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就在年关,怒刷一波电商促销大法

文|杂家大兵

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被支付宝又华丽的怒刷了一遍朋友圈,看看80后人均年消费12W以及上海人均年消费14.8万,查了下自己的支付宝账单,也着实被自己2016年的花费吓了一跳,难怪钱包一直瘪瘪的,原来是通过这厮花掉了,自己居然没有怎么察觉。不得不对商家表示佩服,逢年过节,生日纪念日,店庆日,各种伟大的世界节日,你想到,没想到的,商家几乎总有来做促销的理由。我相信很多商家其实没有搞清楚在什么情况下运用什么样的促销手段,往往是人家做什么促销,他也乱促销一通,最后算下总账,好像没有赚到什么钱,有时还会折了本。所以今天分享下促销的一般方法,年关将至,学一学促销的手段,赚点钱好过年啦。

1. 促销的本质是什么? 好像问的是一句废话(汗~),但还是得说一下:当然是获得利润啦。所以在做促销之前,请牢记下面的公式,一切都是围绕这个公式展开。

销售额=客单价×销售量

轻松

2. 细分促销的目的可以分成五种:提高客单价,增加销量,增加人气,促进消费以及增加客户黏度,我想到的就是这五种,如果有其他,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促销目的

3. 促销的手段。我们见过太多了,总结为以下几种:秒杀,抽奖,满就送/返,优惠券/代金券,积分换购,加价购,团购。各有各的应用目的以及应用场合,所以分情况来用。

促销手段

a. 如果你的店需要增加人气,这时你可以用秒杀,抽奖来吸引人。挑几个你主营的商品放入秒杀区,吸引顾客的眼球,会很快的引爆你的店铺流量。你看京东手机端首页总是有整点秒杀的活动,那就是店家用来积聚人气的。人人都喜欢抽奖是积聚人气的好办法。但是要控制数量,别亏本太多了。

b. 如果你的店需要增加客单价。可以用满就送/返,加价购,抽奖来促销。当当网经常这样搞活动,满200百减100百,加价9元或者19元可购买以下商品,确实增加你的购买量,本来只买想要的两本书,挑着挑着就去凑单了。顾客的购买单价就上去了。

c. 如果你要增加销量。可以运用团购,抽奖的促销手段。美团,淘宝的聚划算,都是学习的样板。可以适当的降低一点点价格来获得订单数量的暴涨,还可以运用“满多少人,降多少钱” 或者“购买满多少可参加抽奖”的策略进行团购促销。

d. 如果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比较多,但还没有达到非常想买的欲望,优雅的给他他递上一张优惠券,成交妥妥滴。每次我用蚂蚁花呗消费后,抽奖总是会抽到5元天猫超市优惠券,所以接下来你懂的,又去买了一堆的生活用品,明明家里还有(囧~)。

e. 如果你的店需要推新品。促销可以运用加价购。购买老商品可以加很少的钱购买新品,这样新品慢慢的在顾客中形成影响力了。

f. 为了维护老客户,增加客户黏度,可以用积分换购或者优惠券的形式促销。我是当当的忠实用户,买书就在当当买了,所以有的时候可以用积分抵去一部分的消费金额,心里还是感觉很不一样的。

如果仔细看上面的一段,你会发现有的手段既可以起到增加客单价,也可以用来推新品。对于同样作用的促销手段(比如团购和抽奖都可以增加销量)如果重复使用,不能起到1+1>2的效果;所以不能太死板,要学会运用组合拳进行促销。

总结一下,促销的本质是为了赚取利润,将促销的目的细分可以分为增加客单价,增加销量,增加人气,促进消费以及维护客户。促销的手段有满就返/送,秒杀,抽奖,优惠券,团购,加价购,积分换购,对于不同的目的可以选择不同的促销方式,切记不可重复使用具有相同功能的促销手段,那样起不到1+1>2的效果,多动动脑筋,运用组合拳的打法。希望我的分享对你们有一点点的作用。


我是杂家大兵

一线城市的杂家,白天工作兼司机,晚上码字,只知一点点,读了我的文章,有帮助的话,别忘点赞,关注和打赏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