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琨正是做到了这件事,才成为了“光纤之父”;他也一样,前途岂可限量

【本文由赞我(zaneds.com)独家冠名】

-1-

如今光纤通讯基本上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现在的网络通信更是基于光纤技术,速度提升了不止一星半点。

这个想必很多人都有着切身体会,但你知道是谁发明了光纤通讯吗?他的名字叫高琨,很惭愧的是,虽然一直受益于他发明的技术,但笔者这是第一次知道这个名字。

很遗憾,知道的原因竟是这样一个令人悲痛的事实: 香港9月23日报道,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高锟逝世,享年84岁。 高琨,被尊称为“光纤之父”。

1933年11月4日高琨在上海出生。当响亮的啼哭声发出的那一刻,没有人会意识到这个小小的婴孩会创造出改变世界的技术,在所有人眼里,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婴儿。他家境优渥,但家教甚严,从小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这对他性格的形成及将来的为人处事都影响重大。

60年代,高琨初次提出他的光纤理论,但没人相信他,也没人重视这个理论,甚至被有些媒体嘲笑为“痴人说梦”。但那又怎么样?高琨并没有因为冷落和嘲讽而放弃,他反而更加努力去完善他的理论。

在人们的争论声中,高琨的设想逐渐变成了现实:利用石英玻璃制成了光纤,并且其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全世界都掀起了一场“光纤通讯”的革命。

1971年,世界上第一条光纤问世,长度为1公里。1981年,第一个光纤通讯系统正式启用。至此,高琨便被誉为“光纤之父”,名声传遍全球。

高琨,一个默默搞研究和慈善的人,他在获诺贝尔奖之前已获奖无数。正是因为他的那一份坚持、他的平静以及他的那一份善。他不为名利的喧嚣所惑,他不为别人的不解放弃,他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事,他只是在默默地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而奋斗着。

或许,这便是他与我们大多数庸碌无为之辈最大的区别了吧。

年轻人总有自己的理想,但最重要的是,你要清楚了解自己在干什么?同时,为什么你认为和相信这是“可为”的。——高锟

-2-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中国上榜公司有120家,已经极为接近美国的126家了。中国的这120家企业中有46家不同领域的企业都涉足了区块链,已经超过了30%。

作为当前风头正旺的区块链领域,嗅觉敏锐的优秀企业家们早早地开始了布局。目前各种与区块链相关的平台、应用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谁都想分一杯羹。 但诚如二十几年前的互联网,那些一开始占据着头部地位的公司,如今身处何方?现在能够屹立不倒的,跟其领导人的格局、为人处事想必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

难道不是吗?你想想看,一个公司的领导者,他是这家公司的旗帜,他是领航人,他得带着这艘大船乘风破浪,才能到达远方。 笔者接触区块链的时间不长,有幸听得两次蔡叔的直播,第一感觉,声音煞是好听。

两次对比下来,深深感觉到,蔡叔是一个踏实做事的人,他们团队正在竭尽全力地为用户考虑并解决各方面的问题。短短时间内,就将白皮书进行了升级,很好地解决了洗稿的问题。于是从种草蔡叔到种草了赞我。

那么,赞我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平台呢?

全内容生态

“赞 我Endorsit 一个属于未来的内容生态”,这句话是它官网首页的欢迎语。赞我致力于构建影响力互通的生态内容,帮助内容平台进行区块链+改造。

赞我是公有链平台,就是说,在未来,只要你想,任何内容平台,如微博微信等,都可以直接运用赞我的公链技术进行区块链改造,稍加改动就好,而不用自己大费周章地去重新写代码,从根本上进行改造。

赞我本身也是一个全内容平台,在这里,你不止可以发布区块链相关内容,更加可以发布非区块链相关内容;你可以发布文字、图片、视频、漫画等等,擅长什么就可以发布什么,是非常人性化的。如果只能发布区块链相关图文内容的话,岂不是让很多小伙伴很苦恼啦。

通证经济

赞我发行的通证包括EDS和EDC。

EDS是赞我使用的基础token,不仅在Endorsit chain上,在赞我生态中也是使用EDS的。EDC就是系统的积分,它由法币充值获得,以1:1的比例。

EDS是用来衡量用户的社区价值和权重的。发文章、点赞、点踩、投票、评论等等都能获得相应的EDS,EDS越多,权重越高;权重越高,收益也会越高。 EDS已经上交易所,可以进行正常交易了。EDS刚上交易所的时候,本来已经暴涨,结果被一神秘大单压下价格,后来保持在私募价的1.1倍左右。据说这是蔡叔干的,为什么?因为他的目的不是为了收割新鲜韭菜,而是真正想跟用户一起成长,将平台踏踏实实做好。不然剩下的就只有那些在高高的山顶上站岗的新鲜韭菜们,想必景象也是蔚为壮观的。

EDC作为系统的积分,在生态的应用中可随意迁移,就是说在赞我的整个生态系统里面是共享的。只要你用同一个账号,打开赞我旗下所有产品和合作伙伴产品,你的余额都是共享的,是直接复制过去的,也就是说是通用的。

蔡叔在直播中说,这个类似一账通的功能,目前已经做好了。

关于洗稿问题的解决

对于洗稿,在机器层面其实是很难解决的。一句话,换种表达,查重就过了,但对我们人来说,意思并没变。所以,赞我的解决办法是靠“人”。怎么靠“人”?这就是它的投票机制了。

当你在社区浏览一篇文章的时候,觉得这篇文章很眼熟,有剽窃的嫌疑,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支付一定的EDS来进行投诉。为什么投诉还需要自己支付EDS呢?这是为了防止胡乱投诉,只是暂时作为抵押。 当你提交投诉之后,系统会随机抽取几个人,组成一个陪审团,感觉跟咸鱼的小法庭有点相似,但在赞我是涉及到EDS的。如果陪审团里超过50%的人同意你的看法,那么判你胜诉,你除了可以拿回自己抵押的那部分EDS外,还可以得到你作为奖励,80%平分给跟你一样意见的人。

如果超过50%的人不同意你的看法,那你就败诉了,此时你只能拿回抵押量20%的EDS,剩余的80%将会被分给获胜者。

还有一点很关键的是,一旦你败诉过一次,第二次再对同一篇文章提起投诉,你的抵押量将是第一次的两倍,以此类推。除非觉得对方侵权了自己的文章,不然很少有人会不惜花费花费重金来投诉吧,不过,也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蔡叔团队几乎是将方方面面,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考虑到了。

 -3-

蔡叔与高琨最大的共通点在于,默默做事、踏实做事,对自己认可的事情坚持到底,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蔡叔看到了区块链的发展趋势,便投身了进去,即使还不能一下子看到光明的前路,但他始终在为赞我而努力,为了让用户有更好地体验;他更有一份全局观、大局观和一份温柔心。

在这样一个养育者手里成长起来的赞我,想必也将会有着诸多优秀的品格。

赞我作为一个公链平台,且团队技术能力过硬,有区块链技术、营销、财务、运营等各个方面的专业人才,个顶个地出色,还有蔡叔这么个有着敏锐洞察力的掌舵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个平台深耕。同时也期待赞我成为区块链领域里一个现象级的应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