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把“神奇”的锁,我脑补了三个故事

这个城市,有座海拔不高的山,山顶上有座塔,传说中只要把代表两个人心意的锁挂上去,就能今生今世,永不分离。

01

面前的阶梯很陡,接近70度。

爬了一路,阿强脑门上的汗已经到了眼皮上,再眨一下,汗水就进到眼窝里了。

他停下来,抬起黝黑的手,胡乱在脸上抹了一把,看着前面的路,心生退意。

突然他的身体猛地向前一挺,腰部被戳了一下,耳边响起一个尖利的声音:“你干嘛停下来,我们得赶紧把我们的锁挂上去。”

这声音属于阿强的女朋友,娟子。

今天他们打算去到这个城市著名的山顶景点,把属于两个人的锁挂上去,祈愿爱情。

阿强在陡峭的山道上被女友猛戳了一下,其实吓得不轻,但他并没有恼。他回头看身后的娟子,手插腰喘着粗气,有点油腻的头发紧紧地粘在脑门上,一双肿泡眼狠狠地盯着他。

娟子粗短的手指握着一把锁,指甲盖上的指甲油脱落了一半。

这把锁,让阿强心里五味杂陈。

“娟,这锁……”

“锁,锁,锁,一路上说了多少遍了,你是不是不想跟我去挂?”阿强还没说完话,娟子就打断了他。

“让开,我走前面,你爱来不来。”

娟子一把推开啊强,挤到他前面。

阿强重心不稳,一个踉跄,左脚“啪”一声踩在后面一级台阶上。

02

三个孩子,两个男孩一个女孩,八九岁的样子,相互推搡着在山道上比赛。

两个男孩是两兄弟,瘦弱一点的叫子轩,肚子圆圆的叫子豪,扎着两角辫肉脸嘟嘟的小女孩是两兄弟的邻居,叫小娟。

青梅竹马的三人要到山顶上挂上属于友谊的锁。

“子轩,子豪,山路上危险,你们别跟妹妹闹。”焦急的家长快跟不上三个孩子的脚步了,只能在后面不停地嘱咐。

三个孩子好像都没有听见爸爸妈妈的喊声,沉浸在竞争的乐趣当中。

暂时走在前面的是小娟,她兴奋地甩过头来看两兄弟,双手插着腰,两个辫子还在耳边不停地晃啊晃。

小娟骄傲地冲他们摇了摇手里的锁:“你们快点,我要赢了。”

两兄弟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锁,小小的手掌一把就能握住它。

子豪比较胖,此时已经气喘吁吁了,还是忍不住问小娟:“为什么你的锁那么大,比我们的大好几倍?”

小娟扬起她红苹果般的小脸:“这是我妈妈给我的呀,这个锁这么大还不用钱买,我妈妈是不是很了不起?”

子轩年纪稍大一些,笑呵呵听完弟弟妹妹的对话,拉了一把子豪,示意他继续往前走。

“小娟,你停在那里不要走了,你一个女孩子跟着他们两个男孩子瞎闹。”小娟听到了妈妈的声音,立马转过头,理都不理地朝前走去。

山上的阶梯狭窄,小娟面前是一支队伍,几个上了年纪的婆婆一边走一边交流昨晚跳广场舞的心得。

他们享受着树荫下的山间小路,走得慢慢悠悠,完全没发现后边急得涨红了脸的小娟。

小娟嫩嫩的脸皱起来,二话不说,用手臂开道,左钻又拐地“冲”出了由婆婆组成的人墙。

几位阿婆看着在她们中间钻来钻去的小娟,都纷纷停下来,脸上带着慈爱的笑容,给活力四射的孩子让路。

子轩看着邻居妹妹越跑越远,赶紧拉上弟弟,快速经过几位婆婆身边:“谢谢婆婆。”

孩子们继续欢快地向山上跑着。

03

在女儿丽丽的几番纠缠之下,阿娟终于同意周末带她出去玩。

阿娟打算带女儿去爬山,八年前她跟孩子他爸去过,两人在上面挂了一把锁,她想去看看。

门票点前不少人在排队,阿娟警惕地环顾了四周,低下头小声地对女儿说:“丽丽,妈妈抱你。”

女孩有些不情愿,瘪着嘴赌气道:“妈妈,我已经这么大了,不要你抱了,被我同学看见多丢人啊!”

“嘘,小点声!”阿娟赶紧向女儿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又心虚地朝四周看看。

“这么不懂事呢,妈妈抱着你,你就可以不用买票了,知道吗?”阿娟对女儿说道。

丽丽看着妈妈的脸,觉察到妈妈强压着怒火,怯怯地说:“可是我已经超过1.2米了,老师在学校里帮我量过了。”

阿娟看着自己的女儿,心里腾起一股“恨铁不成钢”的怒气:“超过一点没关系,我抱着你,里面卖票的不会看那么仔细。”

丽丽只能乖乖地让妈妈抱着,她感受到妈妈抱着她已经很吃力了,只能紧紧搂着妈妈的脖子。

阿娟顺利地买到了一张成人票,顺利地带丽丽进了景区大门。

她牵着丽丽的手,一边走,一遍得意地说:“妈妈待会儿给你看把锁,可厉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日爬山看到的一把锁,脑洞之作,博君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