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是三生有幸

我一直在等,等那个能让我染白了头,笑着回首,也不觉得厌旧的人。

他一定会像个英雄,赶走我生命中所有晦气,能让我停下疲惫的身躯,带着我驰骋马背,看一看世间美好的风景。

所以我在岁暮天寒,夏阳酷暑里日复一日的期待他归来。

梦醒却不见你

[一]

“林白鹿,麻烦你动作快点,客人都等急了。”

肖祺皱着眉,瞪着眼不耐烦的向我发牢骚。

这里就是我兼职工作的地方,一览无余的一间奶茶店,四处弥漫着充实的水果和牛奶的香味。榨汁机和封口机成了完美的合作伙伴,南墙的便利贴粘满了许多密密麻麻的故事和寄托,而我就在行色匆忙的人群中试着读懂人心。

许多人都是带着幽怨的神情,提着奶茶大步离去,好像总赶不上时间,连多说一句话都不愿意。我很少见到那些阳光明媚的人,每个人似乎都有很多秘密,那些眼神里的孤独,仿佛早就注入了血液里,骨子里,灵魂里。

肖祺是乐见奶茶店的全职人员,从我进来兼职为止,她一直稳固的站守岗位,不离不弃。

她这个人有点急躁,遇事总会大张旗鼓的往外泄,她高傲不屈,却也总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双手。比如:点了奶茶,却突然不想要的人,她总要把别人骂的狗血淋头,羞愧难当的时候,挂着一张老虎脸,把东西送给别人。

或许可以说,她的缺点正成了我努力想成为的优点。这就是我喜欢的性格,她可以脾气不好,可以耿直,可以没有顾虑的一派胡言,但她一定要善良。

而我总是像极了那些郁郁寡欢的人,活在自己的牢房里走不出来。我总把所有都憋在心里,静的让自己都觉得恐怖,甚至连喜欢一个人的勇气都没有。

我好像总是学不会低头,也做不来自满。所以二十出头,也等不来命里的他,因为没人能欣赏你的孤独,把它品成一朵玫瑰花。

[二]

在恋爱风靡登陆大学的年代,我只有顺理成章的成了被歧视的单身狗,整日和奶茶作伴。

我常暗自安慰,他总会来,只是时间问题。

你总会来的,我会等你。

那天不知是穿了破旧的围裙,还是那件溅满奶茶的工作服。也不知是扎了马尾,还是梳起了高高的丸子头,你恰巧就在这时入了我的眼里,成了风景。

“一杯原味奶茶,冰的。”

你穿着黑色大衣,一件白色毛衣打底,裹着厚厚的围巾。你的嘴里冒着热气,脸却苍白的没有血色。

但是那股好感就像磁铁,一瞬间把我揪了过去,感觉你想极了对的人。

“冰的?”

我木讷的重复了一遍,大冷的天喝冰水是有多燥热,多有病。

“嗯”

他重重的嗯了一声,低头摆弄他的手机。我呼了一口气,调整好心跳,红着脸替他调奶茶,还不小心将水都洒到了身上,被肖祺笑话是被勾了魂。

递给他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手,透凉的没有一点温度。

我自始至终都没敢多说半句话,连一句闲言碎语都不敢。我没想到这个人出现的时候,我比平常还要懦弱。

我以为我总会是日久生情的哪一个,没想到当你来临,我却惶恐不安,措手不及。

也许世间所有缘分,都是分好类的,恰好你是我的一眼钟情。

“肖祺”

我撇着嘴唇,把手搭在肖祺肩上,弱弱的喊了她一声。

“干嘛,看上刚才的帅哥了”

肖祺连头都不抬一下,继续忙活她手里的工作,还是像平常一样,拿着这种事肆无忌惮的开着玩笑。

我松开了她,若无其事的附和了一声叹息。我没有像平常一样对这种问题笑而不语,而是停下手中的工作,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发起了呆。

我日夜守盼的他好像终于来了,我想了千万种心动的相遇。却没想到是以一种一见钟情的方式出现,以交易的方式结束。

甚至连心跳过后,一个名字都不曾知道。

“喂,小白鹿,你干嘛?不会真是鹿心乱撞吧?”

肖祺故作一副惊悚的表情,在她眼里,我好像从来都不会喜欢任何人,更别说异性,我简直像极了绝缘体。

“只是突然有种说不上的感觉”

我低头托着脸,用脚点了几下地面。也罢,遇见就遇见,心动就心动,你错不及防的来,你悄无声息的走,若是有缘,定会再见。

[三]

记得当初很多年前,特别流行一句话: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要是这样说的话,不知道是我们前世擦的肩太多,还是回的眸过于频繁,你最终还是再次出现了。

虽然这次你脱下了厚重的冬衣,换上了浅薄的外套,但我还是一眼将你认出。

“一杯原味奶茶,冰的”

你就像一个梦,再次让我温习一遍心脏急促的场景。

“嗯”

我不慌不忙的替他打包,小心翼翼的递给他,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见面的机会,可是我依然开不了口问他的姓名。

他把十块钱放在了柜台,就转身而去了。肖祺也没注意到我的走心,抓起钱正准备往抽屉里放。

“咦?加油,小白鹿。”

钱的背面写着几个隽秀干净的大字,肖祺开始旁敲侧击的盘问我是不是背着她找了秘密男友。

我简直一个大写的冤,固然我对他有意,以我的拧巴脾气,我能去勾搭谁。不过心里竟然有了一丝暖意,管他怎么知道我名字,起码他肯定和我一样。

张嘉佳曾经说过: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你刚见面,两个人就互相吸引,莫名觉得是一个整体,这个人就是你的反向人。

我想你肯定就是那个人,你也一定和我一样,等我出现,而后刚好我们遇见。

不过余后的日子里,肖祺逢人就说我谈了男朋友,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傻白甜了。

上次她男朋友过来探班,她一个劲的在说我和别人搞浪漫。我也没觉得尴尬,既然她这么喜欢想象,倒也没什么理由去打断她。

后来我基本每天都会过来帮忙,生怕错过了他,我觉得他一定还会回来的。

[四]

肖祺出去约会了,我正一个人低头卖命的擦洗桌台,可能洁癖症又犯了。

“嘿”

你站在我面前笑了起来,清明的轮廓,弯起的嘴角,好似已熟络很久。

“早”我手拿着抹布停下疯狂的清洗,迟钝的给了回应。

“我叫韩燃,你好,林白鹿”

他是这样语法倒叙的介绍自己,他的名字我很陌生,我确信我对这两个字没有丝毫印象。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虽然一开始并不好奇这个问题,我想如果要了解一个人,他肯定有一百种方式获取信息,何况区区一个名字。

他露出手指了指我的工作服,我低头,恍然,以前为了和肖祺区分衣物,随手拿记号笔写下了姓名,果然是我电影看多了。

接下来就是好几秒的沉默寡言,空气里都弥漫起了尴尬,只剩下我望着他,他看着我,都不知从何说起。

“原味奶茶,冰的?”

我开了口,笑着看他,不过是见了两面,怎么会这么强烈的了解他。

“嗯,不过能把你的手机号给我吗?”

他像早就预料到我会乖乖交出号码,没等我回答,就掏起了手机。

“不行,你的奶茶好了,同学。”

“你不给,我就不走。”

他说的波澜不惊,面不改色,好像在要求一件必须服从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他的决心,像一张攥在手里不肯花的人民币。

出于无奈,我束手就擒的交出了号码,可能我已经妥协的向你迈出了第一步。

[五]

果不其然,你隔三差五就会来看我一次,十天半个月就会给我打个电话,说些暖心的话,我想我们之前应该已经有了开头。

你说,我像太阳初起,第一眼照亮了你,我猜想我们肯定来自一个整体,不然怎么能如此相像。

我能真实的感觉到你的每分每秒都不像是在说谎,你像带走了我另一个自己,可以完好无损的表达心意,而我却不可以。

我们借着好感的名义里,互相欣赏彼此,最终成了情侣。

你从不会嫌弃我的寡言少语,你知道我喜欢安静,会带着我在黑暗里看场电影。你了解我的小情绪,会在大雨围堵的天空里,撑着伞带我前进。你总在给我制造惊喜,你说你要证明,世上所有的一见钟情。

其实所谓爱情,无非就是他懂你,你念他。你们互相鼓励,互相吸引,互相珍惜。

等你遇见了他,你就可以安心的赖着他。

韩燃,而我也终于等到你,谢谢你的出现,让我结束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苦守相遇。

[六]

你们终会等到你们的盖世英雄,别太焦急,日子还长,那个人总会出现。

所谓最美不过爱情,最甜不过相遇。

日后的阴天,总会有人带你避雨,不用慌张雷雨天气,他一定会来的。

记得最感同身受的一句话是: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后来,你成了我的盖世英雄

                                                       文——林鹿silenc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的天气真的太舒服了,秋风扫落叶,轻缓温柔。 你经常拉着我的手一起晃荡散步,握着我的手不经意...
    一米哥阅读 679评论 0 0
  • 田二:生命最初的模样 作者:写不好的走之儿 田二,在这部小说里面简直不能够再渺小一点了。在一部一百万字左右的长篇小...
    写不好的走之儿阅读 5,408评论 4 5
  • 我们总是习惯性地为自己寻找各种理由,但我们都骗不了自己,那些只不过是我们懒惰的托词。真正让我们迷茫,让我们羡慕别人...
    躺在白云上阅读 151评论 0 0
  • 《星舰纵横》· 简介《星舰纵横》· 序言《星舰纵横》 第一章 血洗绿尘星《星舰纵横》 第二章 惊变《星舰纵横》 第...
    暄duai阅读 1,836评论 6 25
  • 母亲喜花,自幼便受母亲熏陶,和她一样喜欢花。 儿时家贫,住的是一间草坯房。细节都已经全然不记得了,只依稀记...
    木棉一株阅读 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