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㈠该怎么开始叙述我们的故事呢?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朋友的生日上,进屋子的第一眼就注意到你,当然,这是颜值的问题,没人不喜欢帅哥美女,朋友介绍我们认识,你很爱笑确不是真的快乐,你和每个人都玩得很嗨,确很少谈心,熟识后我们互加了微信,偶尔聊天,大多是我主动,没办法,先喜欢的那个人早就失去了掌控权,但我又是一个认清现实的人,在逐渐的了解中,我知道我们不适合。

你会每次下班后,和朋友去K歌,和他们去酒吧,那个时候我在做什么呢?我在下班后会收拾家务,洗衣服,然后做饭给自己吃,我并没觉得无趣,相反,还挺享受,我喜欢宅,遇不到自己喜欢的人,就自己宅在家,遇到了喜欢的人,就想努力和他在一起,然后我们去任何喜欢的地方…

我问过自己,如果我们在一起,我是不是能和你的朋友们玩到一起?但我不喜欢嘈杂的环境,偶尔聚会可以,但如果天天这样,我会疯的。

其实有的时候,男生和女生是一样敏锐的,就像,你知道我喜欢你一样,在我们认识一个月的时候,你问我要不要做你老婆,我当时以为自己看错了,很开心,也很复杂,我想要和你长久的爱情,不是一时兴起的玩笑,那个时候,我拒绝了你,你说你很难过,不,你一定没有我难过…

  ㈡之后的日子里,各忙各的,即使在一个城市里,我们也很少见面,有一天,看到你发了朋友圈,和一个女生的合照,你笑得很开心,叫她老婆,我们认识的共同的朋友,在下面起哄,你说她不是你女朋友,只是好朋友而已,可是,你们拍照时穿着睡衣,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好朋友,可以穿着睡衣互相拍照,也许shinimen真的很好,可我没有质问你的理由。

我当时…有伤心,有庆幸,也有释然…

我不能说你是渣男,虽然你总是让人以为你就是,我只是,很了解你,你爱玩爱闹,也许觉得这样没什么,可以随便叫人老婆,但你不知道,那样其实也是一种渣的行为。

我不能说你对感情不负责任,那可能是你没有遇到你喜欢的人,如果遇到了,你就能体会到那种感觉,那是杀人不见血的最狠方式。

也是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这么喜欢你,越喜欢你,就越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我以前看过一个小说,女主角对男主角说,你是哪条路上的,我来找你啊!我当时感动极了,其实,亲爱的,我也可以去找你,前提是,值得…

你对我的喜欢,完全值得我那样做,为了你去改变一些东西,可是你并没有那么喜欢我,或者说,你根本不喜欢我,所以,在我拒绝和你在一起时,你问我原因,我没有告诉你,我要怎么告诉你呢,说你不喜欢我吗?你一定会反驳我的,所以还是不要了。

  ㈢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你离开这里,去另一个很远的城市,那天人很多,所有人都很嗨,你凑到我耳边,说你要走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回来,我能给你的只有祝你一路平安,你笑笑,伸出手臂要个拥抱,我抱着你的时候,其实很想哭,我喜欢的男孩啊,要去远方,沿途会遇到更美的风景,可是我不能相陪,也不能挽留下你,我能做的只是给你个拥抱,和最真挚的祝福。

散伙后,你送我回家,在我家楼下,你问我,“喂,真的不挽留我一下,” “我说不让你走,你就会留下吗,” “……呵呵,开玩笑的,快上去吧,” 我上楼,开了房间灯,看你在楼下抽了一颗烟,然后开车走掉了,你的号码被我打出去很多次,也被按掉很多次。

你更喜欢自由,不喜欢约束,我更喜欢安稳,所以,我们连尝试一下都不用,结果都是彼此知道的,又何必来日再见时,互相尴尬呢?

我亲爱的少年,愿你所想都会成真,愿你归来仍是少年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