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我被那些无良的洗脑讲师套走了一生的积蓄

今天忽然想写一点帮助大家防患被洗脑被忽悠上当受骗的文字,起因是我正在用一套数字逻辑学做销售管理,在尝试了一年的数据化管理后,结果差强人意。这突然让我明白了这所用的数据化赚钱分析方法只不过是一个套路而已,可以借鉴,但千万不要相信。

这一套数字逻辑方法的内容是教会我们一年如何挣上一百万元的财富。它把一年分解到365天,用100万除以365天折算到每天要赚2740元,不管做哪一行的生意都可以往里面套。譬如:开一个网店,假如成交转化率是10%,每单利润200元,则每天要做14单,每天要有140个访客进店。接下来就把赚钱的钱分解到如何吸引访客上面去了。同样做传统生意开店卖衣服,一天要赚2740元,若每件衣服平均利润100元,则一天要成交28个客户,按导购谈单水平3个客人成交一单来计算,则一天要吸纳84个人进店。如果是在广州上下九、北京路步行街这样的地方,日均进店的客人至少在100人次以上。因此,传统卖场只要地方选址好,不愁一年赚不到一百万。


让你上台风光一分钟随后台下刷卡交钱的故事

大家看到了这套数字逻辑赚钱方法之后,是不是感觉会热血沸腾,至少也会觉得有道理对吧。但事实上,这只是那些无良的洗脑讲师的有道理的套路罢了。可以听一听,但不可信呀!好比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别的;方案与执行,总是有偏差的。不然,画一套逻辑数字,打一通我一定行的鸡血,就让天下人个个都成百万富翁了,那世界上哪来的穷人呢?君不见,很多成功类课程讲师(或教父),个个香车甚至是豪车,他们总是编一套以前是多么多么的贫穷,多么多么的坎坷,最后成为人中之龙人中之凤,实现了财富自由。这只不过是因为,他们卖的“方法”,套走了你的人生积蓄,套走了所有渴望成功实现财富自由的普通人的钱罢了。听一次大师的课,要钱吧。即使交所谓的场地费分摊,当你去了之后,他们又有更深的套路和大道理,甚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洗你的脑掏空你的钱包。

为什么会这样?回到刚才的百万赚钱洗脑数字法,里面忽视了很多的先决条件。说白了年赚百万,日赚2800元都是建立在有一定的基础之上的。同样是开网店,一天140个访客说起来简单,实际上操作不容易。淘宝凭什么给你日均上百的访客呢?这是要花钱买的,如果你是一个新店,没有基础的成交,连买流量的资格都没有。又譬如在人气旺的地方开一个传统店铺,拜托各位醒一醒,人气旺的地方等不到你去开,早就有人拿下了。还有那些做微商的所谓大咖,只不过是用同样的套路去忽悠小白压货罢了。然后传递小白一点点所谓的吸粉方法,裂变套路……。大家可以网上查一查,真正做成功的微商寥寥无几,但微商大师大咖的套路视频、电子书,在百度上一搜索,比比皆是。同样,还有更多类似的所谓内参,教练课程、财富秘籍种种,笔者就不一一举例。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对于一个一穷二白的自然人,想实现年入百万的财富自由。笔者以为,首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个方法,我们要去学习,但不是去听那些成功大师的课程,因为花了很多钱甚至掏光不多的积蓄,我们还是一无所学,甚至可能忽悠的成为了某些大师的弟子。钱被掏光,还要在精神上受对方奴役。

在学习、甚至是摸索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我们要冷静的观察,大胆的尝试。大师讲师卖的是套路,商家促销卖产品也讲套路,但万变不离其中,就是我们为消费者用户创造了什么价值。如果你有一技之长,用你的技能去创造价值,发明个小专利,卖专利也能大获其利。如果你没有技能,但你有爱好,喜欢摄像,用你的爱好,去你当地的小学,幼儿园,发点糖给小朋友,发个红包给老师,免费帮小朋友摄各种造型的相片并当场晒出小样来,给小朋友带回家,附上一份“童年记忆”的建议单,你都可以收获满满了。

同时,你还要自信。相信,哪怕我没有读过书,我也可以让自己创造为他人所用的价值。打工有卖力气的,有卖学识资历和经验的,有卖人脉和关系的,有卖技能和专利的。在你身上,一定有让别人可以用得上的地方,这就是天之道。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自信。好比笔者,在广东佛山从事瓷砖电视背景墙定制服务,我做的产品是有市场需求的,是可以为消费者创造利他价值的,可以带给各位一个尊贵时尚大气的客厅背景墙,还能接受全国各地用户定制各种风格。于是,我就有信心坚持下去,做好自己的这一点小生意。慢慢积累,图谋发展壮大。在我三十五岁之前,我的打工的积蓄,都用在了听课上面,学会了一点点套路,但是也被那些无良的讲师掏光的积蓄。真正做自己的生意才明白:任何方法,任何数据分析,当你缺乏一定的平台一定的基础的时候,并不适合你,那只是一个美好的假设罢了。

定制的价值,期待你的发展

可是我们不能活在假设当中的,恍然大悟之后擦亮双眼,正视当下!去总结卖好自己的产品(服务)的基本方法,向同行取经,也观察非同行的做法,思索市场的需要,只要坚持想坚持做,不断总结,不要混日子。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未来,一百万的财富,时间会证明我们能行。至于那些曾经忽悠过我们掏光一生积蓄的无良洗脑讲师,相信天之道,随着人们的觉醒,他们无路可走时,一定只能为我打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风言锋语 剽悍江湖里能人倍出。茜喵今天成为简书签约作者,仅写了三个月;前几天娟子简书的文章成了爆文,阅读人数近...
    媛姐说职场阅读 790评论 8 16
  • 我是个懒孩子,一直以来都非常羡慕且佩服那些生活自律的人们。能在各种规则下按部就班的去完成某些事情,许多人可以...
    英子的灿烂阅读 979评论 0 3
  • 今天是重阳节,上午九点多钟,太阳公公拨开浓雾,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我们开车带着母亲来到了两髻山。 满山都是野菊花
    宋亚萌妈妈阅读 261评论 0 0
  • 这就是娑婆世界:工作没有十全十美,尽心就好;生活没有十全十美,简单就好;朋友没有十全十美,真诚就好;爱人没有十全十...
    xcy无名阅读 385评论 0 0
  • 冬天的下午,寒风凛冽,却也挡不住热血的冲动,我独自一人漫无目的遛着公园。眼神空洞大脑空白内心充斥着无际的孤独,心灵...
    重柳阅读 3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