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睡觉问题,本文已屏蔽父母

  1 

我熬夜有三种主要情况

一是不想睡。难得属于我的时间,睡了就可惜了。我把社交软件都登上,微信刷完看微博热搜,微博看完知乎逛逛。最近一段时间,我每天晚上得看一部或者半部电影,才能入睡。

睡前看电影特别好,我在床上打个暖灯,周围一片寂静,太合适了。

二是睡不着,也称不敢睡。突然很多事情压在心头,又每个都蛮重要,觉得睡了时间就流走了,事情可能就要败坏了,例如工作压力,例如大学期末考。

讲讲后者吧。

每次期末考,我平均睡眠时间不到3个小时,其中一个小时还是在闹钟反复响了又关的情形下度过的。

不是睡不着,是不敢睡。睡了,明天考试完蛋。我们的考试内容有80%以上靠背,考试前一天晚上要是所有划的重点能背下来,第二天睁开眼睛世界就是明亮的,连提前交卷走出考场的样子都是坦荡的。

有人说,那可以提前背啊。确实是可以。可是我们一般考试前一个星期划重点,有六七个科目要考,都要背,有些科目恨不得整本书都是重点……

反正我大学考过四次期末考,每次都用不同的方法,想着怎么高效率备考,结果发现只要复习周有手机在旁边,事就一定坏了。

复习周看一下微博,都觉得内容特有趣,尤其是上次各个明星争着在我们期末考那段时间宣布对象的,不看吧,觉得不知道大家在讨论什么,看吧,3个小时过去了,背诵内容还停留在第一页A4纸。

三是太嗨。我结识新朋友总有个特点,就是好像话讲不完,相见恨晚,酒逢知己千杯少什么名言都无法形容的那种心情,然后就会跟这个新朋友聊到半夜,越聊越嗨。

后来我曾经试过在床上度过三天三夜,吃完睡,睡醒吃,继续睡。三天三夜之后,顶不住了,太闲了,睡太饱了。

之后的夜晚开始失眠,闭着眼睛使劲睡,没睡着,脑子特嗨,想了想,爬起来开灯打扫房间,打扫了四个小时,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特别有成就感,然后终于觉得累了,一边骂着神经病,一边欣慰地觉得可以踏实睡了。

  2 

最近一段时间突然来的事情太多,导致我手忙脚乱,设定好要背的单词数量迟迟没达标,总想着明天背,明天一定背,后天也这么想,大后天还是这样想。

有时候想着,要不我夜里多花点时间,背完,结果第二天醒来发现,脑子特别沉,昨天背过的生词今天还是生词。

昨天看一篇文章,讲早点睡觉的,然后举几个名人的例子,谁谁谁这么聪明,就是因为他每天晚上10点睡觉,每天必须睡够八个小时。所以才有这么惊人的创造力。

然后结尾呼吁要想成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就要早点睡觉。10万+的文章,底下的评论特别感人。

看得我完全不敢说话。

从高中开始,我们就没有八个小时的睡眠了。严格来讲,应该是初三也没有了。

高四那年,我宿友特牛逼,她数学成绩特别好,考过142的那种,她有办法晚上写数学到12点,背单词到1点,早上5点多起来背政治。

而且是每天这样做。她上课也不困(好像是吧),我觉得这种人太神了。

于是有段时间,我就和她比赛,她写到12点,我写到12点半,她5点起床,我5点半前出门。

我发现我背诵的时间确实是多了太多了,早读时间是到8点左右,我比平时7点多才到教室的同学,多出了两个小时背书。

想想我就特别兴奋。于是发愤图强,立志在月考要超过上次的自己。

月考成绩出来了,我比上次的排名高了53名,我想,我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了,于是我午睡也不要了,睡个鬼啊,只要多做几道题,弄会一道是一道。

我们午休是必须回宿舍的,教学楼是断电的,门也要锁掉,所幸我们教室的锁头坏了,我偷偷溜进去,拿起金版学案,开始努力埋头苦干。

夏天特别热,我的汗擦不干,干脆不擦了,只要这道题弄会了,流点汗算什么。

下午的课开始了,前20分钟兴奋,30分钟摇摇欲坠,40分钟我的头在人群中沉了下去。

当然结果是,我头疼症犯了,胃病也犯了。

冲刺计划宣告失败。

所以我决定,不跟同学比赛了。

所以最后,我也出局了。

  3 

我的同学现在很多都毕业或者实习了,有个同学在医院实习,为期一年,没有一分钱。她是客家人,不会讲潮汕话,她隔三差五被调去不同的部门“体验”未来的医生生活。

最近她在妇产科。她说她要崩溃了,每天听各种妇女抱怨,叽叽喳喳,没有一刻是安静的。

还有她是实习生,老被特殊对待。有锅背锅,没锅扛锅。

她也老熬夜,当然不像我这么不务正业,她是正当理由熬夜的,因为值班,通宵值班。

她这种熬夜是被逼无奈,所以有时候要是我半夜三点看到弹出了她发来的消息对话框,我会退出腾讯视频,去微信给她发个表情包,让她感受到守夜冠军不是她一个人的。

还有一个同学,南航工作,隔三差五通宵值班,她接外国客户的电话,当她还是实习生的时候,有一次特别委屈,一个游客订票问题,对她破口大骂,她被骂得莫名其妙,最后还被投诉说是她服务态度问题。

她气不过,给上级听了录音,结果也证明也是服务没问题的。但她还是要接受投诉处罚。

她委屈到哭着给我打语音电话,我才突然理解和明白,原来有些段子说那些客服人员有时候会突然打开消音键,然后自言自语一顿大骂,完了关掉消音键,微笑着说“先生您好……”是真的。

  4 

我今晚回到宿舍的时候,就给自己加油打气,立下了flag ,我一定要早睡早起,向成功人士的方向看齐。

我磨蹭了一个多小时洗完澡之后,特有感觉,我告诉那个在医院实习的朋友,说我来了。于是开笔用40分钟xiuxiuxiu写下此文,宣告向守夜冠军的宝座进发。

好嘞晚安。

本文已屏蔽父母,毕竟,熬夜不好,我们继续努力,要早睡早起,身体棒棒!


文丨MY木易

2019091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请你喝酒因为你早已无药可救所有嘴上说心里凭什么
    木卯丁阅读 136评论 0 1
  • 因为在PHP中不能存在同名的函数,所以在同一个类中也就不能定义重名的方法。这里所说的重载是指在 子类中可以定...
    积_渐阅读 799评论 0 0
  • 记住,成长所要经历的第一件事,就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有独立承担的能力,你可能无法立马解决,但是你要学会把许多糟糕...
    唯一的one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