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程,一梦一景,一忆一生。

风情
              看客不是客

1.

记得有一次和朋友聊天

说起有次逛街看到一个很喜欢的包

因为和我的另外一个包撞色了

所以就放下了

回来之后一直后悔

我说下次再去那个店我一定要买下来

哪怕有两个一样颜色的包

朋友说她遇到喜欢的东西

第一次犹豫,第二次一定要买

突然让我想到曾经看到的一本书

很喜欢席慕蓉的作品

淡雅剔透,灵动写意

同时却也很讨厌席慕蓉的作品

字字诛心,真实无力

那一本我很喜欢的书

看到最后

只剩下一句话

“所有的结局,都并不完美”

我们感慨于尔康紫薇的生死相依

我们悸动于张无忌赵敏的情深不悔

无论言情还是武侠

无论琼瑶亦或金庸

有情人终成眷属再加上天下太平是最完美的结局

琼瑶成就了尔康紫薇的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成全了98年的万人空巷和无数观众的爱情梦

最后,却辜负了幕沙的一见尔康误终生,从此萧郎是路人。

一场战争,两个国家

这看似完美却又伤人的结局

金庸成就了张无忌赵敏一剑一马一江湖,仗剑走天涯的侠侣情

成全了金庸迷心中的天下大义和郎才女貌

最后,却委屈了珠儿和小昭一直的默默相随和倾心眷恋

大抵,那些美好惊艳令人神往的故事或是苍白无力痛彻心扉的事故于世人而言终究只是如说书先生的演讲

说得动听,便大笑鼓掌

若是不如人意,便是唏嘘



世人
            画虎画皮难画骨

2.

今天上了一节班主任的课

组织行为学,一门好笑又神奇的课

好笑的是班主任是一个特别可爱又爱笑的灵魂工程师

一位从美国留学回来的高材生

一位思想通透见识深远的心理学大家

神奇的是除却课本,我们探讨的人类行为和人性真伪总是让我们自己都觉得唏嘘不已

这位可爱的工程师给我布置了一个作业

让我们给自己做一个自画像

她说,不拘于课本,不限制理论,画你认为最真实的自己

我喜欢这个题目

可又迷茫不知如何下笔

人贵在自知,却也难在自知

真处女座?伪双子座?

好像都挺像。

笑点泪点都超低

笑的时候惊天动地,哭的时候一鸣惊人

重度强迫症患者一枚

不为人知的精神洁癖也甚是尴尬,不喜和不熟的同学朋友肢体接触

犹记得班级聚餐时一同班女同学亲近的拉着我的手,若不是班主任在场,基于身体的本能反应我怕我会毫不犹豫一把推开她。

对女生尚且如此,我想我大概知道了自己单身的原因

是气氛担当,却又有时候不知分寸而尴了个大尬

受父母影响,思想一贯保守,一向不认同婚前性行为。

但也与时俱进,自己不接受也充分理解他人的热烈与情深

偶尔疯狂不成魔,时也寂静不闻声

闲时也酷爱舞文弄墨,俗称“装B”

是个不理尘世的乐天派,八卦起来也无人可挡

思前想后,还是觉得不把自己太透

毕竟,贵在自知,却也难得糊涂


生命
                    世事无常

3.

选修了日本影视文化欣赏,纯粹是为了凑学分,好在老师也体谅学生,于是,相安无事的上了几次课

今天晚上,老师给我们放了一个电影

讲的是一个日本老师为了教育学生们关于生命的意义,给他带的五年级的小朋友养了一只小猪仔,一年之后,小猪仔长成了大猪仔,同学们面临把猪留给三年级的小朋友还是送到猪肉加工厂的抉择。

最后由老师投出压倒性的一票后大猪仔被送到了猪肉加工厂。

影片最后的一幕是同学们追着装着大猪仔的车跑出了校门

坐在阶梯教室里,灯光全无,只有投影仪和幕布的昏暗光线

我一边笑一边哭,像个傻瓜。

谁说童言最无忌,成人最多情

谁又知少儿不大爱,处处是真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很简单 还画了好几天 真是惭愧 开始时照着画 后来手机充电 就自己画起了圈圈 跟原图都不一样了 反正是那个意思...
    沉默岛主阅读 534评论 4 6
  • 看《极限挑战》,里面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这就是命!”还有一个特别的pose。很多人都爱说,这就是命,一些事情命中...
    小七讲故事阅读 1,096评论 0 0
  • 风静时 夜深了 嘈杂的欢笑 里面没有我的声音 风静时 叶落了 南燕的归程 里面没有我的消息 风静时 灯熄了 苍茫的...
    南国雪阅读 154评论 0 4
  • 说起养花,我觉得我有点“叶公好龙”。真的,虽然我那么喜欢花,但是我舍不得买花。除非哪种花我非常非常喜欢,在心...
    南极雪北极冰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