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画出自己的微信表情包?PP酱手把手教你

人在江湖上混,表情包怎么能少?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表情包上!

​无法用文字清晰表示,表情包上!

缓解尴尬的聊天氛围,表情包上!

表情包成了微信人的必备聊天素材之一,不小心囤了一堆表情包,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聊天问题啦。

除了到处下载、收藏表情包,其实你也可以自己手绘一套表情包。据说,广州一小伙凭一套表情包赚了50万。能不能成为下一个他,我不敢保证,但你绝对值得一试。

前段时间,我PP酱趁疫情宅在家,就画了一套表情包。喜不喜欢没关系,自己开心很关键。

我的首套表情包

给大家分享下基本的制作方法,感兴趣的客官们请看过来。

注册登录微信表情开放平台

在后台“制作规范”栏目下了解表情包的基本要求

【网址】

https://sticker.weixin.qq.com/cgi-bin/mmemoticon-bin/loginpage?t=login/index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单品还是套系,建议先试水单品表情包

创作前的基本准备

工具准备:ipad+pencil ,绘画软件 procreate(需付费,之前是60多元)

pad+pencil

或者使用 PS+手绘板、AI等绘画方法。

这里以“iPad+procreate”为例来讲解,适合有一定软件基础、感兴趣且爱钻研的童鞋学习。(本人为业余玩家,专业玩家请忽略)

确定你表情包的主题及表现形式(萌宠、人物等),风格要尽量统一。

以人物表情包为例,可围绕其情绪做灵感延伸,将喜怒哀乐等情绪和常用聊天场景相结合。

(我表情包示例,微信表情页搜“菠萝妹PP酱”)

可在微信上参考其他已上线的表情包,给自己找灵感。

了解procreate软件的基本操作,可在网上自行百度,或者在小红书上搜索相关教程,在此不展开了。该软件相当于移动版的PS,了解界面的基本操作就可以开始创作了。

这里重点讲一些图层的概念。

一幅画往往由各种图形、文字等元素组成,将相关元素放在一个图层上进行分组、叠加,最终展现出一幅完整的画。

就像一个汉堡包,蔬菜、沙拉、面包等都可以看成一个图层。它们互相叠加、但各为独立的个体,上面的一层会覆盖住下面的一层。建立图层方便我们对画面进行针对性管理和修改。

(网络图示例)

比如画一个小女孩头像,将眼睛、嘴巴、脸部分别放在不同的图层上,如果嘴巴画的不好,只需对嘴巴所在的图层进行修改,而不会影响到其他图层。避免一些无用功,提高画画效率,这也是电子手绘相对于纸上画画的常见好处。

具体制作部分

1、新建画布

打开procreate,新建画布。一般我建为720*720,之后再在PS上调整。如果嫌麻烦,可直接建为360*360(像素会差一些)。

2、画主体部分

用procreate画表情包时,建议用粗点的笔刷来画。如果是静态的画,每个表情只需画一幅静态图即可。如果是动图,则至少需画两幅不同的画,可放在不同图层上。

(每个图层放不同状态的女孩,只需改变化的部分,如头部)

这里需了解下动图的原理:

医学证明人类具有“视觉暂留”的特性,人的眼睛看到一幅画或一个物体后,在0.34秒内不会消失。利用这一原理,在一幅画还没有消失前播放下一幅画,就会给人造成一种流畅的视觉变化效果。动图可以被看作是微型的动画。

以坐在板凳上摇头的小女孩为例,想象现实生活中,她会有哪些地方动起来。

既然是摇头,那头部肯定会晃动,而其他地方可基本保持不变。

第一个图层上画小女孩坐在板凳上;第二个图层上小女孩的头微微倾向另外一侧。两个图层全部勾选,导出“动画GIF”样式看看效果。不满意就去修改,满意后可以将psd文件发到指定邮箱,后期备用。

(点分享-动画GIF,预览动图,图层全部勾选)

以此方法画出其他表情,凑成一套表情包,一般含16个表情。动图表情包,一套下来至少需32幅图(累并快乐着) 。

3、保存导出

将psd文件分别导入到ps中,根据“微信表情开放平台”的尺寸要求分别导出png及gif格式。

在输出gif格式时,建议先把每一个图层转换为智能对象,在“窗口”工具栏中调出时间轴。每一帧对应你想要展现的图层,设置延迟时间即可。(可百度详细了解PS制作动图方法)

(点击窗口-勾选时间轴,调出时间轴进行设置)

按“ctrl+shift+alt+s”,调出存储面板,调整对应的头像大小及存储格式。存储的文件可做归纳整理,如动图存在一个文件夹内。

(按平台要求分别进行存储,做好分类)

提交作品

登录微信表情开放平台,点击提交表情,按照指示一步步提交即可。

耐心地等待审核结果,通过后即可在微信上搜索到自己的表情,未通过按照反馈的原因进行修改编辑后再次提交。

当在微信上看到属于自己的表情包,那种喜悦之情还是溢于言表的。作为人生的一种新体验,值得你花一些时间去研究下。

篇幅有限,基本操作就介绍到这里了。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