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交出了一份成绩单:认识丑陋无能的自己

2018年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极不平常的一年,在今天回望过去这一年的时候,我甚至可以说这一年对我自己来说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我的生活里发生了很多事情,当时我只是简单的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在发生,而我也只是在被动的接受发生的一切,直到最近这些天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

我认识了一个我20多年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的某个圈子的人,在我心中她是那种活得很真实很通透又很有智慧的一个人,是她的出现完全打乱了我20多年浑浑噩噩的生活状态,也是她让我第一次真正的开始认识我自己,一个我从来都没有认识过但却真实存在的我自己,刚开始的那一瞬间我极力的否认那个我,打死我都不愿接受不愿相信那就是我,因为那个别人眼中的我是有着我最讨厌最看不起的很多缺点和毛病,而当她告诉我那就是我,我就是那个样子时,我的眼泪再也憋不住了......

好了,我像个祥林嫂一样的罗里吧嗦的说了这么多话,现在开始我要诚实的面对自己,重新审视自己,虽然那个我是如此得丑陋不堪如此的无能,但我现在必须承认那个人就是我,是真正的我,如果认识我的朋友表示疑惑,我只能说我可能是隐藏的太好或者她们太包容我了。我想只有敢面对真实的自己,才能真正的做出改变吧!

2018年关键词:大学毕业、北漂、职场新人、学习手账、屯课+拖延症、生命数字解读、认识新朋友

我将把我的关键词带入生命之花进行复盘,给过去不堪的自己一个交代,也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期许。

                              一  职业发展

2018年6月我大学毕业,结束了四年浑浑噩噩的大学生活,我之前想象我可能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来一次大盘点大总结,可是到最后我什么都没有做,就像每一次寒暑假回家一样的收拾了自己的行李然后回家,唯一不一样的一点只是这一次是带回去的是大学四年所有的行李。在大三以前我基本都是在混日子,直到大三走出宿舍结识了新的朋友才开始有一点改变,大学毕业时考到了英语六级证,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编辑记者证,驾照考到了科三,要不是因为我的懒早应该把驾照拿到手。

毕业前对我自己的人生或者职业没有一点点的规划,只是想着走出去,至于要去哪也没有想过,连最后打算去北漂也是因为鼓起勇气和麦子聊了天后才决定去北京的,说来更后悔,我大四的时候就加上了麦子的私人微信,但加上以后完全没有主动找过麦子,要不是北漂前有太多令我自己不安的因素,而我正好知道麦子她是30岁的时候一个人去的上海,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的去找麦子,也是麦子的鼓励最终让我下定决心去北漂。

在北京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教育网站做编辑,这和我大学时的专业(新闻学)很对口,但真正工作的时候才发现我自己就是一台机器,每天都做重复的ctrl+c和ctrl+v,刚开始我还暗自庆幸我工作没有多大的压力,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电脑的那两个键“c和v”的保护膜被我摁破了,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是真破了洞。也是在那一刻我忽然觉得不能这样了。

我在年底报了若初的写作班,也把之前的屯的课找了出来,虽然已经到了年底,但只要我肯改变一切还不晚。虽然自身的写作能力没有提升多少,但这是我第一次进入职场,学到了一些职场的知识,自我安慰也算有一点成长。2019年再也不能贪婪了,在某段时间死磕一个技能,深耕自己的核心技能,为下一份工作做出准备。

                              二  财务状况

嗯!从八月份开始工作直到现在依然在负债,以前还觉得都工作了还是月光族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但现在我觉得做一个月光族已经很幸福了,起码不用还债,而我每个月还完花呗和借呗后陷入了负债的死循环。

经过分析后我明白了自己完全没有“理财”的这个概念,对理财的书籍都很排斥,所以我这样穷也真的是一点都不值得同情,我不理财,财怎么可能理我?

我还找Mona姐姐做了生命数字解读,事实证明在理财这方面我真的还差了十万八千里,我连第一步都没有走,也怨不得我一直没钱了。2019年这也是我要主动用心去学习的一个领域,先从看书听课开始,第一本入门书我选择了《小狗钱钱》。

                                  三 健康

十月份办理了一张健身卡,如果不加班每周都会去三次,每次运动1小时。但一个月后我做了体侧发现体重只掉了0.5斤,体脂率掉了1%,肌肉增长3%,当时给我做测试的教练都笑了。

自从那次我受到了打击,也一直想不通原因,直到上了麦子的课之后我才直到我完全在乱减肥,根本就没有明确的目标,也没有做一套减肥的体系,只是在不经思考的在减肥。所以2019年我将仔细的研究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从运动、饮食、睡眠等方面进行反思,做出适合我自己的一套体系。

关于睡眠,我基本每晚都会在12点之后睡觉,周末会延迟到一两点,简直可怕的不敢想象,真不知道谁给我这些勇气让我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2019年要是再不改变就自食恶果吧!

                              四  休闲娱乐

看了很多电视剧电影综艺但从来没有写过一篇文章,所以和没看一样,只是在当时反应很大,但电影黑屏后我的大脑也黑屏了。

旅行:来北京后每周去一个地方打卡,拍了很多照片但也只是简单的行走,并没有让自己成长什么。2019年依然计划留在北京,所以,出走的时候一定不要只记得拍照,回去了要学着写TN手账呀。

                        五  家庭、朋友及重要他人

给家人和朋友的生日都送了生日礼物。但很明显和他们打电话或发微信问候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每一次都是家里边打电话过来,而我都用工作忙来回复家人和朋友。

因为参加了两次训练营,所以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主动加了微信,但基本打完招呼就很少会联系了。看了十七君分享的《别独自用餐》的一段话后我做了一些反思。2019年我要开始很认真很用心的关心家人朋友和一些重要的他人。今天正好看到这样一句话:社交说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端正自己的心态,不卑不亢,真诚待人。这一项将是我2019年要认真用心对待的。

                      六  自我成长及实现

写文:在我们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半原创文。开始在简书上学习记录自己的生活。

读书:自从工作后没有完整的读完一本书,十月份买了好多都默默的屯了起来,好的一方面是不再排斥自己不敢兴趣的书而是主动去接近。

社群:八月份参加了韩老白的写作训练营,但我把课屯了起来......

参加了两次麦子的手账训练营,一次全勤。目前还参加了若初的写作班。

以上就是我对自己2018年的反思,还有很多没有具体的表达完,对2019年的计划也要在认真听完麦子的课程后做出来,我要敢于正视2018年如此丑陋无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