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第17天

1.早上看了医生,先回家,好困,想着医生说,消炎完,半小时再吃饭吃东西,吃完饭之后半小时再吃药,我就慢慢等着吃,慢慢吃,吃完慢慢等时间再吃药,在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这种沉睡的,一会儿就能睡着的感觉真好!!

之后醒来看看时间,看看太阳,时间差不多了,就去楼下打盐水,不知道要打多久,一方面打发时间,一方面转移注意力,特地搜索了一下我的耳机,好久没用了。终于找到了。然后再把充电器带上,检查一下钥匙,充满安全感的去了。

然后就这样静静地挂盐水,看文章,听歌,看视频,打了3瓶。


2.弄完了,继续回家,想了想,接下来做什么呢?

头脑里出现一双鞋子,也许是我人生第一双耐克吧,大约是至少四年前的吧,鞋头的部分有一块硬币大小的油渍,已经洗不掉了。记得去年初学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再看看这鞋子的颜色已经褪色了,洗了,又灰了。再看看鞋头下面一点点有起胶的样子。再看看,我还有两双相同功能的休闲运动鞋,这双,可以做断舍离了。然后直接拎起来,房门口,走的时候带下去。+1

再看到图图的一件衣服,上面已经很多处的油渍了。而且也小了,可以处理了。+1

再看看冰箱,里面有不知道一个星期还是两个星期前买的胡萝卜,还有一瓶不喜欢喝的酵素,还有图图喝了几口已经放了4天的饮料,都拿出来扔了。+1

出门前,看了看阳台,图爸之前说,你这些冬天的衣服要晒几天啊(影响进出)

我想着,把能收的衣服收了吧。然后放在床上,我知道,这样,他会叠起来。

踏踏实实的出门了,牙是痛的,人是好的。


3.后来我觉得,去新家看看。

在电梯里,发生了一件趣事。

我从一楼进电梯,电梯口放着好多衣柜的大木板。

电梯里有人说,这么大的东西用电梯运,其他人都要等死了。xx家在3楼,一进一出,一趟一趟,那些3楼以上的人,都等不到电梯了。(大意就是,你用电梯运这么多东西太影响其他人)

我前面听他说的时候没确定他说的是我公公,后来他又说了一次,和电梯里的人,还说,三楼,xx。

我很自然的说,哦,是说我家吗?我家在三楼,xx是我公公。

对方一脸的尴尬。看着我说,你家啊。

电梯到了,快关门的时候,电梯里面的人对他说,你看,不能背后说人的。

(开玩笑的说)

当时我想到,要是以前,尴尬的肯定是我啊,我影响了别人,别人说的就是我家,我好尴尬,我要假装上5楼,不让他们知道我是3楼的。

但是这一次,我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我听着,确认他说的是我家,直接的回应和表达自己。结果逆转了这个尴尬的局面。留下一电梯尴尬的人。


4.进了新房,看到今天很多工人,装空调的,装水电的,我看到角落里公公在装水电。

我说,爸?

他一回头,我说,你今天没去上班啊。

公公说,嗯。他继续。

我说,你今天什么时候来的啊?

他说,今天一天在这里。

我知道公公从不请假,除非家里有红白喜事。我感受到他对这里的重视。

我东看西看,看到了很多的木板木材。我说,过几天就要做木工的部分啦?

公公说,嗯,已经和某某约了,过几天就做了,现在做起来,通通风,散散甲醛,其他再做做。

我说,真是太好了。

我最在意这个部分,到时候过来和师傅亲口交流,把柜子的高矮多少明确的传递信息,我相信,是可行的。

后来看到卫生间的安排,虽然和我想的不一样,但是也是不错的。

后来我说,爸,你什么时候回去?

他说,我还要做一会儿。

我说,好,那你辛苦了,我先回去。

看着公公湿透的一件体恤,我脑海里出现了小时候爸爸,当时,我和妹妹睡在房间,上下铺,电风扇在下面,我迷糊中醒来,爸爸正在爬着楼梯给我装上面的风扇。全身湿透。

父爱无声,男人就是这样,一切都在行动中,行动就是他们的语言。

5.到了妈妈家,看到一桌子菜,还有特地给我煮的粥,我内心是感动的。

想到妈妈以前身体有什么不适,从来不说,在我们印象中,妈妈强大,从来没有什么不舒服。直到这两年,她身上各种各种的不舒服太严重了,严重的困扰她的生活了,她才和我们说。

而当她生病的时候,我们能做的却非常有限。

而当我们有什么不舒服的时候,她总是尽心尽力的照顾我们,分担我们。

这就是父母对于孩子的爱,无怨无悔,不求回报(我这样对你,你也要这样对我),倾其所有。哪怕自己累点,苦点,脏点,麻烦点。

回到家,吃了饭,我像平常一样马上洗碗,妈妈说,放着给我放着给我。

我说,我洗的快,而且你这里这么好,洗碗也是乐趣。

妈妈不再和我争抢,因为她真的累了。

之后孩子都睡了,大家都洗了澡了,我说,你把(你的内裤)洗一下,其他的我洗。我很快的。

妈妈说,明天再洗吧,现在洗,两个孩子吵着。

我说,图图已经不怕吵了,这点声音没关系。妹妹这个也是不怕吵。我看了看她。

她说,对啊,随便洗。

我说,你是不是还担心影响楼上楼下?

妈妈说,我都是早上洗的。

我说,我很快的,影响几分钟就好。

然后我就去洗了,以前我也是像妈妈一样一件一件擦起来,一件一件搓起来。后来听了朋友的,泡一起,洗衣粉,搓搓揉揉,现在大家不去工地,都在家里来来去去衣服没多少脏,关键部位弄一下就好。所以,我手洗其实也是快的。

然后洗好了,脱水,晒起来。

妈妈说,你去睡觉,我来晒。

我说,你去你去,我很快的,没事,还早,你忙了一天,困了。

妈妈说,嗯,6点钟就去你那边买菜,家里今天一波一波的人。

我说,是啊,他们要是下午睡一下,你也可以休息一下。你快去睡吧。

妈妈没有争抢,因为她真的累了,喜欢睡觉,又有午睡习惯,又操心,又起得早,我知道,她很累了。


6.之前有段时间,我很纠结,对于妈妈我的想法是,你这么能干,这么优秀,这么善良一个人,你为什么把自己弄的那么痛苦,难得辛苦,而且这两年各种病,我已经不能够把孩子放心的放在她这里带几天了。

因为她太操心,有孩子在,她时时刻刻都挂着心,忙碌着,各种吃的,各种陪着。另外一方面,她这么做,太累了,带了孩子一天,第二天,就好像能量耗尽一下。

我觉得现在找她带孩子,我压力很大,我会想着,让你带一下,你带的那么辛苦,你已经不是一个我可以完全信任放手的妈妈了。可是你明明可以做到的。

我纠结着。

最近一两个月,我突然想通了。

我的痛苦在于,妈妈很棒,可是才55岁左右把自己搞得那么痛苦,身体那么不好,做事情,已经从非常靠谱高效,到不能让人放心了。现在把孩子带过来,我也要过来,这样我就可以说,你去睡吧,孩子也可以自己玩,或者我和他玩,而不是妈妈让自己时时刻刻发紧发条。尤其是晚上,妈妈说,和孩子睡,等于不用睡,时不时看看他盖着吗?会不会掉下去?等等,所以为了让她相对轻松,孩子来,我也要来。

我觉得妈妈“无用”了。但她本来是可以做到很有用的。

最近我终于知道,我以为的“你这种无用的,很多病的,很容易虚弱,疲劳,帮不上忙”的状态,我以为应该发生在80岁,结果你55岁就发生了。

但事实上,你就是在55岁发生了,这个比预期的想象中的我以为的提早了30年。这就是事实。

就像有些人,30岁,突然就死了。有些父母好好的突然就中风了。

妈妈现在只是身体不好,虚弱。如果她突然完全失去了生活能力,我还要去抱怨“你无用”吗???

是的,妈妈,终有一天会这样,而我做女儿的,就是接受这个事实,尽我所能的去关爱她,做做家务,按摩按摩,推拿推拿,聊聊天。

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不是我以为的80岁才是这个状态。

所以现在对妈妈的这个部分,释然了。再也不会认为,你为什么把自己搞得那么苦,你为什么那么操心,你为什么呆带一天就虚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今天下午一两点钟,我和三奶奶在门口聊。我突然讲起现在国家对退役老兵的各方面待遇都很好。三奶奶说:“国家现在...
    朱红玲阅读 216评论 2 4
  • 农村的很多老器物渐渐被我们抛弃、遗忘,只有念旧的老人还陪伴着它们,纪念着匆匆流过的时光。 厨房的圆木楼扶上铺着结实...
    勤田心阅读 2,710评论 27 42
  • 种子没有见过自己的花朵 却苏醒于荒芜的沙漠 未尝新生的喜悦 太阳露出暴君的本色 疲惫的骆驼横死在山包上 尸体风化成...
    谢小凡阅读 444评论 2 5
  • 总有挥之不去的失落 摇曳如寒冬的树 把郁闷映在薄薄的窗帘 异乡希疏的灯火透着窗帘 陌生的看着我 今夜无眠 总有一些...
    一树繁花_649d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