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世界之远离那个家

           

离开


         

第一章 我的决定

  2011年6月22日,在我生日的这一天,我选择了离开生活了14年,不,准确的说是8年的那个家。

第二章 离开

  在这个世界活着的头六年,我以为我的身边只有爷爷奶奶和我的堂哥,他们对我很好,小时候的世界很简单,睡觉、吃饭、玩耍,没有什么烦恼,唯一想的就是今天去哪玩,玩些什么。在我六岁那年某一天,一个叫妈妈的人出现了,也是这时候开始,我的世界变了。对于我来说这个女人是那么陌生,我几乎没见过她,短发、长相普通,莫名其妙地来和我说话,我对她没什么感觉,我偷听到她和奶奶说要带我走,回家!我不明白她的意思,家?这里不是我的家?我很不解和疑惑,但我开始感觉到似乎我要被带去某个地方去。这个女人时不时地来我家,给我买衣服玩具,我觉得她算是一个不错的阿姨,只是奶奶让我称她妈妈。慢慢地,她开始时常带我去一个叫市区的地方,那里确实比我住的地方大,没有田地没有瓦房,高楼大厦,晚上晃眼的灯光,人很多,穿的衣服很好看,我认识了很多人,我亲哥,比我大16岁,大我两岁的大表姐茵,大我两个月的二表姐琳、和我妈联系密切的大姨,她是我妈的亲姐姐,舅舅、舅母、外婆外公,这些我都从来没见过的事物和人,让我觉得陌生新奇又疑惑恐惧。这个叫妈妈的人经常会问我愿不愿意出来住,每次我都会拒绝,因为这里不是我熟悉的地方,我不想离开我生了六年的地方,但是事情不可能如我所愿,半年后,我就被接出了城里,转折点就此开始。

第三章 初来乍到

  被接出城生活了,一切都在变化,在新家,我有一个哥哥,不高又白又瘦,一双无神又透露着令人恐惧的眼神,他经常关门在房间里打游戏,只有吃饭的时候我才见到他,他对于我这个新来的妹妹没有任何反应,我没有见他笑过,他的朋友来家里也是锁起门来玩游戏,他一直都是我行我素,这是我听妈妈说的。我认识了一个女孩茹,她住隔壁,我们玩得很来,我也开始去上学了,茹和我一班,我开心极了,以后我就有伴一起上学放学了。刚在这座城市,和我比较好的除了茹还有我的二表姐琳,我经常去她家,她很搞笑,比起傲慢的大表姐茵我更喜欢和她玩。琳的妈妈是我的大姨,一个和我妈非常要好的人,她们经常一起聊天,所以我也经常可以来琳的家玩,琳还有一个哥哥,是我的表哥,在外地当兵,偶尔会回来,我对他的印象是有点黑,温柔善良,是经常笑的男孩,和我哥哥就差别很大了,琳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大姨父,他是一名医生,内向话不多,是个非常老实的人,这是我听大姨说的。总的来说刚开始我除了会想念乡下,其实还是过着很普通平淡的生活。

第四章 我生病了

  生活怎么可能一直普通简单,老天爷可是个爱开玩笑的家伙。过了三个月,奶奶带着堂哥来看我了,我真的想死他们了,他们还带了我最爱吃的酥角。但是事情没这么简单,堂哥来和我说他生病了,来这里看病的,我有点惊讶,因为我没怎么见过他生什么大病,最多感冒发烧,什么病还要来到这里看,我隐约觉得不是什么小事。接着我妈就带着他去找我的大姨父了,他在我家住了几天,我好开心又可以和他一起玩。但几天后我听到我妈和奶奶说我堂哥得的是传染病,这并不好医治,要花很多钱,这真是个不好的消息。没想到又过了几天,我也被带去见了我大姨父,做了一次彻底的身体检查,没错,我也生病了。我妈说都怪我堂哥,是他传染给我的。其实我并不知道这个叫肺结核的病有多严重,我只知道给我做检查的医生都带着口罩,我还要定期检查和吃药了。自从知道我有了这个病,我就听到我妈时不时埋怨我奶奶不早点带我做检查,埋怨我堂哥把这病传染给我,连我的大姨也和我妈统一战线,她们会时不时聊到我的病,我的大姨叫琳不要太靠近我,会被传染。虽然这不是当着我的面说的话,但是我能看得出来。有一次,我在琳的家玩,吃完午饭我们都困了,玩了一会就在一张床上睡着了,过了一会,我的大姨骂咧咧地冲进来把琳带出去骂了一顿,我很清楚的知道为什么大姨这么生气,她怕琳和我一样有传染病,尽管琳什么也没说,但是我开始和她之间仿佛有了一层看不见的隔膜。

第五章 我哥是个神经病

  搬到这个家,我第一个见到的人是我哥,亲哥。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不好,一副凶巴巴对一切不屑的表情,赤裸着上半身在这个家,他和我堂哥很不同,他让我不敢靠近,他的房门总是关着,不给任何人进去,听老妈说他是在打游戏,我偶然瞄到他的房间有一台比电视机小一大半但是一样有屏幕有画面出现的东西,我后来才知道那是电脑。平时听他和妈妈说话语气很差,爱理不理,吃完饭就回房间了,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在某一天有两个大哥哥来我家,是我哥的朋友,一样给人感觉不好接近,棕色微卷的头发,猥琐的笑容令人恐惧,和我哥在房间玩游戏,我在客厅看电视,我妈在厨房做饭,突然我哥探头出来对我说:“喂!拿杯水给我。”这是我头一回听到他叫我,他对我的称呼就是“喂”。虽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但是这个哥哥对于我来说很陌生、很神秘同时也很恐惧,因为他不仅是个网瘾少年还是一个暴力狂。有一天放学了,回到家妈妈已经做好了饭菜,她去叫哥哥出来吃饭,敲了几次门没有一点动静,妈妈开始不耐烦更用力拍门喊他,过了几秒钟,哥哥像一头疯狗一样头发乱糟糟的赤裸着上身一开门遍朝妈妈腹部踢了一脚,妈妈立马被踢到了茶几底下,捂着肚子,接着哥哥又冲过去朝着妈妈的脸扇了两巴掌,抓着妈妈的头发往她腿上又踹了几脚,妈妈一直在哭着求他别打了,我吓得浑身发抖,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一个人被打得这么惨,我根本不敢看下去,我捂着眼睛哭了,这头疯狗对着妈妈骂了几句非常难听的话便回房间了,他用力地摔门后还在房间里扔东西,弄出很大的东西摔碎的声音。这对于六岁的我来说我根本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件事情,我只有站在那里一直哭,边哭耳边听到妈妈发出疼痛的呻吟和东西摔碎的声音,可是我不敢睁眼也不敢向前迈步,好像被定住似的。感觉过了很久妈妈才站了起来,她捂着肚子走向柜子那里拿出医药箱然后坐在凳子上擦药,她喊我过去帮她,原本还在惊恐中抽泣的我,听到房间里没有骂声和摔东西的声音,我停止了哭泣,我走过去,妈妈和我的视线对上了,她的眼睛很红她也流着眼泪,我看到她手臂和腿上淤青,泪水又开始不住地往下流,她只是摸摸我的头,什么话也没说。这件事对我的冲击很大,我没和任何人说起这件事,我不敢再靠近我哥哥的房间,一起吃饭的时候也小心翼翼的,我开始觉得我的房间才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尽管有想看的电视节目,我也会忍住不去想它,我开始喜欢待在房间里看课外书画画和玩娃娃。

第六章 他是我爸

  在这个家呆了快四个月,这里只有我妈,我哥和我,我从来没见过我爸爸,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从没出现过,但是我从来不会主动问妈妈这个问题,我从她和大姨或者舅母通话里面听到,我爸在外面工作并且在外面有房子住,还有一个阿姨被我妈称作贱人的和他一起住,每次妈妈说到这些语气都不好,也可以说是生气但又无奈。准备到春节了,这是我在这个家过的第一个年,妈妈和大姨带着我和琳去买新衣服和年货,我们都很开心。年初一的时候妈妈给我了一个大红包,里面的钱比我以往每年收到的老家所有亲戚给的加起来都多,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钱。在年初二的这一天,是到外婆家聚会的一天,以后每年都如此,几乎我妈的亲兄弟姐妹全部都聚齐一起,还有大表姐和二表姐也来。在外婆家,每个大人把拜年贺词似乎看得非常重要,他们会举着红包让小孩给他们讲起码两句贺词不然会被说不懂事,大表姐和二表姐讲贺词都是脱口而出,大人们一脸笑盈盈的,可是轮到我我却紧张地不知怎么结巴起来,琳在旁边教我要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可我就是怎么都讲不出来,以前在乡下过春节我和堂哥都是只说新年好,大人们就会笑着给我和堂哥发红包了,为什么在这里要说这么多四字词,我不懂怎么说,于是就被舅舅和舅母嘲笑我笨,我看了一眼妈妈,她也过来指责我说“不是教过你吗,你就讲啊”,大人们越是逼我我就越反感,但最后我虽然没说出贺词,红包还是得到了,以被嘲笑“笨”而得到的,握在手里让我感觉莫名的耻辱和压力。到了要吃饭的时候,所有人坐在一起,过了几分钟,一个穿着西装,高高壮壮皮肤很好很白的看起来大概快四十岁的男人走进来跟大家说新年好,我的两个舅舅看到他都站起来,笑着说“你终于来了,就等你了”,我的外婆看到这个男人也笑得非常开心,招呼他快点坐下,只不过妈妈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尴尬,她没有看这个男人只是吃饭,我哥也没理他,我莫名地看着他,这时大姨喊我“快叫你爸”,我爸?眼前这个一脸福相一头浓密黑发白皙皮肤的男人是我爸?他和我对视了一眼,他只是笑笑并没有什么其他表示,其他人都让我叫他爸爸,可是我只是看着他,嘴巴却紧紧地闭着。在饭桌上,我的舅舅一直带着笑脸给对于我来说这个突如其来的爸爸倒酒,一直问他近来工作如何,我的外婆也是笑着看着他,好像他非常受欢迎,那么多人喜欢他。这时,我看到我爸接了个电话便说他的司机拿了好菜过来,舅舅立马笑着站起来说他下去开门,没过一会,三个非常古风表面带有花鸟画的瓦罐被端进来,罐里不停往外冒着烟,舅舅说又有山珍海味享受了。大家都从罐里盛汤和肉出来,妈妈也给我盛了出来,我试了一下,确实好吃,大姨对琳说“多吃点,这可是平时吃不到的”,我并不知道这几个罐里的东西是什么,只知道大家都很喜欢吃,包括我自己也很喜欢,汤很浓,肉非常香,我爸似乎对大家的反应很满意,脸上一直笑着,我的外婆更是开心,饭量不大加上也不怎么咬得了菜的她都盛了好几碗汤喝。吃了山珍海味后舅舅话更多了,当然是以我爸为话题中心的好话,他不仅恭维我爸,连我哥也夸,他说我哥要是找工作了以后肯定是大有作为,是做大老板的料,这些话我爸听了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其他人也是敷衍地笑着,我看了我哥一眼,我哥并没有理我舅的意思,继续低头吃饭,吃完饭就离开桌坐一旁看电视了。吃完了饭,临走前我爸给了我一个红包,我没有说任何一句话,他也没要求我说什么,给完就转身走了,我舅舅又跟在他后面有说有笑地送他上了车,那副嘴脸看得真让我觉得恶心。

第七章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我不喜欢上课,在教室里坐一个上午和一个下午对于我来说简直煎熬,上课的时候我总期盼着下课,下课和同学聊聊天和男生吵吵嘴是我在学校最开心的时候,可是十分钟的课余时间真的过得特别快,一到上课又是无聊的四十五分钟。上课的时候我无法集中精神听老师讲课文,我对那些一点兴趣都没有,尤其是数学课,看到数字,加减乘除号我就讨厌,我喜欢偷偷和同桌分享小零食,喜欢拿出妈妈给我买的笔记本写一些自己编的小故事,无心上课当然我的成绩就很烂,除了语文还能考八十多分,毕竟那些试卷上中文字我还是认识的。但是数学,呵呵,十次考试九次不及格,还有一次可能是我运气好看到同桌的试卷作弊没被抓住而勉强得到的六十五分。这样的分数当然让我的妈妈很生气,每次我都很怕数学考试也很怕上数学课,数学老师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明知道我不会还故意点我起来回答问题和向妈妈打小报告的人。我的成绩确实让我的妈妈很着急,她给我报了补习班。但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补习班对我一点用也没有,后来妈妈没时间送我去补习班,最后把我带到大姨家让琳教我数学。其实多数我们都在聊天,琳教了我几次我都不会,最后她干脆帮我把作业写完了。期末考试我的数学得了三十二分,隔壁家的茹九十五分,不用想也能知道我妈的反应,回去一顿打是逃不过了。原本我觉得打完这件事情也就过去,但在家庭聚会的时候,我妈一直拿这件事和我大姨还有舅母说,她们当然不会安慰我,但她们不仅没有劝导我妈,反倒把茵和琳的成绩拿出来炫耀,茵和琳的成绩一直都很好,她们是饭桌上大姨和舅母拿出来炫耀的骄傲孩子,每到这时,我妈只有低头吃饭,但是我舅母就是会抓住我不放,炫耀自己女儿的同时会顺带提起我,还很故意地问我这次有没有进步,我呸,明知故问。成绩是我的硬伤,但是我不想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在数学课上我还是偷偷编写属于我自己的小故事,数学成绩一如既往地烂,我妈也拿我没办法了,渐渐地她也不强迫我去补习,只是时不时会唠叨我两句,但是每次一到外婆家的家庭聚会,我的成绩总是会成为舅母口中的大笑话,每次被她这么一说,我妈的面子又挂不住了,回去又是一顿数落,真不明白,这么多的好饭菜都堵不住她的嘴吗?

第八章 我以为我要死了

  自从上次我哥打了我妈以后,他开始在外面网吧过夜,偶尔会见到他,那是因为他没钱了,回来问老妈给钱的。有一天放学回到家,我很意外他竟然也在家里,我已经两个星期没见过我哥了,今晚他竟还和我们一起吃饭。在他面前我小心翼翼的,喝汤都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快吃完的时候,他问妈妈要五千块钱,妈妈说:“上星期才给你两千你都花完了?别老去网吧打游戏,你也该找份工作了,别在外面交一些狐朋狗友。”听到这里我哥突然站起来把饭菜全都掀了,碗碟碎了一地,他指着我妈问:“别废话,你给不给!”,妈妈回了一句:“我是为你好!”这下真的又一次把这头疯狗激怒了,他扇了妈妈一巴掌,直接把妈妈给扇到地上,我被吓得哭了,接着他转向我,抓着我的头发将我的头撞到门上,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只觉得一阵眩晕,此时我感觉整个房子都在转,又是嘣地一声,第二次撞击,我已经完全睁不开眼睛了,他又用手掐着我的后颈,我的脖子被狠狠的抓着,我根本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这头疯狗大声吼着:你给不给?不给我就撞死她!”耳边传来那头妈妈的哭喊声,“我给,你要多少我都给你。”听到这句话,我的后劲被掐着的那股劲消失了,我一下子就软瘫在地上,我的眼睛里有一丝光线,妈妈拿着银行卡给我哥,对他说了几个数字,我哥拿着卡冲我走过来,对着我的腿踢了一脚,狠狠骂了句“还不滚开!”我完全没有力气挪动我的身体,从头部到脚趾我都感觉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这时,妈妈抽泣着过来把我扶起来,我哥骂了句“真丧气”便摔门出去了。我完全不知道过后的事,我已经无力睁开眼睛,真想这样睡过去,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真的睡着了,我有感觉有人在用毛巾擦我的手和腿,还给我擦了头,一丝疼痛偶尔会让我惊醒,我时不时还听到有人讲话和哭的声音。第二天,我醒来,头还有一点晕,但是我的力气感觉恢复了很多,头上多了一层纱布,我才发现我并没有在自己的家里,我是在大姨家,我听到大姨在外面和我妈说话的声音,听得出来她们在讲昨晚发生的事,大姨说在我家看到我头上流着血,腿上带着淤青,她都吓到了,我妈一直在哭,说以后不知道怎么活下去。我大姨一直叹气说我妈这一生就是在给儿子还债,我坐在床上听着他们聊天,看着我腿上涂着药膏的淤青,我真的好想回家,回那个有爷爷奶奶和堂哥的家,那个不需要这么多规矩,没有攀比最重要的是没有疯狗的家。还有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昨晚要是我被撞死该多好。

第九章 这个男孩真可爱

  我在大姨家住了周末两天又回到我自己的家住了,我哥今天没回来,门上还有一小块血印,那是我留下的,我越来越恐惧这个家,真希望那条疯狗永远不要回来。今天在班上,有很多同学来问我脸上怎么了,我只是和他们说不小心摔倒的。去校医室换药的时候,我发现有人一直盯着我看,当我视线那个人对上的时候,我才知道是他。他是我们班上一位很受欢迎的男孩,白白的脸蛋,不胖不瘦,小寸头,眼睛很大很亮,睫毛很长很浓密,他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尤其是在讲台上表演的时候,表情十分丰富,总能逗得老师同学们哈哈大笑,老师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他坐在旁边的长椅子上量体温,我进来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他。和他对视了一眼,我也是礼貌地笑笑,换完药就走了。中午放学铃声响了,我收拾书包,终于熬了一上午可以回家睡个午觉了,在这时候,我感觉到身后站着一个人,我转身一看,是他,那个眼睛会说话的男孩,他向我递过来一个创可贴,我愣住了,他看到我惊讶的表情,笑笑说“别再摔倒咯。”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把创可贴放在我的桌上就走了。我看着这小小的创可贴,我的心莫名地跳得很快。回到家里,我小心地从书包里拿出创可贴,放在手里摸着,想到他的笑和说话的语气,心里感觉到好温暖,这应该就是电视剧里面说的心动的感觉吧。我拿出我的铁盒子,这是我用来装喜欢的发卡、发圈、贴纸还有漂亮的小手链的,我将这个创可贴也放在里面。几个星期过去了,又到了换位置的时候。我们班是男女同桌,每三个星期换一次位置。老师把位置安排表贴在墙后让我们去看,每次我都选择在同学们看完差不多走了的时候我才会过去。我在表上找我的名字,这次我坐在第三组第六排,还不错,那个位置正顶上就有一台风扇,现在大夏天的可以凉快了。我的同桌是......是他!我的同桌竟然是他!看到这个名字我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我头脑里立马浮现那个创可贴和他那双会讲话的眼睛。我站在那里愣了大概一两分钟,心里是又紧张又有点小激动,我一直盯着这个名字看了很久,而这个名字的旁边真的是我的名字。和他同桌的第一天,我不敢和他讲话,上数学课的时候也假装在听课,但是我一句也没听进去。老师发作业下来的时候,不出我意料,又是不及格,底下还有红色字体的评语:加强练习。看着这红红的分数和评语我又无奈又懊恼的时候,一个小脑袋挤过来,“我也没及格耶”,我惊讶地望着我这位新同桌,他指着他的作业本眯着眼睛笑笑说“我的评语是粗心大意。”看着他调皮还略骄傲的样子,我“噗”地一声笑了,他也笑了,还抢我的作业本过去翻前面几页,我想抢回来但是他把手伸得老远,我够不到,我急了,也拿他的作业本过来看,他只是笑笑说“你看吧,反正我的都是错误答案。”翻到他之前的作业,有一个满分,也有七八十分,有四次不及格,他的字像个扭曲的小蚯蚓一样,真是好笑。他看完我的作业便还给我,我也把他的作业扔给他,“哟,还生气了?我们都是不及格,也算是同党了。”我疑惑地说:“同党?”“对啊,你不及格,我也不及格,我们当然是同党啊,满分的人和满分的人也是同党。”我笑了,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结论。后来我才发现我和他都是上数学课的时候不听课的人,我偷偷写小故事的时候我会叫他帮我望风,他上课偷吃小零食的时候我帮他望风,他经常会惹我生气,然后我就会打他,不是真的打,是同学之间开玩笑的闹。他真的很幽默,每次我生气了最后还是会被他淘气的样子给逗笑,就这样,我们同桌了三个星期,我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开朗了,和同学们也主动讲话了,而且我好像越来越喜欢这个男孩子了。

第十章 风水说

  自从我哥越来越迷恋网络游戏,甚至越来越不听话,殴打我和我妈,还经常不回家以后,我的妈妈开始迷上了风水,有些人说这就是封建迷信,但是我妈就是深信不疑,她买了很多书回来研究,还托人找全市里据说是最厉害的风水大师来家里,说是驱驱邪,可以保佑我哥听话点,也可以保佑我成绩提升。我对这些并不感兴趣,但是每个星期都要陪我妈去一个像庙里的地方烧香还愿,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我也不是很情愿去,只是每次看到我妈一个人那样孤独,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她。我妈对这件事很执着,然而我哥还是只有缺钱的时候才会回来,而我的数学成绩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烂,很多人都认为我妈走火入魔了。每天晚上我妈都会在房间里虔诚地看和念经书,那是关于佛家道理之类的书,我看不懂,最近我妈又买回来一个插电就可以转动还念着我听不懂的像和尚念经一样的东西,我妈说这个放在家里听着经歌,心里可以平静些。我觉得我妈只是在找些心里安慰,这些对于改变我哥和我完全就是无用功。但是我不是非常反对我妈做这些事情,因为隔壁家茹的妈妈也信这些,我妈和茹的妈妈最近走得非常近,而我也可以经常在茹的家玩,有时我妈带我去庙里,茹和她的妈妈也会去,我可以和茹一起就不会这么无聊了。听茹说她妈妈最近经常带她来放生,现在她们家基本不吃肉了,因为放生了哪种动物以后就不能吃这类动物了,茹问我为什么大人做事情总喜欢带上自己的孩子呢,她们为什么不问问我们愿不愿意呢。我不懂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或许大人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方式错了吧。

第十一章 跳楼

  这天周日,家里只有我妈和我在家,原以为这是非常平常的一天,却被他的到来打破了。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传来一阵敲门声,妈妈在房间里看经书叫我去开门。一开门,我立马愣住了,是他,这个春节聚餐之后我就没再见过的爸爸又一次出现在我眼前。他还是那么高大,一身西装直挺挺地站在我面前像一位领导者一样。见到我,他也愣了两秒,然后微笑了一下对我说你妈在家吧,我点了点头,这是他对我讲的第一句话,第一次这样面对面地讲,他走进来,我妈从房间出来,看到他脸立马阴沉下来,问了一句“你来干嘛”,他在沙发上坐下来,回了一句“和你商量点事”。我妈让我回房间,我只好回到房间把房门关好,客厅和我的房间只有一墙之隔,隔音效果也不是非常好,出于好奇我站在房门听着外面的谈话。他没有问我妈过得如何,也没有过多的寒暄,开口便是“你知道儿子最近都在网吧混的吧?”我妈没有回答他,于是他又说:“昨天我接到儿子的电话,他说他没钱了,一直住在网吧,我就让他来酒店里住了,我问他怎么不回家,他说他不想。”,我妈插了一句“他要多少钱我都给他,不用你管”。我爸激动起来说:“你的钱还不是我给你的,这个家也是我买的”。我妈吼了一句:“你出去和那贱人住是你的选择,你现在想怎样”。我爸在努力控制着脾气说:“我来是和你商量我打算把儿子送出国,让他在外面读几年书,找个好的工作”。我妈冷笑了一声说:“你不了解你儿子吗,他现在这种状态哪有心念书,他只想着玩,你别忘了当初他连你都敢打,你送他出国只会让他逍遥法外,还不如住在这里,我还能看着他”。我爸急了:“他现在根本不想回这里也不想看到你!你别以为你信些什么封建风水就能让他回来”。我妈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喊道:不行我就和你离婚,把你超生二胎和包小三的事情告知所有人听,我看你怎么混下去!”。我爸扇了我妈一巴掌,我妈立马倒在了沙发上,那巴掌落在脸上的声音和零零碎碎的东西撞击声,我隔着门听得一清二楚。我很想去劝但是又害怕,我听到我爸说了句:“你疯了是不是,我不答应离婚,你别想!”。我听到我妈开始抽泣起来,我爸走到门口,把门开了,说了句:“儿子最近就住我酒店里!”。接着“嘭”的关门声留下了我妈一个人在沙发上哭泣。 我又担心又纠结该不该去安慰妈妈,在我不知怎么做的时候,妈妈敲我的门,我慌张地开门,看到她左脸上五个红红的手指印,眼睛里也因为哭充满了红血丝,她和我说换身衣服去外婆家就回房间了。看着她转身过去瘦小的背影,我心里有心疼和说不出的内疚,但我知道不管怎样做妈妈心中的伤痕和痛是我这个刚出来住不到两年的女儿都安抚不了的。看得出来,爸爸很爱我哥,妈妈也是,尽管他所作所为伤透了父母的心,他们依然非常包容他,可以说是溺爱。那么我在这个家算什么呢,在乡下生活了六年他们就突然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完全没弄懂怎么回事的我就被迫和一个随时会发疯的哥哥住一起,没有父亲的疼爱,还有一个还算对我不错但喜欢拿我和其他孩子来攀比的母亲,我越发想念乡下的生活,话说真的除了奶奶和堂哥出城检查身体的时候见过他们,我也有段时间没见过他们了。坐在床上发呆的我差点忘了去外婆家这件事,妈妈过来问我好了没有我才反应过来,我急忙换了件短袖和牛仔裤就和妈妈去了外婆家。一到外婆家,妈妈就和舅母说到刚才她和爸爸之间的事情,她说她想离婚,只要儿子是她的,她宁愿丢下一切,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眼睛盯着屏幕,耳朵却把他们的话听得一清二楚。舅母劝妈妈说:“你是不是傻,他出去包养小三是他的事,每个月给你几万块生活费,还把两套房子留给你还不知足吗,你玩你的,你过你的生活,要是离婚,儿子肯定被他抢走,到时候你就什么都没了”。我妈说:“现在儿子也不愿意回来和我住,在他酒店那里住,迟早儿子的心也不在我这里,他就会跟他老爸了。”我听了心里冷笑了一下,舅母安慰我妈道:“你儿子长大了,他会自己处理他的事的”。我妈一直在哭,舅母和外婆一直在旁边安慰她,听她一直在埋怨自己的生活。到吃饭的时候,我妈没胃口,这顿晚饭整个气氛非常低沉,大家都没怎么讲话,我也是小心地吃着饭。吃了一点我妈的手机突然响了,她接过电话,电话那头是我哥。听电话没到一分钟我妈对着电话哭喊起来:“你快点回来好不好,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我求求你了,你这样是要我死吗?”。我听到最后一句话心猛地跳了一下,饭桌前每个人都惊讶地看向我妈,我妈一直在哭,电话那头我哥的声音也很大,坐在我妈旁边的我能听到电话里时不时骂人的脏话,我妈一直低头的哭。突然我妈狠狠地把电话扔在地上,起身整个人冲向门边凸起的墙壁用头狠狠地撞了上去便晕坐在地上,我震惊地目睹了整个过程,外婆惊讶地叫着,舅母和舅舅赶紧奔到妈妈身边扶着她,妈妈的额头上立马肿了起来还留下了红印,整个脸煞白,眼角还留着几行泪痕,接着外婆和外公也过去帮忙把妈妈扶到沙发上,舅舅去冰箱拿冰块。我下意识地跟着他到客厅沙发上看着我妈那苍白带着伤的脸,外婆被吓哭了,我不知怎么眼泪不自觉地往下流。过了几分钟,我妈恢复了意识,她用手扶着额头,舅母一直用冰给她敷着受伤的地方并问她感觉怎么样,我妈并没有回答。过了一会我妈哭了起来,她对着外婆和舅母说:“我死了,他们父子两就得逞了。”,我外婆哭着反驳道:“你是不是傻,你不要你子女了吗,你这样让他们怎么办。”,说完两个人都痛哭起来。我站在沙发后面看着这一切,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是不是该安慰我妈,可是该说些什么,脑子里想不出一句话,只是愣愣地站着。外婆突然转投过来对我说去打电话叫大姨过来,我好像接到任务指示一样立马去拿电话打给大姨,大姨说她立马过来。挂了电话我继续在一旁看着他们边给我妈冰敷边劝她别干傻事。过了十分钟左右大姨便赶了过来,姨父和琳也来了,看见她我立马走到她跟前,看到一个终于能和我交流的人我心中的石头好像轻了许多。琳问我怎么了,我把她拉到储物间,和她说今天发生的事,琳一脸惊讶地听我讲述着。当我快把心中想表述的内容讲完的时候,听到客厅里传来几个人同时发出的尖叫声,我和琳立马跑到客厅门口,我看到大人们全都抓着我妈在窗户底下,我妈哭喊着:“让我跳下去,让我去死!”,大姨和舅母一人一边拉着我妈的胳膊,姨夫和舅舅拉着我妈的腿不让她动,外婆跪在地上哭泣,外公在旁边扶着她。我和琳在门口虽然只看到大人们的背影,但我们或多或少都能知道,刚才我妈要跳楼轻生。所有人都仿佛在用力摁着我妈好不让她动弹,女人们都在尖声劝阻我妈,我妈几乎是失声痛哭,她也没多少力气挣扎了,只能低头抽泣着。我和琳看着这一切,在门口口呆呆地看着,心里祈祷着别再出事了。渐渐地我妈哭累了,所有大人都劝了我妈两个多小时,扶着她到了客房的床上,大姨和舅母看着她,我和琳在饭桌前的椅子上坐着等着,姨夫过来说先带我们两个回家洗澡睡觉,我没和我妈道别就跟着姨夫回琳的家了。路上姨夫对我说别担心,我妈没事的,但我知道我妈的心病有多严重,被老公抛弃又被儿子唾弃,她要一个人面对一切,这样的命运多么悲惨。我可能是她最后的寄托吧,或许我的存在能让她得到些许安慰,但是我不知道我是否会令她失望呢?

第十二章 这是我们的蜗牛

  自从妈妈闹跳楼之后,我和妈妈好长一段时间都在外婆家住着,舅母和外婆一直在开导她,妈妈的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虽然外婆家距离学校比我家的距离远了点,但我还是决定步行去学校,舅舅说接送我,但是我并不想麻烦他,我答应他会注意安全的,我自己可以走路去的,他也答应了。这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我听到后面传来一阵自行车铃的声音,一直在响像是故意的,我并没有回头看,觉得可能是哪个淘气的孩子吧。这时一辆自行车正好停在我面前,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不用说也可以猜到了,没错,是他,我喜欢的男孩。我很惊讶他怎么在这?他第一句就对我说:“你也走这条路吗?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我说我暂时住在我外婆家,他问我:“你没骑自行车吗?”,我说我没有自行车,走路上学。他愣了一下,转身用自己的手拍了拍后座说:“上车,我搭你!”我愣住了,什么?他要搭我?他看我不动,于是着急地说:“快上车呀,想迟到啊?”,我才反应过来便坐上了他的车。在路上他和我说他家也在这附近,以前是他爸爸接送他,最近他老爸让他努力学习数学考到90分以上就给买一辆自行车,他做到了,他非常高兴拥有第一台自己的自行车,还练了一星期,这是他第一次搭人。听他这么开心地说着自己的事情,我也笑了,我从心里替他开心,他是一个聪明的男孩,只是比较喜欢玩,但是只要他努力,他的成绩是可以很好的。他永远给我感觉很阳光、爱笑,和他聊天的时候仿佛什么烦恼都没了。从这一次之后,每次放学他都主动和我说载我回家,我本来是拒绝的,但他一直和我说:“没事的,你那么瘦,我搭你不费力的,还多个人和我讲话呢,一个人多无聊啊。”,看他一副像小狗一样望着主人撒娇般的表情,我只好答应他,其实我的心里也非常开心可以和他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他载着我,时不时说着他在家怎么偷偷看电视,怎么不被老妈发现,还说他姐姐和他吵架等等,这些小小的趣事都体现出他其实是个感情非常丰富,家庭也十分幸福的孩子,他善于表达,乐于助人,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我羡慕,能有这样的朋友让我感觉自己的校园生活都多了一份乐趣。路过一个公园时,他停下车问我:“你不着急回家吧?”,我点了点头,他立马笑着说:“那我们去抓蜗牛呀!”。对于他这突如其来的想法我愣了一下,不过我立马答应了,因为以前在乡下堂哥也经常带着我去抓昆虫,我好久没体验过抓虫子的感觉了。他把车停好,就带着我走进公园里,他蹲下身来在草丛里找着什么,我也蹲下来和他一起在草丛里找,夏天是昆虫出来活动最频繁的季节,没过一分钟,我就抓来了三只蚂蚱到他面前,他手中只有一只,他瞪大眼睛看着我手中还挣扎的蚂蚱说:“哇,你真厉害!”,我得意地笑了笑,他说:“你这么会抓,帮我找蜗牛吧。”我很好奇地问他为什么那么执着地找蜗牛,他说:“蜗牛多好啊,在树叶上慢慢地爬行,没有什么攻击力,也不会发出像知了那样的吵声,就一直这样慢慢地爬着。”看着他对蜗牛有那么执着的喜爱,我便开始不抓蚂蚱,决定帮眼前这个可爱的男孩抓蜗牛。在草丛里找了几分钟都没看到蜗牛,我的腿都被蚊子咬了几个红包了,我说这里可能没有蜗牛呢。他一口否决,“不会的,我在这里抓过,有的,再找找。”,真拿他没办法,于是我继续便挠着腿上的蚊子包边蹲下身帮他找蜗牛。又找了几分钟,我快要放弃了,因为腿上本来蚊子包没消,又被咬了几个,我只好用手一直挠着腿,根本没心思找蜗牛。就在这时,不远处草地上我听了他的惊呼,他手握着拳头向我跑来,在我面前把手小心地张开,兴奋地说:“你看,我说的没错吧,我找到蜗牛了。”,看着他手中的小蜗牛在用头上的触角轻轻地触碰试探着他的手,我情不自禁用手碰了碰它的头,它立马往壳里嗦。“真可爱。”我说,“那就送给你吧,你带回家养。”他眯着眼睛对我说。送我?“可是这是你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我看着他说。他说没事的,就先放我这养着,我点了点头,心里甜甜的暖暖的。他把自己带的矿泉水瓶里的水倒出来,把蜗牛放进去,然后小心地递给我说要好好养着它哦,我跟它保证我一定会好好对他,我们都笑了。这是我们一起来公园抓的第一只蜗牛,后来我们也时常会到这个公园抓各种虫子,虽然夏天的蚊子依然那么狠毒,但是心中的开心愉悦早就将蚊子给我带来的皮肉之痒给忘掉了。

第十三章 我把那条裙子给剪了

  在外婆家住了快三个月,妈妈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气色也恢复得像以前一样了,这一天放学回家,她对我说:“我们回家住吧,听说你哥回家住了,他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在外婆家住了那么久也挺麻烦他们照顾的。”,听到这个消息,尽管我十分不情愿但这也由不得我做主,我不得不回那个家面对我那疯狗一般情绪不定的哥哥,但是毕竟他是妈妈的亲儿子,我不答应也要答应。其实我舍不得的是在这里住的安宁,起码不会让我感到害怕,还有我最舍不得的是那个和我一起上下学的男孩,以后不能和他同路了,唉。周末搬完东西,临走前外婆把我拉到她的房间,她从衣柜里拿出一件粉色的裙子对我说:“孩子,你受苦了。这裙子本来打算你下个月生日的时候送你的,但是你现在要回去了,不如现在就给你吧,我洗过了,你穿上看看合不合适。”,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别人送我裙子,妈妈没有给我买过裙子,我基本都是穿裤子和短袖,我又感动又开心,这件裙子很好看,我谢谢外婆之后就换上了裙子,刚好合适,外婆夸我穿起来很好看,像小公主一样,我开心地笑了,对着镜子一直看着里面的自己。妈妈看到我穿上外婆送的裙子脸上出现了不一样的表情,惊讶中又带着略微喜悦,外婆对她说:“女孩子长大了,是应该开始打扮打扮了。”,妈妈回应着点头笑笑。回家的心情是又紧张又忐忑,回到家里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我哥,他光着膀子在房间里打游戏,房门开着,里面还有两个我哥的朋友,是之前来过我家的那两个,依然是一副痞子样,听到我和妈妈回来的声音他们就安静了,经过我哥房间的时候我朝里看了一眼,和他们对视的瞬间我感觉他们眼神有点不同,他们的眼睛像狼看到羊一样上下打量着我,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便立马快步回房间整理东西了,真后悔刚才为什么多看这一眼,真想拍死自己,我回到房间还隐约听到他们那猥琐的笑声,真是恶心。我只是带了几件衣服和生活用品,所以收拾东西很快就做完了。这时妈妈叫我去楼下便利店买包盐,我拿了钱就下楼去了。在回来的路上,刚上到一楼,我就听到楼上有人走下来,我抬头往上看,是我哥和他朋友,我不知所措,是要和他们打招呼吗?还是视而不见,我手里紧紧攥着盐,脚却定在楼梯中迈动不了一步。我听见一句:“哟,这不是你妹妹吗?”,我猛地抬头,眼神跟他们对上,我又一次看到另外两个人那猥琐的眼神,我低着头侧过身想赶紧让他们先走,没想到他们经过我的时候我感觉到一只手抓住我的右臂往前拉,我的身体猛地颤了一下向前倾,我被一头黄色卷发的哥哥就这么拉着,他吸了一口烟对我说:“小妹妹见到哥哥也不叫一声,没礼貌哦。”,我被他满嘴烟味熏得呛得喉咙不舒服,就在这时一阵风吹过我的裙子飘了起来,我立马用左手摁住我被吹起的裙摆,盐掉落在地上,我低着头根本不敢看他们的眼神,我听到我的头上传来一阵笑声,那个还拉着我的黄毛立马对我说:“哟,这风好像吹得不够大呀。”,说着便抓住我的左手,他用一只手便将我的左右手都攥在一起,另一只掀起我的裙子,我顿时感觉到我的腿部一阵凉意,我吓得立马向后退,他却用他粗大的手掌抓着我的臀部将我一把拉过来,我整个身体都贴在了他身上,耳边传来一阵猥琐的笑声,有他的也有另一个人的,我吓得眼泪流出来,却怎么挣扎都逃不出他那粗大的手,我好像被死死地摁在他的身上。我转头看向我哥,他却背对着我,我不知道他的脸上是什么表情,但是他竟无动于衷。我声音颤抖着让黄毛放开我,但接着我感觉到他的手顺着我的臀部划滑到了我的大腿内侧,他要干什么,我瞪着眼睛看着他那猥琐的笑容,我的全身的感觉一阵麻,他的手好像还要往上伸的时候,我的耳边传来一句“行了吧,我还想去打游戏呢。”,黄毛停止了笑容和手上的动作,他顺着声音扭头过去,这句话是我哥说的,他背对着我们,我不知道他的脸上是什么表情,另外一个男的也附和着说了句:“行了行了,我们去打游戏。”,黄毛看了我一眼,松开了我的两只手,我的手马上毫无力气地垂落下来,我低着头,另一个男的伸胳膊过来拉黄毛嘴上催着:“走吧,走吧。”黄毛对我“切”了一声,他们三个人就这样走了。等他们走了我留在原地手还颤抖着,我的眼睛呆呆地看着地板,刚才经历的事情一幕幕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的眼泪不住地往下流,一阵风又吹过,我的裙子又被吹了起来。我回过神,捡起掉在地上的盐一口气冲上了六楼,我开了门,把盐扔在餐桌上就跑回了房间把门关起来,妈妈听到我的声音,从厨房里出来问我怎么这么久,我没有回复她。我躺在床上哭起来,我没有发出声,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我只有静静地哭,任凭眼泪流淌,我想用哭来忘掉刚才发生的事,但脑海里一直出现那猥琐的眼睛和笑容和我哥那冷漠的背影,我感觉我的腿间好像还有一只手在触碰着我。我立马把裙子给脱下来换上了平时穿的牛仔裤,牛仔布料贴在我皮肤上的感觉让我觉得安全,我捡起被扔在地上的裙子,我用手摸这块布,我走向我的书桌,拿起我的剪刀,我把这条外婆送我的却被那混蛋玷污的生日礼物剪成一块块没用的烂布,我永远不想再见到这条裙子,我永远都不想再想起今天。

第十四章 他谈恋爱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就在这个城市这个家生活了六年,中考成绩出来了,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妈妈为了让我读上市里最好的高中就让我爸找关系给我进了这所中学。茹也在这所中学,她的成绩很好,她是凭真本事考上的,茹在我的隔壁班,我们依旧可以每天上学放学一起回家。这天中午放学回家路上,茹和我提起了他,那个我一直默默在心里喜欢的男生,他所在的班级在我的楼上,茹说今天在学校遇到他和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生走在一起,他们还牵手了。我的心猛地颤了一下,我瞪着着眼睛问茹确定看到的是他吗,茹点点头说肯定是他。我的心突然隐隐发痛,我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叫心痛的感觉。我依然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他真的谈恋爱了吗?那个女生是谁?我决定下午放学去他的班级看看,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同时我心里也祈祷着是茹看错了。中午觉不用想也知道我肯定翻来翻去没睡着,下午的课我也没心思听,我一心只想着快点放学。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铃声响,我早就收拾好了书包,老师一说下课我立马拿起书包从后门走了,茹问我去哪我也没回答她。跑上楼我找到了他在的班级,他们班也下课了,每个人都在收拾书包,我很怕他是不是已经走了,我踮起脚在教室后门张望着。终于我看到了他,那个熟悉的背影,他依然是寸头,好像一个暑假没见他又长高了,他坐在座位上慢慢地收拾着书包,好像在等着什么人。看着他的背影我不禁露出了微笑,我好久没见过他了,我知道他也在这所学校读书其实我是很开心的,想着说不定会偶尔遇见他呢。这时,一个女生向他走来,脸上带着微笑,穿着粉色的裙子很可爱,他看到她眼睛便眯起来笑着对她说着什么,我的眉头皱了起来。他们说了几句便一起走向门口,我赶紧跑开,我躲在上一层的楼梯间,看到他们有说有笑的走出来,我便小心翼翼地跟在他们身后。他们一直在聊天,两个人脸上都十分开心,我在后面不远处时不时听到那位女孩发出笑声。她的声音很甜,笑起来也很可爱,的确很讨男生喜欢。出了校门口,女孩突然伸手牵着他,他扭头看了一眼,对她笑了笑,那一瞬间,我的心猛地颤了一下,心痛的感觉又出现了。但是我依然装作没事人一样像个放学回家的普通孩子跟在他们后面,他们丝毫没有察觉,我一直跟着他们来到自行车停车处。他又换了一辆自行车,比之前那辆更大了,他在前面骑车女孩坐在后面,双手搂着他的腰,就这样他们两个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望着他们离去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以前他搭我上学放学的场景,我幻想着现在他自行车后座的那个女孩如果还是我该多好。在原地站了几分钟后我清醒过来,但是我的心依然隐隐地发痛,那不是像生病的痛,而是想让我大哭一场的痛。但我并没有哭出来,在人来人往的地方我会忍着,因为这不是电视剧。我选择了掉头回家,到楼下的时候,我不经意地往草丛堆看了一眼,一只蜗牛出现在我眼前。我立马跑过去,用手抓起它放在我的手上,看着这只蜗牛回忆再一次用上我的心头,我和他的回忆又一幕幕出现在我眼前,但是这段回忆也许只深藏在我的脑海里了,他应该不记得了,我的心又痛了起来,这也许就是电视剧所说的失恋的感觉,但是其实就是我自己单相思罢了。

第十五章 蜗牛也没了

  看着这只在我心痛的时候出现的蜗牛,我突然想起我之前在外婆家住时养的蜗牛,有九只,那是我和他一起抓过的蜗牛,我把它们都放在一个书盒里,那是我从外婆家找到的废弃盒子,对于我的蜗牛们来说住在那里刚刚好,我还放了很多片树叶,但是当时搬回来的时候太仓促了,没有把那盒子带回来,不知道那个盒子还在不在,蜗牛们有没有好好地活着。这几天我吵着妈妈周末带我回外婆家看看,我说我有东西落在那了,妈妈问我是什么东西,我并没有回答,只是说很重要的东西,妈妈答应了周末带我回去,我很开心,这次我要把它们都全部带回家。周末一回到外婆家,我就立马去找我的盒子,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我在想是不是打扫的时候被扔掉了,我慌了起来。舅母过来问我找什么呢,我说找一个书盒子,她犹豫了一会儿对我说:“那个装满了蜗牛的?”,我愣了一下,我的蜗牛被发现了!我问那个盒子在哪,舅母说:“那个被扔掉了。”,“什么?为什么扔我的东西,你们经过我同意了吗?”,我抑制不住自己愤怒地吼了舅母,她惊讶地瞪着眼睛看着我,。妈妈和外婆也闻声赶来问发生了什么事,舅母把这件事说出来,妈妈听了非常生气,过来就忘我手臂上打了一巴掌,骂我:“你居然养这些东西,你不觉得恶心我还觉得恶心呢,扔就扔了,要是我早知道我肯定也会扔的,为这点东西你敢这么和你舅母说话,还懂不懂礼貌了,真是白养了,快道歉!”。我头低低的,一句话也不说,我不知道此时此刻的我在想什么,只觉得心凉。妈妈见我愣在那里,以为我不知悔改,过来就是对我边打边骂着脏话,说她养了这么个死东西,儿子不听话,现在女儿也无法无天了,我被她抓着推到地上打,身上的疼痛加上心痛我终于留下了眼泪,妈妈指着问:“你道不道歉?”,我只是在哭泣,一点回应也没有,于是妈妈又开始打我,我放声哭着,想要把全部的悲伤都发泄出来,我宁愿被打死就可以忘掉一切了,外婆和舅母过来拦着我妈才停止了这场打骂。妈妈一直在客厅和外婆舅母诉苦说我和我哥肯定是这辈子来讨债的,我在房间里默默听着这些让我心寒的话,没有人理解我的感受,有的只是伤口上撒盐,对这个家越来越没感情,也许这就是注定的吧,他没了,蜗牛也被扔了,家也不成个样,该散的迟早会散的。

第十六章 两兄弟同时喜欢我

  尽管进了市里最好的中学,我的成绩还是在年级倒数徘徊着。上了中学,课程一下子由三门课变成了七门课,书桌里满满地塞着七门课课本和练习,真是看着都累。班级的位置是班主任编排的,她是一个古板的女人,短头发,个子不高,四十来岁,喜欢好学生。当然哪个老师不喜欢好学生呢,所以像我这样成绩差的学生她早对我们不抱任何希望,她安排位置从来都是成绩好的学生坐在前排,成绩差的集中坐在后排。七门课中我除了对语文还是一如既往的喜爱,其他的没有一门是我喜欢的,上课也是发呆或者做着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写小故事,这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没变的习惯,我利用不喜欢的课堂时间来写故事,已经写了厚厚的五大本笔记本了,它们全都被我藏得很好,谁也不知道。当然,在班上好学生就会和好学生玩在一起,坏学生或者说成绩不好的学生会玩在一起。像我这样成绩差,上课开小差的学生当然结识的也是一群成绩不怎么样的孩子。班上有一对出了名调皮的兄弟,他们经常惹祸,比如带零食在教室吃,上课睡觉,他们两是老师眼中典型的坏学生。巧的是在好几次换位置中,他们两个一个是我的同桌一个坐在我的前面,几个星期相处下来我发现他们并不坏,他们经常带零食来教室会和我分享,在我偷偷写故事的时候他们会帮我望风,当然他们睡觉的时候我也负责提醒他们老师来了。我们有时会在自习的时候传小纸条分享秘密,我知道他们两个其实是表兄弟,在广东长大,因为户口在这边所以只能回来读书,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有时候我会觉得和男孩子交朋友反而更简单,没有女生那样的小心思,没有太多背后的闲言碎语,所以我真的把他们两兄弟当成我要好的朋友。一天上数学课的时候,我和两兄弟又在传纸条,纸条上写着我们对数学课以及数学老师的看法,其实也就是小小的吐槽,我们写纸条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我用蓝色的笔,两兄弟一个用黑色一个用红色。没想到就在传纸条的过程中被突袭检查班级状况的年级主任看到了,年级主任站在后门我们毫不知情,就这样我们的纸条被缴了,我们三个都分别叫到了班主任办公室接受批评教育。班主任还把我妈妈叫来了,看到我妈走进办公室那一脸焦急的样子,我知道,回去肯定又是一顿揍。班主任当着我妈的面把我的事情说了出来,教育了一番后让我先回班上,她单独和我妈聊。回到座位上两兄弟都问我老师说了什么,我说她把我妈妈叫过来了,现在在下面谈话,我叹了口气。他们叫我不用担心,刚才他们主动承认是他们先开始传纸条的,是他们怂恿我的。我莫名地感动了,他们竟然主动承担错误,我对他们笑了笑,但是心里不知为何还是莫名地担心,不知道班主任会对妈妈说什么,今晚回去肯定不好过。下午的课我都没什么心思听,其实本来我也不喜欢上课,我是在担心回家后会发生什么。回家的路上我也是提心吊胆着,在楼下犹豫了好久我才鼓起勇气用钥匙开了门。一进家门就看到妈妈坐在沙发上,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我感觉到一股凝重的氛围围绕着整个房子,我装作镇定,换上拖鞋,走回房间。我祈祷着不要被打,刚放下书包,我妈便喊了我的名字叫我出去,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着完了,该来的还是要来。我低着头走出去,从房间到客厅不到二十步我感觉迈出的每一步叫上都被挂着种种的枷锁难以前进。到了沙发旁边,我妈让我坐下,我的心跳得更快了。我妈开门见山地问我:“你和那两兄弟是怎么回事?”,我回答:“他们只是我的同学。”,我感觉到我的声音都颤抖了。我妈眼睛眯起来像审犯人一样:“就只是同学?”,我愣了一下,抬头看了我妈一眼,她的眼神里充满着怀疑。她叹了口气说:“我不希望你和这样的人玩在一起,你们班主任怀疑那两兄弟喜欢你,最好以后你都离他们远点,他们只会带坏你,我可不希望被别人说我生了个狐狸精去勾引人家两兄弟,勾引别人的人最贱了,你想想你爸保养的女人,你可别给我惹事!”。“狐狸精”、“勾引”、“贱”这样的字眼一个个清晰地进入我的耳朵里,我惊讶地瞪着双眼看着我妈,她到底把我想成了什么,就因为别人的几句话她就认为我是那样的人,不容我一点点解释她又开始自以为是长篇大论地教育我。听着她那么笃定的语气和每一句都在否定我所做的事,我已经到了心灰意冷、懒得解释的状态,只是头低低地听着她骂,不管是多么冤枉我或者是我朋友的话我也不会反驳,所有的委屈和眼泪我都憋在心里,绝对不会流露出来。等她骂够了我便回了房间,坐在书桌前发呆,我的心好像被一块大石头重重地压着,这种释放不出的压力让我感觉无比难受,此时此刻我已经对这个家,这些所谓的家人亲人毫无感情可言,他们想要我成才和光宗耀祖我满足不了,在这里唯有被他们嫌弃和怀疑,我越来越不懂留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

第十六章  看淡

  第二天我到教室的时候,发现我的同桌和前桌都变成了女生,我愣了一下,四处看了看发现那两兄弟分别被安排到了第一组和第四组最后一台单人单桌,我们对视了一眼,没说什么,我们心里都很清楚是怎么回事。从那以后我们三个没什么联系,班上有不少关于我的流言蜚语,有人说我劈腿结果被两兄弟甩了,哼,真是可笑,我不想解释什么,我对很多东西都看透了,不想去反驳不想去解释,我只是在等着一个机会,一个让我离开的机会。

第十七章 网恋

  这天回家我看到路边有卖二手手机的小贩,在学校是不允许带手机的,被发现是会被严重处分的,但是仍然有许多学生会偷偷带手机,多数都是成绩不好的学生。我很羡慕有手机的同学,尤其是手机还带有摄像头拍照的,在那个时候可以拍照上QQ的手机是学生中最受欢迎的。二手手机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看上了一台蓝色的翻盖手机,老板说这个要两百元,太贵了,对于我一个中学生来说我拿不出这么多钱,我拿起来看了看放下就走了,老板还追问我你要就给你便宜20块行不行,我摇了摇头,我没有这么多钱。每次放学经过这个摊位的时候我都看到有中学生在询问二手手机的价格,有的人没讲价就买了,真羡慕,而我只能看着别人买手机玩手机。到周末的时候妈妈才会允许我用电脑上两个小时的QQ。可以说周末玩电脑上QQ逛空间偷菜这短短两小时里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在网络世界里什么烦恼都能短暂地忘记,我也能体会到网络的吸引力,我哥也就是这么上瘾的。这天,有个陌生人进我的空间给我留言还加了我的QQ,我并不知道他是谁,但怀着好奇心我还是接受了他加好友的请求,跟他聊了几句我了解到他比我带大一岁,在广东中山打工。初中生的年纪就打工了?我对他的生活很好奇。他说他觉得自己读不了书,所以就在爸爸的工厂里帮忙,每个月还能得几百块工资,虽然不高,但是有自己的收入还是很满足的。慢慢地我开始和这位素不相识的网友成为了交心朋友,一到周末我就会和他聊天,我讲学校的生活,他讲打工的生活。和他聊天很开心,我能了解到这个城市之外、学校之外的生活,周末的两个小时聊聊天很快就过去了,有时遇到他忙的时候只能聊半个小时,每次我都依依不舍地跟他说我要下线了,下次聊。我很想每天都和他聊天,听他讲那里的生活,所以我想买手机的欲望更强烈了,可是我知道妈妈不会答应的,所以我一直把这个想法藏在心里。这天放学回到家,我看到妈妈坐在沙发上数钱,她把钱放在信封里,然后塞到了我哥房门下。平时哥哥不回家,回家的时候准是要钱的,所以妈妈以防有时候出门不在家哥哥正好回来要钱,就会隔段时间把一笔钱数好放在信封里再塞在哥哥的房门下。真希望妈妈也能给我一笔钱,不多,两百块就好,这样我就可以去买手机了。妈妈对我说她去趟外婆家拿东西,让我在家饭熟了就自己先吃,菜在锅里热好了,我应了声“好”,就听到一声关门声。现在家里就我一个人,我在窗口看见妈妈骑车出了小区门口,我走到哥哥房门伸手拿了那个夹在门下的信封,我数了数里面一共有5000块。一打红色的钱被我握在手里,我动了坏心思,拿出了两百块塞到裤袋里,把剩下的钱放好塞回信封,放回门底下。回到房间我把房门关起来,我的心快速地跳着,从裤袋里拿出两百块摸了又摸,我犹豫着该不该还回去,这样是在偷钱,被发现了估计我会被赶出家门的。但是看着这两张红色的一百纸币,我实在不能不为之心动,这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大的诱惑了。我拿着两百块在心里默念着“就这一次,我保证就做一次。”,就这样我拿着两百块第二天去二手手机小贩那儿,我跟老板讲了好久他才肯150卖给我,得到我心心念念的蓝色翻盖手机,我还买了一张手机卡。我偷偷将手机藏在书包最里层,回到房间便把门关起来,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第一件事就是登陆QQ,告诉他我有手机了,以后可以经常聊天了。他的QQ状态显示忙碌,也许是在工作呢。我用手机摄像头拍了几张照片,我第一次用手机拍照,学着别人嘟嘴,摆姿势,但拍出来的自己真是太丑了,可是我仍然很兴奋,这是我的第一台手机,它可是我身上最贵的东西了,我得好好保护它。有了手机之后,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网友聊天了,我开始学会自拍,怎样用摄像头的角度来拍摄自己满意的图片,我把照片发给他,他说好看的时候我特别开心。每天都和他聊天到半夜,我的成绩是越来越差,连我最喜欢的语文也只在测试中拿了58分。妈妈看到我的成绩真的是气死了,把我狠狠地揍了一顿。那天晚上我对他说我因为考不好被揍了,他说他很心疼我,将来一定挣钱把我娶过来好好地对我,让我过上好日子。我被他的话深深感动了,这是我第一次被表白,原来谈恋爱是这样的感觉,被人呵护着的感觉真的好温暖。我在心里默默下了一个决心:有一天我一定会去找他,然后再也不回来。

第十八章 导火线

  自从有了手机,我每天都会和他聊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还会和他通电话,平时十分钟的路程我会拖延到十五分钟或者二十分钟,因为和他每天都通话我的话费很快就没了,每次他都会帮我交话费,他说他一天都不想失去和我的联系,我觉得和他聊天会让我忘掉不快乐的事情,我很享受被他关心呵护的感觉。这天下午一点,他突然打电话给我,但是妈妈在家里我犹豫接不接他的电话,手机震动了十几秒就挂了,我很纳闷他为什么会突然打给我。我立刻上QQ问他有什么事,他回了我一句“接电话”。我感觉不是什么小事,我悄悄打开房门,看到妈妈也的房间关着门,应该是在里面睡觉了。我把门关上走到房间窗边,他又打来了,我接了,尽量把音量压低,手机那头他告诉我他和同事来帮厂里进货,现在就在我的城市。什么?!我惊讶地喊了出来,立马捂住自己的嘴巴,他在那头笑出声来,他让我出来和他见面,我突然犹豫起来,我心里很兴奋但也很害怕,事情来得很突然,我真的要见网友了吗?可是万一被妈妈发现怎么办?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他告诉我就出来见一小时,他有东西要给我,见一面就好,晚上他就要回去了。我不好意思拒绝他就答应了。挂了电话我立马换好衣服,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我很害怕妈妈会突然从房间出来,我祈祷着回来之前妈妈一直在房间,我一定见了面就立刻回来。我非常小心地关上门,生怕有一点声音。我小跑着来到和他约定的地方,其实在马路对面我就看到他了,他和照片上一样,比照片上黑一点,背着双肩包,寸头,比我高挺多的,他看见我走过来也一眼就认出我来,我们相视一笑,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线,牙齿很白,笑起来莫名很像一个人。他说他为了赶来见我还没有吃东西,我带他去吃这里最正宗的米粉,他觉得很好吃,我们聊得很开心,简直就和老朋友见面没差别,只不过是从没见面的老朋友。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提醒我该回家了,不然被发现就不好了,他说他送我回去,我说不用了,这里我家很近的。他说没事,他想多陪陪我。他送我到小区门口我跟他说:“就送到这吧。”,他从包里拿出一个白色的袋子,他说这是买个我的。我一看里面竟然是一支新的手机,是电视上经常买广告的那款手机。我愣了一下,说:“不行,这个太贵了,我自己的手机还用得的。”,他笑了一下说:“没事的,你拿着,这是我专门买给你的生日礼物。我的是黑色,你的是白色,这是最流行的情侣款。”,“生日”?对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了,我感到心里一阵,没想到他记得,“情侣”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我感觉脸上一阵发热。见我愣在那,他说:“你快回去吧。”,我才反应过来。我问他:“你今晚几点走?”,他说应该是十一点左右,我点了点头,不舍地说:“那我回去了,你注意安全。”,他笑着温柔地说:“好,我会想你的。”,我的脸又红了起来,我对他笑着挥手再见。一个小时真的太快了,我真希望时间可以停止,但是一想到妈妈还在家里我就立刻跑着回到家。到了门口,我深吸了一口气,希望妈妈没有醒来,小心地将钥匙插入孔里,打开门,一眼就看到妈妈坐在沙发上,我整个人都跳起来,心跳得飞快,我知道,该来的还是要来了。我的第一反应是将手机袋藏在背后。我站在门口愣着,妈妈低沉的声音问我:“去哪了?”,我声音颤抖着:“朋友拿东西给我。”,这是我头脑里第一个想到的借口,但是我感觉我的眼泪都要飚出来了。这点小伎俩肯定是躲不过我妈的,她直接声音高八度地吼:“你现在还不讲实话,你房间里的手机充电线是怎么回事?”,我被吓得眼泪立马涌出来,妈妈朝我冲过来,一把扯过我藏在身后的白色袋子,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抖出来,举着他送我的白色新手机,问我:“这是什么,你哪来的钱买手机?说!”。我真的怕了,我的脑袋一片空白,想不出一句话回应,我只知道我不能把我和他的事情说出来,我一直站在原地抽泣着。妈妈看我一副倔强的样子,她用力狠狠地将她送我的白色手机摔在地上,我眼睁睁地看着手机落到地上变成一块块散的零件,“嘭”地一声我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我下意识地扑到地上去捡起分裂的手机外壳,妈妈过来抓起我的头发举起手往我的脸上甩了我两巴掌,我的耳朵嗡嗡作响的同时还听到她撕裂的骂声,我趴在地上,我知道这才是开始,妈妈拿来衣架一直抽打我的腿,我痛得只有哭。手机零件散落在我的身旁就像此时此刻我的心一样。我也不知道被打了多久,骂声终于停了,留下的只有我在地上哭泣,妈妈吼着说:“你滚回房间去,我不想看到你!”,我才慢慢爬起来,眼泪止不住地流,回到房间,我坐在书桌前,看着我身上被打的伤,这一刻,我决定了,我要走。

第十九章 离开

  我在桌前抽泣了十分钟终于停了下来,我将眼泪擦干,打开我的衣柜,拿出了我平时常穿的三件衣服塞进我的书包。拿出我的存钱罐,里面全是硬币,估计有一百块,我也不知道,我没有数过。晚饭我也没有吃,那个女人已经被气得连晚饭都不叫我吃了,不过还好我下午出去和他吃了点东西。现在最主要的就是等,等到晚上九点多那个女人睡觉了,就是我要离开的时候。现在是七点半,还有一个多小时。我抱着我的书包坐在书桌前,我的脑海里想着我的离家计划:出去第一件事就是用电话打给他,我决定和他一起去广东,他不答应我就另外谋生,就算死在外面我也绝不回这个地方。终于到了九点,我听到外面电视的声音关了,那个女人也像往常一样回了房间,她用力摔着把房门关了。我心默念:“臭女人”。等到快十点的时候我估计她也熟睡了,我背上书包悄悄打开房门,客厅里一片漆黑,我光着脚踩在地板上,我的眼睛努力适应着黑暗,走到鞋柜那里,小心地拿起我的鞋。我抬头无意中看到了鞋柜上放着那个女人的钱包,一个坏念头在我脑海中出现。我把鞋放下,打开她的钱包,拿出了三百块,不多不少,这是她欠我的,我心里想着。我把钱塞进口袋,拿上我的鞋,小心翼翼的开门,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家,这个不值得我有一丝留恋的地方。一切按照我的计划进行着,出了小区我直奔有电话的小卖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他,他接了电话听到我的声音很惊讶。我把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他,我哽咽起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一直控制着我的情绪,我不想让小卖部老板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我问他:“能不能过来接我,我想和你一起走。”,没想到他没有犹豫,直接回复了我:“好,我过去接你,你等我。”。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泪顿时涌出来,这是感动的泪水,我好开心。过了十几分钟,他和同事开车过来和我碰面,他见到我就立马给了我一个拥抱,我感动得说不出话。我们上了车,他的同事没有过问我什么,他应该把我的事情和他说过了。在车后座,他小心地拉着我的手看我手上的伤疤,他很心疼我,他说:“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的。”,这一夜,我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我感觉到我的嘴上一直洋溢着笑容。我要走了,我没有对这个城市说再见,因为,真的不愿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 男生的审美有时觉得偏差得厉害~ 某一天,和男票逛逛。他眯着眼睛指向一个包包,说:这个包好看,肯定适合你。 又笑...
    耶蕊蕊阅读 254评论 0 0
  • 在无量的宇宙进程中,我们有这次生命,不是容易的事;比电火还快,一闪便会消逝到永恒的沉默里去。我们不要放过这短短的时...
    Jannyxu阅读 231评论 0 0
  • 2017年就剩最后13天了, 时间过得真快! 转眼间2017年已经走进尾声。 这一年, 经历了很多,明白了很多……...
    张新玲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