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小学新加坡研学旅行团微信“群游”&家长感言

@逸夫小学许老师 @逸夫小学俞老师 @周晓燕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7天里责任的重大和体力的消耗非常人能承受,你们的循循善诱让孩子们更懂得了团队.分享.自理.规划,你们无微不至地照顾让家长们从开始的丝丝担忧到最后的100%信任,为三位点赞[强],为大逸夫点赞[强]真的辛苦了[拥抱][拥抱]早点休息[爱心]晚安[玫瑰][玫瑰]——张净希妈妈

一下车就过来拥抱了我好几分钟,说很想妈妈,还是蛮感动的。

发现这丫头真不是一般的有经济头脑,带去的300新币只花了一半,剩下的除了几个港币跟新币的硬币每样都留了一个做纪念,其余的在机场就换回了人民币,770一到家就全部给了我,省去了我跑银行。

回家路上跟我叨叨,说这次去的小朋友,最少的带了100新币,最多的带了1000新币外加1000港币,带的多的有的花完了不够还跟人借,挨老师批评了。还说新加坡水特别贵,最便宜的一小瓶也要3新币,最贵的50至70新币不等。我说那你喝什么呀?她说喝自来水呀,新加坡的自来水是可以喝的,而且酒店每天每人分一瓶水也可以喝。她一到那儿,就花3新币买了一大瓶饮料,每天分装到杯子里刚好可以喝7天,说酒店里有冰箱可以存放饮料。

说新加坡什么都好,就是地方太小人太多,只有中国一个市的五分之一那么大,住的虽然是四星级酒店但还没有杭州没星级酒店大。

说那边考学特别难,世界各地去那边考学录取率只有万分之几,因为那边读到大学毕业是可以直接移民在新加坡的。

我真好奇女儿那小脑袋瓜怎么可以懂得那么多,毕竟这是一个12岁的孩子[捂脸][捂脸][捂脸]给我买的礼物是把扇子,还有个说是我生日时给我惊喜,暂时不许我偷看。给她爸爸也买了两件礼物,还有一堆小东西,我就不晒了。真是奇怪,合着除了买礼物,她没花别的钱[捂脸][捂脸][捂脸]——王婉淇妈妈

男孩子跟女孩子的区别,离开一星期见面的场景不是大大的拥抱,而是坐在车上眼睛已经在搜寻亲人的影子,下车后腼腆的叫一声妈妈,嘿嘿儿子,晒黑了呢。一路上他问爸爸在不在家,爷爷奶奶在不在家,说着那些新加坡的趣事,一路我听着,感觉这一星期收获颇多,小朋友之间懂得了好东西一起分享,一起出去一个团队要听指挥,带队老师们更加责任重大,真是比带自己小孩出去还有用心,感谢许老师周老师俞老师,感谢逸夫小学组织这样一次旅程,我们家长每天看着直播也像过了一个星期的旅途,也辛苦了[偷笑]——钱雨堃妈妈

短短一星期的分离,儿子回来异常的平淡,没有拥抱没有兴奋,只是跟我们一笑。这就是费泽琪传说中的淡定哥[偷笑]。吃了点点心后就开始了一如既往的一问一答,从他的回答中我知道他给亲人买了些礼物,特别有一点是给舅妈买了一份大礼,他说舅妈是新成员应该当贵兵,我发现我儿子虽比较内向可人情世故还比较懂事,由衷的感到欣慰!特别强调一点:费泽琪说这次游学回来他还想跟老师导游再去一回,说明这次带团的工作人员真的很到位。要知道世上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在这里真当谢谢各位工作人员了谢谢[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带小子们去开开眼界。——费泽琪妈妈

七天旅途终将结束,接孩子们的场景,有点感动,大人们早早的等候在学校,迫不及待的想要见一个个“小海龟”的归来。还没等车子停稳,爸爸妈妈的眼睛已经目不转睛地盯着车门,看着孩子们一个个狂奔,拥抱在大人的怀里,那一幕,眼眶湿润了,突然从身边传来一声淡定的:“老妈!”此刻,鼻子有点酸!回家的路上,看着他坚强的背影,与刚才看到的那一幕相比,顿时觉得他更像个男子汉,特别的棒[玫瑰]

回到家有点迟了,我只问了他关于新加坡特别深的印象,他告诉了我三点:1  .新加坡的物价特别贵,一个不起眼的钥匙扣都要折合人民币¥50。2  .新加坡的城市特别干净,都可以无所顾及地瘫坐在马路上。3  .新加坡的绿化特别好,随处可见的绿荫使他很难忘。

由于时间关系,先让他睡。但回顾这七天的旅程,我最想感谢的还是逸夫小学的许老师和俞老师,还有领队周队长,是他们在旅途中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甚至比自己的孩子还要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在微信群里实时报道着孩子们的一切动态,才使得在家的我们也能安心的享受孩子们的快乐![玫瑰][玫瑰]

最后还要感谢逸夫小学组织的这次游学活动,是孩子们在旅途中不断探索,不断发现,不断成长![愉快][愉快][强]——沈科成妈妈

新加坡之旅完美落幕,相信孩子们也建立了新的友谊,孩子们与老师之间也拥有了信任。这次旅行让我发现了孩子不一样的一面,他褪去了见到生人的羞涩,褪去了面对镜头的羞涩,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不少。他愿意主动出现在镜头里,并且绽放出最好的笑容。我相信这些小小的变化将会在未来的生活中带给他别样的精彩。在刚开始我对他有点担心,他在里面是比较小的,怕他不能和大姐姐大哥哥打成一片,怕他不能适应那里的生活,怕他因无法交流而感到烦恼,但是没想到他却展现出自己别样的一面。他和哥哥姐姐们都玩得很开心,适应能力也很强,虽然交流障碍,但是他越挫越勇,励志要好好学习。这一次的旅行不仅让孩子品尝到了新加坡的美食,也让他感受到了外国友人的热情。像这样旅行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多看看外面的风景,我以后也会让孩子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此特别谢谢老师们对孩子的悉心照顾。——孙杭程妈妈

很高兴看到他通过这次游学孩子后变得更加懂事,对他以后的独立留学生活也更加放心。青春少年正是人生观、价值观大异成型的时候,我们就是想让他亲身体验一下发达国家的生活,知道我们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差别,也想让他知道不学好英语是不能在未来的世界站住脚的,孩子们通过游学获得难能可贵的友情,他们在游学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克服了各种学习和生活的困难,不论是今后的语言考试,还是实践机会的积累,都促使他更加努力,以期回到梦想的学习殿堂,也特别感谢许老师,俞老师,周老师的悉心照顾,你们辛苦了[玫瑰][玫瑰][玫瑰]——胡哲棋妈妈

夏令营新加坡之旅结束啦:这次学习旅行,应该难忘的。不仅领略了新加坡课堂教学长了知识,还了解了这里的风土人情,也锻炼了自立自理能力,同伴间的交流沟通互助等精神得到培养,也增进了师生和孩子们之间的友情。而且这次吃得好玩得好,就是每天玩的很累!但是很开心、很乖还知道带礼物回来、每人一份爷爷奶奶!弟弟:..、回到家、迫不及待带礼物给我们、一箱的脏衣服.还不停的讲她这些天趣事…⋯这次游学夏令营很棒、辛苦老师们照顾。非常感谢!——郑洁怡妈妈

群里的家长都很活跃,各自写了自己的感受,写出了各自的心声。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领队和老师们对这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和辛勤的付出,使得孩子们开开心心出去平平安安回家!在这七天时间里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们在新国的生活,其实选择了去游学,就应该让孩子们多锻练他们的独立及沟通能力,培养他们一颗感恩的心,去挖掘他们的潜能,所以有些家长担心这担心那真的没必要。人生最大的意义在于没有意义,没有任何人可以给孩子定意义,既然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应该放手让孩子们自由快乐的飞翔!——郑邱涵爸爸

游学七天,孩子们离开父母和同学、老师一起体会新加坡的风土人情,体验国外课堂的教学方式,共度和谐互助的团队生活,无论是生活能力,还是为人处事都有长足进步。但游学的收获并不局限于这一周,游学的辐射作用从报名那天就开始了,为了参加这次游学活动,孩子经常查阅新加坡的相关资料,主动去了解有关信息,也会自己学习一些常用的英语单词、对话等,这样主动地获取信息、知识是一种态度,亦是一种能力的培养。游学结束,带着感悟回来的孩子也必将进一步内化新知,在接下去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周琪儿妈妈

感恩老师的付出和同学的陪伴!昨晚我回家孩子已经入睡,早上大清早出门之前还是选择了把孩子叫醒,问问7天都接收到了什么?有什么跟我们分享的?孩子拿出日记本说:一言难尽,我们每天有写一些人事物,给你看看吧!翻开孩子的日记本,挺欣慰的,不爱学习,不看书的人,在学习的氛围感染下也在进步,多了些思考和自律,字比以前好了很多!早上因为是我匆匆离家,所以没有太多的交流,但是在孩子的眼神和笑容中,能够感受到这次愉快之旅给了他很多收获!感恩感谢!逸夫小学的精心安排!感恩带队老师们的用心陪伴!让我们随着每天的照片跟着孩子们的身影云游了美丽的花园城市![抱拳]

还有原本以为孩子不会考虑给我们买礼物,早上他拿出一盒巧克力,感动啊!还拿着一张看不懂字的证书骄傲的给我看。我问孩子:有机会出国,以后还去吗?没有任何的考虑就说去!以前的他就是一个比较不愿意被别人发现的人,现在愿意去面对!真的太欣慰了!——卢弘泽妈妈

中国人的思维很怪,一个警察破了一个大案要大力表彰,一个士兵打仗牺牲了要大力宣传,一个老师认真负责教育学生要大力点赞,实际上这本来就是份内事,因为这类人就是靠这个生存的。要是连自己应该做好的事都做不好,按正常思维应该待岗或下岗[呲牙]。言归真传,这次游学,老师和学生及主办方各取所需,各有所得,(逸夫小学两名教师假期加班带队没有报酬,行程费用由主办方提供——编者注)效果还算可以,哪一方应该感谢哪一方大家心知肚明。天气太热,大家各自安好[调皮]——尹晨宇爸爸

通过这次游学我觉得孩子还是很有主见很有想法的,这不仅仅只是一次普通的外出游玩,它让孩子体验了新加坡的人土风情和教学模式、让孩子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怎样于人相处和团队生活,不仅玩的开心还增涨见识,所以特别要感谢这次带队老师的细心照顾,再次谢过。——王津妈妈

总结(孩纸谈感受):孩纸本次新加坡之行:

①人文环境篇:新加坡地方小人多,华人占了47%人口建筑宏伟壮观,街道干净整洁摄像头很多都是为了监控不自觉的人,没有见到警察维护致序人们不乱丢垃圾,方向盘都在左边,小车都是排队行驶着,植物很绿。水质非常健康是全世界最优质的水。

②开心的事::新加坡鸡饭非常一流自已一次吃了4碗,有个男同学吃了17碗[疑问]5天时间走了新加坡东南西北所有出名的景点,5个女同学聚会深夜2点不敢回房(怕老师发现)结果2个睡凳子[偷笑]。

③感悟老师篇:老师们很忙一直和我们形影不离,担心走混(还有舟山小朋友团队衣服也一样),所以老师们特别用心让我们看好队棋,还有老师们不断的忙碌着,我们在玩的时候还要拍照给家长,反正不停的拍很多多,我们都算听话配合的,特别是周阿姨最辛苦马不停蹄今天又要带国际班起飞。

④自已的不足:英语相当于人家幼儿园水平听不懂,我们不够文明乱丢垃圾,很多时候不讲规则,感觉新加坡每个地方管理的很好就像我们学校一样。

⑤礼物篇:给妈妈买了香水耳环手链,给弟弟买了铃铛巧克力,妹妹买了童话笔,想给外婆等老年人买冶疗腰酸背痛的中药油可惜找遍了小印度都没有[调皮][调皮][调皮]从昨晚上到中午还在留恋着此行,最后决定长大去新加坡留学!

老师们:感谢的话家长们都真诚表达了,本人不再锦上添花,希望逸夫小学每年都可以组织类似活动,除了新加坡也可以考虑下其它国家,总之孩子们和大人度假学的知识与见识肯定和你们带队不同,和你们去能让她们提升更高!期待下次活动,谢谢逸夫小学[抱拳]——郑思语妈妈

七天的游学之旅完美结束!从一开始的各种担心到最后是跟着老师的微信和孩子一起旅行、真的很美丽!感谢逸夫小学、感谢一路陪伴的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微笑]——马恺睿妈妈

要我写是写不出来,家长们都噶好文釆,我是只能土话讲讲[调皮][调皮]反正两个字满意,非常满意,两个小孩回来滔滔不绝,一个劲的夸什么什么好[呲牙][呲牙]——吴怡诺妈妈

这次新加坡游学收获满满,回来知道英语要努力。说那地方风景美,环境清洁。说有很多好玩东西,还说老师有多好,有说不完的话。这次回来还帮我们买回好多礼物,真的懂事多了。谢谢老师们无微不止的关怀,真的非常感谢。——周梓文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快乐又充实的一天,那是因为我要去新加坡了,想想有一点小激动呢! 18:00,我们乘坐客车前往杭州的酒店。一路...
    如是_8cab阅读 1,590评论 1 2
  • 有时候我在想,生活是什么,我不知道未来,只知道现在的迷茫,为了一点小事儿的失眠,让整个人都不舒服,我不知道将来的我...
    灵契灏阅读 110评论 0 0
  • 身体有一种没有得到痛快运动的疲劳感,做事情效率不高。 午饭选择关东煮并非我本意,只是想追求在胡椒面的刺激下的大汗淋...
    古道西风瘦驴h阅读 116评论 0 0
  • 人就是一个矛盾体,这样那样的,顾忌太多计较太多,束缚在无形的牢笼里…就这样,骨子里的劲儿都没了。剩下的不知道是什么...
    窝堡阅读 58评论 0 1
  • PH快报是 Product X 项目下的一个媒体专栏,由一群产品爱好者自发编译来自Producthunt榜单上的产...
    Product_X阅读 1,549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