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探讨挂面,找到活着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我在思考:人活着为了什么?我每天努力,痛苦,开心,奔波,懒得动,发脾气,学习,想改变为了什么?我想怎样?为什么一画人树屋。我总是先在纸中间大大的画个房子?我为什么被《爱自然生命力》吸引。我到底想要什么?然后发现过来过去还是想要了解自己,了解别人,进而和自己处好关系,和父母处好关系,和爱人处好关系,和孩子处好关系,和兄弟姐妹亲戚朋友乃至全世界处好关系。因为处好关系了我就开心舒服了。脑里冒出个声音:是你开心了全世界就开心了,还是全世界开心了你就开心了。相辅相成是吧。可我更能主导的是让我自己开心舒服愿意。就回到了爱自己的功课。爱自己之前先打通父亲链接和母亲链接两大动脉。这就是我的逻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接父母很重要。亲自体验到了他的好处的。还需要继续下功夫。

      今天妈妈问我吃了什么?我说挂面。也是会有个声音怕妈妈担心我总吃挂面吧,就告诉妈妈我吃的是河南的农家自己手工做的挂面。然后就和妈妈用了很常时间探讨挂面的长短,分量,价格等。整个过程我耐心的和妈妈探讨又是拍照片又是秤分量,算计比较价格。我心里问自己,我今天这是怎么了,愿意耗这么长时间去掰这些事。还乐在其中。我无所谓多少钱买的啊。我就喜欢她的味道,无论贵贱我愿意啊。

      然后我留意到了,整个过程是一种亲情的交融,是一个母亲链接的过程。(我现在眼泪哗哗流,我的灵魂懂得,我忽略这些很久了)过程中我回忆起姥爷姥姥活着的时候。每每买下个东西。哪怕是一斤葱,一家人都会秤来秤去,算来算去。开始探讨。其乐融融,这就是日子,这就是家啊!怪不得妈妈总喜欢秤,我有个秤她喜欢,我就送给她,她毫不犹豫接下,20多年了,我清晰的记得妈妈当时喜悦的眼神神情。去年看到我有个小的西点秤,她又很喜欢,我给她,她不好意思要了,然后我发现她自己从网上买了一个,不一定用了几次。但我现在才知道。她有一种情节在里面,或许她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一种家族传承,也是一种无形的和父母情感的链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手比划。让妈妈感觉挂面的大小长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杯子比,告诉妈妈挂面的长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超市买的挂面比长短,克数。价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拿出她买的挂面给我讲是怎样优惠特价搞活动买的,诉说她的故事感受。

      今天和妈妈左比划右比划探讨的过程,我和妈妈心在一起。感受到的是妈妈很开心喜悦精神好。我很安心,当回事的去做。表面看是为了弄清自己吃亏上当占便宜。划算不划算,值不值。事实上整个过程妈妈收到的是温暖、温馨、耐心、细心,是一个女儿和妈妈在一起。妈妈不孤独。

      妈妈闲下以后,会玩微信以后。我们微信聊的很勤。当我忙的时候,很久没回复妈妈的时候。妈妈就会说:“你们忙哇,你们忙了。”我听到这样的话很刺耳,很难过,感受到了不被理解。不被支持。我忙是为了什么啊?我也可想每天时间自由财富自己呢。当然也知道老妈太孤独了,她想我,她想她闺女啊,她还能想谁?没爹没妈的孩子。只是表达的方式我觉得会伤到我。即便理解心里也会有怨言:“你那么闲,我好不容易忙,我有我自己的事情,不能时刻陪你呀。你就不能理解理解我吗?闲的时候你嫌我啥也不干,忙开了你又嫌我穷忙,我是我,我做不了你想要的我啊。我又不敢对你不恭。你知道我的难吗?”怨言完了依然爱妈妈。

      节后一直让自己静在家里,和自己在一起。看到了自己,做了好多,受累受伤,希望有钱,带父母家人出去玩,给他们买他们想要的一切。目的还不是希望家人心情好吗?但事实上让妈妈心情好多简单啊,妈妈要的太少太少了。今天陪妈妈探讨挂面,就足够妈妈开心了。就这么触手可及。却一直转身向远处求。再不回首。真就要子欲养而亲不待了。

      最近内在发生的变化,让我开始着手去关注人,而不是只冰冷机械的关注事情。我开始学会每天惦记着问妈妈的感冒发烧咳嗽情况。知道了得知病情后立马打电话交流。而不是只是在微信假假的淡淡的走过场一样的了解一下了事。

      妈妈最近身体忽好忽坏。昨晚聊了好了,今早又不对了。幸好我这次微信问完情况,立马电话打过去交流(此刻深深的体会到交流这两个字的含义:交心交融让爱流动)。电话聊的聊的。妈妈随时报告病情越来越好。没聊一分钟妈妈就开始做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妈妈边聊边搓的。按的免提,边做饭干活边和我说话。嘴里一会儿就说:“我给好了,不病了,不病了,我觉得精神好的,有精神干活。”说了好多次。是啊。妈咪,我清晰的知道。在同龄人里面你们的身体真心好。病了的是你的心情,情绪,感受啊。心病需要心药医。我就是那个医心病的医生加药物。所以每次话疗一会儿。就药到病除了。每次都是这样的。我知道我有这个功能,却一直没有意识到她的价值,也就爱用不用的。老妈再次用她的身体叫醒了我。(我一直哭)

      我9个月就开始走路说话,嘴特别巧,别人爱听啥我说啥,从小就是话痨。我用语言有能力暖到人,唤醒人,激发人,也有能力伤到人,杀死人。进而造成了我一边创造一边破坏的前半生。我不是个实干脚踏实地的人。一直用的就是这张嘴。在婆家啥也没干过。换来的却是财物最多。好评最多,和所有的婆家人关系都是最好,每个人为我付出最多。还说我好。嫂子每次给老家拿的礼物最多,一进门换上围裙就开始干活干到走。却不落好。她付出最多,而光环最后在我这儿。我和她关系都是极好。在娘家。在我自己家里都是如此。因为我有一张会说的嘴。能让家人心里温暖。能共情到人的心坎上。所以家人心甘情愿,知道我光说不练也就接纳包容我了,因为我有我存在的价值。大家都注重实干付出。没人在乎谁的心情,情绪,感受。我独霸了这个工作。

      今天,淋漓尽致的清晰了宇宙爸爸既然给了我这个功能。是让我做些什么造福人类的。我却一直自认为是宇宙爸爸亲生的。总是幸运的像每次都中500万一样的奇迹在我身上发生。每每有人提醒我,你要脚踏实地,少说多做就好了。你不缺说的能力,你缺做的能力。我都痛苦的不行,因为和别人一样做我很压抑痛苦不愿意。并且我一直都是啥也不做就能得到好多,也就有了一颗侥幸的心理。原来是这个功能在背后起作用。终于喜悦的接纳我和别人的不同了。我就是靠嘴吃饭的。我的嘴用好了救人用坏了害人。一念佛一念魔。我应该从事心理疗愈师这些工作或许能帮到更多的人。

      我的咽炎很严重,一有火就往喉咙走。这应该也是上天对我的警示吧。话不可乱说。时刻觉察留意自己的念头。

      感恩《爱自然生命力》,让我正过来一些我的念。原本以为正的念其实都是我的歪理。不在道上。

      越来越上道了,顺应天势,才会在顺流中。感恩一切。父母是需要供奉的神。爱人孩子都是来助就我的。所有遇见都在让我看到真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