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做小仙女,谁又想做女金刚?

01

那天,一社群举行“自我介绍”见面会,几位90后的小姑娘纷纷表示自己是女汉子,还特认真地讲述着大学里的青春故事。

听着听着,忽然发现原来不同年代的青春岁月,虽然背景不同,流行的东西不同,却有着一样的故事。

作为社群里年纪最大的已婚妇女,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还感觉到些许欣慰。因为她们的这些故事、这些经历我也曾有过。但是,她们口中的“女汉子”这个词,已经慢慢地,退出了我的标签。

尽管依然有同事用雷厉风行,麻利干练等词语形容我,不过身边的朋友们都知道在生活中,我依然还是一个小公主。

是的,其实每个女生都有一颗公主心,只有在被人宠成小孩子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否则,坚强、独立或变身为“女汉子”就是最好的保护伞。

02

记得以前在网上看过一个段子,说有男人在网上发帖炫耀:我老婆可独立了— —自己在家睡,自己去逛街,自己去旅游,自己买菜、做饭、收拾房间,怀孕了自己去体检,生完孩子自己带,自己培养……你们敢在她面前自称女汉子?

网友神回复:在我们村,那叫寡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社会和主流媒体都在鼓吹和宣扬女性独立的生活态度。

于是,很多男性在择偶标准中将独立的女性肤浅地理解为:她需要你的时候,你可以不在;你忙的时候,她必须开启自动隐身模式。

03

很快,网友们开始这样去描述所谓的“最好的爱情”— —彼此陪伴又相互独立。

他们说,不对彼此表白,因为表白是变相的索取;他们说,不管何时何地,都要留给彼此距离,因为距离产生美,害怕久了会腻;他们说,不干涉对方的任何自由,随时可以离开,因为爱不是束缚,不是占有;他们说,吵架的时候彼此都很生气,各自冷静调整好之后,就应该喜笑颜开,不要太当回事,因为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情绪负责;他们说,在打游戏的时候,女朋友就应该去做自己的事情,淘宝、逛街、看电视,无论做什么,只要安安静静地不打扰他都可以。

好像说得都挺有道理的,好像这样的爱情潇洒又自由,好像这样的感情很纯粹,没有压力。

因此,很多直男的印象中,理想的女朋友就应该是独立、坚强、识大体、有主见的女孩子。她特别懂你,也特别懂事,不跟你争,也不跟你吵,心里想什么就直接告诉你,节日礼物选好让你去买单就行。在她生气或者委屈的时候,你只要一解释或哄一两句,她就开心地不得了。

04

看到类似的文章,女性朋友们都能很快看出其中的bug。如果说真的存在这样的女朋友,大概就是《撒娇女人最好命》中蓓蓓那样的软妹吧,可是她们也有一个外号,绿茶婊。

然而,男生好像很容易被这样的文章洗脑。记得跟老公刚谈恋爱那会儿,直男癌的他也总跟我说什么要彼此独立,保留个人空间。

我很愉快地答应了,调皮地问他是不是不干涉对方的任何自由,哪怕我还在和前任联络?他好像一下子明白了,再也没提保留隐私这件事。

类似这样的转变还有很多,老公经常在哄我的时候细数自己的变化。是的,原来的他就是抱着网上流传的相处方式谈恋爱,但真正相处的时候,用他的话说就是啪啪打脸。

然而,有时我也在思考,女生的独立到底指的是什么呢?坚强与被宠爱矛盾吗?渐渐地,我找到了答案。

对于每个女生来说,如果能做小仙女,谁也不想做女金刚。网上说爱一个人大概是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所以,独立与依赖并不矛盾,坚强与脆弱也不对立,这些都是真实的存在。

05

胡杏儿说,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很棒,他们一个教会我做成熟的女人,一个教会我做听话懂事的大人。但我最喜欢我的现任,因为是他教我做回小女孩。

每一位女子都希望永远做一个小女孩,被人疼爱,有人陪伴。

晚上老公送了我一瓶旺仔牛奶,说希望我每一年都能过儿童节。我想,这大概就是爱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两束阳光出现 所以你说你不想留在人间了 你慢慢地化成了水 从屋檐滴落 路两边的泥巴样子 是你最讨厌的自己的形...
    村上的猫儿阅读 229评论 0 1
  • 创建controller 修改UserController.php 创建路由 创建model 修改database...
    Eazow阅读 271评论 0 0
  • “啪” ,一声脆响,我破壳而出,诞生在了这个世界上,抬眼望去,四周全是高耸的绿色植物,亮眼的光芒透过植物照射在地上...
    读书人的事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