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失败不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合伙人创业失败不怪我】

中国古语有这样一句话:

一个中国人一条龙,三个中国人一条虫,

也有一个这样的故事:三个和尚没水喝

这种例子,都证明中国人合伙比较难,

但看最近十年内的商业,

阿里 18罗汉,六君子,新东方合伙人等

却以证明,我们中国人一旦合起伙来,却异常凶猛,

但也有很多合伙创业失败的案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就合伙创业的问题,我看过很多创业投资人的视频采访,他们站在风投的角度来看创业者,

关于合伙创业失败的原因,我把这些风投或天使投资人的总结了3个方面 :

第一大失败的原因:合伙人解散了,然后创业失败,

解散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一开始合伙,可能是资源互补,但合作久了,感觉对方也没啥资源,不如解散,

有的人一开始认识就感觉很被对方吸引,相见恨晚,共同梦想,因为有共同兴趣而在一起,但时间久了,缺点暴露了,结果不能包容对方,与其在一起痛苦,不如早点解散,

还有的合伙解散,是觉得自己单干会赚得更多,为了钱的也有,

为了权利的也有,感觉自己单干,可以完全按自己的意思,更喜欢掌控感,

也有的合伙人长期缺乏沟通,因为一开始就分好工,彼此不过问对方的工作,但时间长了,心理的想法也没有说出来,长期压抑,就爆发了,

我认为人和人最大的矛盾,以下4个方面导致的,

1.不正面沟通,借用第三者交流

2.错误表达自己的想法,

3.猜测对方的想法,

4.以为对方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解决以上4点,关系才能长久,

特别是合伙人,合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一定要一开始就养成好的沟通习惯,

哪怕是吵架,哪怕对方不接受,

面对问题,直面表达,比逃避更加有效,

说得直,可能双方开始难受,

但绕着说,未来会更加难受!

其实只要合伙一解散,双方都很难做得很成功,我们能看到合伙成功的案例,其实在现实中占的比例非常非常少,万分之一,

如何解决合伙创业第一大失败原因,合伙人解散呢?

我也没有很好的方案,就目前我自己现实情况来看,应该是多看自己的不足,多看合伙人的优点,认清自己,多多沟通自己的想法,有可能都是误解!

但往往说得容易,做到难啊!

合伙创业第二大失败原因:

执行力变差,

合伙创业,一开始,大家肯定很有干劲,因为是从0开始,从0到1的过程靠得就是执行力,

但人是有惰性的,做到一定成绩的时候,就会沉浸在现在的成果里,原先的行动力,会慢慢转移到嘴上,说得多,做得少,然后危机感变弱,因为生存问题解决了,我自己现在就是这样的问题,

执行力变差,也是因为害怕失去既得利益,怕做错,不做总不会错,万一错了,还失去原有的利益,那真是得不偿失,

个人执行力变差还不一定会完全导致创业失败,最怕的是整个团队执行力变差,

因为团队变大了,就容易设立很多部门,很多阶级,然后就各自扫门前雪,每个部门都在自己的井里,互相不要打扰,创新和改变就很难,

如何解决执行力的问题?任何一家公司可能都在突破,让流程与沟通变得更高效,

我自己认为:不要害怕失败,要敢于面对失败的勇气,不做才会失败,做了就有可能改变,如果执行下去了导致失败,我认为这只是得不到好的成果,但并不代表公司会倒闭,

如果能快速在失败检验,能从中获取经验值,提升团队的战斗力,那就很有意义,团队真正的失败,并不是在执行中,而大部分失败是一拖再拖拖死的!

执行力不好,并不是真正团队的人执行不好,最大的原因在于领导者领导能力,敢于取舍,知道长远目标和利益!

提高执行力,必须加强目标感,有奖有罚,人人头上有指标,

合伙人,很容易把自己当作股东,又把自己当作管理者,这两者身份要时刻认清,因为股东的身份,就容易谈经营问题,会因为经营方向而争吵,但作为管理者,就应该知道当下的职责与权利!

还是那句话:说得很容易,做到真难!

导致创业合伙失败第3个原因:

脑袋太多,手脚没有

合伙创业初期,大家好商量,很容易做决定,

等到创业遇到瓶颈,或发展遇到困难的时候,彼此就开始怀疑,做决定的人也不敢做决定了,其它人也开始出来挑刺,大家就开始动摇,

然后大家各自有自己的一套思维,都认为自己的比较好,但说实话,其实即使按自己的,也不一定能成功,

大家就会把手指指向外界,其实这是人的本性,

人的本性,只要问题产生,就会认为是别人的原因,

因为只要认为别人的原因,自己就不用承担责任,都不愿意认为自己是错的,错的就要挨罚,

我觉得这是人类本性,都喜欢找外界的原因,因为那样最轻松,

所以很多人说创业是逆人性的,因为所有的问题都要向自己身上看,因为只要改变自己,才有可能改变外界,

创业也是不断调整自己,来适应这复杂多变的世界!

不断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把自己的本性往向反的方向发展,直到成为本性,把意识层面变成潜意识!

如何解决这个创业第三大问题,可能要告诉自己:合伙创业的目的是什么?  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我向内看,把手指指向自己,

但还是那句话:说得容易,做到难!

但很多人也因为合伙创业不成功,然后自己单干各自也干得好,这种情况也有,那说明他就适合单干,没必要困在一起,

看自己选择,

如果你已经是一个团队的合伙人,那恭喜你,说明你至少是一个值得合伙的人,那就坚持下去,

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要轻易退出!

如果你至今仍是单干,但又干得不理想,你却想要做大事,

我建议你抓紧修练自己,把钱分出去,吸引更多人来加入,组建自己的团队,

如果你还是一个工作者,但你想干一番大事,我建议你认清自己的优势,去加入一个有发展前景的团队,少说多做,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出来,培养自己合伙的精神,不要急躁,时候到了,你修练成果,当你不可获缺时,你自然而然有法码,你离合伙人就不远了!

最后还是送给合伙创业者那句话:

知道容易,做到难!

创业的路上,要多一些监督你做到的人!

给你压力,给你目标,问你要结果的人,要感谢他们!

这个世界很残酷,说得再漂亮,没有结果,都是扯蛋,

向有结果的人学习,因为结果不会骗人!

合伙创业成功的原因千千万,失败的只有这么几个![愉快]

合伙创业的路很漫长,和婚姻一样,只要开始了,就不要想结束!

献给千千万万的合伙创业者[玫瑰][玫瑰][玫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