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相亲故事

一、

       A君最近很苦恼,他在想要不要和现任父母分手的事。因为他和现任母亲性格非常合不来,经常吵架,感情也几乎被争吵所磨平。但这已经是他的第三任父母了,他也不小了,已经14岁了,分手后很难再找了吧。

      可是,现任母亲的一次破口大骂终成为了分手的最后一根稻草。他还是拖着行李离开了这个家。

      来到了政府安排的单身未成年收容所后,本以为走向了自由的他,开始在脆弱的时候,在孤单的时候,在身边不再有人对他嘘寒问暖的时候,怀念起了他的前几任父母,甚至有点后悔分手了,可他给自己立的原则就是坚决不吃回头草。于是他在网上报名了亲子相亲网站。

      相亲网站的工作人员向他询问对父母的需求时,他愣了很久,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的需求,他只是希望能有人爱他而已。于是他的需求就是两个字,爱我。

      工作人员也愣住了,说,“您这个要求有点难办呀,您要追求这个当时就不该轻易和原生父母分手啊,您要不说说什么具体的物质要求?”

       A君沉默了会儿说,“随便”。

      工作人员继续问着,“那能请您说一下您的自身条件吗,要知道我们网站的会员可是高标准的呢。”

      “身高178 体重135 身体健康,成绩还行,长相应该也不算丑吧”

“哎哟您条件那么好,放心吧!一定有很多条件不错的父母会看上您的!”工作人员谄媚的说到。

“我们家在市中心有两套房,家里也有两辆车,接你上下学不是问题,等你初高三想安静复习也可以一个人去住第二套房子。我们家经济条件绝对不差,你的生活上和学习上,肯定保障最好的条件。这是我的名片,考虑好告诉我一声,毕竟我们家这个条件很抢手的,别考虑太久了。”说罢,这对夫妻便走了。

A君一个人坐在咖啡馆的沙发上想,这已经是他相过的第二十对夫妻了,这一对应该是条件最好的吧,要不就选他们?

可A君又觉得这一切都违背了他的初心,他想找的是爱他的父母啊。但他已经14岁了,已经过了谈亲情的年纪了,现在这个年纪双方考虑的都是对方的条件吧。找他这年纪孩子的夫妻大多也都是为了填补生活的寂寞罢了,找个条件好的还可以在朋友圈炫耀而已,这就是他的价值。

A君走在回收容所的路上,突然看到一个小男孩,两手各牵着他的父母亲,嘻嘻哈哈的边走边跳。他不禁想起了他的原生父母,他们是真的很爱他,可是在他七岁时,因为他们没有给他买一个昂贵的玩具而分了手,那时的他只想找个有钱的父母。

A君至今忘不了他走时,原生父母眼中的泪光,他也哭了,不过是在转身后,他想着自己一定不能后悔,以后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

直到他稍微长大了,才明白当时的愚蠢和幼稚,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没人能比上原生父母的爱。

但他已没有回头路可走了,他可是不吃回头草的。他唯一想通的是,不愿意将就于现实,他依然要找寻真正的亲情。

于是A君开始了第二十一次相亲。

二、

      B君最近的生活过得风生水起,物质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没事就和朋友们花天酒地。

      他的朋友们也非常好奇他生活的改变怎么那么突然

      “你小子最近可以啊,是不是傍上了土豪父母啊,看你除了长得帅点,也没啥优点啊,怎么回事啊,快说给哥们儿听听!”他的一个朋友问到。

      “哈哈 最近发现了一个特别好的方法,那就是不停的去相亲,看见有钱的夫妻,就可以开始装模作样了,加上哥们儿这张脸,有谁不想要我当他们孩子啊”

      “你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啊,迟早被他们发现,一脚就把你给踹了”

      “我当然清楚了”B君抽了口烟,得意的神情在他脸上一览无余

      “那你怎么办到有那么多钱花的啊”这下他的朋友们更好奇了。

      “现在的夫妻,真心想找孩子的还有多少?他们想找的不过是个能让他们在外撑面子,用来炫耀的资本罢了。我没什么本事,不过装个优秀讨人爱的乖孩子可能没人能比我强。和一对父母分手,再换一对就是了,虚荣的男女是无穷无尽的…服务员,再来两打酒!”

      “那你这不就是相亲骗子了吗,而且没有人真的爱着你真的没关系吗?”B君的一个朋友带来的朋友小声的说到。

      B君没有立刻回答,一口气喝了一瓶酒,开口说到,“有钱就够了”

      凌晨回家的B君,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里抽着烟,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在半醉半醒的状态下,他似乎做了一个梦。

      “妈妈别走好吗,我不要玩具我只要能和你们在一起”六岁的B君哭着哀求要和他分手的原生父母。

      “对不起小B,我们条件实在太差了,我们是真的希望你好,能找到有钱的父母,他们才能给你最好的未来”B君的妈妈一边忍着眼泪一边关上了门。

      醒来的B君眼里还含着眼泪,不过他马上擦干,开了灯。富丽堂皇的家里是真的漂亮,是他很多朋友都很羡慕的家,可是偌大的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他的现任父母常年出差在外很少回家,每个月固定给他打巨额的生活费。一旦父母有对外的应酬需要他时,他便去和他们装幸福的一家人给别人看。他们各取所需的生活着。

      明天他就要过十七岁的生日了,他的父母现在在美国并且并不关心他的生日。他本计划着明天去哪个酒吧过生,却突然不想过了。他拿出手机查着自己卡里的余额,他想,时间不多了。

      B君拿起电话,拨出了父母的电话。

“爸,我明天过生日,十七岁了”他脸上挂着僵硬的笑容。

      “知道了,我这儿忙着呢,回不来,下周有个应酬,到时候回来接你,挂了啊”

      B君挂上了电话,叹了口气。

      第二天他查他余额的时候,多了五万,虽然觉得差强人意,不过他也知足了。

      他决定减少酒局,开始存钱。

      就这样,B君到了十八岁,按法律条例和现任父母自然的终止了关系,从现在起,他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不对,是一个有钱的成年人了

三、

      C酱今年十岁,至今和原生父母生活在一起。她从小就想着和父母一直在一起到十八岁,可是她的父母却只爱她的双胞胎哥哥。对她不闻不问,也舍不得给她买任何东西。

      可C酱却还是不愿意离开她的父母,她想着一定是原生父母才是最好的最爱自己的,如果换了别人一定对她更差。

      于是C酱一直克制着自己的欲望,小心翼翼地讨好着父母,虽然她能感觉到她的父母其实一直想跟她分手,只是看着她能做家事不添乱就一直没理由开口。

      在一次帮父母寄东西回来的路上,C酱想着要快些回家帮父母做饭,便加快了脚步。

      “啊…”突然被撞了一下的C酱忍不住叫了一声。

      “对不起小妹妹,没事儿吧?”

      C酱一边摸着被撞的脑袋一边打量着眼前这位胡子拉碴的中年大叔。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顿时油然而生。

      “没事的,就是头有点痛”C酱说到。

      “我陪你去医院看看吧,放心一些。”

      “没事儿的,不用啦,谢谢叔叔我先走啦”C酱笑着跑远了。其实C酱挺想和这位大叔有更多接触的,可想着家里还等着她回去做饭呢,还有什么比家更重要的呢。

      回家等着她的却是坐在沙发上严肃的父母,训斥她为什么晚回来五分钟,难道不知道他们饿了吗?

      C酱听后觉得委屈,便说了她与人相撞的事。可没想到她父母听后不仅没有一句安慰,反而斥责C酱是在找借口。

      C酱慌了,马上说,“我马上开始做,我会尽量快一点的,能再多等一等吗”

      “不用了,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出去吃,你自己解决吧”C酱父母说罢变带着她哥哥出门了。留C酱一个人站在原地,愣了很久。

      她就这么站了一个小时后,突然转身收拾起了行李。收拾好后,她的父母哥哥也回来了,看着她通红的眼睛和背上的行李,笑了笑,说,“看来你终于想通了嘛,走可以,把这十年我们在你身上花的钱都还给我们。这样就两清了嘛 哈哈”

       C酱愣在原地,她知道自己身上身无分文,可没想到父母这么狠心,被逼着写下了欠条,离开了这个曾是她最重要的家。

      C酱看着手里的欠条,报名了亲子相亲网站。

      她坐在约好的公园的座椅上,等着她的第一位相亲对象,紧张的捏着自己的衣角。

      她知道自己条件不好,因此中介也告诉过她,对方的条件也不太好,是个丧偶的单身男人。

     “你好小妹妹,请问你就是C酱吗?”

      C酱转身一看,看见一个胡子拉碴却笑的很好看的大叔。

      她想,她生平第一次遇见了亲情。

四、

      D君是一个成年人,他从小到大一直在原生家庭里长大,和父母关系良好。以前也从没想过要和原生父母分手找更好的。

      可这么一个D君却阴差阳错的做起了亲子相亲网站中介的工作。

      他本来非常排斥这份工作,因为实在是太多的负能量了。各种现实,物质,相亲骗子,可憎的夫妻,可怜的孩子,实在是太多了。

      正当D君想要放弃这份工作时,他好像又看见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因为年幼无知,错失了原生父母后,一直在不放弃的寻找亲情的孩子。

      因为原生父母在他年幼时抛弃,自暴自弃拼命追求财富的孩子。

      因为原生父母的重男轻女,被一直珍爱的家逼走了的孩子。

      D君想着也要尽自己的力为他们做些什么。

      他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找到了第一个孩子A君的原生父母,发现他们的心里一直只有A君,于是他安排了他们双方的一次相亲,当然了,是瞒着好强的A君的。

      D君坐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从见面的尴尬和A君对情绪拼命的掩饰,到A君最终没能忍住的泪滴在父母的肩头和怀里。

      接下来是“相亲骗子”B君,其实B君已经成年了,已经不需要他的帮助了,可他依然能感觉到B君心里的结始终没有放下过。于是D君也找到了B君原生父母,发现他们早已有了另一个乖巧的女儿,一家三口很幸福。

      说明来意后,他们的眼泪不停的流下来,他们说,他们那时不懂爱到底是什么,以为经济能力强才是最好的爱。等明白过来时,早已错过。他们也无颜见B,只给了D君一封信帮忙转交。

      D君看着一边读信一边哭的B君,自己也跟着哭了,然后他们又一起笑了起来,他听到了B君心里石头落地的声音。

      最后要帮助的就是C酱了,他是真的心疼C酱,也痛恨着她的原生父母。D君为C酱找了很多他认为好的对象,却都被那些夫妻拒绝了,他们难以接受一个背负着债务心灵又有创伤的小女孩。

      直到一位中年单身男人网站上看到C酱的介绍后主动找到了D君,他说他很心疼C酱,他愿意照顾她,和她相依为命。

       D君最后决定不辞去这份工作的,他能看见善良的父母,愚蠢的父母,自私的父母;他也能看见善良的孩子,执着的孩子,让人心疼的孩子。

       他想帮这些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亲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216评论 0 32
  • 在抗日战争时期,邢台县抗日政府皇寺四区区长李松,由于英勇果敢,使得敌人闻风丧胆。再加上他做事往往独来...
    wangfengqun阅读 590评论 0 4
  • 你来 既然趁了夜色 却为何 还要弄出淅淅沥沥的声响 恰如年轻的姑娘 既然躲在了门后 却还要时不时露出半个羞红的脸庞...
    掌心的花语阅读 253评论 0 2
  • 今天最该批评自己的是晚睡,现在很少会超过11点睡觉。今天白天想着写文章又因为其他的事情耽搁了,今天有些动力不足。 ...
    田金平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