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级动漫《剑风传奇》:动漫史上最惨男主角,未满十八岁就不要看了

我想作为一个男孩子(也许还包括某些骨络惊奇的女孩子),都有一个身怀武艺,执剑冲锋的勇士之梦。

尽管这个梦只存在虚拟的世界里,可还是无数次冲击着我们心中的那股冲动的幻想啊,混蛋!

你有没有听说过,有一个带着一道恶魔的烙印的男人,眼神坚毅,披着长披风,挥舞着一把巨型重剑,在人类与魔鬼充斥的战场上,为了生存,为斩断世界的邪恶,永无休止在黑暗中战斗。

他就是《剑风传奇》里的“黑剑士”格斯。

《剑风传奇》又名《烙印战士》,原作是三浦建太郎连载于1989年的漫画作品,可以说是有点历史的老漫画了。

难以想象的是,89年开始连载,近30年作者只画了39卷,还没有完结。

卡林大人怀疑三浦的工作日常,画漫画可能是他的副业,职业可能是泡温泉,又或者是织阿富汗地毯。

用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去画一部漫画作品(可能作者打算要画一辈子),足以令人敬佩的“六体投地”。

好了,都是开玩笑的,说回作品,三浦本人受《北斗神拳》的影响很深,所以作品画风能看出有“北拳”的影子。

但是剑的造型是线型,做不到拳头那般的魄力,于是他构思了用大剑将敌人斩断、击飞并且旋转的画面效果,从而有种冲出画面的魄力。

三浦在《剑风传奇》里创造了一个人间与地狱相连的残酷世界,战争和魔鬼横行于世。

男主角格斯是被养父从战争的尸体堆中捡回来的,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就注定了与剑相伴为生,仅仅为了生存而挥剑。

一刀一个血爽

直到那天,格斯被一个叫格里菲斯的男人给“相中”,他是百胜军团雇佣军“鹰之团”的老大。

从此格斯的命运被改写,为了帮助格里菲斯实现充满野心的梦想,献出了他那把百人斩巨剑,三年中“鹰之团”更是纵横战场无敌手,他们也成为了好基友。

可是格斯始终是低估了格里菲斯这个男人的野心和蕴藏于最深处的残酷本性。

格里菲斯的梦想是建立一个自己的国家,为了梦想所有的一切都可以付之一炬,连尊严也可以抛弃,包括出卖肉体(当然是卖给了一个贵族老男人)。

某一天,格斯离开了鹰之团,踏上追寻自己的梦想征程。格里菲斯失去了格斯,到这一刻,他才发现,可以令他忘却梦想的竟然是这个男人。

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格里菲斯失去理智,对国王的公主做出了不可描述的事情被捕入狱。

他的人生跌到了低谷,被挑断手脚筋、舌头被割、受极刑折磨得只剩一副排骨的残废躯体。

格里菲斯踏过无数同伴的尸体,背负着罪孽追寻心中的那个城堡。眼看要触手可及之时,梦想一夜之间彻底破灭了。

怪兽佐德曾经对格斯说,当这个男人的梦想破灭时,世界的魔王就会诞生。

格里菲斯是拥有红色霸王之卵的男人,神之手开始召唤他,地狱的魔鬼为他称臣。

这是一个扭曲的世界

格里菲斯唤出次元界世界,开启了蚀之刻,神之手出现,根据因果律成为第五位魔王——魔王费蒙特,鹰之团的战士全都被打上恶魔的烙印,成为了地狱的祭品。

格斯脖子上的烙印就是标着他是献给黑暗的人。

变成魔王还是那么骚吗

三浦建太郎本人也承认,《剑风传奇》有许多宗教和成人化的元素。

充满暴力的战争,血腥斩杀的画面,魔鬼食人的残暴,还有赤裸裸的色情暴露,成为魔王的格里菲在格斯面前强暴他心爱的女人(亦是曾经的部下)。

连强暴都画的这么有艺术感  

这就是格里菲斯摒弃人性的高傲与冷酷。格里菲斯与格斯,这两个男人从友情变成仇恨,从并肩作战变成拔刀相向。

我可以很明确地说(如果你还没看过),这是一部18禁动漫作品。

因此,格斯成为动漫史上最惨男主角:

年幼成为战场孤儿,为了自卫杀了养父;

目睹战友全被魔鬼吞食,遭遇朋友的背叛;

亲眼看着心爱的女人被基友强暴,失去了一只眼睛和手臂;

自己也成为黑暗的祭品,永无休止地与魔鬼缠斗,睡不上一天安宁的好觉......

男主要是对着天空喊一句“还有谁比我更惨”,我敢保证没人敢回应。

看着都觉得身心俱痛啊

大部分动漫主角,要不从一开始就是个幸运儿(龙珠-悟空),要不拥有家族优势(海贼王-路飞),要不前半部分悲惨,后半部分开挂走上人生巅峰(火影忍者-鸣人)。

而我们可怜的格斯,只能做个“三不沾”的男主角。

要运气没运气,要背景没背景,连自己从哪里来的都不知道,人生没有辉煌时刻,仅仅为了生存就得不停地挥动那把大的不像剑的大剑不停地战斗,就问你这样的人生累不累?

他唯一拥有的就是努力生存、保护心爱之人的信念,也是他所有力量的来源。

格斯与格里菲斯,一个是天生的战士,一个是被因果律选中的魔王。格斯挥着巨剑,用他那超越人类界限的躯体与黑暗斗争,因为格里菲斯的那句话:

对我而言,所谓朋友,是指那种拥有对等梦想的人。

格斯从为了自己而挥剑变成为复仇而挥剑,迸发出的黑色火焰代表着黑剑士的尊严与信念。

在动画版《剑风传奇》中,第一季发行于1992年,是纯手绘的动画作品,无论在画风、情节、人物塑造、故事脉络、世界观构造上都堪称绝笔,这就是时代经典。

到了第二季,画风就突变了,可能是制作组缺钱了,硬生生用3D模型渲染成了2D,完全失去了手绘的那种特有的线条美感,情节构造上也没有了第一季的细腻,一个字“粗糙”,不少烙印迷看了第二季都会大失所望吧!

不过,值得庆幸的漫画还没有完结,还有的救,只是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剑风传奇》完结!(因为寿命而尴尬的作品)

作者三浦建太郎是1966年生人,掐指一算,年纪也不小了,照作者这样的连载速度,再画个三十年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还是希望作者健健康康的,一直画下去,期待三浦创作出更精彩的作品。

各位漫友,你们觉得《剑风传奇》这部作品怎么样?

未满18岁的童鞋还是不要看了,怕你被心中的的恶魔吞噬,神之手会把你拉入地狱深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