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清新,更有烟火味|想来已久的芽庄002

芽庄的行程其实很宽松,没有太紧俏,这正是我想要的旅行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旅行团只安排了天堂湾一日游,说一日有点夸张,也许只有半日。大巴从酒店出发,时而平稳,时而颠簸,晃晃悠悠载着我们来到天堂湾。这个时候才有一种开启度假模式的感受。热带树木郁郁葱葱,一望无际的海岸线,跟想象中的热带雨林相吻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游给我们做好水果拼盘,驴友们去更换泳衣。然后就尽情地在天堂湾浅浅的沙滩嬉戏、游泳,小孩子拿出玩沙子的装备,把沙子装来装去玩,能玩上好久。有的宝宝就套上游泳圈,爸爸妈妈推着玩水。清净、悠闲、恬淡,可以充分放松自己,视野开阔,心情也格外晴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稍加休憩,菠萝蜜、青香蕉、桂圆、荔枝、西瓜......反正热带水果都是很便宜的,你可以随便吃,吃到你满意为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吃的是越南当地的特色餐——三宝餐,哪三宝?法棍面包、春卷、米线。清清淡淡的食物,不腻不油,恰到好处。午饭过后可在躺椅上闭目养神,我靠在沙滩椅上处理完工作,一看只有十分钟时间了,赶紧抓着同伴阿姨一起去拍照片,也算是留存记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酒店稍稍停留,我和豆爸又出去觅食晚餐。此时大概傍晚五点钟,猝不及防地下起了一场大雨,听说家里也在下雨,天气好像都是同频共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芽庄某个街角晃晃悠悠,找到一家牛肉米粉,当地居民进进出出的也比较多,所以就地坐下,入乡随俗,小巷子里面的食物可能更香呀。4万块一碗的牛肉米线,还是蛮实惠的,加上当地的酱料,吃起来更接地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店门,斜对面有一家NO.1 coffee店,大大方方走进去跟老板交谈,还以为老板听得懂中文,结果是讲英文的,然后我还问有没有卡布奇诺,老板指了指,意思是这里只有一种当地出名的滴漏咖啡。2.5万越南盾一杯,折合人民币只有7.5元,在国内随便喝杯星巴克至少也得三十来块吧。滴漏咖啡顾名思义就是滴下来的咖啡,小壶放在上面,底下放一个杯子,纯正的越南咖啡从上面慢慢“滴漏”到底下放的小咖啡杯子中,并伴随冰块水调浓度。前段时间豆爸已经来过一趟越南了,他也带回来越南G7咖啡,感觉很浓香。这次又第一次喝了全球出名的滴漏咖啡,有种感觉是到了越南才算真正喝了咖啡,而平时我们在国内咖啡店里面喝的好多都是速溶的,口感什么的也是不太好比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1 coffee出来时间尚早,两个人又晃了会。在一家夜宵店碰到同来的上海团友一家人吃夜宵,随即我们又加入他们的行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板,生蚝多少钱一个?”

“1万一个!”美女老板指着图片比划,意思是很便宜。“要6个”,海边国家,果然海鲜可以随便吃。夜宵店传来悠闲的笑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分享旅途中的几个小故事

故事一:

一对上海老夫妇,大概60多岁,儿子38岁未婚,两个人相互扶持来到芽庄旅行。他们不懂外语,却已经相互扶持走过很多国家和地方了。叔叔说,刚刚从新疆回来,去过北疆,那是真的美。一群驴友,跟当地旅行社谈好多少价格,然后为他们定制路线,住当地的小木屋,体验民风民情。反正儿子没成家,老两口也没别的爱好,准备旅行到70岁。我说,儿子不结婚你们不着急吗?他们说,看开了,顺其自然,他想怎么生活都行。

故事二:

一个上海大家族一对夫妻一对龙凤胎外婆奶奶阿姨一共8人出来游玩。就是我上文提到的吃夜宵的上海团友。爸爸81年的,两个龙凤胎宝宝6岁,姐姐小名叮叮,弟弟小名当当,合起来喊着叮叮当当特别好玩,他们下半年准备上小学了。爸爸说,别看他们才6岁,一本护照已经用完了,去过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见过东南亚的大蜥蜴。吃夜宵时候先生提起老丈人在日本待过8年,是做进出口机器设备的,现在老丈人不做了,他和妻子继承家业,生意也做得挺不错的,在很多地方都有工厂。我看他们两个小孩家教极好,就问叮叮当当你们有上兴趣班吗?叮叮说我就爱跳舞,其他都没有学。爸爸说,自打两宝出生,就抱在手上带他们出去旅游。孩子的童年最可贵,我们家虽然条件还行,但是从不给他们报班,上海城市里的小孩太可怜,一点点大都在学奥数,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失去快乐的童年,所以我们一有空就带他们满世界走。出来多了,他们见多识广,情商也不错。我不要求他们在事业上多有出息,健健康康就行。我说,您真是我见过最有智慧的父亲啊,这样教育孩子在国内真的不多见。

故事三

导游阿兴是中国山东人,来越南做导游已经有3年多。妻儿都在国内,一年见不到家人几次。儿子跟我们家毛豆差不多大,下半年就要上小班了。豆爸加了阿兴微信,看到他朋友圈有跑马拉松,于是两个人感觉遇到知音了,一路话题很多。比如阿兴喜欢做菜,豆爸也喜欢。他们还相约下次一起跑全马。整个行程下来,阿兴作为跟团导游,如果100分是满分,能打90分。因为现实的压力,导游的工资多少与购物挂钩,阿兴这一块看得还算淡,所以整个旅途还算愉快。跟团这种旅行,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财大气粗的可以报纯玩团,不能用购物团的价格来享受纯玩的品质。

写这三个小故事,只想说,人生太短,很多事情如能看淡看开,心态平和,便是一种幸福。老夫妻有38岁还没成家的儿子,但却不焦虑,相互扶持走天涯;拥有家族企业的上海夫妇,不给孩子施加外部压力,不强求作应试学习,带他们出来看世界;阿兴作为导游,对购物消费看得不算重。

人之所以不快乐,不是因为事情本身,而是因为人对于事情的看法,焦虑也好,快乐也罢,都会成为过眼云烟,命都会被老天带走,更何况烦恼。选择怎样看待事物,就会有怎样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 1月15日寒假开始,16、17两日改卷登分平台录完成绩,幸运的是18日就看到了越南芽庄掉位的信息,立即...
    晴鹤563阅读 1,597评论 0 1
  • 越南之行已经过去快2月了,却一直懒于下笔,记下那些美好的时光和异国的风情。 部门的团建活动一直吵嚷着...
    楚天长歌阅读 2,422评论 0 2
  • 今年四月底刚好有一个可以出国旅游机会,趁着爸妈还年轻,娃也大了点,于是我们开启了老中少五口的亲子游,目的地越南芽庄...
    冷月楼阅读 4,151评论 44 53
  • 芽庄,位于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端的地方,芽庄的海滨沙滩一望无际,幼滑的白沙,潮平水清,海底千姿百态的珊瑚,色彩斑斓成...
    魔旅行阅读 826评论 0 5
  • 推荐 理由 1. 产品特色: 零自费:全程绝无自费,推一罚十 家门口的机场,无需舟车劳累,方便舒适; 特别赠送:出...
    卞小姐的三分田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