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的恶作剧是你说不清的欢喜!

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平台任何号转载,否则追究责任!

小时候我们总矫情的希望别人听我们讲自己的故事,这样好像就说明自己已经长大成熟;长大我们都选择隐藏自己的经历,这样才能诠释自己的单纯。

你是年少时的欢喜,喜欢的少年是你!年少时的恶作剧却是另一种喜欢!

给你们讲个故事吧,故事有点长,结局有点短!如果你会读完?

1

还有三天高考,学校都给高三的学生放假了,走读生基本都在家复习,桃子因为是住宿生,高考也是跟着学校的安排住考场附近宾馆,所以高考前两三天也一直在学校自习。

晚上八点,桃子在教室和几个同学谈论高考和未来计划。

“明天高考了,陪我出来走走吧。”

“好,你在哪?”

“我在学校门口等你”

桃子跟同学嘱托一声,出去有点事。学校不大,桃子一会就到了校门口。

“走吧,去哪?”

“嗯。”

大个走在前面,桃子走在后面,微风吹过,旁边的小草莎莎作响,昏暗的路灯透露着一丝静谧。

“你走慢点,我有点怕。”桃子对着前面的大个不满的说道。

“怕什么啊,怕鬼啊?”

“唉,你快别说了。”桃子环顾了一下四周,有些着急

“哈哈,你别怕,因为你就是胆小鬼啊,你和他们同类。”大个恶作剧般学着电视里的声音“呜~~~阿飘了来了。”

桃子生气的想给大个一拳,大个巧妙的躲开了。桃子一脸受气小媳妇样。

年少的我们似乎不懂成年人人的那套柔情,男生总是喜欢对女生恶作剧来引起她们的关注。而女生更愿意示弱去获取男生的帮助。

2

虽然大个嘴里开着玩笑,但是脚步也不由的慢了下来,与桃子并肩走着,桃子看着大个在自己旁边一脸得意的样子,虽然因为刚刚的玩笑有点不开心,但还是选择了原谅。

女生的心思真是难猜却又可爱,可以因为一句话心生怨气,也会因为一个小举动而释怀。

小小插曲过后,一路上,谁也没有说什么,就这么并肩走了一路。

这条路是学校篮球场前面的马路,一边是田地,另一边就是学校和一些小商铺了,虽说是马路,因为学校本身就是在乡下的原因,这条路鲜有人走过,白天偶尔会有几个三轮车或是下田劳作的农民伯伯路过。而晚上走的人更少了。

“到了”大个停下了脚步。

“嗯?”

一座拱桥桥在眼前呈现,因为比较宽,在乡村的田野里显得尤为突兀,桥上风很大,他们在桥边上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

“这是我的秘密基地,以前我和表弟不开心了就会一起来这里吹风,感觉特别舒服,马上要高考了。你紧张吗?”

“还好吧。你很紧张?”桃子歪着头盯着大个。

“是啊,很紧张,家里期望很大,怕考不好对不起他们。”大个趴在桥边望着学校的方向

“好好考啦,别紧张。就像平常考试一样。”

“你心态真好。”

“也没有啦,反正紧张也没用。”桃子不好意思的饶了绕头。

3

桃子在最好的文科班,大个在最好的理科班。

桃子和大个的两人相识在高二,桃子的同桌芒果和大个的同桌大梨是情侣,偶有一次两人聊天提到了桃子和大个,想着不如就撮合他们俩吧,都是腼腆的人,在一起应该很好玩吧。

大梨就怂恿大个加了桃子为好友,芒果也给桃子做了思想工作,说是多交一个朋友。桃子想想反正也没事就答应了。

也许因为年少,也许因为单纯,即使早恋的很多,桃子和大个还是以蜗牛的速度做朋友。因为两人都是一样的想法,多交一个朋友。

那时候智能手机还没普及,大家的手机都是用的QQ2005版本的,没有分组没有备注,连头像也是系统给的卡通。流量都是5块钱30M都用不掉的。

'你好,我叫大个,请多指教'这是大个给桃子发的第一条信息。

'你好,我叫桃子,以后我罩着你。'这桃子给大个回的第一条信息。

手机不能一直挂着QQ,所以大个和桃子聊天喜欢用网页版3Gqq聊天,因为每次刷新,都能看到头像下面的消息+1或者+2或者+n。他们从小时候聊到长大,从现在聊到未来规划。

不知是年少的欢喜总是夹杂着腼腆,即使彼此知道很投缘,但是谁也不愿意去捅破那层关系。连介绍他们认识的芒果和大梨都瞒着。

4

每次做早操,桃子排排在最前面,大个排在最后面,虽然中间还隔了一个班级,但是每次排队进场,大个总能找到桃子细小的身影。

其实每次做早操大家都不会认真做,特别是跳跃运动的时候,女生由于害羞更不愿意动,就男生们在那瞎比划。

一次桃子的班主任下来看大家做操,大家都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全校早操散了,桃子的班主任勒令全班女生留下再做一遍早操,这样无精打采的样子像什么话。

整个操场就留下了桃子一个班,其他班级陆续退场下课。唯独桃子班的女生,在全校的注目下,又做了一遍早操,旁边男生都在起哄。

晚上,大个给桃子发信息:“哈哈哈,早上笑死我了。”

“就怪那个灯泡,又不是我们一个班不做,人家也不做啊。”桃子气鼓鼓的回答。

桃子班主任是光头,所以班上同学给他起的外号叫灯泡。

“我看到你了,站在最前面,哈哈哈,好玩。”

“不许笑了。再笑我就不认识你了。”桃子感觉很丢脸。

“好,那早点睡吧。”大个识趣的不多说什么了。

“晚安!”

“安!”

5

每周桃子都会期盼和大个班重叠的一节体育课,这样就好像两个人在一个班上课,即使他们各自在操场的一角,由不同的老师带队训练,但是还是会有他们在一起上课的感觉。

后半堂课自由活动,桃子会趴在教室前走廊的栏杆上看大个打篮球。

“三分球,漂亮。”“大个,你小子最近可以啊。”大个的同学对大个刚刚进的一球表示称赞。

好厉害,桃子心里默默鼓掌。

偶尔大个回头看到远处的桃子,桃子会害羞的假装在看风景。大个会心一笑继续打他的球,桃子也继续看她的“风景”

大个是走读生,偶尔中午会给桃子带一瓶饮料。有时候,桃子还在睡午觉,大个就让窗户前的同学递过去。次数多了,桃子的同学也会起哄。

“只是朋友”桃子着急的解释。

“只是朋友吗?”作为“始作俑者”的芒果哪能放过这个八卦机会。

“就是朋友啊,不然你让大梨问他。”

“我才不信呢,你不说拉倒。”

大个他们班级在楼上,听说大个班上的人因为大个的原因都认识桃子,每次他们看见桃子在楼下走过,都要大声叫大个,有时候还特地把大个拉过来看桃子。

当然这些其实是大个后来和桃子说的。

“起哄”似乎是中学时代必不可少的消遣方式。桃子第一次觉得青春期的误会其实没那么难堪,暧昧带着一丝甜蜜。

6

距离高考还有三个月,桃子病了,连续挂了半个月的点滴。

早春,天还是很冷,高三每天都是做不完的习题,考不完的试卷,为了不耽误上课,桃子都是中午出去打点滴。

前两次芒果都会来陪伴桃子,但是每个人都很忙,桃子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影响别人,后来桃子就让芒果回学校,下面两天都是桃子自己一个去诊所。

第五天,大个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看到大个出现在门口,桃子很是惊讶。

“我当然知道啊,我掐指一算就知道了。”大个不要脸的说道。

“切,肯定芒果告诉大梨,大梨告诉你的。”桃子对着大个翻了一个白眼。

“行行行,你厉害,你都知道。”

.......

比起前两天桃子一个人苦兮兮的等点滴挂完,今天的时间过的很快。

两人为了避嫌,一前一后的回了学校。

第六天,大个又来了,这次他给桃子带来一个热水袋。

“大男人还要热水袋啊,还用这么幼稚的?”桃子“嘲笑”大个。

“谁说我用了,呐,给你的,看你挂水的时候手都冻红了。”大个边说边把热水袋递到桃子挂水的胳膊下。

“啊,谢谢”桃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你睡会儿吧,我帮你看着水?”

“你不困吗?”

“我在家睡过了。”

“那好吧。”

大个坐在一旁玩着手机,不时给桃子拉一下身上盖的毯子。旁边的坐诊医生看着这对“小朋友”笑了笑。

后来的一个星期,大个都来陪桃子,每天给桃子带不同的零食。

谁也说不清这是爱情还是友情,两个人像朋友也像亲人,有恶作剧,有小温情。

7

桥上风很大,桃子不由的裹紧了外套。大个注意到了这一举动。

“你冷吗?冷的话我们就回去吧。”大个关切的问道。

“有一点,不过没事。”

“那我们回去吧。”

“才九点,还可以陪你再吹会儿风的。”

“哈哈,呆瓜,马上要高考了,把你吹感冒了我可赔不起。走吧。回去了。”大个摸了下桃子的头。

“切,谁要你赔了,要吹风也是你,说回去也是你。”桃子心理想着,不自觉的嘟哝出来。

“嗯?你说什么。”

“啊,没什么,走吧。”桃子慌乱的掩饰了一下自己的小情绪。

大个下意识的又摸了一下桃子的头。

“不许摸我头了,会长不高的。”

“哈哈,长不高没事,我高就行了。”大个放在桃子头上的手又搓了几下。

你高关我啥事啊,这话怎么听着这么暧昧。桃子挣脱大个的魔爪,向学校跑起来。两个人就这样你追我赶的到了学校门口。

“我进去啦,高考加油。”

“等下,这个给你。”大个从口袋你摸出一个小玩意。

“什么。”桃子接过来,看了下。一个粉色的钟,就巴掌大小,HELLOKITTY的造型,很是可爱。“噗嗤”桃子笑了。

“干嘛?不喜欢啊,不喜欢还给我。”大个皱了眉头。

“没有没有,很可爱,不过人家哪有送钟的啊。你是不是傻?”桃子抓着机会就不忘嘲笑大个一番。

“我昨天去买铅笔的时候,正好看到,很可爱,就想着买了给你了。不要给我。”大个“委屈”的说着,伸手便要去抢桃子的手上的钟。

“喜欢,谢谢”桃子立马把手放到身后,转身跑进学校。“高考,加油。傻大个。”

好像送钟是不对哦,大个回头想了想了,但是看到桃子很开心的样子,也就释然了。

8

高考没有因为谁的紧张而推迟到来,也不会因为谁的自信而提前到达,不早不晚,三天过后,高考如约而至。

高考三天,除了高考前一晚,给彼此发了一条信息“高考加油”,高考期间桃子和大个很有默契的,谁也没有联系谁。

高考完,大个给桃子发消息“你们班级晚上有什么活动吗?”

“没有,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聚餐等去学校填写志愿再聚。如果没公交车,我就打车回家了。”

“哦,我们班几个玩的好的兄弟要聚餐,不过我想见你,有话和你说。”

“额,那你们不是吃饭吗?”

“你等我一下,我吃完饭就不和他们唱歌了,我吃完饭就去找你。”

“那好的,我先回趟家,把书送回去,然后在马桥路那个肯德基里等你。”

晚上七点多,大个跑进肯德基看到了坐在角落的桃子,桃子抓着薯条蘸着番茄酱,不停吃番茄酱,瞬间乐了,大叫了一声“呆瓜”。引得肯德基里其他顾客纷纷侧目。

桃子吓了一跳,立马拖着大个远离众这个人瞩目的地方。

“你干嘛?神经病啊!”桃子有些愠怒。

“哈哈,谁让你吃的那么认真。而且一直吃番茄酱,你是番茄投的胎啊?”大个坏坏的解释道。

“你不是有话说嘛,有话快说。”桃子脾气不好的说道。

“边走边说。”大个拉着桃子

桃子斜视了一眼大个。大个摸了摸桃子的头。“走,请你喝奶茶。”

“可是我刚喝完可乐耶。”

“没事,再喝点嘛。”大个安抚了下桃子,“你站着等我一下。”

不一会儿,大个小跑过来,给桃子买了她最喜欢的芒果益菌多。他们一人捧着一杯饮料,在马路边上走着。

马路上行人不是很多,还没完全入夏,晚上温度不是很高。谁也没有说话,气氛似乎有点尴尬。

“那个,你要跟我说什么的?”桃子率先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

“我。嗯。额。”大个支支吾吾的咬着吸管。

“说呀。”桃子有些着急。

“没什么,哈哈,逗你的。”大个突然大笑了一声。

“死大个,你翅膀硬了啊。”桃子顿时觉得被戏耍了一般。

9

大个和桃子两人一路走着,还有零零散散的店铺亮着灯,好多店铺已经准备打烊。

忽然,外面下起了大雨,他们连忙找了一个店门口,上面有着雨棚,两人蜷在角落,只有手机微弱的灯光照着两人的脸庞。雨声很大,但是由于两人距离很近,彼此的呼吸声犹未清晰。

大个喝了点酒,脸上还有点红。突然,大个凑上桃子的脸准备亲一下,桃子反应过来,立马别了过头。“你干嘛?你喝多了吧。”

“没有喝多,那个,对不起。”大个不好意思的转了转头,正好看见旁边有一个网吧。

“你带身份证了吧?”

“带了,怎么啦?”

“我们去上网吧,这边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

“好的!”

似乎因为高考完第一天,网吧的人很多,无烟的包间基本都满了,两人好不容易在大厅找到两个靠在一起的位置。

那时候觉得电脑上登的扣扣真是高级。那时候游戏还没那么丰富,大家上网的习惯,先去空间农场牧场收一下农作物和小动物。然后大个和桃子一起去玩QQ飞车和QQ炫舞。

大个喜欢玩飞车,每次都虐的桃子不想玩,所以每次大个都在终点等桃子,等桃子开过来再开进终点。桃子喜欢玩炫舞,每次都比大个高很多分,然后在大个面前使劲得瑟,大个也假装一副很崇拜的样子。

那时候还没有王者农药,那时候最风靡的游戏大概就是QQ飞车和QQ炫舞了。

已经半夜十一二点来了,随之而来的困意让桃子打了个哈切。

“你困了吗?要不开个宾馆,你去睡觉吧。”

“啊,不了,不了,就网吧通宵吧,要睡觉我可以打个车回去很快的。”

“我网吧通宵没事,之前经常和大梨他们去通宵,你可以吗?”

“没事没事,我困的话就趴桌上睡会儿。”

桃子连忙拒绝,桃子心里想着,听说开房女孩就是坏女孩了,男的带女的开房肯定不怀好意。而且刚刚大个想亲自己吓了一跳,越想对大个的好感就降了几分。

“那好吧。”大个耸了耸肩。

大个买了点面包和水。玩游戏的过程中,谁也没注意,两个人一直喝的同一瓶矿泉水。

“我困了,我趴在桌子上睡会儿”桃子耷拉着眼皮。

“嗯~好。”

深夜,外面雨滴滴答答的,网吧里的蚊子似乎更加猖獗。桃子不时的用手驱赶着腿上的蚊虫。大个见状,把自己的外套拿给桃子,“呐,你裹着腿吧。”

“额,谢谢。”桃子有些害羞的接过外套。

10

凌晨六点,天还没完全亮,下了一夜的雨,外面到处湿哒哒的,大个和桃子走出网吧,找了个早餐摊坐了下来。“老板,两碗豆浆,两根油条,两个饼,两个包子。”

“点这么多,我吃不掉。”桃子立马拉着下大个的衣袖。

“谁说给你吃了,我吃的。”大个对着桃子挑了下眉。

“你~”桃子嘟着嘴,气鼓鼓的。

“逗你的,你先吃,吃不掉我吃。”大个一脸奸计得逞的样子。

吃完早餐,大个本来说要送桃子去公交站牌的,但是桃子家离这边比较近,只要坐公交就可以到家了,大个家离的远需要到车站坐短途汽车,所以桃子坚持要送大个。

到了车站,离大个回家的小巴士发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于是两人在车站大厅里找了位置先坐了下来。

“我喜欢你。”大个轻轻拽了一下桃子的衣服。

“啊?”这突如其来的表白,让桃子懵了一下。

“你不是之前说不想早恋嘛,现在我们高考完了。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那个,我还没想好。等成绩出来再说吧。”桃子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好,那我等你想好。”大个给了桃子一个很真诚的微笑。“我车来,我先走了,你到家给我打个电话。”

“好,你路上小心。”桃子对着大个挥手再见。

11

转眼到了去学校填志愿的时候,大家应该是最后一次因为学习返校了。

大个约桃子去操场上“你想报哪里?我和你报一个地方。”

“还不确定,反正肯定都在省内吧。我比较想去南京,估计前面的会先以南京学校为主吧。”

“干嘛看我啊,你自己看着办吧。”虽然桃子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很希望大个和自己报一个地方的。

半个月后,所有的报考已经尘埃落定,各个学校录取分数线也都出来了。桃子也被心仪的学校录取了。桃子想着打算把这个消息告诉大个,就给大个发了信息。

“我没有说谎,我何必说谎,爱一个人 没爱到难道就会怎么样,别说我说谎,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我没有说谎 是爱情说谎。”

桃子手机铃声响起,一首林宥嘉的《说谎》,是大个最喜欢的歌。

“我报的第一志愿录取了。你呢?对了,你之前问我的问题,我考虑好了。”

“恭喜啊,我家里面打算让我复读,你在新学校好好加油啊,之前问你的问题说着玩的,别当真。”

“哦,这样啊,哈哈,我就知道,我们这么熟了,怎么可能,哈哈。”

桃子心里像被揪了一下,说好要一起去一个学校的。本来都打算答应你了,你却说只是玩笑。桃子看了看远处的天空,思绪回到了高考前。“他真的是玩笑吗?”

“那好,就这样, 挂了。”大个匆匆挂了电话。

从那以后,大个和桃子暑假偶尔只是寒暄的问问近况,再也没有见过面。九月份开学,大个投入到紧张的复读气氛中,而桃子也开始慢慢适应精彩的大学生活。

12

一年后。

桃子坐地铁回学校,头低着准备出地铁门,却不小心撞上了扶手杆。

“哎呀。”桃子吃痛,揉了下额头。

“你怎么还是那么呆啊,走路不带脑子。”

“你才.......”桃子抬起头刚想反驳,到底哪个不知好歹的人说自己。抬起头,“啊,你,大个?”

“是我,桃子!好久不见。你好,请多指教。”大个还是那个大个,笑起来眼睛会变成月牙形状的傻大个。

“好久不见。”

——END ——

如果你会读完?

写故事的人不一定会写结局

因为人生本就是一场没有结局的旅程

如果你的记忆中也曾有过

不妨留言告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中午,我准备回盐山的时候,我在家门口看见一只灰色的蚂蚱,我觉得非常好奇,妈妈告诉我,夏天蚂蚱是绿色的,那是因为...
    静如思阅读 221评论 0 1
  • 144
    艾过阅读 220评论 0 1
  • 绝望、破裂、不惜一切的爱… 血色莲花… 梦魇般的生,毫无预照,注定自此生得苍凉,那是与生而来的魔咒… 她出生的时后...
    mickey早阅读 255评论 0 0
  • 我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搭错了,居然又去参加了一次那个无聊透顶的例会。 通知的时间是12点半,我12点29赶到的时候,...
    别说话_吻我阅读 718评论 0 2
  • 由于新的神经网络架构无时无刻不在涌现,想要记录所有的神经网络是很困难的事情。要把所有这些缩略语指代的网络(DCIG...
    rogerwu1228阅读 4,834评论 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