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飞蛾扑火的爱情

文/源琪琪

小飞蛾在黑暗中飞了很久,精疲力尽地它努力的寻找着光明。突然它看到了奄奄一息的火焰,靠近它,竟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你在燃烧自己的身体,疼吗?”

“不疼,快走吧,我会伤害你。”

“不,我要进入你的世界,感受你的温度,感受你的爱。”

飞蛾就是这么傻,明知道自己会受伤还要拼命地扑到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陈邵东的那一年我才22岁,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大学生。我像所有应届毕业生一样,到处递简历参加面试,到处碰壁,多少简历都石沉大海,屈指可数的面试被我尤其看重。我总会精心打扮一番,因为那是对别人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最好的宣传。信心满满地去参加面试,面对面试官的问题都能一一详细作答,但没有身份,没有背景,没有任何经验,像我这种一抓一大把的学市场营销的大学生,确实没有几个公司会要。

陈邵东是H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经理,而我和他的相遇是一场偶然,也是一场必然。

那天面试我的是陈邵东和他的助理,“哇塞,你看今天的面试官好帅呀!”“是啊是啊,能和他说句话也能心满意足了!”几个花痴的女孩在那里窃窃私语,我往屋里瞟了一眼,桌前坐着一个帅气的男人,看起来成熟稳重,一表人才,可这与我有什么关系?我可是来面试的。

“下一个,乔依然。”助理喊到我的名字。

“来了。”说着我走进办公室。

像过去一样,没有什么特殊的问题,就是问了些专业性的知识,然后让我回去等通知,根据我的经验,回去等通知基本就是告诉你面试没通过。

那是那天我面试的第三个公司,每个公司都给的我同样的答复,加上长久以来的积压,我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我冲着面试官说,“别等通知了,就现在告诉我通不通过吧,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我傲娇地说。

陈邵东抬起头,“有意思。”

“什么有意思,你们这些人整天要有经验有能力,没给过我们机会,怎么知道我们有没有能力?如果所有公司都这样,我们这些新人哪来的经验?抱歉,我还有下一个面试公司,再见!”说完我扭头就走,边走又边悔恨刚才的冲动,就在我等电梯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乔小姐,你今天不用面试别的公司了,我已经录用你了,但是你有三个月的试用期,如果到时候没通过,你什么都得不到,明白吗?”陈邵东用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对我说。“明早八点,来我办公室办到。”说完都没有给我反应的机会便离开了,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发傻。

接下来的一切就像新职员入职一样,我认真地做好每个任务,一方面要证明自己的价值,一方面也要让陈邵东看看我的能耐。

三个月的试用期很快就过去,陈邵东让我去他的办公室。“这是人事部刚发的职员调动通知,看看吧。”他不紧不慢地说道。

“什么?让我给你当助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会选中我?”我疑惑的问。

“我要求的。”他从不会多说一句话。

“陈总,我可不是随随便便的女人。”说着我裹裹自己的衣服。

“想什么呢!我查看了公司的监控,近两个月为了R市的项目,你天天加班,我所需要的助理就是这样子的。从今天开始,上班期间你不能离开我的身边一步,我的电话短信必须第一时间回复。”

“谢谢陈总,我知道了。”我朝他鞠了个躬,转身要离开。

“还有,我结婚了。”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我说这句话,可能只是为了解释他不会潜规则我,可是不知道为何我的心里会一疼。

从那天开始,为了R市的项目,我们天天形影不离的在一起,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作图,一起去工地,一起出差,而他的衣食住行都成了我这个助理的事。我们之间越来越默契,感情也越来越说不清,只是大家都明白,彼此是不可能的,那条界限谁都无法跨过去。

我忙的整天不着家,这急坏了我的母亲,天天给我打电话,只要得知我休息,立马给我安排相亲对象。

多数的相亲对象对于我长期出差是十分不满的,所以一直没有合适的,终于遇到一个程序员,大家谈的还算投缘,就说谈谈试试,他每天下班都会来我公司楼下接我下班,而我,从未有过心动的感觉。

陈邵东见过几次,他说我的品味不行,我说我愿意,扭头就走。他看不到我回头时满脸的伤痛,我看不到他看我背影时的无奈。

R市的项目终于被陈邵东拿下,开完例会,陈邵东说晚上有庆功宴,公司的董事都会参加,让我们也都参加。

“依然,你也去。”他走到我面前说道温柔地说道,周围几个同事起哄。“这次你功劳最大,董事们要求你必须去,给我穿的洋气点!”他立马变了口气。

那晚我盛装打扮,我能感觉到他的目光常常停留在我身上,可当我看向他的时候,他总在躲避。那晚他喝了许多酒,或是因为高兴,或是因为难过,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我喝醉是因为他。

庆功宴结束,大家纷纷离开,作为我的领导,他需要把我安全送回家,那时的我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他只好把我送到酒店。

他把我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刚要离开,只见我猛地趴到床边吐了起来,以后他没有离开,而是坐在我的身边守着我。

不知过了多久,我渐渐清醒过来,看到他静静的握着我的手趴在一边,我摸了一下他的头。

“你醒了?那我就放心了。”说着,他松开我的手,拿着外套就要离开。

我光着脚跑下去,从后面抱着他,“对不起,对不起,我已经很努力的远离你,很努力的不去想你,我拼命的让自己很忙,拼命的相亲,可是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了。”

他回过头,为我拭去了眼角的泪水,“依然,看到你和他在一起,我的心也真的……”没等他说完我吻上了他的唇,那是我第一次如此近的靠近他,我能清楚的闻到他身上的味道,能听到他的心跳,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不,依然,我不能这样做。”他努力的推开我。“依然,你听我说,我们不可以,我不能害了你,既然不能在一起,我不能那样做。”

“我是自愿的,我不需要你对我负责,我不需要你离婚,我只希望能默默守在你身边。”

“依然,没有人值得你这样做,你要爱惜自己,这样别人才会爱惜你,我也爱你,只是爱你,其他的,我不会去做。”说完走出房间,我瘫坐在地上。

第二天,他给熟睡的我打通了电话,说自己在酒店楼下,接我一起上班,或许,他料定了我打算辞职,他要留住我。

去他所愿,我没有离开公司,只是那天起,我更加努力的回避他,而他却像个没事人。我羡慕他能拿得起放得下,而我不行。还会偷偷地看他,还会仔仔细细地帮他安排每一件事,只是我们之间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依然,让你们陈总来一趟我办公室。”董事长用严厉地口气对我说道。

“陈总你小心了,董事长的口气不太对。”

“没事的,放心。”他拍拍我的肩膀,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一种不详的预感迎来。

不久,只听到咣当一声摔门声,陈邵东气冲冲地走到我的桌前,不顾其他同事的目光把我拽进办公室。

“咱们的新方案怎么会到其他公司?”他看我的眼神很恐怖,我从未见过。

“什么到别的公司?你在怀疑我?”我到问道。

“不,不是怀疑你,我知道不是你,有人把咱们的方案,竞标价位全都泄露了,这攸关公司的上市问题。”陈邵东气愤地说道。

“你沉住气,那套方案,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怎么回事?董事长一定会信任你的。”

“信任?从没有什么信任,只有我的商业价值是他信任的,我一定查出谁捣的鬼。”

我每天都在等着陈邵东平反的消息,只是等来的却是他辞职了。

“你怎么回事?人事部说你辞职了,你辞职就证明你理屈了,就说明你抄袭了!”

“无所谓了,不重要,你好好在那里干。”

“你都不在了,我还留在这里干嘛?”我气愤地挂断电话。

当天我就辞职了,或许我和陈邵东在业界都将要背上抄袭的罪名,都不重要了。

陈邵东离开H公司后,除了我还有几个他的亲信都辞职了,我们在市区租了一见办公室,一切从零开始。

过硬的专业技能,加上陈邵东的头脑,短短三年,我们的员工就超过了一百人,不得不佩服陈邵东的能力,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让我学着独当一面。而我们的感情,还是停留在零上。我们从未越过那条界限,中规中矩地相处着。

我和陈邵东还是会跑工地,他还是会在一边保护着我,生怕有危险,这天,我们还是来到熟悉的工地,工头给我们说着进程,没人注意到矮墙上当的堆积物摇摇欲坠,就在要倒下来的那一刹那,我推开陈邵东,倒在泥土中。

我听到陈邵东的喊叫声,看到他为我流泪,他抱起我奔跑时的心跳,我都感受的到。

经过他的细心照顾,两周后我就出院了,只是那天我没有等到陈邵东来接我。

同事小刘给我一封信,陈邵东写给我的:

依然,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中,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朝气,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年轻时努力追求爱情的我。可是我们相遇的太晚,晚到我没有任何选择只能放弃你,谢谢你这些年陪在我身边,谢谢你爱我,可是我不能爱你了,因为我还有妻子和女儿。当初出卖我的人就是我的妻子,她怀疑我们之间的关系,可我还是爱她的,为了保全她,我选择了让你和我背这个黑锅,自从遇到我,你真的很倒霉吧。对不起。你已经陪了我四年,女人这辈子有几个四年的青春可以荒废,这次,我选择离开,离开这座城市,离开你。公司就交给你了,我相信你会比我更出色。原谅我不能亲自和你道别,因为我真的做不到,我怕你一哭我就再也走不了了。我不知道有没有下辈子,如果有,我一定会先找到你,你要等着我。 珍重。

陈邵东离开了,他觉得他离开我,我就离开了伤痛,离开了危险,可是他不知道,没有什么比他离开我更伤痛。

陈邵东,我会牢牢把你放在心中,牢牢记得你的话。谢谢你曾经在我生命中出现,谢谢你从未伤害过我,谢谢你教会了我这么多事,我们都要好好生活下去,只为了心中的那份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观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