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在感谢现在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名已婚女青年,有房,有车,有存款,还有一份工资不高不低的工作,尤其是生活在一个消费水平不算高的三线小城市,日子过得悠闲,舒适,无忧无虑。平时经常学习一些线上付费课程,受益匪浅,感觉自己每天的能量值爆表啊!

我每周二早上习惯在家附件的市场上买王阿姨的煎饼果子,火烧夹。时间长了,我们就比较熟了,有时不忙我们会拉会儿呱(方言,聊天),那接下来。。。。。。

“王阿姨,来一个。”,“小蔡,今天怎么这么晚,过上班点了都”;“哦,我今天上午晚到一会儿,已经请好假了,咦?王阿姨,你加入”饿了吗”和”美团了”啊?,你这都会社会化思维和社群经济了呀!,可是,你这摊位每天的人流也不少了,还要引流,你是要把大中华的钱都挣了嘛!”“还真别说,要真能挣来就好了,我得为将来的养老做准备,等老了不能指望儿女吧,现在钱贬值这么厉害,我现在看来挣得不少,等哪天不能干了,我挣得钱也坚持不了多久的,所以得开源节流,小蔡,告诉你哦,我闺女的单位在搞什么股票期权,说是给员工的福利,把暂时不用的闲钱可以进去投资,用时可以卖掉挣钱,据说挣钱不少哪,我把钱都给我闺女了,省的放银行里贬值。”啧啧,听完这,我心里开始嘀咕起来,王阿姨都知道要把闲钱用来投资,为啥我这么一有为青年,要让我的Money在银行里睡大觉,看它越来越瘦呢,想起这,不禁默默的心疼起我这些年的被通货膨胀拐走的小心肝(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王阿姨,你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哪,钱给你,我先走了哈。”“哈哈,这孩子!”

回来后我内心澎湃,热血沸腾,仿佛我存折里的Money正在全体立正,向后转,大步向前为我赚钱,虽然之前也接触过投资、理财的课题,但是从来没有身边的人给我这么正面的刺激。马上打开我的微信,进入我的唯库平台,还真有理财课程啊,执行力超强的我马上购买了水湄物语的理财课(我是唯库会员,50多块钱就搞定了一门课),于是开始如饥似渴的学起来,还真别说,理财投资小白的我,通过几天的学习竟然能和一些炒股,买基金的交流一下了,他们还以为我很懂,不过整个的投资系统架构我是建立起来了,各种理财产品也能说上一二,而且通过学习,我购买的国债逆回购竟然为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收入,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比银行利息要高,至于具体买什么样的股票基金和股票我还是不敢操作,毕竟投资进去的都是自己的真金白银啊,挣多少倒无所谓,但万一亏损,那岂不是很丧嘛,氮素我不是那种知难而退的人,我可是超级自律的,斯科特•派克博士说:“所谓自律,就是主动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去承受痛苦、解决问题”,对,我就是博士所说的这种GOOD Women,所以什么未来可能造成的亏损对我来说都不惧哈,我只会想办法解决问题,控制风险,于是我关注了在课程里面水湄姐推荐了她的“水湄和小熊们”及“长投学堂服务号”的公号,报名了里面的“小白训练营”,虽然是个9.9元的课程,但却有14天的学习期,每天早上打卡学习理财思维(基本都是公号大咖自己写的关于理财的思维和投资经历),十点后听小白训练营的音频课程(主要是投资产品的讲解),晚上复盘,知识拷问抢答(有红包哦),当然也有作业,作业点评,优秀作业有奖金,我光知识拷问部分的抢答就把学费挣回来了,从小白营关键是了解投资产品的基础知识,重点培养大家的理财思维(说实话理财思维的培养我感觉是投资中最关键的一步,要不各种入门理财书籍也不会都在写理财思维),从中收获满满,毫不犹豫的一口气报名了基金课和股票课。

基金课我现在已经毕业了。

基金课程的学习流程是:早上小组群打卡-学习基金音频课程并输出思维导图-中午积极学员个人分享(不设限,谁都可以分享,分享什么内容都可以,只要是积极向上的)-晚上知识拓展-挖宝游戏

现在来一一讲解一下

1) 小组群打卡,其实很简单,就是进入公告打卡,这个有什么用呢?我个人认为让大家从小处培养自己的意志力,投资是一件漫长的事,我们班有位组长经常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果没有毅力,很容易半途而废,这样的人经常做什么事都三分钟热度,想要成功要比意志力坚定地人费劲的多。从打卡这样一件很容易做到的小事来锻炼我们的毅力,慢慢的让我们养成一种一旦开始了,就能坚持到底的品质。

2) 音频听课并输出思维导图,我才不会告诉你百合学姐和LIP师兄,讲的都是学了直接用的干活,他们的声音多么有代入感,还有一个像你一样的帽帽在里面耍呢!

3) 中午会有积极主动的学员来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等,你会发现高手在民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大家可以互相请教,互相学习,这个是很好的一条全面投资自己的途径,看看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干什么我们闻所未闻的爆款行业哦。

4) 晚间分享,是对白天所学知识的拷问,复盘,及知识延伸拓展,问题解答等,在这里班班,学姐,学长可都是学霸哦,投资方面的事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最后一个部分是每日挖宝,就是检验所学知识牢固性的一份试题,一般就是6题,会有很多刁钻的问题陷阱,一定要小心,不然会掉坑哒,像我这么优秀的人还有好几次掉坑呢。哈哈。。。。。。

介绍完了,有没有让你有所触动呢?哈哈。。。。。不过我写这部分的初衷不是介绍有这样一个理财平台让大家踊跃报名,(如果你确实认为我是这个目的,请你忽略中间部分,直接看结尾)而是想通过我的学习告诉大家一条可以作为备选的学习投资的途径,大家可以选择其他的学习平台,只要是能学到真正有用的东西就行,我来传播的是学习投资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我会挑选除了余额宝外其他的优质货币基金,我会降低风险把资产配置按比例投资在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中,知道怎么样利用市场的相对无效赚钱,我也已经在开始定投,制定好了量化的投资策略,我只要能按我的策略坚持投资,我在5年内资产就能翻倍了(当然这是大概率会发生的事,不是一定要发生,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富爸爸穷爸爸》中有讲,你想要什么,你就去给予什么,听起来很矛盾,但我相信这是真理,我想要能实现财务自由的钱,那我就把钱投资出去,给股票,给基金,给各种可以学习技能的平台,日积月累,我的钱就会从四面八方为我吸来更多的钱,这也就是《富爸爸穷爸爸》贯穿其中的核心,要让钱为我工作,而不是我为钱而工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棵开花的树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
    动远山阅读 1,216评论 1 2
  • 摘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手机行业更是如此。华为手机缘何能在短短两年时间,把准确抓住智能手机风口的小米从第一的宝座...
    IT八卦阅读 807评论 3 4
  • 有人说,学霸是孤独的,一如江湖中的剑客,受众人敬仰,而又无人敢靠近。 我就是这样,小学时,我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每次考...
    叶半居阅读 166评论 2 1
  • 昨晚早早就睡了,因为一句话,纠结了一整天,如果不睡,还会一直纠结下去,睡着了,就什么也不想了!凌晨一点多醒了,睡不...
    会坤海苔朱贺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