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看过的200套房#A002

2014年夏天我跟张尚峰师父学习了孙式太极,整整一年,我只学会了站桩和套路,至于刀术、剑术、枪术统统没学。

问师父:为何?

答:我们的祖师爷孙禄堂先生,一生都在站桩。真正的高手,并没有习练太多武艺,而是每天都在重复站桩,三十年如一日。

李小龙何尝不是如此?虽然颠覆了武术界和电影界的认知,但每天都要跑10公里,练功四个小时。

01

十八岁那年要是买房就好了

后悔药多少钱一瓶?给我来一打

房产投资这个领域,业内大家都用A.x、Ax.x来形容净资产规模,如:A8即八位数,指净资产达到一千万;A8.5指净资产达到五千万。不过随着净资产的升高,一般人容易养尊处优,很少再像小白那样拼搏。其实你也可以成为大神的,只需要每天像18岁那样做。


知识星球里有人这样问我:孟老师,我只有50万,怎么买500万的房子?

更狠的是:我没有钱,怎么上车?

想来想去,几句话说不清楚啊,我还是好好写写吧。

小白每天都怎么做?进入房产这个领域需要解决两个大难:找低价房和筹首付款。

今天就如何找到低价房展开讲讲。

02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把别人的事当成你自己的事

我有个武汉的朋友Z。一年前他靠1万元起步,而且这1万竟然还是借的!但如今他已经成功在武汉买了10套房。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Z先花2000元买了辆电摩,每天骑着车整个汉口乱窜,都不知道每天骑多少公里,三个月下来换了三块电池,自己也不记得跟多少中介打过交道,更不记得看了多少套房了。

我在2017年9月份去武汉讲过一次课,第一次见到Z。话说Z长得真是又瘦又黑,那花花公子的T恤衫挂在他身上都觉得空旷,一阵风过来后里面全是气,呵呵!

听我课堂上一个学员说“武汉的夏天真热,尤其是今年夏天,好几个40度高温日,我也曾跟着Z跑过几次房产中介,但没坚持几天,Z每天早上准时起床,路边吃个热干面就骑他的破电驴出去看房了,简直不把自己当人使”。

时间久了,Z逐渐把每个小区每栋楼上的每个户型都烂熟于心。再后来,当中介向他推荐房源时,压根儿都不用看了,报出价格就知道笋不笋了。

你是否也能做到像Z这样呢?

03

找到给你房源的经纪人

把他们的朋友圈翻个底朝天

一)线下多跑跑,平均每天去2家房产中介,平均每家看2套二手房,加2个经纪人微信,每个经纪人的房产从业年限不低于2年。

无需迷恋链家、中原等大中介。小中介甚至夫妻老婆店也不要放过,有些时候“宝藏”恰恰就在小中介里。

每一个人加微信后,一定要设置“标签”,便于以后定向发朋友圈给他们。

一般而言,这些人都会在1-2周内向你推荐很多房源,这些你都可以去看,即便不笋。

但在没有看足200套之前不要下定,因为你还没有建立自己的价值判断体系,大概率一个经纪人向你推荐10套后,若你还没买,他对你的兴趣就不大了,所以你必须加越来越多的经纪人。

二)每天与一周内加上微信的中介聊天,带看者发红包,请他们有合适的房子先发给你,把他们的朋友圈翻个底朝天,看看他们是否有正能量,是否经常发笋盘。

若看到人家有喜事,主动发发红包祝贺,对于那些带看很多的,在你身上花费很大精力的,一定要善待,因为很可能在很久以后他突然出来一套笋盘,市场价7.5折,他首先想到了那个曾经给他发过红包的“客户”,优先给你。

有句话说的好:当你实在没钱花了,买套房子就有了,这种极笋盘就是来给你送钱的。

三)坚决删除他们,什么时候删?

突然某一天,你发现他们在朋友圈里卖面膜、卖衣服、卖减肥产品,此时他们已离开这个行业。

其实并不是他在这个行业里干了多年就不会离职,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

因为回老家结婚,

因为房地产宏观调控,

因为市场连续清淡了一年,

因为听身边的人说有一个更赚钱的生意,

他禁不住诱惑。

所以你必须不断的“修正”你的朋友圈,永远保持新鲜血液的流动。

四)坚持了2个月,你走访了100多家房产中介,加了100多个经纪人的微信。

每人每天发2套笋盘,即便扣除重复的,你也会获得很多笋盘。

我们业内的基本要求是看足200套二手房,穿破3双运动鞋,你就会知道什么是便宜,笋盘自然出现。

04

把一切软肋变成铠甲

200套里只有1套笋盘

二手房面对的卖家是个体,每个人卖房子的原因都不同,便宜的房源很多,但大概分为这几类:

1、置换类--着急去名 着急用钱

2、药单类--欠下赌债 欠下情债

3、离婚类--感情不合 早离早分

4、出国类--惶惶不安 早点移民

5、异地类--房在深圳 人在上海

6、重疾类--躺在病床 更换器官

7、遗产类--父母去世 子女太多

8、经营类--卖了房子 救助企业

(注:日后我会详解这几类笋盘。)

新手实战指南

当你看足200套,就会遇到上面的类别,具体应该怎么做?

一)每次出去看房带着地图,把每次的看房轨迹标在上面

周边有地铁2号线?

一个写字楼群?

华润万象城380米?

既然都在中环边上,为何真北路、天山路、老外街价格不一样?

因为房龄新?

还是因为台湾人、韩国人大量抛盘?

看多了,自然得出结论。

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看房工具

链家app可查看小区所有的挂牌价格、历史成交、小区攻略、照片组合、户型信息,甚至于数套房源列式对比,近期又推出了楼栋标号;

百度地图app有全景功能,能查看详细的路网环境;

招商银行app,“借钱”“有钱就贷”栏,可以查到银行评估价;

高德地图、按揭帮、兔博士要不要下载?

三)好记性不如一个烂笔头,每次出去看房,都要准备好一个小本本,用来记录你看的每一套房,记录多了,自然出精品。

记录的内容可以按照这些制表:

看房时间、小区名称、建筑面积、房屋价格

楼号分布、楼层分布、房型结构、评估折扣

房龄年限、交通情况、物业情况、配套情况

供需情况、学区情况、改造空间、预期回报

债务情况、小区平面、优势劣势、中介关系

四)久而久之,你会找到规律。

 餐厅位置还可以装修出一个房间,

即便多一个储物间,也可以多卖点钱吧?

一卫能否改两卫?赞!

彭浦新村这边怎么都是老破小?

江桥以后有14号线,贯穿上海东西,

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周边新增200万方写字楼,牛!

为什么电梯高区比低区可以多卖15%?

靠大马路的房子要低到什么程度才可以入手?

两南一北的户型应该比两北一南贵多少?

2.6米的层高几折可以入?八折行吗?

什么都好,就是离小区的垃圾站太近,必须得打折,200平的房子是不是应该比100平的单价低才行?

按说三楼还不错,可偏偏前面一棵树挡个正着......

(注:业内把这个叫拆骨法,又称庖丁解牛法,日后我会拿某一类物业形态来举例)

再到一定的程度,比如看到1000套以上了,慢慢可以少看了,键盘上、触摸屏把这几个常用的app熟练运用,你就可以用互联网思维判断笋盘了。

再往后,到达一个新的城市,用自己的笋盘判断体系,即可判断新城市笋盘体系,你已是高人。

业内有很多大咖,他们已经从业十年以上,但仍经常看房,很多时候,他们的生活轨迹就是三点一线:家→看房→交易中心。

只要你做到不在去接孩子的路上,就在去看房的路上,你就是神。

就像这父女俩,从夏天看到冬天,从冬天看回夏天。

吃喝玩乐这种低级趣味的生活方式谁不会?

真正的高级活法是每天都在“站桩”,

用10000小时的看房,

加1000小时的谈判,

找100套的笋盘,

来完成自己的活法。

快乐可以用低级趣味来满足,

痛苦永远要高级玩法来填补。

天哪,干这个也能赚五千万?!

成就=核心算法x大量重复动作的平方。



房产孟老师 

于上海 2018年01月23日晨

作者简介:平米公司合伙人,2002年进入房地产行业,在丈母娘的推动下买了人生第一套房,此后一发不可收拾。

深耕一、二线城市房产投资市场15年,对刨笋、信贷、改造、出售、预判全链条精通,实地考察并分析过上千套房产,帮助数百人找到了最具投资价值的房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