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双

楔子

这雷来的好生奇怪,前一秒还朗朗星空,下一秒便是连天都要撕开了似的。

“哗--啦--”一声,终是把天扯开了,那雨,一下子就倾了下来····

新上任的县郡因为和仆从走散了,只得一身狼狈的躲进了旁边的山神庙里,可那已经摇摇欲坠,四处都是洞的庙,只能让他感觉到雨小了一点而已。他好不容易在山神的泥胎后面寻了个不漏雨的地方,从包袱里拿出一张薄毯,裹了裹身子,便歪歪的靠着那泥胎,想起一些事情来···正想得出神,突然感觉有一簇毛茸茸的东西碰了一下他,他一激灵,回过神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进来一只小狐狸,通体火红,就尾巴上一点点白,煞是好看,靠着他瑟瑟发抖呢,他这一动,那小狐狸竟也是不躲,只拿一双眼睛看着他。

他笑了笑,说,你冷呀?来,钻到毯子里面来···说着,便把毯子揭开了一角。那小狐狸眼睛滴滴的一转,嗖的一下便钻进去了。他掖了掖毯子,不久便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 无双 }

那一场遇见,是我预谋已久的。我算出了他那日,必将经过此地。于是我从清晨第一丝阳光漏下来开始,便坐在了这路边的茶馆等他。

我看着经过的每一个人,可都不是他。

数百年了呵,也该是时候了结这段尘缘了。

嗯,要如何了结呢,这得好好想想。

“吁···”一声马嘶,“姑娘,你可知这前方,有一户卖胭脂的人家?为何在集上寻不见?”

我抬头一看,对了,就是那双眼,那双被姐姐念叨了几百年,即使在黑夜里,也能黑的烁烁其华的一双眼。可我觉得姐姐说错了,那双眼,在烈日下,依然那么黑的耀目。

“卖胭脂的是家姐,今日偶染小恙,所以便是不出摊了。公子可是要买胭脂?”

他下了马,说,“过些日子,便是我大婚,听闻贵府的胭脂甚是出名,故前来一寻,姑娘可否代为转告家姐,给在下行个方便?”

我忍不住轻笑了一声,这人真有意思,不就是想要我代我姐姐卖他几盒胭脂么,说的那么文绉绉的,真是酸书生!

我笑道,“公子稍候,我去去就来。”

他赶紧一辑到地,“如此,便多些姑娘了”

我大笑着,转身跑开。

他竟是脸红了。

真有意思。

{ 云裳 }

我等着再见他一眼,已是数百年。

没有人知道数百年前发生了什么。除了我和无双。

这样也好。

也许我就可以,抬头看着你,不用天一亮就要回避。

是不是可以抱着你呢

双儿笑嘻嘻的跑进来,告诉我 你来了。

可她说,姐姐,你只猜对了一半。他来,确实是为了胭脂而来。

但却不是为他的娘亲。他,要娶妻了。

哦,那又与我何干?我默然地取出几盒胭脂递给无双,转身又进了内室。

无双走了。她怕是看出了我眼中的落寞。

他要娶妻了。会是谁家女子呢?可否温柔贤淑?

我还记得他的眼睛。

即使在黑夜里,也会黑的烁烁其华的一双眼睛。

他还能再看我一眼么?

{ 郭络罗@ 梓潼 }

过几日我便是要出嫁。可我为何总是如此忐忑?听阿玛说,这个男人,是本朝最年轻的太医院院正,我也曾远远的望见过,自是才华横溢,风流倜傥,我为何还是如此惴惴不安?我在焦虑什么呢?我不安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急坏了在一旁的丫鬟明月。这丫头,大小就跟着我,说是丫鬟,可就如姐妹般投缘。她一跺脚,“格格!再不梳妆,就来不及了!”我看着她那急的发红的小脸蛋,忍不住笑了一下,罢,罢,罢,不想了。我坐到了铜镜前,由得那一帮人在我头上身上折腾去吧。可我的心,终是平静不下来。这个男人···他,会爱我么?

我对镜自揽,看到了那如花的容颜。

        { 谢君恩 }

我并非没有见过梓潼。

早在我还是左院判的时候,曾去过她阿玛的王爷府。那一年,正是她豆蔻之年。她是王爷的独女,自是被宠上了天。我去,正是为了赴她豆蔻之年的盛宴。

我远远的望见她坐在王爷的旁边,周围坐着她的几个哥哥,众星捧月。

她笑得若一朵盛开的芙蓉一样。

我低头喝了一口酒。

我刚升上院正不久,阿玛就告诉我,他与瑞王,定下了亲事。

瑞王?不就是梓潼的阿玛么?

她今年,该是好年华了吧···

{ 云裳 }

无双去了哪里?怎么还没有回来?

我不安的在屋子里徘徊。

天色越来越暗,怕是有一场大雨。

我好生后悔,那日竟是没有出去看他一眼。

他的眼睛,还一如既往么?


{ 无双 }

完了。

贪酒喝,竟是被困在了九王府。

据说九王,极是贪恋美色。一会看见我,不会···

哼!他敢!

可想归想,我还是发出了求救信,等着姐姐来救我。

姐姐怎么还不来?

        { 九王 }

突然很想喝酒。

记得酒窖里还有几壶玉堂春。

我信步往酒窖走去 。

天色好暗。

怕是要下雨了。


        {  云裳  }

我刚要出门,想去寻找无双。

双儿养的那只云雀儿,停在了我的肩头上。

我从雀爪上拿下个纸卷儿,展开,“九王府酒窖。速救”

无双又贪酒了。

我叹了口气,往九王府走去。

{  九王  }

我的玉堂春没了。

那里,躺着一只白色的小狐狸。

睡的正香。

我弯腰捧起它,它在我怀里动了动,像是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又睡了。

我摇摇头,想把它带到卧室里去,当个宠物养着,也是好的。

酒窖门口,竟是站了一位穿着大红衣裳的姑娘。

她云鬓微乱,红唇微启“九王爷,这是我养的小狐狸,一时贪玩,得罪了您,您可否把它还给我?”

她看着我,我有些微乱。

“你,你留下来吧。帮我养狐狸,可好?”我不知怎么就说出了这句话。

她微微一笑,竟是点了点头,“如此,便叨扰了”

{  无双  }

我醒了,发现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姐姐坐在旁边,她看着我。

我问她,这是什么地方?

姐姐告诉我,这,是九王府。她留下来了,我,也要留下。

我问,为什么?

姐姐不回答,只是看着窗外,幽幽的叹了口气。

我知道了。

同在朝中,若是有往来,终能在九王府再见他一面。

那个有着黑眸的男子。

唉,可怜我,为了不变回真身被人当宠物养,还得去集市,寻一只白色的狐狸。

我只想姐姐能够开心。所以,我留在九王府,以她妹妹的名义。

{  谢君恩  }

今日散朝,九王爷说他福晋偶染微恙,请我过府一探。

我收拾了一下,便带着药童,去了九王府。

我隔着帘子探了福晋的脉,未过多时,便告诉九王爷,并无大恙,只是风寒侵体,待我开几副药方,叫药童拿了来,我亲自煎过,让福晋服下,不出三日,必有好转。

九王爷便是留我进晚膳。

却之不恭,我跟着他,走入了大厅之中。

九王爷刚一掀帘子,“云裳,你怎么在这?来,见过谢大人”

那个叫云裳的女子,朱唇微启,站在我面前,轻轻的福了下去。

我伸手虚扶,却是呆在了那里。

那个红衣水袖,罩着一层薄纱的女子,眉眼间,竟是如此熟悉。

我见过她么?

她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

我可曾,见过她么?

九王轻轻的一咳,我意识到,我竟是失态了。

我忙收回手,那女子莞尔一笑,对九王说,我寻我的狐儿,这没有,我上别处寻去。

说罢,便走了出去。

九王有意无意的说了句,这女子,我甚是喜欢。什么时候,收了做侧福晋罢。

我有点讪讪,不知道答什么好。

这女子····

为何让我如此熟悉?

        {  云裳  }

终又是见到他了。

那双漆黑的眼睛。终于从梦里走了出来,在我眼前闪烁。

他可还记得我?

我轻笑了一声,他只是凡人,又怎会有几百年前的记忆。

可他眼中的光芒,分明是有我的。

嗯,我要设法,再见他一面。

我唤来无双,吩咐她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无双笑我,我笑打了她出去。

不知道,他可愿意赴约。

        {  谢君恩  }

前来敬酒的那女子真有意思,竟是连九王的眼色都不顾,拿起杯子就往我手中塞。

她一连竟是喝了三杯。喝完便走,走前,顽皮的对我眨了下眼睛。

九王自嘲的笑,这是云裳的妹妹无双。嗜酒如命,多有得罪了,请谢大人多多包涵。

我摇头,哪有,有幸得美人敬酒,还是托了你九王的福啊···

呵呵呵呵····

言笑间,我托词要去醒酒,九王笑我,才喝几杯,就不行了?快去快回吧。

我走出屋子,打开那位姑娘贴在酒杯下的纸条。

她,想要告诉我什么呢?竟是用这样的方法。

“明日月上时,望月亭边,不见不散。云裳”

我呆在了那里。

是那个红衣女子。

她找我,有何事?

我把纸条撕碎,扔进了荷花池。

酒过几巡,我便是告辞。九王已是微醺,也不再挽留,只是拱手相送。

我回了府,梓潼已经睡了。我坐在书房里,竟是坐到了天明。

这个女子,为何如此熟悉?

        {  梓潼  }

他昨夜,竟是在书房中坐了一晚。

他经常回来的甚晚,而我习惯早眠,但他回到卧房,我还是会醒来。

昨晚,他心事重重,进来卧房看了我一眼,竟是没有发现我已醒来,便退了出去,一夜,都在书房里。

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能问,也不敢问。

我隐约感觉到,不问,是最好的选择。

        {  云裳  }

我徘徊在这湖边。

他会来么?

我也不知道。

我等他,已是数百年。

我望着湖水里的倒影,心乱如麻。

那微波粼粼中的白衣男子,是他么?

我转头看,真的是他。

他站在我身后,就那样的看着我,良久,他开口,姑娘,找我何事?

我抿嘴一笑,无事,便是不能找你么?莫非谢大人,只是为了处理事务而来?

他慌忙摆手,竟是窘的说不出话来。

我低头一笑,不再出声,拿出我的玉笛,吹了起来 ···

一曲终了,我问,谢大人,可是听过这首曲子?

他摇头,眼里一片茫然。

我的眼神透过了他,幽幽的说,大人,你可知,我为何要接近你?

他摇头。

我轻轻的靠在他身上,他动了一下,便伸出手,揽住了我。

他低头,在我耳边呢喃,云裳,我喜欢你。

突然间,我的眼泪便划了下来。

君恩,我的君恩。

        { 无双 }

今夜,姐姐没有回来。我知道,她和那个男人,去了我们外城的屋子。

姐姐陷下去了。

为什么要爱一个人呢?人是那么的虚伪,人的爱情,是那么的脆弱。

第二天,我问她,姐姐,你见到了,我们,是否可以离去了?

她摇头,她看着我的眼睛,说,我爱他。无双,我爱他。我放不下。

姐姐,没有结果的。人妖殊途,你可曾想过,当他得知你原是一只狐妖,他还会爱你么?

她还是摇头,无双,我不管,我只要在他身边,哪怕再多一天,都好。无双,如果你也爱了,你便会明白。

我不懂什么叫爱情,我只知道,这个东西,和酒一样,会让人醉,可醒来后,却比醉酒要痛苦一万倍。

我不想痛苦,所以我不要懂什么叫爱情。

{  梓潼  }

他的应酬,逐渐的多了起来。

看我的眼神,略微有些闪烁。可他对我的呵护,还是一如既往。

只是午夜梦回时,能看到他在睡梦中也微笑的嘴唇。

他在为谁而笑?

我不得而知。但,绝不是我。

        { 云裳 }

他时常会陪着我。

一两个时辰。

我算出,过几日,便是天雷之劫,每过一百年,便有一次,前七年,由于我并未幻化成人形,只需好好的躲在山洞里,便可避过。可现在,我是否还能避得过?

我伏在他的怀里,轻声说,君恩,可否留下几日?几日便可。

他抱歉的对我笑,告诉我,朝中公事诸多。有空,便一定来陪你。

我莞尔一笑,伸手覆上了他充满歉意的眼。能看见你,便是好。无需多言。

他离开了。

我收起了笑容,看着镜中的脸,那张尖尖的,白润如玉的脸,忽的,就把镜子覆上了。

我的君恩,他并不知,眼前的女子,竟是能获悉他的内心。

你不能留下,并非皆因朝中诸事罢···

有时候,我真的宁愿自己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

        { 谢君恩 }

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了这个女子。

可我不能娶她。

也许她并不在意做如夫人,可,家中正室,绝容不得她。梓潼的父亲,对我有知遇之恩,我又如何能悖她之意?

更何况,梓潼有孕了。那是我谢家的血脉,又怎能为一女子,不管不顾···

她是九王府的人,我并不清楚她的来历,也许,也就是相逢一场吧。

我掐着自己的手指,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因为一个萍水相逢的女子,影响到我已拥有的一切···

可是,可是为什么我的胸口,疼的好像快要裂开。

云裳·····

我的云裳······

        { 梓潼 }

我今天看见了一个名字。

他熟睡的时候,从他的内袋里掉出来一穗佩坠,上面有一粒圆润的东珠,坠下的玉牌上,用金丝绕出了两个字。

云裳

我不动声色,又把它放了回去。

这想必,便是那女子的名字吧。那么美丽的东珠,那女子,想必也是倾城之貌罢。

我狠狠的咬住嘴唇。

指甲陷入了肉里面,流出几丝血来。

我想起了阿玛府中的萨满。

嗯,我伸手抚了抚已渐渐隆起的腹部。

“来人,备轿。去瑞王府。”

        { 无双 }

姐姐,我们离开吧。

我看见姐姐日渐消瘦的脸,又说出了这句话。

她依然摇头。

我有点恼怒,你每日每日,就如此守候,守着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身影么?你忘了你的修行了么?你不要成仙了么?

她对着我笑,双儿,我只想做人。

姐姐····我突然就气馁了,不想再说话了。

我一个人去了酒窖,在我醉过去的那一刻,我还在想,

爱情,到底是什么东西。

        { 梓潼 }

萨满告诉我,那个女子,是修行七百年的狐妖。

过几日,便是天劫之日,萨满给了我一颗珠子,告诉我那是法珠,我只需悄悄的放在君恩身上,然后设法让君恩在天劫之日那天去见她,并让她亲口说出自己的一切,那在第一道雷劈下之时,她便会渐渐香消玉殒,七百年修行,皆灰飞烟灭。

我心惊,会不会太残忍了一点。

萨满说,若不如此,我将留不住我的夫君。

我别无选择。

我坐在书房,来回的走着,我终于决定,等今日君恩下朝回来,把这一切都告诉他。

        { 谢君恩 }

今日府中有一种很压抑的气氛。梓潼她竟是在书房中等我。

她知道了些什么?

我打起精神,走了进去。她走过来,对我说了一句话。

君恩,那个云裳,你可不可以不再见她?若是再见,你就休了我,如何?

我突然的,就说不出话来了。

我爱那个女人。可我,不能为她失去这一切。可为什么,我什么都说不出口。

我艰难地摇了摇头,我一开口,声音竟是哑的听不见,我跌坐在桌前,倒了一杯茶。梓潼,我并不会把她娶回来。她,是九王府的人。

梓潼突然一笑,坐在我面前,她缓缓的倒了一杯茶,一边吹着茶沫,一边漫不经心的说,

不,她不是九王府的人。她并不是人。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梓潼。

梓潼又是一笑,

前几日,我回了瑞王府。府中的萨满告诉我,你的那个云裳,是一只狐妖。一只有七百年道行的狐妖。你与她的一切,都尽在她的掌握之中。

“哐——当——”我的被子摔在了地上,摔的粉碎····

不,云裳不会骗我。

梓潼斜斜的看着我,把玩着手上的杯子,说,不信?你尽管去问你的云裳就是。

我跌跌撞撞的出了门···

我并没有看见,我与梓潼擦身而过之时,她悄悄塞进我绣囊里的一颗珠子。

        { 无双 }

今日是天雷之日,从早上到现在我的眼皮一直在跳。

莫不是要出什么事罢。

难道是姐姐?我找到了她,我把她从窗前拉开,姐姐,我们走吧。好歹,避过了今晚再回来。

她依然摇头。双儿,我不知他何时来,若是来了寻不着我,那不是不好了?你去吧,避过了今晚,再回。不用担心我。我只要不出门,就没事。

我怎么劝她,她都不肯跟我走。

我一跺脚,罢,罢,罢,你不走,我无双也在这陪你,大不了一起被雷劈死!

我赌气的往床上一坐。

她回过头来,轻声的说,双儿,别任性,走吧。等过了今晚,再回来。

说着,便把我往门口推去。

我无奈,只得转身离开。

        { 云裳 }

我看见了君恩。

他神情恍惚,竟是直奔我的小楼而来。我惊了一下,平时,都是要小厮报信,在城外的屋子相见,为何今日,他竟是来了九王府?幸好九王入朝未归,否则,他如何能见我?

我迎了过去,却发现,君恩的一双眼,竟是通红。我的心,刹那间收紧了。

发生了什么?

我还没来得及问,君恩便是盯住了我的眼睛,云裳,你究竟是谁?为何在九王府中?为何要接近我?

我摇摇欲坠···他知道了些什么?

我定了定神,坐在桌前,给他倒了一杯茶。

君恩,可有兴趣,听我讲个故事?七百年前的一个夜晚,雷电交加,有一只小狐狸,因为未能赶在雷雨前回到洞穴,差点被雷劈中,慌乱中,它跑进了一个山神庙中,看见了那里有个男子,便靠了过去,想藉着男子身上的阳气,避开这一天劫。它小心翼翼的靠近了正在出神的男子,可哪知道,还是触到了他。那小狐狸本以为要完蛋了,因为之前碰到的人,无一不想取了它的性命,谋取它那身火红色的毛皮。小狐狸不由得蜷了蜷身子···谁知道,那男子竟是微微一笑,揭开了裹着身子的毯子,让那小狐狸钻了进去。就这样,那小狐狸避开了那一劫。小狐狸临走时,在那男子耳边说,等我,我会回来报答你。那男子,在睡梦中微微笑了出来···

我自顾自的说着这一切,君恩已是平复下来,他问,你,就是那只小狐狸?我,就是那男子?

我点头,君恩,我寻你,已是数百年。每一世,我都带着双儿,在繁华的京都开个胭脂作坊,藉着繁杂的人来人往,打探你的消息,今世,终是被我遇见。你那日在茶铺前遇见的女子,便是双儿,你看见她,也是她设的局。就只为了,让我能见你一面。而我那日,竟是不敢见你。所以,我来九王府,也是为了能再见你一面。君恩,我并无害你之意。

君恩一声不出,只看着我。渐渐的,他的眼睛,又恢复了往常的温柔。

云裳······

他伸出双手,把我搂在了怀里。

我的云裳·····

“斯——拉——拉——”外面突然响起了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我一惊,为何,为何我在君恩的怀里,却依旧能感觉到心惊?我推开他,看着他的眼睛···我的耳边,响起了他的夫人,对他说的那番话。萨满,原是萨满想要我七百年的功力····我苦笑,笑出了声。君恩看着我,你怎么了云裳?我说,君恩,今晚是又是天劫之日,七百年前的今天,我遇见你。七百年后的今天,我怕是要离开你···

君恩紧紧的抱着我,不会的云裳,不会的。我陪着你,我陪着你,不要怕那雷电,我陪着你。

我渐渐的虚弱下来,我泪流满面,君恩,我能感应到你夫人对你说的话,我也能感应到她对你做了什么,你的绣囊里,有她放进的元珠,当我把一切都对你和盘托出的时候,那珠子,便会吸附住我的元神。雷劈不劈的中我,都无所谓了君恩,今晚,我只怕是再也避不过···

君恩一把扯掉了绣囊,扔出了窗外,没事的云裳,没事的···说着,他竟是梗咽了起来··

我伸出手握住他冰凉的指尖,君恩,可不可以,再抱抱我?君恩,我的君恩···

我感觉到,我的元神,在慢慢地散去···

君恩抱着我,我听见他在喊,云裳,你别睡啊云裳,你站起来,你站起来,我们回家,我带你回家啊云裳···

我微笑,我想抬手摸摸他的脸,可我伸手,却穿过了他的身体,我死了么??我只能看着他的泪水,一滴滴地滴在了我那苍白的脸上··

君恩,我的君恩····来世,可否还记得云裳···

{ 九王爷 }

今日宫中有事,皇兄多留了我一会。我回到府中,已是深夜。

为何云裳的房中,还有光线透出?她还未曾安眠么?

我走过去,却发现门未曾关严。可是出了什么事情?

我推门而入。

我看见地上,坐着太医院的院正谢大人。他的怀中,抱着一只火红色的狐狸。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说了一句话。我眼前一黑,我伸手就把他揪了起来,你说什么!

他说,云裳死了。

他说,他怀里的那只狐狸,便是云裳。

我有种想杀人的冲动

        { 梓潼 }

萨满算准了这个时辰,他带着我,叫随从驾着马车来到了九王府。

萨满看见了地上的绣囊,竟是捡起它便走了。

我看着萨满的背影,突然有种被利用的愤怒。

我看见君恩了。

他坐在地上,抱着一只火红的狐狸。

九王爷在一边,抱着一罐酒,在往嘴里倒。

我走过去叫,君恩,我们回家。

我伸手去拉他,他竟是痴痴的由着我去。我拉着他,往大门走去。

九王爷突然一伸手,把君恩手中的狐狸抱了过去,然后指着君恩的鼻子,说了一句。

滚。

九王爷头也不回的抱着那只狐狸走了。

我拉着君恩上了马车,他就那么痴痴的,定定的看着一个方向。

我的心,揪的痛了起来。

我后悔了。

        { 无双 }

我到了九王府,可我找不到姐姐。

却在酒窖里,找到了九王爷。

他的怀里,抱着一只火红的狐狸。

我飞身扑上去,姐姐!!!

九王爷却抱紧了那只狐狸,不让我碰,低头说,我们去荷花池,你最喜欢那里。我们去那···

说着,竟是不管我,自顾自的走了出去。

姐姐死了。

我呆在了那里。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是木然的跟在九王爷的身后,看着他把姐姐放在荷花池的秋千上,看着他亲手在荷花池的边上掘了一个大坑,看着他把姐姐放了进去,看着他一点点的把坑填上···

他转过身来,无双,你也是狐狸么?你姐姐,还会再活过来么?你能不能告诉她,如果还记得我,一定要来看看我。我永远都在这等她···

        { 梓潼 }

君恩病了。

一病就是好几个月。

醒过来,竟是忘掉了所有的事。他不记得我是谁,不记得自己是谁,不记得阿玛,什么都不记得。

唯独没有忘的,是他的一身医术。

和一个叫云裳的女子。

他说,云裳病了。我要要走过每一座山,找到她。

我要让她活过来。

君恩终于离开了。某一天我醒来,他已经走了。

我守着空空的府邸,每日的生活在后悔之中···

        { 尾声 }

人间是下了一场雪吧。

要不我的头发怎么全白了呢?就像雪一样。

此时的人间,已经什么都变了。

没有无双,没有云裳。

这样很好,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吧。

可九王府中那一院子的狐狸,为何都叫

云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党一枚,感受最贴切的是:对过去遗憾,对现在无奈,对未来迷茫。三年时间,已过一半,每天碌碌无为,不思进取,周...
    佾笙阅读 270评论 1 0
  • 5月29日 四 插秧至今已整整一星期了,自己总算学到一些基本技术,如怎么分秧、插秧、扯秧、捆秧,速度比前几...
    龙井1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