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懒猫爱上大黑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的清晨,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原来是个雨天,难怪怎么都睡不醒,这样的天气用来赖床再合适不过了!翻了个身,准备再接一觉。

什么味道?从厨房里飘出来的早餐味儿绕着猫小姐的鼻尖调皮的打了个圈,飘远了。有排骨玉米汤,还有软软糯糯的豆沙包,不对、应该还有最最美味的三明治…  看来难得的自然醒又要泡汤了!
翻身下床,早餐已经上桌。

“小懒猫,你终于醒了。再不起天都要黑了,赶快洗洗,准备吃饭了!”

“天黑了才好,刚好继续睡!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这样,这招简直弱爆了!”

“结果就是你已经醒了,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熊先生过来,轻轻的捏了捏猫小姐的脸。

三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猫小姐跟熊先生从初识到如今,已经浅浅淡淡的走过了三年,初识的场景突然浮现在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站在某商场前,猫小姐又一次抬起手看了看时间,第一次约会,竟然迟到。多年职场打拼,猫小姐有着超强的时间观念,更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他人的时间,所以每次都会比约定的时间稍早一些到。

为了这次约会,特意穿了裙子,还花了足足一个小时画了美美的妆,踩着7公分的高跟鞋,在猫小姐就快要站不住的时候,后面有声音传过来:“你好!对不起,来晚了”!很好听的声线。她一转身,后一秒他就后悔了刚才的好感。

天哪!竟然有人长成这样,黑黑丑丑的一张脸,壮壮实实的,走起路来还一摇一摆的,活托托的真人版大黑熊。这就是猫小姐对熊先生的第一映像,恨不得立马消失,结束这场哪哪儿都不搭的约会。黄金圣斗士的猫小姐,样貌姣好,能力出众。里里外外的一把好手,负责的销售部分业绩更是所向披靡。追她的人倒是不少,一般男人又怎么入得了猫小姐的眼。

记忆中当时电影《同桌的你》刚刚上映,就一起看了场电影,两个人默默的看完电影也没说几句话。电影散场,猫小姐刻意和熊先生拉开距离,心想再也不要见到这个人了,就连走在一起画风都完全不搭。

离开的时候,熊先生执意要送猫小姐回家,猫小姐推辞不过只好作罢,心想反正再也不会见到。如果不是因为老妈单位同事好心一而再再而三的介绍,生怕老妈不好交代,早开溜了。

到楼下猫小姐说了声再见,心想最好这辈子再也不要见到。准备转身离开,熊先生往猫小姐手里塞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玻璃盒子,就钻进了离开的车里。

进了门猫小姐都快气炸了,用力甩掉高跟鞋,顺手就把那个熊先生塞给她的盒子丢进了垃圾桶,见鬼去吧!又黑又丑的大黑熊。

睡前刷手机,熊先生的消息就进来了。问盒子里的东西喜欢麽?猫小姐气也消了大半,又爬起来把那个四四方方的盒子从垃圾桶捡出来,刚打开了一股松子的味道就扑面而来。对了,几天前还没跟熊先生见面前,有一次偶然说起想吃松子。

看着满满当当的松子仁躺在盒子里面,心里突然暖了一下。是啊,外表强硬的猫小姐骨子里也是个小女人,多久没有个人这么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了。这些,竟然是那个看起来糙到不行的熊先生一颗一颗剥出来的。虽然,不是自己很喜欢的型,竟也被打动了一下。

2、

第二天猫小姐就给老妈去了电话,告诉老妈不合适。虽然老妈也是唠叨了半天,告诉她年纪也不小了,更不要以貌取人如何如何,只要真正对你好,其他的都可以往后放。

大道理这些年早都听的够多了,猫小姐也不是个特别看重外在的人,当然谁不希望自己可以嫁一个颜好活好身材好的男人。如果没有,再怎么样也要看起来搭一些啊!可熊先生真的不是猫小姐的菜,连走在一起都会牵强的那种。

原以为这件事已经告一段落,刚好近期工作上也是忙到不行,每天加班到很晚。猫小姐一向工作上一丝不苟,她负责的部分必须尽善尽美,亲自下市场跑工厂。踩着高跟鞋跑一天,到晚上脚都要跑断了。

又一次晚归,刚要上楼就被叫住。“你好,请等一下!”

猫小姐一回头,就看到了呆呆的熊先生。她很吃惊他为什么会在她家楼下。熊先生又是一声不哼的往猫小姐手里塞了个袋子,留下还在发呆的猫小姐转身离开。

回到家,猫小姐好奇的打开了熊先生塞给她的袋子。原来是双鞋,精细的做工,舒适的触感。黑色的平底鞋踩在脚下,舒服极了。她已经记不起有多久没有穿平底鞋了,鞋柜里满满当当的都是各式各样的高跟鞋。

他又是怎么知道,猫小姐太需要一双这样的鞋子,连续几天的奔波,猫小姐脚底已经出了几个水泡,都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穿得了高跟鞋出门。这个时候,熊先生竟然送来了这双鞋,无疑是“雪中送炭”。

望着镜中的自己,猫小姐不禁黯然神伤,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也是时候找个人疼自己了。而那个表面不形于色的讨好自己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原来,猫小姐忙到忘了时间,中午过了饭点才去吃的午饭,一个人吃饭旁边也没什么人,她就脱掉高跟鞋光着脚丫吃完了饭。这一幕刚好被过来打包午饭的熊先生看到,他不动声色的离开,下午就去替猫小姐买好了平底鞋。当然,这些是熊先生后来才告诉猫小姐的。

3、

工作告一段落,终于可以缓缓了。可能也是熊先生前两次的小心机,猫小姐竟然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联系着。虽然忙到没时间见面,断断续续的接触,猫小姐发现熊先生竟跟自己有不少的共同话题,两个人从工作谈到喜好,从生活谈到旅行,从莎士比亚谈到奥巴马…

无意间说起,两个人竟还有着相似的经历。

猫小姐毕业后只身一人去了陌生的城市打拼,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从小职员做到了CEO,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原本是可以有更好的机会等着她的,但是家中父亲突发重病,母亲一个守在床前没日没夜,请了半月的假眼看就要结束,父亲病情依然没有稳定。

她必须做决定,不能留母亲一个人守着父亲。回到公司直接就递了辞呈,公司老总一再挽留,也阻止不了她回程的脚步。

回到小城,一切从头开始。好在父亲恢复也不错,因为动了大手术,可能再也干不了重活。猫小姐从不后悔她的决定,她觉得能留在两个老人身边真的很好,家里有什么事半小时就可以赶回来,她更不想错过最重要的陪伴。

熊先生之前七年的时间,也是留在另一座城市。对于建筑出身的他来说,能进那座城数一数二的设计院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从一个测绘工作人员慢慢走到项目总工,一年365天360天吃住都在项目上。到后来拿着年薪配着车子,原本也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熊先生是家中独子,家中父母年纪越来越大,母亲身体也不是很好,天天盼着儿子早日回家娶妻生子。终于,熊先生也下定了决心,回到父母身边。对于家境并不好的熊先生来说,父母操劳半辈子才换来的他今天的所有,他没有理由再继续让他们担心。

是啊,同样优秀的两个人,同一个理由回到小城。仅仅这一点,就足够让两个人的心靠的更近。

4、

猫小姐闺蜜的婚期就要到了。作为伴娘的猫小姐身负重任,必须提前一天赶到闺蜜所在的城市,还要替她带上婚纱礼服,以及婚礼当天的跟妆师。

上了一整天的班,猫小姐拖着个大箱子还带着跟妆师,一下班就准备直奔车站去赶大巴,天黑之前必须到达。这个时候,有人不停的再对着她们按喇叭。一回头,就看到熊先生的车停在了身边。

在猫小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熊先生就已经把行李箱搬到了后备箱。生怕猫小姐天黑前到不了,那边人生地不熟,更担心猫小姐的安全,熊先生就特意等在楼下准备开车送她们去。到了后看着猫小姐安全被接走,熊先生才放心的离开。

婚礼很圆满,全程都是猫小姐在打理新娘的所有事物,婚礼结束后她还接到了手捧花。猫小姐开心极了,心想下一个是不是就是她了。闺蜜从一座城嫁到了另一座城,婚礼结束猫小姐就马不停蹄的又去赶回程的大巴。

谁知闺蜜的婚期正值五一小长假,回程的大巴堵在高速路上,怎么都过不来。足足等了3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回去的车子。熊先生等不到猫小姐的消息,打来电话才知道猫小姐这边的情况。熊先生安慰猫小姐,让她不要着急,可能回去的车子正在路上马上就能到。

又是2个多小时过去了,车站回A市的乘客都排了3行长队,回程的车子还是不见踪迹。猫小姐在想,今天可能真的回不去了,就在她还在发愣的时候。

“你好,请问你是要回A市吗?”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一抬头,就看到了熊先生。

“怎么是你?你不是… ”不等猫小姐说完,熊先生就打开了车门,把猫小姐塞到了车里。一路上,猫小姐不停的偷看熊先生,内心满满的感动。如果不是旁边的这个人,她今晚就要在陌生的城市过夜了。

5、

两个人谁都没有先开口,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慢慢的越走越近。猫小姐发现,那个黑黑丑丑的熊先生竟越看越顺眼。她开始不经意间想起熊先生的好,越来越多的接触,每次见面,都能发现熊先生身上的闪光点。熊先生是一个外表看起来粗犷内心却很细腻的人。

他习惯总是走在马路的外侧,拥挤的时候会用手环着猫小姐避免被陌生人碰到;他会很细心的观察到猫小姐的喜好,偷偷替猫小姐买好她心仪的包;空闲的时候,还会亲自切好猫小姐喜欢的水果装到盒子里送到她们单位楼下…

这么多年,猫小姐早已习惯了一个人。她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发呆,一个人睡觉。难过了自己给自己一个拥抱,擦干眼泪继续撑下去。在外人看来,她强大到无所不能,直到熊先生的出现,她才发现有一个人可以依靠是多么的幸福。

6、

三年的时间过去了,跟熊先生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最最美好的一天。最难得的是,在你早已被迫成熟的年纪,他把她宠成了一个孩子。猫小姐总是喜欢睡懒觉,熊先生每天都精心的为她准备好早餐,再叫她起床。

熊先生烧得一手好菜,只要猫小姐嘴里嘟囔想吃什么,隔天就能出现在餐桌上。熊先生最喜欢看着猫小姐眼睛眯成月牙儿的笑,然后走过去轻轻的揉着她的发。这样的画面,让他没喝一口酒就醉了。

家里的事事无巨细都由熊先生打理,大到家里该添置什么家电购买什么日用品,厨房的油烟清洗水电什么时候充值。小到家里的什么东西放在什么地方,花花草草什么时候浇水…

猫小姐只管在旁边一边笑一边闹。

有一次猫小姐无意间说起,长这么大还没看见过海,眼里满满的都是向往,熊先生的心突然被刺痛。猫小姐有着不错的收入,每个月的工资除了要承担还在读大学的弟弟的一切费用,剩余的多数拿回家。
家境一般的猫小姐,父亲重病后已然没有了劳动力,家里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她很努力的工作,就是想让父母可以安度晚年。毕业几年时间,不曾有过一次出行。熊先生心想,这样美好的姑娘,能让自己遇到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他偷偷定好机票,提前做好攻略,做足了一切准备。然后把机票放在猫小姐枕边,鼓浪屿的沙滩,是猫小姐最想抵达的彼岸。猫小姐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和熊先生牵着手光着脚丫踩在软软的沙滩上,有着轻轻的海风调皮的吹乱她的发…

一觉醒来,就看到两张飞往厦门的机票。突然,她的眼里就盛满了泪水,一向坚强的她都记不起最后一次掉眼泪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她冲过去,从后面抱住正在煎蛋的熊先生。

熊先生转身,把她的脑袋揉进怀里,在她耳边轻轻的呢喃:“以后,请让我照顾你!余生,请多指教!

7、

鼓浪屿的沙滩上,从小生活在北方的猫小姐终于看到了梦境中无数次来过的地方。她光着脚丫奔跑着,开心的笑着闹着,熊先生拿着相机不断的按下快门,他不想错过猫小姐的每个瞬间。

回到酒店,当房间的门打开的时候,猫小姐完全呆掉了。满地的玫瑰花瓣,心形的烛光,动听的音乐… 熊先生牵着她走了进去,然后单膝跪地,一手拿着玫瑰,一手举着钻戒:“你愿意嫁给我吗?”

猫小姐紧张的说不出话来,她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无数次幻想过的一刻终于变成了现实,当她哽咽着说出我愿意这三个字的时候,熊先生的眼眶也湿润了。他颤抖着把戒指套在猫小姐的无名指上,一把拥他入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最好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

他看穿你的伪装,懂得你的逞强,包容你的任性,接受你的不完美。最后的最后,还愿意留在你身边的,就是对的人吧!

这个世上最难得的事,当你张开怀抱有人将你抱的更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功利心太强,一定程度上说明他贪欲也很强。 2.考研的那段日子,感觉是自己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每天带着小小的梦想,...
    雪木912阅读 193评论 0 0
  • 在创建了.xcdatamodeld文件之后,需要创建相关的model,之后便是初始化CoreData。一般使用的是...
    csp阅读 1,092评论 0 1
  • 每一次,发现有人与我读过同一本书,刹那感觉,好像遇到了他乡的故知、久违的旅伴,共同喜爱的书,迅速在我们之间架起了一...
    书先生微言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