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作三

红尘集

喝火令(醉里看花)

柳幔花香嗅,云烟幻梦生。

泛歌江月燕寻声。

拾翠染衣袖,乘醉任无凭。

小院桃李绽,蹁跹彩蝶争。

更将裙角舞纷呈。

不觉轻然,不觉意难呈。

不觉芳魂无处,只是笑盈盈!

行香子(春雨添香)

春雨添香,翠柳横塘。

风轻柔,新燕双双。

云莺比笛,水漫舟扬。

渐百花艳,心花怒,梦花藏!

闻琴起舞,曲曲凝芳。

眉间上,羞醉红妆。

千秋一梦,谁晓荣光?

愿今生同,他生约。永生昌!

声声慢

花红莺乱,溪涧盈香,春风漫将帘卷。

蝶逐青衫,柳下芬芳难掩。

蹁跹燕姿过,浅然惊,欲跃天堑。

兰亭驻,无端柔肠谁诉?未将心敛!

不忍天涯回顾,已然是,参差万千思念。

倚翠低吟,不觉意轻泛。

他乡梦中寄传,待回时,云笺泪蘸。

小字许 累千行,醉把诗嵌。

春风袅娜

又花红飞蝶,绿染新枝,风满袖,雨萦眉。

踏春山,故与燕儿同舞,水弦飞落,直让心仪!

碧草柔情,云清香暖,醉里娇颜轻绾丝。

一岭云英尽天外,芳菲呈处觉心痴。

如此风光遍数,千言万语,几多梦,且盼相知。

江南语,竹香词,无端记取,零乱胭脂。

静逐繁华,只余烟绕,盏中愁解,别绪无时。

春来秋去,笑红尘难愿,流年易逝,清淡如芝。

钗头凤(花叠泪)

凭栏忆,红尘历,恨情难写心生疾。

风儿泣,相思抑,一丝愁味,漫凝云寂,

默 默 默

如同昔,当珍惜,信笺何处能长莅?

秋凉溢,无心逸,留春无计,任他沉隙

执 执 执

点绛唇(一缕深情)

叶绿花红,春归风向珠帘卷!

芳菲尽染,两袖相思掩。

移步推窗,一缕深情陷。

娥眉敛,醉意难减,云上挑花脸!

梅弄影(雪期梅约)

雪期梅约,一唱千年诺,风笛翩翩尽掠!傲骨英姿,此情难羁缚。

岭间香跃,艳艳娇柔各。玉蝶偏缠心获,执念无边,牵魂频动魄。

长相思(恨情)

叹世情,恨世情,情错天涯彼岸行,他乡醉意横。

泪盈盈,梦盈盈,梦里时将空爱生,月圆人不呈。

鹧鸪天(紫燕凌空轻早春)

紫燕凌空轻早春,花红尽揽醉芳尘!

翩翩彩蝶今生梦,徐徐金风昨日循。

绪飞扬,愿情真,兰亭无语累谁人。

无言谁会多情解?怕是愁情懒问津。

临江仙(云海深深空恨月)

云海深深空恨月,轩窗清影无眠。

青丝缠绕醉凭栏!

秋风凌透,心系已无端!

鸿雁不知人事改,迢迢依旧传笺!

残红无语向诗田。

柔肠梦断,错赋一情缘。

与君天涯走

邀君执手走天涯,漫步山川踏浪花。

四季如春风带路,千秋一梦月当纱。

披星不晓红尘苦,饮雪难知白发加。

举案齐眉相伴老,同舟共济爱无暇。

踏莎行(泪惹苍茫)

泪惹苍茫,风欺瘦影,寒烟无计浑然景。

尘云淡淡掠曾经,沉思望远青衫冷。

缓步兰亭,柔肠雪岭。折梅一径香心省。

两同心

把醉临风,绪飘山岳。

云天上,心动瑶池,神采异。青衫飘落。

只期同,曲赋相合,日月同数。

常有别离成各,需自珍度。

清欢守,寒露当餐,犹难悔,桃源应诺。

似情浓,小字留香,古今寻着。

醉花间(心网何为网)

盈羞向,眉羞向,羞向兰亭望!

云海阻柔肠,一水相思酿!

青丝红袖放,蝶舞多情葬。

风扬醉意轻,心网何为网?

江城子(江南烟雨竟花红)

江南烟雨竟花红,燕声同,语玲珑。

水漾荷香,情漫小桥东。

一曲清音飞耳落,含羞笑,恰芙蓉。

频将闲意寄长风,太匆匆,醉无穷。

泛满心舟,倒也是盈充。

好景奈何难守住,应知晓,世皆空!

点绛唇(一梦天涯错)

对月临窗,青丝理透盈盈落,

夜深无觉,犹忆三生约。

浅笑嫣然,把笔兰笺跃。

相思各,与君心托,一梦天涯错。

【虞美人】

千般乱绪何悲却,更叹心无着。

斜风细雨乱婆娑,独自徘徊频自向天河。

关山鸿雁无音信,咫尺心难近。

空将醉意手中持,怎把柔情几缕寄相思

。念奴娇

东风送暖,渐花红柳绿,云清江住。

浅笑无痕香漫袖,拂面柔情频顾。

杏雨凝烟,轻舟亭晚,鸥宿黄昏处。

凝眉望远,任群山掩尘路。

我自一梦天涯,浮生弹指,叶落谁人悟?

卷尽繁华融笔下,淡做飘然能否?

易老朱颜,何当常叹?莫若芬芳怒!

春来秋往,月圆陨落随赋。

画堂春

微寒春径燕寻香,山风叠雨苍茫。

柳衣暗换蝶儿藏,只待芬芳。

环顾云川痴望,无凭思绪长长。

兰亭之路可含霜?累我柔肠

蝶恋花

笔下无情因恨否?每遇柔肠,泪雨青衫透,月下花前寻醉酒,难辞梦里双双守。

满地相思身影瘦,零落无从。往事偏偏扣。细雨悲歌折翠柳,一怀惆怅谁人候?

西江月

水漫轻纱流翠 风牵羽翼舒红

花间醉影映双瞳,不觉痴痴心撞。

好个婀娜多彩,萦香一梦情衷

相知最是绽芳容,也使相思更重

长相思

爱悠悠,梦悠悠,花泪盈盈笔下流,相思日日囚。

意难休,恨难休,恨那时光无自由,一江横万愁。

三字令(相思寄)

花俏丽,蝶缠痴,柳千丝,风卷袖,翠屏奇,碧波盈,娇影碎,有谁知?

年复复,梦时时,约心归,情楚楚,沈云词,墨香容,帘卷半,寄相思

春风眠我梦,燕语解心怀。

千江横碧玉,何处舞裙钗?

我有登高意,寻香绝处纯。

奈何云路险,笑叹是凡身。

绝句难吟常错意,对联好凑总无奇。

平平仄仄寻千里,一路拈香巧作诗。

拾翠春风绾鬓丝,红衣楚楚绽娇姿。

燕碎清波折柳骨,莺声啼啭画羞眉。

歌唱曲笑疏狂,洒墨挥毫天地翔!

得意无非堪世事,方能一念永留长。

恨不能寻平仄趣,也难追逐古诗情。

羞中漫把清词赋,巧拾奇香笔下横。

信笔涂鸦小字芳,情真意切醉云妆。

犹期拾得兰风骨,亮节人间淡淡扬。

漫把风光细细呈,高山流水觅芳卿。

青衫染醉相思意,墨雨纷飞小字盈。

一染相思便与同,春花次第映颜红。

千秋不过寻常事,何故痴迷那缕风。

轻扬思绪向云天。移步轩窗绿野前。

三月春风诗锦绣,无声岁月话婵娟。

闻香挽袖罗衣透,拂柳凝眉长发翩。

欲醉红尘堪世事,奈何不尽醒华年。

从来爱恨不由人,世事无常善我真。

意乱皆当花落泪,心空自是月垂轮。

春阳一地飞霞景,燕语千山快乐身。

桀骜情怀输小字,兰笺之上叹红尘。

云山雾海绝尘中,不负疏狂万古风。

笑里巍峨谁可比?无凭醉意对千盅。

牵挂

临风揽月问情真,心雨何堪对岸人。

抱笔羞书千万句,难如执手笑红尘。

清高优雅顾,慧质透心真。

坚毅深山立,馨香洗俗尘。

双双燕子绕新枝,绿鬓云丝软语谁?

昨日残红今日艳,花间晚照映娇眉。

山风跌落梨花雪,晚笛横穿漾水烟。

直向云舟轻问月,青丝不老我红颜.

清心淡看数流年,爱恨情仇五味全。

岁月如歌悲喜剧,春来秋去自随缘。

细雨清风荡柳烟,轻舟一叶缈云天。

莺穿燕舞江南醉,万里诗篇映眼前。

再逢知己那朝天,泪雨纷飞拨乱弦。

绿水长将痴意守,云妆已是老花颜。

红尘一梦无穷尽,欲寄相思小月乎。

几度春风愁楚楚,关山夜语荡心湖。

绿水青山笔下诗,花香鸟语醉中持。

春风楚楚心湖漾,一任情怀那个痴。

寒烟拂马蹄,玉嶂阻东西。

月隐长河没,云天耳有嘶!

莫遣花香枝绽放,东风脚下柳丝缠。

林莺一路新红艳,蝶闹纷纷把手牵。

望月

江天捧玉轮,云水洗凡尘

千古相思赋,万般离恨伸。

长吟何所寄,无语对情真。

拾笔兰亭序,轻轻把墨匀。

花红不觉惹愁春夜

清寒摇浊漏声徊,剪剪轻风玉影偎。

最是春光无限好,长将月语费疑猜。

他乡美酒谁人共?梦里桃源一岭梅。

心事难书偏向墨,只因兰友暗中催。

是谁拨动了我的心弦

无端心乱断琴弦,泪落尘埃自是怜!

默默柔肠相顾老,丝丝醉意入心田。

君生好梦三千誓,我寄深情万古篇。

鸿雁为书传两岸,飞花展翼借云翩。

无题

莫叹飞花苦,红尘不尽怜。

寻他何觅处,邀月醉长天。

乱绪无由起,愁肠自是穿。

心伤低试泪,只恨梦皆偏。

江南又绿映桃红,十里烟波醉向东!

燕闹群山云水外,舟弯泊渡挂天穹。

诗窗掠过柔情句,墨海长书月影融。

最忆青梅羞涩小,轻尘不使泪无穷。

三生石上镌,万里手相牵。

一语柔肠断,满腔痴意怜。

红尘多泪雨,岁月尽云烟。

有约春秋赋,真情誓比天。

一纸沧桑句,轻飘万古风。

浮云遮蔽日,不过转头空。

宝贝儿

俊秀善良淘气娃,聪颖有爱惹人夸。

常将稚嫩娇颜上,浊世无关自奇葩。

寻净土

梅香雪岭傲芳姿,兰落深山高洁持!

竹节为怀轻俗世,菊情无语抱孤枝。

春来不醉桃花雨,夏至长吟杨柳词。

秋月盈杯沉过往,冬眠净土更冰肌。

春风

漫洒丹青画,轻盈碧翠纱。

溪泉香漫袖,柳浪韵牵霞。

飘逸羞新燕,温柔醉万家。

窗前还笑意,篱外任谁差。

秋月

窗前盈玉镜,不觉映寒凉。

时节悄流转,春秋暗换香。

蝉鸣谁晓意,露透自愁肠。

愿舞瑶台去,红尘卸泪妆!

春花

桃红锁泪痕,杏雨漫诗魂。

柳下情思落,风中醉意存。

云溪轻照影,莺蝶赖留园。

墨客忙提笔,芳容寄月轩

春思

青丝织就相思梦,燕草绒绒别绪藏。

不识春风君莫挽,梨花满地恰如霜。

春梦

娇莺隔岸语呢喃,紫燕千山觅信函。

那个花间丢醉梦?兰亭泪洒溅青衫。

写给三八

金枝玉叶女儿身,水样情怀似梦真。

慈母胸中家事顾,芳容笔下爱心呈。

横眉敢与英杰比,昂首欣同壮士邻。

爱恨分明乖巧辨,红霞染袖美娇人。

多少疏狂酒一樽,抛开风月欲贤人

留香亘古兰娇客,小字横穿万里云

眉蹙诗窗落笔难,一腔爱意醉无端。

风中似有高山曲,月下分明流水潺。

追往昔,忆流年,几多思绪与心田。

江南塞北风光异,问墨何时执手牵。

蓝衫香透已然痴,弃笔河山赏蝶姿。

我借东风舒玉羽,三千醉意变成诗。

爱看风云闲掷梦,从来名利不留痴。

江天异景春秋换,漫踏红尘处处姿。

云山雾海绝尘中,不负疏狂万古风。

笑里巍峨谁可比?无凭醉意对千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夏晚凉小记 于时六月之初也,暮云四合,旷宇澄澈,凉风起自天末,拂枝穿叶,杂然声响,如...
    鱼之乐_334f阅读 201评论 5 3
  • [闲中好二首] 双飞蝶,栩栩欲寻春。闲趁花阴扑,描他上绣裙。 杨花落,一任暖风吹。相逐成团去,随风却舞回。 [潇湘...
    北溟鱼_0ba3阅读 4,176评论 1 10
  • 珠峰 AJAX --- JSONP跨域AJAX(异步 javascript and XMLHTTPReq...
    丁小时候阅读 350评论 2 0
  • 入了清明,阴雨绵绵,人的心情就就容易变得起伏不定。 走在上课的路上,湿漉漉的青石板被踩的嘎吱嘎吱作响,细细的涓流随...
    林中小筑阅读 339评论 0 0
  • 今天我们学校有一个教研活动,我是设备的负责人,到了最后还有一个人在演讲,这时候大屏幕忽然黑了。赶紧试着抢修...
    浪上头了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