期实习offer✌️
  • 在此期间天天发愁焦虑,什么样的工作才适合我,是选择安稳养老的,还是选择快节奏的996啊啊啊,投出的简历怎么又没人回复啊啊啊,要学的东西可太多了,又学不完了,真希望自己能有个分身啊啊啊 😫

🍄5~11月

  • 鹅厂打工,期间完成了研究生课程与毕设开题答辩✌️
  • 在此期间天天发愁焦虑,我是否能接受10105,这样的工作真的适合女孩子嘛,我真的能owner起这些工作嘛,不敢做决策啊怎么办,大家说的这都是啥啊完全听不懂啊怎么办,要不要再看看别的工作机会啊啊啊 😫

🍄 12月

  • 回校搞定毕设中期答辩✌️
  • 在此期间天天发愁焦虑,毕设还一点儿没整呢可咋整,系统我要用啥架构搭啊,系统技术学不会啊啊啊,算法咋又出bug了,都要画那些图啊,也都不会画啊,论文该从头写起啊啊啊,仅有的三周时间每天都在倒计时,啊啊啊我该从何下手,哎! 😫

😅 想想这些个日子,无论做啥,大概总处于焦虑之中吧~好在这一件一件的事情都和自己有了很好的和解与交代~

那分分类,具体来说呢,2020主要完成了~

️ 🍀在科研实践上:

  • 完成了一项发明专利并取得授权
  • 参编写了很久的专著终于出版
  • 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及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顺利完成结项
  • 小程序、发现杯、创青春3项比赛获得市奖

️🍀 在学业上:

  • 顺利完成研究生课程,专业及综合成绩取得了第一名
  • 毕设开题、中期答辩顺利通过
  • 受邀为全校研究生进行了Python培训

️ 🍀在工作上:

  • 3月底一周完成4轮面试,5月初进入鹅厂暑期实习并在8月初免答辩留用
  • 跟鹅厂这份非常喜欢的工作签了三方
  • 佛系应届生在秋招未投一份简历也是蛮幸运的~

️ 🍀在生活上:

  • 打了HPV九价
  • 开始了正畸,拔了智齿
  • 和全家一起爬山逛公园,一起山洞蘑菇涮
  • 和朋友一起看了5个展览+若干次逛商场+密室推理
  • 和同事一起游了云南,去了丽江古城、大理古城、玉龙雪山、牦牛坪、蓝月谷、泸沽湖、苍山洱海
    ······

这么一看,2020年的12个月中,有7个月都在鹅厂打工,其余时间无非就是在补充有的没的的能量吧嘻嘻~

年初1月份呢,趁着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想着要干点儿正事儿,就把之前一直想学但又没时间学习的东西学了学,哎呀,可算逮着时间补充新能量啦哈哈哈哈哈!pycharts数据可视化呀、机器学习特征工程、MySQL查询语句,通通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学习,并进行了梳理,也对之前学习的python算法,电脑里的各种写过的python代码进行了整理,还有markdown语法的学习等等。所以这一个月过的简直不能再快乐!之前想学没学的可算是有时间补上啦!对我来说,或许学习想学的新知识可比吃大餐要快乐多啦哈哈哈哈哈!

很快就到了2月,疫情原因,为了鼓励大家学习,很多付费产品都推出了限时免费的活动。哈哈哈哈,既然免费当然要好好的薅一把羊毛啦~产品、运营培训起家的三节课机构就推出了几套限时免费的课程。哈哈哈哈时间充足,这么好的课程一定要好好学起来,于是领取了商业产品、策略产品,中台产品、Saas产品这四套课程,乍一看,这四套课程的课时可还真不少。于是,就先学起了之前在滴滴有接触过的策略产品。

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又开始了对未来职业的思考。因为所学专业处于互联网领域,大二时的我盘点了所有互联网的行业后,就将职业方向锁定在了产品经理,那个时候产品经理这个岗位的划分完全没有像现在这么这么细,更没有像现在这么这么卷。然而那个时候,我还小,没有任何的经验,想要进大厂做产品实习,也非常不简单。既然难,那就慢慢积累吧,也因此看了不少相关的书,去参与了很多创业竞赛,更是做了不少项目。大二暑期,在实习的过程中,有幸认识了Terri姥爷并一起创业,Terri姥爷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更是当时实习公司的副总,带着50余人的研发团队。在创业实践的过程中,为我分享了之前创业经历中踩过的各种坑,并一直引导我、鼓励我,教我如何去做产品、如何去做运营,也因此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那个时候的我更多的是在做运营相关的东西,但在产品迭代的过程中,以及在Terri姥爷的引导之下,不乏也会有很多产品相关的思考。现在想想,四年前的那个时候,也算是步入产品岗的门啦。Terri姥爷更是我步入职场中的贵人与成为产品经理的引路人。

由学习产品课程,回想起曾经是如何步入产品之门的哈哈。后来大四毕业,去工信部实习,因做专利检索策略及国家电子政务网站评价指标体系,也有幸接触了解了一些软硬件产品。再后来去滴滴实习,也做了3个月的C端策略产品,其实面的岗位是运营,面试过程中表达了想要做产品,进去以后mentor给我调到了产品岗哈哈。记得在滴滴实习过后,综合考虑了学校老师及爸爸妈妈的建议以后,为了长久考虑,我又将未来工作锁定在了国企、央企、事业单位,这些较为稳定的体制内单位。也因此在2019年12月写职业生涯规划的时候,写下了如下的职业定位,现在看看还是挺打脸的哈哈哈,这些职业方向在这些单位里大多就不存在吧哈哈哈哈哈~

2019年12月写职业生涯规划时候写的职业定位.png

也因此在2月除了学习产品课程以外,也开始了行测的学习,因为毕竟想的是未来进体制内,学产品课程只是自己真的太热爱啦,趁机会系统学一学,虽然在学的时候也在想,我以后又不从事这个岗位,现在时间这么紧张,花这么多时间去上产品课,会不会太可惜,最后还是热爱抵过了功利,把产品课给上完了哈哈哈。

2020年2月19日写下的日记

哎呀,掐指一看,写2月的经历,竟然又跑到了过去那些做产品的经历哈哈。biu~继续返回2月哈哈哈,想进体制内呢,行测、申论两件套是必考的,研究了好久,两样都要学不少,行测更是有5个科目,看了一大堆的视频以后,于是开始跟着B站的UP主学起了行测。资料分析、判断推理、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常识,这么多科目,行测可真是太多了,而且每节课都两个小时,每门课又都有好多节课,我的个天呐,哎,慢慢来吧,只能用我准备的早来安慰自己,制定好了学习规划以后,于是就从资料分析开始学起,又是听课又是刷题。。沉浸在小学奥数与语文之中,越来越怀疑,我这一天天的都是在干啥,学这些没用的,可是想到之后找工作笔试还得考这些玩意儿,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学吧。。

学产品和学行测,只是2月自己规划的学习内容。当然,更是少不了学校导师安排的任务。也加上之前申报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表情识别研究及其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这个研科创课题,也和这个课题比较相关,在导师的指导之下,也开始研究写专利,那段日子大概是最煎熬而痛苦的吧!翻了翻之前写专利时候记录的部分心情日记,哈哈哈还是蛮有回味的~~~


写专利时候记录的部分心情日记hhh.png
留存的权利要求书的修改.png

晕头转向的2月大概就这样过去了吧!那个时候为了让自己不荒废时间,也还记录了每天的Todo哈哈哈
Daily Memo &February 2020
策略产品学习入门索引

到了3月,除了日常的上产品课,学行测,改专利以外,学校也开学了,开启了在家上网课的历程,同时不少互联网公司也开始了暑期实习的招聘,因此也开始了为求职做准备。虽然此时的我还想着进体质内呢,但想想现在求职形势不太乐观,还是多方面准备的好,于是开始听各种求职公开课,各种经验分享讲座、国企事业单位的、商业银行的、央行的、公务员的、互联网的、面试的、宣讲会的、职前培训机构举办的的、其它大学举办的、各公司举办的,甚至连军队文职的课也都听了整理了,那段时间可真是太忙碌啦!因一些公开课的时间撞了,为了不错失想要听的课,曾同时拿不同的设备,三个直播课同时听,想想那个时候的自己,也是服了哈哈哈。也在3月16日开始了网申,到3月23日为止,就把阿里以外的开了暑期实习的互联网大厂都投完了,其实投完了也没啥用,只能坐等被面试官们捞(没投阿里是因为听说阿里很难进面,想先面其他的,等做足了准备之后,再投,结果直到暑期实习招聘截止也没投哈哈哈)。所投递的岗位,有细分的就投的都是数据产品经理,没细分的就投的产品经理,对于鹅厂,斗胆投了个云计算产品经理。

总结一下,暑期实习一共网申简历投递了15家,7家网申未过,5家笔试未过,拿到3家面试(腾讯、小米、邮储总行数据中心),且这三家都是只有面试无笔试的那种,最终拿到了腾讯、小米这两家的offer。

3月日常记录~
Daily Memo &March 2020
3月时间都去哪儿啦
商业产品学习入门索引

4月日常就是上学校的网课、写作业、改专利、学行测,参加互联网公司的笔试啦,还给全校研究生做了个python培训。后来拿到鹅的offer以后,加了二面面试官的微信聊了聊,收到了入职学习大礼包hhh,也为入职后能够尽快的融入岗位,做了些学习的准备。虽然后来入职后发现,提前所学的跟现在从事的工作有些偏差哈哈哈,不过倒也是自己感兴趣的~

4月日常记录~
Daily Memo &April 2020

想想自己进鹅厂的历程也是蛮顺利的,3.17听了鹅厂的产品宣讲会,3.18 进行了网申,3.20 被深圳的面试官捞,聊完了以后,问我能不能去深圳,啊想想网申的时候我选了只base北京,不服从调剂,当然是不能去啊,好吧,只能放弃,想想还怪可惜的。之前网申的时候以为鹅厂没有内推,后来3.21 逛牛客网,发现鹅也是可以内推的,于是便找了内推码填了一下,就这样3.25 又被捞了,进行了一面,3.27进行了二面,3.31进行了三面,4.1进行了四面,就这样一周完成了4轮面试,面完以后感觉还是非常稳的。后来的半个月时间,就又参与了一些其它公司的笔试,同时等待鹅的oc,听说csig的oc特别慢,等完了才知道,是真的慢,两周以后的4.16 中午收到了oc,下午收到了offer邮件,4.17确认了offer,4.26完成了入职流程,选了5.12入职。而投递的其它公司当时要么网申没过,要么笔试没过,那段时间回忆起来,也是焦头烂额的。不过后来想想有了鹅厂的offer,其他的就算给了也不会去了哈哈,况且我的最终目标也不是互联网行业呀(现在回头再看,已经不能再打脸了哈哈哈),关于暑期实习的求职就此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之前写的:鹅厂暑期实习面经

截止到入职鹅厂前我也还没有决定是否要真的做产品下去,投产品岗只是自己对这个感兴趣,投数据产品是因为不想浪费学校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而当时只有互联网开了网申,又不想浪费机会,那就投一投吧。当时的想法只有可惜没时间继续学行测了,之后的秋招可咋整呀,计划又打乱啦,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把眼前的事情做好,走一步看一步吧哈哈哈~

转眼间就迎来了5月,本来想着等学校这学期上完课学校没啥事儿了,7月初暑假再去实习,后来因之前和二面面试官聊完可以远程实习,就被忽悠着选了个最早的入职时间5.12。那就坐等5.12入职吧哈哈哈。结果谁曾想到在入职前4天被一面面试官突然的电话告知,最好要线下实习,他才是我导师啊哈哈哈。就这样慌慌乱乱,匆匆忙忙,纠纠结结,想了想,那就去吧!

每天来回超长的通勤时间,咬牙忍忍吧!学校还有不少的网课和作业,周末再补吧!就这样,便开启了起早贪黑的职场生活~~~

虽然这已不是第一次实习,但这次的实习跟以往实习不同的是,不太好上手呀~以往实习都是上来后mentor交代完工作,就能轻松上手做的。而这次的实习上来后第一印象是完全听不懂大家说的是啥,而又是技术产品,专业性太强,需要技术功底,而我虽然上过数据库的课,但只学了个皮毛,并且数据库是我本科那么多课程中考的分数最低的一门课。。。就这样又有了丝丝的焦虑。。。

幸运的是,我有一个神仙导师,一直在努力培养我、鼓励我,上来后并没有让我直接上手工作,而是留给了我足够的时间,让我去熟悉业务,做产品调研,竞品分析,去了解部门的各个产品,并指导我制定了技术学习规划,定期进行交流指导。在开始上手做产品需求的时候,从小的功能开始放手让我练,再到大的功能逐渐让我去做,现在想想,他的培养规划,简直就是神仙规划啊哈哈哈~

而每次和导师交流,都不会直接告诉我答案,都说你思考一下,在我说出想法以后,再帮我进行补充,并提出改进建议,每次都会提出很多我想不到的点。就这样的交流,这样的思想碰撞,极大的锻炼了我的技术产品思维~

现在回想起来,5、6这两个月,可真是焦头烂额的两个月,又要熟悉业务,着手工作,还要去学习相关技术,最难受的是,技术看不懂,当然还有学校那一堆网课和作业。那段时间,每天都是早上7点起床,晚上11点到家,白天在公司工作,上班之余的通勤路上还要抱着厚厚的《高性能MySQL》书一页一页的啃,周末要么学技术,要么补学校的网课和作业。还要时刻怀疑自己是否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全职实习之余,6月中旬请了3天假,去赶学校的期末作业和考试~

最后学业生涯的期末记忆~

坦白说,直到6月底,我也还没树立起工作的自信,听大家说话依然是似懂非懂~

而6月底,在我神仙导师的手把手指导下,也进行了一次阶段性汇报,这也是我在公司工作的第32个工作日。在汇报中除工作思考外,也写了下一些自我思考~


2020年6月30日阶段性汇报中的自我思考

大概是在准备汇报的过程中,发现这30余个工作日,我的产出也不少诶,并且能够捋顺前后关联,同时在准备汇报的时候,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及兴趣所学,深入思考了下产品未来可拓展的点,我想我还是有潜力能够做好的。这份欣喜大概为自己又增长了不少自信~

再加上7月份也能够较为独立的owner起大点的需求了,我想我还是能够胜任这份工作的!毕竟毕业即迈入门槛较高的工作,未来的发展也不会太差呀,何况还是自己非常喜欢做起来开心的工作~

并且爸妈也十分的支持我,也不再劝我进体制内了啊哈哈。想想真的要超级超级感谢爸爸妈妈,不仅给了我一个非常幸福有爱的成长环境,还永远支持我所做的决定,虽然每次也都会给予我建设性的意见,但最后永远都会加一句,闺女你自己做决定,我们都听你的,你快乐就好~

实习的日子里,妈妈每天早起为我做早餐,送我去车站上班,晚上因为回来太晚了,爸妈不放心,就每天一起开车接我下班,有时候到家甚至已经12点。爸妈温暖的支持,大概也是我决定留在鹅厂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8月初,鹅厂开启了秋招,也和导师聊愿意留在这里,虽然我来鹅的第一天就实诚的跟他说了想留在这儿哈哈哈,可能也正因为这样他从头开始就超级耐心的一步一步向着转正留用培养我吧哈哈哈,一切都非常信任的放手让我去做。虽然此时的我还是有一丝丝的焦虑,自己的能力未来是否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导师当时也又鼓励我我有潜力。哈哈那我就相信自己一定一定能够做好吧!导师就跟老板把我的留用意愿报上去了。记得非常清楚,在8月10日,这个周一,导师一早过来就告诉我可以留这里啦,而且也不需要答辩~

就这样就快速又直接的确定了自己未来的工作,此时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我有能力做好且一定能够做好这份工作,做好这个产品~

在申请留用的系统中,填写工作自述时,也真切的写了自己的心里话:

“这份实习带给我的除了成长,更多的是惊喜。我的本科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研究生专业是软件工程,简单来说就是学的统计学与计算机的结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伴随着我本硕5年的学习成长,跟随这几个名词经常一同出现的“云计算”在学业生涯未能接触却有幸成为了自己实习的领域;“产品设计、数据分析、商业分析、数据建模、数据可视化、AI算法、NLP自然语言处理”是我曾经给自己写下过的几个未来工作标签;“感兴趣、认同感、成就感、满足感、前景好”是我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幸运的是,这份实习也让我体验到了我对未来工作的畅想。”

确定留用以后,在八月到十一月这4个月的日子里,也就还是继续工作,这几个月里除了工作上的成长外,最大的成长在于我自己比以前更加的自信且独立了,也更敢于做决策了,也更加自信我有潜力能够做好这个产品。同时导师也又将更大更重要的功能放手让我owner去做,在导师的指导之下,也完成了产品几个大的功能从需求梳理到成功上线。

细数实习的这段日子,我所深度接触的从公有云、到私有云,再到云上云下混合云业务,也接触到了功能的商业化,还接触了数据库安全的系列业务。收获还是非常非常大的,当然收获的不仅是知识与成长,更重要的是非常非常开心~

哈哈,当然,留言归留用,动力有,那阻力必然也有,而且还少不了大家的好奇。我一个北京女孩子,为啥想不开来互联网996;我这都能留了,咋还在这儿继续实习,咋不回去享受最后的校园时光。不过我一直足够的坚定,一直坚持相信自己的选择,不仅选择了留用没去看其他机会,还选择了在搞定学校的事情保证自己能够毕业的前提下,在毕业前有时间就会一直来实习。

在我8月初就早早的确定可以留在这里以后,不少朋友,还有身边的同事和学校的老师也都劝我再投投其他的公司,看看机会。我学校的老师为此更是操碎了心,微信文字、语音电话,接连不断的发过来劝我赶紧辞职,那也是我第一次收到老师微信连续给我发那么多文字哈哈哈,我的老师甚至经常在课堂上拿我当求职反例,说我被公司洗脑了,每次听到学习学妹们给我发来的课堂录音,都听着蛮有意思的。大家也都说让我再看看别的机会,觉得我不应该选择互联网,应该会去国企或者体制内。当然,我选择留用的原因,在留用自述里也写得很清楚了,这份实习让我体验到了我对未来工作的畅想。“感兴趣、认同感、成就感、满足感、前景好”才是我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在我实习的过程中,也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鹅厂是一个帮助年轻人实现梦想的舞台,只要你有想法,拿出好的故事来说服你的老板,你是有机会实现你的想法你的梦想的,这些是其它地方给不了的。我更是一个不喜欢闲着,追求成就感的人,有事做有成就感的时候才是最开心最快乐的。这也就决定了我肯定不会选择回校潇洒的,我当然会选择留在这里继续实习去收获更多的成长。最后的校园时光就轮到明年毕业前再享受吧哈哈哈!

翻出了在2019年12月写职业生涯规划时候写的职业兴趣,现在看看,这份工作也还是很符合之前期待的~


2019年12月写职业生涯规划时候写的职业兴趣.png

哈哈哈哈~转眼间。。就。。。就。。到了12月了,期(恐)待(慌)已久的毕业设计中期答辩还是来了。为此也家校来回跑的折腾了仨礼拜。12月7日开始请假回校搞毕设,在12月8号就收到了24号要答辩的通知。哎,这一天天的就开始一边倒计时,一边发愁啊,每一天都在着急忙慌与不知所措中度过。一边想着我这毕设还一点儿没整呢从哪儿下手啊可咋整,一边用自己前期积累的底子厚来安慰自己,一点儿一点儿慢慢来吧。可这一点一点的拆分开来,哎又是一片糊涂。头晕眼花的整天围绕着这几个问题来回纠结。。。我都要包含哪些业务啊!都需要啥功能啊!系统我要用啥架构搭啊!系统技术学不会啊!之前调好的算法咋又出bug啦!算法和系统咋结合啊!哎UML咋包含这么多图啊!我要画哪些啊!也都不会画啊!论文该从头写起啊啊啊!emmm。。就这样愁啊愁。。。

后来时间真的不够了,可太紧急了,于是决定挑重点一点一点慢慢梳理,跟自己妥协。系统搭不出来决定暂缓,算法不能完全跑通,那也先暂缓,把跑通了的实验先写上。之后先梳理整体的功能业务,画所需要的各种图,边看书边学边画,系统整体架构图、系统技术架构图、用例图、时序图、活动图、ER图、算法流程图。。图画的差不多了,思路大概也捋顺了。之后马上写论文。。就这样,着急忙慌的,再加上之前底子积累的内容,论文凑了近3万字,不过还空了两章没写。此时已是24号的凌晨4点,距离答辩还有9个小时,然而PPT没做,觉还没睡啊哈哈哈。。。不过心态越来越好,那就醒来再PPT吧。。。至少都捋顺了。。

准备中期答辩的期间也要非常非常感谢小伙伴们超级暖心的帮忙,小伙伴们又是帮忙调代码bug,又是帮忙看uml图,还帮忙找文献,不断的安慰鼓气。答辩前还不断收到陌生快递员的电话,原来是闺蜜们送来的暖心惊喜,又是奶茶、又是蛋糕、居然还有鲜花。每一天不是焦虑苦就是感动哭啊哈哈哈!

最后的答辩还是非常顺利的,以答辩老师挨个加我微信说日后讨论问题为结束。现在想想这段日子简直不能再痛苦,但又有着不可磨灭的暖心回忆吧!唯一遗憾的就是因准备答辩而错过了期待已久的DTCC大会。。

中期答辩完毕,继续完善论文、完善实验~~~

闺蜜突然送来的惊喜

我的2020就这样的过完了,研究生生涯也快过完了。每次和朋友聊到研究生生活,我说我就是一个只上了4个月课的研究生混子,因为疫情,研究生生涯就只和同学们一起上了4个月的课,其它时间都是在家上网课,也因此就上的都很随意,不过作业还是都认真完成的呀~

哈哈哈最后的最后~ 再留念一下陪伴自己一年的电子笔记本吧。其实呢,除了“实习”那个笔记本外,其它都是前4个月写的哈哈哈~😊

2020的电子笔记本

好啦,以上一切全部清零哈哈哈哈哈,2021要彻底告别学生时代,转向职场人啦,期待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呀~不管怎样,都要成为一个快乐的打工人~~~

当然按照惯例,虽然每年年初立的flag到年底都会倒的很彻底,但也还是要坚持立的啊哈哈哈哈~~~~~

希望2021的自己,能够~~~

💞先来日常老六样:健康是前提,迈开腿运动起来;早睡早起不熬夜,饭要按时吃起来;英语坚持学起来;微信读书继续读起来;daily、weekly、monthly坚持写起来;正畸再争取能1/2吧;一定一定要自律~~~
💞按时毕业~ 开心打工~
💞业余时间重拾绘画的爱好,学习电子画
💞逛10个展览+博物馆
💞要稳住情绪,调整好心态,不要遇事焦虑,不要那么爱哭
💞要多想、多试、多做!保持强大的好奇心、求知欲及理解力
💞思考要有突破,争取能够从一个优秀的执行者成为一个卓越的创造者
💞永远不要停止努力,要永远相信厚积而薄发,越努力才会越幸运,要时常感恩
💞要深入学习数据库技术,坚持读技术书籍
💞坚持关注产业前沿、行业的最新动态,增强对云计算、数据库领域的视野认知
💞也不要忘了关注学习AI领域的最新算法与技术
💞学习的内容有输入,也要有笔记的输出,要时常的整理
······
💞 未完待续,flag还会增加的hhh

🍒 最后希望身边的人2021都能够平平安安、健康快乐~也愿我们一直努力想要达成的愿望都能如约而至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