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死得最惨的那些皇帝

皇帝这个高危职业,风光时真风光,但是因为在聚光灯下,被很多人觊觎,所以这个职业也很危险的职业,尤其是动乱时期或者末世皇帝,有的真的恨生于帝王家。

死得惨的皇帝,可以找出很多来。

1,

光绪和同治。同治皇帝据说是死于梅毒。他在宫里呆着糟心,所以去宫外找小姐姐嗨皮,没想到染上病了,太医又不敢报是梅毒这种花柳病,只能说是天花,结果越治病越重,最后十九岁就撒手人寰了。

同治在宫里蛮不开心的,因为他娶了自己心仪东太后相中的女人,没有娶自己亲妈慈禧要自己娶的女人,导致婆媳俩人关系紧张,甚至他生病时,慈禧还来宫里揪着皇后的头发,一顿暴打,同治一生气病就更重了。

光绪倒是娶了慈禧钦点的隆裕太后,但是夫妻关系平淡,他和漂亮的珍妃关系更好一些,但是,慈禧明显看不上珍妃,在八国联军进北京时,慈禧太后逃亡西安前,还不忘找茬把珍妃扔井里淹死。

哎。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光绪死的更是疑点重重,有人早就怀疑他是被毒死的。

但是,在央视的百家讲坛上,某位清史专家信誓旦旦的说,慈禧太后宅心仁厚,不会害光绪的,光绪于慈禧去世前一天死去,纯属巧合。

但是这位专家演讲后没多久,科学家在光绪的头发里检查出砷严重超标,这是砒霜中毒的症状,科学家打了专家的脸。

2、

曹髦。曹髦死的也挺惨的。而且死后还被污名化,陈寿是这么写曹髦的故事的,说曹髦这孩子小时候就暴戾荒淫荒唐,坏事做尽。

太后看这孩子不学好,一天天向着做坏人的深渊滑落,很心疼,不停的劝他:你要学好。

曹髦不但不听,还起了逆反心里,对太后心怀恨意,终于,有一次在太后又说他的时候,曹髦起了杀意,带着几十个小太监,冲向太后住的寝宫,要杀太后。

多亏魏国的大忠臣司马昭极力的拦阻皇帝,皇帝才没能伤害太后,但是在这次冲突中,曹髦也莫名其妙的死了。

在这个故事中,司马昭是赤胆忠心的大忠臣,曹髦是那个不知道好歹的昏君大反派。

但是好在写三国故事的不止陈寿一家,在习凿齿的著的《汉晋春秋》中完整保留了曹髦不甘被司马昭驱使,当个傀儡皇帝,奋起反抗最后被贾充指使司马昭手下大将成济杀了曹髦。

曹髦这人才同陈思(曹植),武类太祖(曹操),但是可惜生不逢时,他当皇帝时魏国大势已去,空有文采武功也难逃死于宵小之手的命运。

3、

安禄山和朱温。上面这三位皇帝死的其实挺郁闷的,我们说两个劲爆的。

安禄山和朱温这俩人一个导致盛唐从盛转衰,一个是直接灭亡了大唐王朝,这俩人死的几乎一样。

天宝十五年,安禄山继承皇帝位,建立大燕,第二年他就瞎了,由于双目失明他变得更加暴躁,动不动就鞭打身边人,甚至连他的谋臣严庄也被他打。

严庄怀恨在心,于是怂恿安禄山的儿子安庆绪除掉安禄山,说,你如果不先下手,你爹就把位置传给他喜欢的小儿子了,到时候你可是啥都没了。

安庆绪一听说,行我们就先下手为强。

安禄山手下有个小太监叫李猪儿,李猪儿本是契丹部落的人,十几岁跟着安禄山鞍前马后伺候他。安禄山看这小子挺机灵的,觉得自己离不开他,但是又怕他有一天绿了自己,于是命人把李猪儿捆起来,亲自动手给他做手术。

李猪儿差点死了。

伤口好了后,安禄山更加信任他了,穿衣戴帽等活儿都要李猪儿亲自伺候。

严庄和安庆绪买通了李猪儿,半夜刺杀安禄山。

安禄山瞎了,很没安全感,睡觉时总喜欢在床头放把刀才安心。

李猪儿偷偷偷了他的刀,趁他熟睡时,拿着刀照他肚子上狠狠砍下,一时间肥油肠子横流,安禄山大呼小叫,伸手往床头上摸刀,结果什么都没有。

他大喊:这是家贼啊,家贼。。。

然后气绝身亡,安庆绪和严庄三人用毯子裹着安禄山,就手把他埋在卧室的床下。

4

朱温终结了唐朝建立后梁,他从草根奋斗成皇帝,靠的就是他的聪明才智。

但是朱温晚年变得好色昏聩,朱温的好的色很奇葩,喜欢自己的儿媳妇,屡屡让儿媳妇们进宫陪王伴驾,儿媳妇们有时候还为了老公公皇帝对谁好些,互相争风吃醋。

朱温最喜欢自己干儿子朱友文妻子王氏,爱屋及乌他打算自己死后把皇位穿给自己的干儿子,但是朱友文人在开封他身在洛阳,于是朱温在病床上偷偷把传国玉玺给了王氏,让她赶紧去开封找朱友文来洛阳即位。

这时候他亲儿子朱友珪的妻子张氏也在宫中,看到了这一幕,赶忙回家,把消息告诉自己的丈夫朱友珪。

朱友珪和幕僚一商量,眼前只有一个办法,把老头子做了。

是夜,他带着五百兵士混入皇宫,半夜挑断朱温寝室的门闩,进入他的寝宫,寝宫顿时乱了套,朱温从床上坐起来问:是谁造反。

朱友珪比安庆绪厉害,挺身而出说:是我。

然后对自己的马夫说:去,给我把老贼碎尸万段。

朱温吓得在大殿里绕着柱子跑,边跑边骂:你弑父夺权不得好死。。。

但是他老了,而且有病,跑了没多一会就跑不动了,倒在床上喘的上气不接下气。

马夫上去一刀,砍在肚子上,刀深深的镶嵌在床板上。

朱友珪命人在床下挖个坑,把朱温用蚊帐一包,埋在床下。

这两个祸乱大唐的人,最后的下场竟然殊途同归,被亲儿子派人腰斩,埋骨床下,历史也太巧合了。

最近看张艺谋的电影《影》,关晓彤演的公主就被杨平一刀腰斩,看着电影中的画面,觉得这么死,挺疼的。

================

文:薛白袍

有个公众号,也叫薛白袍,有空来玩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