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快捷键总结

Windows系统下Android Studio快捷键总结

快捷键,加粗的是经常会使用的描述

Ctrl+E打开最近操作的文件

Ctrl+Z撤销

Ctrl+Shift+Z重做(在Eclipse中使用的是Ctrl+Y)

Ctr+Y删除该行(Eclipse中的删除该行是Ctrl+D)

Ctrl+D向下复制该行

F11将鼠标停留的所在行加入书签Bookmarks中,可以使用快捷键Alt+2查看所有的书签以及Favorites和断点BreakPoints

Ctrl+Alt+向左/右箭头遍历你的导航操作(如光标移动、选项卡切换和文件打开)

Alt+左右箭头可以在所有已经打开的文件中左右切换

Alt+数字1、2、3、4、5、6···可以打开相对应的工具按钮(分布在Android Studio的左、下、右边边,并且其中一些按钮还有一个对应的小数字),使用Alt+对应的数字就能打开或者关闭这些按钮了

Ctrl+Shift+V复制历史记录

Ctrl+Alt+Shift+C复制方法、变量、或类的逻辑引用,当把此引用粘贴到另一个源文件中时能够自动导入所需的限定符和导入语句

Ctrl+Shift+A弹出的搜索框中输入你想搜索的内容(Android Studio的具备的特性、功能),系统会给出结果,这货很有用😊

Alt+F1出现Select In 对话框,可以进行一些便捷的操作,虽然好用但是还不如用鼠标

Ctrl+N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类的名字可以直接打开该类,超赞😊

Ctrl+Shift+N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文件的名字可以直接打开该文件,比起上一个能打开的文件更多

Ctrl+G可以输入想要到达的行数或者行数:列数,文件很长的时候很有用

Ctrl+Alt+Home可以打开与当前文件相关联的文件,例如打开的MainActivity.java,那么他的相关文件就会是activity_main.xml ,你的同事绝对不知道这一点😜

Ctrl+H可以查看当前类(只有在java文件中有效)的继承关系,你会发现不出意外的话Alt+8 与其效果是同样的

Ctrl+数字加号展开光标所在处已折叠的代码块

Ctrl+数字减号折叠光标所在处已展开的代码块

Ctrl+Shift+数字加号展开所有已折叠的代码块

Ctrl+Shift+数字减号折叠所有已展开的代码块

Ctrl+空格代码提示,但是Windows系统下好像是输入法的切换,如果你还是想使用这个快捷键,要么将其改为Ctrl+3,要么就修改注册表咯。方法1方法2

Alt+Enter绝对是用的最多的,可以自动补全当行并且将光标跳到下一行,当新引入一个类但是还没有导入的时候,只需要对着类的名字使用该快捷键就可以自动导入了

Shift+Enter直接从当前行跳转到下一行,不用将光标置于当前行末尾然后再按回车,十分方便

Alt+/同样也是代码提示,不过这个提示只是提供在文件中使用过的单词,向上循环

Alt+Shift+/还是代码提示,提示只提供在文件中使用过的单词,向下循环

Ctrl+/代码注释,适用于单行,也可以选择多行,用得最多的了,不用我强调的啦

Ctrl+Shift+/块注释

Alt+Insert呼出Generate命令,强烈安利😎

Ctrl+J插入代码模板,或者如果你记得代码模板的名称,例如fbc,接着是用Ctrl+J,则可以直接插入() findViewById(R.id.)

Ctrl+Alt+J当选择一个单词之后使用该快捷键可以直接呼出模板,选择其中你需要的就行了

Ctrl+Shift+向上箭头/向下箭头在作用域的范围内上/下移一条或多条语句,如果移动的是代码块,则整个代码块将会一起移动到下一个语法正确的位置

Alt+Shift+向上箭头/向下箭头将一条或多条语句向上/下移动而不考虑作用范围以及语法是否正确

Ctrl+Alt+I根据Code Style 中设置的方案,对当前鼠标所在的行或选中的多行进行缩进,保持代码美观很有效

Ctrl+Alt+O组织导入语句

Ctrl+Alt+L对文件的代码格式进行重新的整理

Ctrl+Alt+T选中需要包裹的语句,使用该快捷键可以快速的将其被try catch,if/else,for或者for each 等包裹,用熟了会很方便

Ctrl+Shift+Delete选中不想被包裹的语句,使用改快捷键可以删除try catch,if/else,for或者for each等代码块

Ctrl+Alt+Shift+T呼出Refactor This对话框,可以做很多有关重构的事情,四个快捷键可以记住成CAST

Shift+F6重命名该文件

Ctrl+F6修改方法名以及参数

Ctrl+Shift+F6类型迁移

F6移动文件或者移动变量到另一个文件

F5复制文件或者复制变量到另一个文件

Home将光标置于当前行的首个字母前

End将光标置于当前行的末尾

Ctrl+Alt+V抽取变量(variable)

Ctrl+Alt+C抽取常量(constant)

Ctrl+Alt+F抽取字段(filed)

Ctrl+Alt+P抽取参数(parameter)

Ctrl+Alt+M抽取方法(Method)

Ctrl+KGit提交修改

Shift+F10运行项目

Ctrl+Alt+S设置

Ctrl+Alt+Shift+S项目结构设置

转自:http://www.wensibo.top/2017/03/09/Android%20Studio快捷键总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