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心日志

我记忆当中最久远的事是在外婆家的时候 那时候老外婆还在 记得那时候我最喜欢看光 下午的时候 坐在大厅 透过门缝照射进来的那一缕 那时候外婆家开小卖部 我有时候会在店里玩 那时候听到外面有警笛声外婆就让我躲在桌子底下 记得晚上会和外婆外公一起看电视剧 那时候看的第一部电视剧是风云雄霸天下 外婆边陪我看电视边教我认字 吃的最多的是开水泡饭和乌江榨菜 那时候是我最喜欢吃的 有时候会和舅舅一起吃方便面 还有干脆面 记得那时候干脆面里面会有一个小小的拼图玩具 舅舅会折给我玩 记得后来在旁边的幼儿园读书 记得幼儿园窗外折进来的光很美 记得幼儿园的大门很大 很重 记得放学的时候别人都有爸爸妈妈来接 别人告诉我说我爸爸妈妈不要我了 我就喊外婆妈妈 记得我很喜欢吃外婆店里的零食 咪咪和喔喔奶糖 记得我会偷偷拿很多喔喔奶糖出去分给别人吃 记得是米米阿姨教我骑单车的 那时候我的单车后轮有两个小轮子 米米阿姨拆了教我骑 她骑的特别快 米米阿姨总是很爱玩 很开心 很羡慕啊  记得舅舅经常陪我玩 我总是喜欢赖着舅舅让他陪我玩 但是有一次好像是弄坏了舅舅的东西了 他打了我一巴掌 我就去告诉外婆 外婆就假装打舅舅 哄我不哭 太假了 但是我还是笑了 记得过年的时候最喜欢吃的是旺旺雪饼 那时候最期待的就是过年 和家人一起去拜年 期待爸爸妈妈回来看我 记得有一年我不想妈妈走 跟着走了好远 但是还是走了 我哭了很久很久 记得有一次和姗姗阿姨抢电视看 我硬是不给她看 然后她就打了我一巴掌 从那以后我就特别怕她 觉得她很恶毒 总是凶巴巴的样子 记得有一次大姨带男朋友回家 那时候我跑去喊他姨夫 他就给了我两块钱 好开心好开心 第一次见那么多的钱 然后我去幼儿园对面的小店买了好多吃的玩的 然后外婆知道了就打了我 记得大姨对我最好 从来不凶我 记得喜欢找舅舅玩 舅舅总是欺负我 记得外公骑三轮车出去送米 我就骑单车跟着一起去 回来的路上 有一个很陡的坡 下坡的时候我刹不住 就一直冲下来 冲到沟里了 记得喜欢去隔壁的二姑家捞鱼 养的鲤鱼五颜六色的 很好看 记得经常骑车出去玩的路上会看到坟山 山上一个个的小房子 记得有一次下大雨 我就跑到马路上去玩伞 很喜欢听着雨水打落在雨伞上的声音 喜欢看雨水沿着雨伞滑落 喜欢抬头看天 看那一条条雨线 喜欢雨水淋湿全身的冰凉 然后就感冒了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过马路去对面看录像带放的西游记 走到一半就被被人骑单车撞到了 那个人扶起单车就跑了 那天天很黑 什么也看不清 我哭着跑回家找外婆 记得后面跟着外公外婆坐火车带我去找爸妈 那时候火车人很多 很挤 记得困了外婆就把垃圾桶盖上放我在上面睡 记得有时候也会坐大巴去找爸妈 记得那时候我会晕车 记得到了爸妈家 买了玩具我要爸爸陪我玩 他不肯我就哭 然后他就打我 他总是会嫌我烦 总是看不到爸爸 爸爸永远也没时间陪我 不会陪我玩 不会给我讲故事 记得那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和妈妈还有几个阿姨一起去吃炸鸡 妈妈总是和我抢 我总是吃不够 记得我总是要妈妈带我去逛商场 记得我很喜欢那个好大的汽车 记得楼下别人家就有一个一样的 记得爸妈出门了就会把我一个人反锁在房间里 醒来看不到爸爸妈妈我就会哭 一直哭一直哭 记得那时候家里有一个很小的电视 可以看西游记 记得那时候和爸妈一起睡一张可以折叠的沙发床 记得爸爸唯一一次陪我 就是骑单车带我出去逛街 那时候不小心我把脚伸进了车轮里 然后又不能逛街了 去了医院 记得后来我在樟木头南城小学读的一年级 记得那时候爸妈总是吵架 我会躲的很远 记得有一次吃饭妈妈把桌子掀了 很吓人 记得那时候早上会吃蛋黄派和优酸乳 记得会有学校的校车来接我 记得那时候厂旁边有龙眼树 厂里的叔叔会带我去摘龙眼 记得那时候放学回来我会一个人走好远的路去食堂吃饭 记得姑姑总是做鸡爪给我吃 记得那时候买了天线 可以看很多电视台 记得爸妈总是吵架 没有时间陪我 陪我最多的是毛毛 后来毛毛病了 被打死在了食堂门口的草坪里 那时候我哭的很伤心 叔叔就哄我说再给我买狗狗 很多年后 我回到了毛毛被打死的地方 看着那一片草坪 想着曾经陪伴过我很长时间的它 记得那时候放学我会和外婆一起去捡瓶子卖钱 一直期望着买一个陀螺 那时候看着别人玩很好玩的样子 存了很久很久 卖掉后外婆给了我五块钱 期待着第二天去学校买陀螺 然后到了学校刚好班上一个女孩子丢了五块钱 然后大家都说是我偷的 老师也说是我偷的 那时候会很难过 记得那时候我会和爷爷去后山打泉水 记得唯一一个给妈妈过的生日 就在那时候住的地方旁边的饭店 记得那时候妈妈喜欢喝酒 喝不下了就去厕所吐完继续喝 记得那时候经常要莲子背我 因为他好高 背着我我能够看的很远 还背我去爬过观音山 记得爸妈又吵架了 吵得特别凶 没过多久就搬家了 去了观兰 记得去学校入学考试 老师说说年龄不够又让重新读一年级 记得老师经常让我留堂 记得外公天天送我去上课 天天等我放学 记得外公每天都给我两块钱零花钱 记得早上去教室的路上能够看到太阳 很大很红 记得学校下面有个很大的池塘 经常会有很多人在那里钓鱼 我中午总会在那里看很久 记得我经常去后山的朋友家玩 要走山路上去 晚上走上去的时候会很怕 怕我就跑 跑的很快 记得那时候很喜欢吃酱油炒饭 余斌做的 总是放很多味精 记得总是喜欢和妈妈一起看电视剧 记得爸妈总是吵架打架 后面慢慢的不喜欢待在家里 不想看到爸爸妈妈 喜欢去宿舍对面的小店看电视 记得喜欢看猫和老鼠 记得有一次站在那里看电视 然后好多蚂蚁爬到我身上咬我我都不知道 记得有一次数数学不会外婆就打我 然后就会了 记得厂里的人在我经常玩的那条河里抓到一只好大的乌龟 记得周末不想让我出去乱跑就又会把我锁在房间里 记得妈妈接我放学的时候总是买门口的甘蔗汁 记得妈妈带我在学校门口的小店买了五十块的刮刮乐 记得过年我拿压岁钱在学校门口买了好贵的玩具外婆打了我然后拎着我去退货 记得和妈妈在饭店把别人的麻将机玩坏了 记得去饭店吃饭喜欢喝健力宝 喜欢点椒盐排骨 记得那时候余斌经常带我玩 记得他教我玩读卡游戏机 记得在食堂抓到好大一只老鼠 说做老鼠肉 记得经常停电 记得又搬家了 记得我还欠后山朋友17块5 记得妈妈还欠米店的钱 都没有给 记得我在平山小学上的二年级 记得我赖床外公背我去的学校 记得放学有时候爷爷来接我我会找他给我买一块钱一片的西瓜 记得学校儿童节吃西瓜比赛 记得我在厕所营养不良晕倒 记得厂里有个姐姐对我特别好 教我作业 教我画画 然后我就一直很喜欢画画 带我逛街 给我买礼物 记得她送了我一件毛衣我穿了很久都不舍得换 不舍得丢掉 一直穿不了了我也没有丢掉 记得有一次我缠着姐姐给我买奥特曼玩具 缠了她好久才给我买 记得有一件舅舅小时候穿过的毛衣后来给我穿 我也穿了很久 没有丢掉 记得外婆也给我织了一件红色的大毛衣 也是一样 记得又要搬家了 厂里的哥哥姐姐给我买了好多礼物 然后就再也没看到过他们了 记得在崇德小学读的三年级 记得爸妈还是经常吵架 记得认识了刘小辉 记得认识了冯树斌 记得喜欢玩陀螺 记得爸爸打了妈妈 妈妈就会打我 记得外婆经常做空心菜梗 记得和刘小辉抢陀螺打架 记得撞到了楼下的窗户 记得爸爸从来都不陪我玩 从来都不和我说话 从来都骂我打我 记得在汇星读的四年级 记得经常迟到 记得晚上经常喊朋友来家里玩 记得爸爸说过有一样考第一就带我去铁路公园玩 然后我一直考第一 也一直没有去过 记得不喜欢和爸妈一起 记得只喜欢和外公外婆一起 和爸妈一起就总是听他们吵架 有时候看我烦了就又要打我 记得和妈妈骑单车回家路上被人骑摩托抢了包 记得过年我要和外公回老家 爸爸不肯我就哭就闹 踢翻门口的垃圾箱 然后他又打我 记得读六年级 在学校和人打架了 爸爸就只会说别和别人争 把别人打伤了 别人爸妈就会找上门来说理 然后又要打我 然后和人打架了我从来都不说了 唯一一次回去脸被人打肿了 还是妈妈非要拉我去说理 记得又回老家了 刚去新的学校 有人欺负我 我和隔壁家的哥哥说 人家帮我去说理 然后老师把外婆叫过去 然后外婆又打了我 记得罗承健经常骑家里的摩托去接我放学 记得读初一后成绩排前五 只有外婆外公会很开心 爸爸总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记得后来我买了自行车 我的自行车钥匙可以开别人的锁 然后就有人找我配钥匙给别人去偷车  然后他们被抓了就说是我带头的 记得老师打电话给家里 爸爸回来了 去了一趟学校就又走了 记得老外婆那时候说都不像是一家人 一句话都不讲 记得那时候喜欢打乒乓球 大姨夫送了我一副球拍 我用了很久 只要有时间我就去打乒乓球 不管是夏天还是下雪天 记得后来读初二 成绩开始不好了 就让我去老师家补课 补课我也不喜欢听 然后又让我回东莞 又重新读初一 那时候喜欢打篮球 喜欢跳舞 经常自己录制一些跳舞的视频 记得有一次在家妈妈又莫名其妙的发脾气 又打我 我就跑出去了 在小网吧上网 第二天在路上逛街被外公找到了 后来给我找了惠州一个学校 那里的同学都是本地人 他们骨子里的那种高傲令我很不舒服 所有的同学都孤立我 老师也很势力 别人说什么她就信什么 记得第一次考试考了前十 爸爸还是那个态度 不管多好都是漠视 不好就要数落我 在那种压迫感和歧视的感受中的那种无助 我根本没有办法生存在那个地方 隔了一段时间 我就又跑出去了 身上没有钱 朋友出钱管我吃喝 待了一个星期 就又被找到了 第二个学期开学一个星期 我就又跑了 还是一个星期 然后就让我回老家读初三 那时候完全就不想读书 读了一个月老师就让我回家 等期末去拿毕业证就好了。 我刚做游戏工作室的时候 问家里要了1600 配了两台800块的电脑 前面半年和朋友一起做 三个人一天收入才不到一百块 每天吃蛋炒饭 爸爸也不管不问 过年朋友管我要几百块回老家的车费 我也不愿问家里要 我出去找朋友借 等我回家的时候 那个朋友已经自己想办法离开了 过完年 我又问家里要了4000多买了一台好一点的电脑 我一个人弄 差不多三个月后才开始有好的收入 刚开始一个月5000多一点 有钱后我就天天请朋友出去玩 出去吃 经常在外面喝酒喝到半夜回来 记得有一次路上摔了一跤 膝盖破了一片 朋友背我回来 爸出来开门 看到我这个样子 甩了我两巴掌就去睡觉了 后来我招了个清远的来家里做事 那时候一个月最多的时候有一万到两万收入 然后我就出去旅游去了 到处走走 逛逛 散散心 无法忍受待在家中的压迫感 在外面呆了差不多一年 家里也没怎么打过电话 为数不多的几个电话打过来就是说让我回乡下祭祖 后面过年的时候 我知道游戏改动后就没钱赚了 那时候准备去家里做一段时间事 然后再看看做什么 那时候在老家考驾照 我就找了几个单 把厂里一千多的设备七千多卖出去 本来对方说好的是要十台 然后被对方知道了真实价格后 就只买了四台 考完驾照去了厂里 待在厂里听到最多的就是拿我和别人对比 说我应该怎样怎样的 讲实话 待在家里压力太大了 睡不好吃不下 既然不管怎么做 对我的观感都并不会改变什么 何必难为自己 我自己在外面 哪怕吃五块钱的盒饭 睡在公园的石墩 感觉上都比在家要好受万倍 只知道我总是通宵打游戏 只知道我喜欢宿醉 可是没有一些东西麻痹我自己 如何熬过漫漫长夜 在压迫感中 彻夜难眠的痛苦又有谁能够体会 我一个月几万块的时候也没有人觉得我如何如何 也没有给过我肯定 我赚不到钱了所有人都来说我只会花家里的钱 只会游手好闲  从小到大 除了打就是骂 从来没有给过好脸色 说我打电话就只知道要钱 可是除了物质 又有什么任何能够给我的呢 人往往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 最渴望的是至亲的认可 长期以往的漠视与生疏 日后无论如何弥补都无法填补情感上的空缺 回报取决于时间与情感的投入 有些事情即便可以从头再来 也很难再回到原点 纵然是相同的道路 人生可以两次路过 也不再会有原来的感觉 就像别人说的根本不像一家人 坐一起都没话说 有的就只是压迫感 既然如此 我干嘛要给自己添堵 我向来不反驳长辈的教诲 就算不听 我也不会忤逆 但是作为没有给予过长辈的关爱的任何人在我面前诋毁我 我做不到面对对我并不友善的人还要悉听尊便 那些与我没有任何意义 我不计较得失 我不在乎对错 我只会做我认为会让我开心的事 在不开心中度过了前二十年 我只奢望往后的每一天 我能够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3评论 0 8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49评论 1 15
  • 讨厌咄咄逼人,太自以为是的人。 人和人之间就不能好好相处么。 搞这些阴谋诡计的小把戏简直令人作呕。
    鹿贺凛啊阅读 99评论 0 0
  • 碰巧今天来到瑞思的写字楼,先生去办点事,我在一楼等他。听到服务中心的小姐问当值的同事阿姨,是否吃东西,便利店里吃的...
    金俊臻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