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小姐和电梯男的故事

喵小姐原名叫苗一一,她人如其名,名字简单,人也简单,是个十足十的“傻白甜”,因为性格温柔,像小猫一样温顺,加上喵和苗谐音,于是就被大家取名喵小姐了。喵小姐高高瘦瘦的,五官虽然不算出挑,但在人群中也不算差的了,尤其喵小姐的皮肤特别好,白嫩嫩的,这点赢过和她认识的所有人。所以大家经常开喵小姐的玩笑,说她这样的姑娘最合男生的心意了,估计情史可以写上几页。

但知道喵小姐的人却说喵小姐的简单还要再补充上情史简单,哦不,应该说是情史空白。所以才有了后来喵小姐和我说的故事。

那天喵小姐抱着一摞垒得有二十厘米高的书去坐电梯,这是她毕业后第二次搬家,每次搬家她都把那些陪伴了她多年但已有些破旧的书先请进新家。

喵小姐今天情况有些特殊,搬家本来就已经够累了,奈何大姨妈还偏偏这两天上门了。“还好电梯里没有人,能自在些”,正这样想着,电梯门打开了,进来了一个穿着白T和短裤的男生,看他这般休闲样,估计已经在这个小区住了有段时间了吧。

电梯里就他们两人,男生看了喵小姐一眼,说了句“刚搬进来的吧”。“嗯。”

“我帮你吧,住25楼吗,我也是,看来我们是邻居了。”男生说着就帮喵小姐抱起那摞书。可能是他看到了喵小姐脸色有些苍白,额头有些细小的汗珠吧。

喵小姐虽不好意思,但还是让他帮忙了,事实是她也没来得及拒绝。

男生帮她把书搬到了家里,她也请男生在家休息一下,喵小姐倒了杯水,递给他。

“你一个人住吗?”男生看一眼房子,是个大单间,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张小沙发,有个洗手间,还有个小阳台可做饭,就这样了。

“嗯。”喵小姐心里虽然感激他帮了她,但却是极不愿意回答的,“远离陌生人”是她出门在外的准则之一,尤其她的朋友曾经告诫她不要让陌生人知道自己一个人住。她想着,现在他对她真是一览无遗了,喵小姐其实是有点担忧的。

男生喝了口水,接着说,“你还有什么东西要搬吗?”

“不用了,谢谢你啊。”喵小姐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那好吧,我先走了,我就住在对门,以后要是有需要帮忙的,尽管来找我。”男生说完露出一个阳光灿烂般的笑脸。

“好的。”喵小姐也笑了,这次比较舒坦了。其实看男生的样子,也不像是坏人,个子一米七五左右,穿着随意但也不邋遢,之所以会帮喵小姐估计就是热心肠吧。是的,无论如何你都不能否认,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些人只是简简单单热心肠而已。

这就是喵小姐和这位男生的第一次见面。

第二天出门去上班,两人又碰到一起了。

“早啊”男生先开口说了,带着一脸微笑。

“早”,这次喵小姐仔细看一眼,没想到男生长得还挺帅的,穿着一身西装,看着很有精神,都说男生只要穿上西装都会变得很帅,果然不假。

“对了,昨天忘了问你名字了,我叫周锦,锦是锦绣中华的锦,你呢?”

“苗一一,一二三的那个一。”不知道为什么喵小姐今天很乐意和他讲话,可能是今天身体比较舒服,比较有精神吧,也可能是突然发现原来男生长得挺帅的。

电梯门打开了,其他人进来了,于是他们停止了谈话。出电梯后各自打了招呼就匆匆上班去了。

“后来呢,你们交往了吗?”故事听到这里,我兴头上来了,憋着一脸坏笑,兴致勃勃地问喵小姐。

“交往谈不上,但关系确实越来越亲密了吧。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有我这么认为。”喵小姐给了我一个苦笑脸。

“后来,他加了我微信,但我们微信聊得不多,就是每次下班后他都约我去楼下小区的花园走走,他跟我讲他考大学的事,工作的事,还跟我讲他前女友的事。其实他讲的都不多,关于这些我也只是了解个大概,也许他是故意不那么具体说吧,毕竟我们才认识不久,而他也大概知道我的背景。”喵小姐对我说,“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他比我大整整七岁,也已经谈过三个女朋友了,只是目前是单身。”

“好吧,原来是老司机了。”我附和道。

“你也以为我们应该往男女朋友方向发展吗?”被喵小姐这样突然一问,我震住了,只好回她一句“不然呢?”

她看我了一眼,有点失望,“你知道吗,我们从不认识到认识,再从认识到我以为他喜欢我,这段时间仅仅用了两个礼拜。那段时间,他每天晚上下班后会来敲我的房门,顺带着给我带来一些小礼物,有巧克力,还有他去其他城市带回来的一些小玩意儿,很可爱很精致的那种,然后约我去小区花园散步,我们一边带耳机听歌一边聊天。就这样我们对彼此也算是有所了解吧,但真的不深入。”

“是啊,这么短的时间,很正常。”

“但是,我却动心了,而我发现我动心了却是在他离开之后。”

“啊?”我有些吃惊。

“三个礼拜之后,他跟我说因为公司岗位调动的原因,他要离开这座城市了。其余的话他没有说,而我也没有问,因为我没有立场问。”

我听到这,觉得有些泄气。

“那后来呢,你们有联系吗?”

“没怎么联系了,可能我们知道彼此都不可能吧。只是他离开以后,我突然觉得很失落,有时候想想也觉得好笑,就像是梦一场。但那以后我下班后的心情就像被什么东西控制了一样,一直想着那段时间的一起散步,当时不觉得多甜蜜,后面却觉得了,也一直想着他的好。”

“估计是你还没来得及看他的不好,他就已经离开了,所以只能念着他的好。”我补充道。

“也许吧。我还真是希望能找出他不好的地方,好让我忘记他。”喵小姐对我说,“你知道吗,这样的日子我过了两个月,才好一些。”

“两个礼拜的甜蜜换两个月的辛苦,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你还愿意吗?”我问喵小姐。

喵小姐迟疑了一下,“我愿意,但以后我都不愿意了,因为我已经经历过了。”

对于喵小姐的这个答案,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我只能在心里苦笑着说这个回答真妙。

“你知道吗,这件事之后,我想了很多,你说会不会他其实只是把我当做朋友而已,是不是我想多了,是不是我太容易被拨动心弦了?”喵小姐又抛出了一个我难以回答的问题。

“可是这已经超出了朋友的范围了吧,这有些暧昧了吧?”我说。

喵小姐沉默了一会儿,我也沉默了。

喵小姐和电梯男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后来我思考了一个问题——如果你对一个人有好感或者你喜欢一个人,那么该怎么切入呢?真的要一开始就各种示好,各种制造暧昧吗?

我仔细想了想,也许交出你的选择权才是对一个人真正的喜欢,或者至少双方都交换选择权吧。让双方了解彼此,了解以后的可能性,也许这样的喜欢更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