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你就是大姑娘了

真的感觉猝不及防吧。

看到你要走的消息,以为你是要来这里,但我没想到,你是真的要走了。

是啊,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开学了,从这个小小的市里,要去全国各地了。

正要午睡,却不由想到你要离开,睡意一点点褪去,不知从何而来的难受涌上心头,眼泪止不住的流。始料未及,我没想会为你的离开这样难受,或者说是痛苦,直到忍不住说出来。

你应该也很难受吧,离开父母,离开家。

我没想到上次见面之后就无法再见。是啊,直到这时,我才感到难过,不舍。注定的各奔东西,自以为是的无所谓,现在才发现自己的可笑。

现在很后悔以前和你的一次次吵架,尤其是我一次次故意的挑衅,也幸好,我们最后还是回来了,还可以做好朋友。

那时只想高考快快过去啊,哪怕高考结束了,也只是觉得是一种解脱了,并未意识到这就是分别的时刻。

曾经一度以为你在我心里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从高考临近那时,可笑的以为,除了她,我不会再为任何人难过,我不会,后悔一刀两断。

是啊,成绩出来后,看到你的成绩很难受,我发现自己错的离谱,很离谱。我在你心里不是没有地位,你在我心里也不是可有可无。友谊真的不是说断就断,那只是压力之下的心理扭曲而已。

我不知道我的直觉,预感,到底是什么东西。那天和她在比格,我正和她说着,我和你以前来过这里,是我和你一次出来吃饭,我和你坐的位置我还记得。在去比格的路上,我还想着不会碰到你吧,但到了比格之后,我没有一丝丝预感的,你来了。记得我当时都不敢抬头,我问她,你和她打招呼了吗,她说你笑的特别开心。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记得毕业晚会那天,你傻傻的吃了我的巧克力,眼里噙着泪花,真的好傻好傻,那个傻样,我会一直记得的。

现在想来,发现我记得最多的是你生气的样子,还有好久之前,第一次去罗顿,你望着大屏幕笑的样子,不知道你是否记得,但我觉得那是你唯一一次发自最最最真心的笑,一次真正的快乐,现在都很好奇你怎么那么开心,你是不想着那屏幕上出现了林夕和姬俳的各种呢。

回忆好多好多,感谢它最后没有成为遗憾。只有,没有与你做一次好好的告别,但,我们还可以再见的吧。还有和你约定,要一起告诉咱两和好的消息的他,我现在都没告诉他,有点于心不忍啊,如果你也没告诉他的话,当我们下次相遇一起告诉他可好,真是很皮。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高考咨询会那天,我站在老班身边,你在我的对面,你旁边搂着你的是谁,我想,那个女孩和你和好,可能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不讨厌你了,发现你的可爱了,哈哈。我当时在想,你不是还恨我呢么,怎么自己站到我对面了,也想走来着,但老班在呢,最后也就没走。嗯,你记得那天穿的什么嘛,肯定忘了。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和你一次次吵完后,真的心有芥蒂。哪怕起初的那次和好,虽然对你还像以前那样,但真的感觉有好多小疙瘩。上次和你在主题餐厅吃饭,想象过好多相遇场景,也担心自己说不出话来。但没想到你根本都没看到我.....很重视那次见面啊,早早的起来,洗头洗脸,出门前我还照了下镜子,确认自己没有傻傻的。在公交车上生怕迟到,明明很多时却莫名的焦虑。

但是呢,见到你后真的就是以前的感觉,无拘无束,畅所欲言。而且现在,真的对好多人在没有讨厌的感觉了,只是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

好了,要说正题了。

上大学,可能一走就是七八年吧,毕竟你以后就是个医生了,妇产科大夫,你真的可以吗。感觉不像你的风格啊,你怎么会有那么古灵精怪的想法呢。

离开了,会想家的,但总要轻装上阵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没必要带太多,把人和通知书什么的弄过去就好了。

过去之后,会遇到很多很多新同学,也确实是全新的开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呢,也不用多说什么呢。

嗯,做个泼妇或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柔柔弱弱会被人欺负的,该动手时就动手吧,该骂就骂,为啥子要委屈自己。就要有那种一拍床,叫醒全宿舍舍友,说自己生气了,让所有人报仇的豪气。

做个女汉子,这个挺好的啊,为什么不呢。这个是新事物,总要试试的。有句话,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反正你肯定要当娘,提前一点也没啥错。

然后呢,可能学医的女生比较多吧,但对象一定要找的,不然念完书,就成剩女了,没人要你了。没有必要等一个等不到的人,人家两个都在天津呢,没你什么事,该放手时就放手。也希望你早点遇到一个喜欢你的。

嗯,你要合理的减肥啦。虽然好看的皮囊只是千篇一律,但男生还是比较注意这皮囊。你呢,万里挑一的有趣的灵魂也就算了,千里挑一就好,对你好就好。你呢,很漂亮了,没必要化妆的,那是老女人干的事。你身上的肉少一丢丢就是美女啦。

然后呢,男生很容易喜新厌旧,你也不必要陷得太深,别傻傻的找个好看的对象就不知道东西南北了,要现实一点啦,以后的日子很难的。浪漫只会在现实面前支离破碎,没有养你的能力,对你再好也就当玩玩吧。虽然,话说的很难听,甚至我自己也反对,但女孩不该在生活上受太多苦的,毕竟女孩要承担的真的太多太多了。但是呢,吃苦的能力是要有的。我认为,女孩就是该享福的,从生理上,女孩毕竟不如男孩。

然后呢,说一些成年人的事,毕竟也成年了。不许跟男孩出去开房,这个很影响自己名誉的,而且,男生大多很在意这些的。一个男生得到你的全部他才会好好待你,不然他会一直心有芥蒂。其实,你应该也知道,在大多数男生眼里女生只是玩物而已,只是当玩具,玩腻了玩坏了也就扔了。

这个事情我跟认真的说的,玩什么也不可以拿自己身体开玩笑,这个真的是影响你一生走向的事。我觉得这个可以当做视为自己生命的事,因为有了第一次就不会在乎第二次的,人都是这样。女生最好的,最珍贵的,不该给最对的人么。每每和别的男生讨论这些事,你们遮遮掩掩的这些事,在他们嘴里都只是笑谈,只是男生的笑柄。

最重要的,要好好学习啊,别的其实都是细枝末节吧,可能我的担心都是有点过的,但一旦犯错可能后悔终生的。

大学四年,有一个决定人生高度的四年,你未来能否更轻松,在于这几年你能否练就一身本领,社会竞争多么残酷,有绝对的实力,能力才最重要。

不要被浮华蒙蔽双眼,要攀比的不是包,衣服,香水,而是自己的实力。自己的实力更强,未来才会有更好的生活。

靠自己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啊,钱能靠自己挣,用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才是真正的人生。想想大学里的浮华是哪里来的吧,希望你能认识到这些。

愿你能沉迷学习无法自拔,养的一身好本领,未来生活无忧。

真正努力的日子来了,愿你做一个强者,轻松掌握自己的命运。

                                              商梓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地产行业的兴旺,伴随其中的中介服务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大多数都是服务型,连锁中介服务公司,客户和市场对中介的要求也一...
    云桌面办公方案阅读 270评论 0 0
  • 静脉曲张的高发群体更倾向于长期站立的职业群体,如:教师、交警、护士、厨师、服务员、空姐、收银员等。对于久站职业来说...
    幻竹的美好生活阅读 679评论 0 0
  • 千万别在最好的年龄里。。。。 吃的贼肥 穿的贼丑 把自己活的贼便宜 还对着手机美颜心里贼乐。。。。
    东方头条小蜜蜂阅读 153评论 0 0
  • 《桃花》 文/铁木迭儿 四月的桃花,突如其来 真切得好像在梦幻瞬间 一夜间打哪飞来的蝴蝶群 摩肩接踵赶着忙什么,通...
    铁牟阅读 295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