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书:这几本书看了让你很喜欢,却不忍看第二遍!虐心

一、《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

1、概述:

《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是2009年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舒仪,七零年代出生,八零年代成长,九零年代逐渐褪去青涩,二十一世纪开始学习透过现象看本质。名校毕业,多年知名外企经历,职业经理人。工科背景,却深爱文字这种表述方式。外表更具欺骗性,看似温柔实则麻辣,是典型的表里不一,永恒的矛盾统一体。出版有《格子间女人》(中国妇女出版社)。

2、内容介绍:

主要讲述了少年情怀,光转流年,所有的都会过去,仰头,低头,缘起,缘灭, 终至一切面目全非。只是后来的日子,我再没有遇到一个人,像他一样爱我如自己的生命。

如果当初我勇敢,结局是不是不一样。如果当时你坚持,回忆会不会不这样。

我年少的爱人啊,你在我身上刻下伤痕、刻下时光。在那些泪眼相望的夜,我依然记得,你便是爱情本身……

年少时,以为爱能超越一切,那时不明白,世上另有一种力量,叫做命运……

二、《许我向你看》

1、概述:

《许我向你看》是80后女作家辛夷坞的巅峰之作,是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这本书是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之后的完美续作,在书中展开了有关宿命青春的大讨论。本书分为上下两册,深受读者的喜爱。

2、内容介绍:

那一天的很多细节,韩述都已经成功地忘记了。记忆好像有块黑板擦,悄无声息地抹去了他害怕回想的片断,留下满地粉尘……唯有一幕他怎么也擦不掉——她站在被告席上,而他在台下。韩述不敢看她的眼睛,却期盼着她能望他一眼。可是她没有,他知道,一秒也没有。

桔年的心里住着一个人,她坚信那个人只是闭上了眼睛。很多年后,她做了一个梦,那个人终于睁开双眼对她微笑,然而她却哭了。

521级台阶上的那棵石榴树,年年开出火红刺目的花朵,曾经一笔一画刻下的“XHS&JN",谁陪着谁一起来看?

朱小北为了自己的爱情远走他乡,而桔年还得在自己的世界中求生存。牢狱的生活是一段黑暗的日子,每个人都不愿回首,可每一个噩梦都会给桔年带来无穷的悸动。韩述为了补偿曾经的错误,一再地帮助桔年,桔年却一再拒绝着。非明被诊断出患了脑瘤,桔年为了挽救非明的生命,每日奔波。此时,非明的亲生母亲却出现了……

桔年已经做好了独自生活的打算,可是她生命中的另一个痕迹——韩述,又怎么忍心让她孑然一身?还有唐业,那个要带桔年走的男人,与二人之间,又有着什么样的恩怨纠结?

3、作品鉴赏:

辛夷坞是从来都不会令人失望的,她的才华也许并不横溢,却内敛沉静,在淡淡的叙述中道尽人生的喜乐悲伤。从《青春》的明媚忧伤,《原来》的淡然清雅,到《山月》中令人扼腕赞叹的精采绝伦。她的每一本书都是一个脚印,踏足在所有与你、我、所有都市女性寂寞荒凉的心中,无论繁华还是安静,都盛开得那么寂寞。

在《许我向你看》当中,辛夷坞尝试了她从未塑造过的角色。韩述和谢桔年,两个生长在世界彼端的人物,却能火热地纠缠在一起,而巫雨这个阴暗得有点令人觉得寒冷的角色,连辛夷坞自己都说,这是她第一次这么心疼一个孩子,恨他那么倔犟,恨他不肯走出阴暗的角落,却怜悯他在一出生就被注定的悲惨命运。巫雨和桔年,在寒冷中相互偎依,一度让桔年和读者以为那就是一切了,可偏偏故事的走向还要让你生生地疼一下。三个主人公的纠葛,不仅在巫雨生前,死后,仍是扯不断理还乱,让人心里像被百爪挠心般地,想看到这精彩故事的后续。

好在,辛夷坞是从来不会让人失望的。我们所做的,只着含着泪等待下一秒的惊喜和希望。

三、《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1、概述:

《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是新世界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乐小米。凉生与姜生是一对伦理意义上的兄妹。惨淡的家境和生存的压力让妹妹姜生彻底的依赖与信任哥哥凉生,并不知不觉堕入了违背伦理道德的情感漩涡中。面对这样的爱情,作者的笔触是那么清丽、淡然,还夹着自嘲与绝望,甚至姜生觉得自己的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这是人世间所有人都渴望的爱情,纯粹、无悔、纤尘不染。


2、内容介绍:

姜生说:“自从你离开,我的生命里就只剩下两样事情可做,寻找你,和,等待你!”姜生与凉生,两颗相依为命的小冬菇,互相牵扯住对方的一生,却无法圆满一段寻常的爱情。他们之间,隔着的是世俗的伦理道德,只能默默相望而无法相守。或许,只要还能相望,便会觉得世间安好。程天佑,让人心疼的男子,有着优渥的身世,却宁愿披挂着满身的伤痕等待姜生回眸。疼痛过后,依然会挂着泪痕微笑。微笑,哪怕在地狱里,也是盛开的莲花…

程天佑:

很小的时候,我听过一句很美丽的话。

他们说:蝴蝶飞不过沧海。

到现在,我才明白,其实,不是蝴蝶飞不过沧海;只是,当蝴蝶千辛万苦地飞过了沧海,才知道,沧海的这边,从来就没有过等待!

我,就好比这只千辛万苦的蝴蝶.

而姜生你,就是这片从来不曾等待过蝴蝶的海。

3、作品鉴赏:

灵动的文字,悲悯的情怀

很感慨,《凉生3》终于出版了。“仿佛被一串魔咒给牵引着,我却像走入那片海中,那里有河灯,有他,有笑容,好像再也没有悲伤。”姜生心似明月,而我们守候了六年的青春,亦如彼时柔和的月光,反射着过往的光线。我们何其幸运,六载过后,在彼岸相遇。凉生的白头到老,姜生的为爱而来,程天佑的此志不渝皆在这个春天再见。

故事里这交织纠缠的命运,好似一树繁花赴死般随风骤落,至纯至美到使人心生欣喜,却又无力叹息着想要挽回什么。爱让我们甘愿付出,欲望迫使我们索取。读《凉生3》仿若置身记忆深处的花园,深吸一口气,回顾他们的青春,何尝不是我们的命运。

关于爱情,时过境迁。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现在怀抱着爱还是欲望。

尾声将近,心碎了一地泪光,却依稀听见他们轻声说,爱人,我们可不可以不再忧伤。

喜欢的朋友请点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年书斋aby",小编会每天坚持分享一本好书,希望在书的海洋里我们不仅仅获得的是知识,还有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