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卸妆了,你快跑吧。”

“我要卸妆了,你快跑吧。”

文:老A

1.

希望你见过最好的我,依然爱那个不太完美的我。

我第二次出门见老V的时候就没洗头,回了家之后有点儿懊恼不已。当时发了个朋友圈说:“出门不化妆可以说是不爱美,但是出门不洗头可以说连自尊心都不要了。”

老V给我点赞和我说:“我是你可以不洗头见得人”其实不过是因为大过年初五不让洗头的习俗而已,我绕着整个柳巷都没找到一家理发店开门。

我之前在微博看到一个话题:什么情况代表女孩子已经完全信任你了?热评最高的一条写到,女孩儿为了见你不会专门洗头化妆,一开始睫毛口红一个不落,到后来的口红眉毛到最后可以披头散发,不用专心打扮几个小时只为了见一面,甚至连眉毛也不会画一下了。

策策和呆哥在一起有两年了,我们还记得大一每次策策只要见呆哥就会提前两个小时收拾捯饬自己,衣服买了一大堆每次见呆哥穿的衣服都不一样,可是如今,策策见呆哥甚至都懒得换一下睡衣披头散发就下去了。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相对舒适的区域,能够在少数人的面前保持自在,可以直言不讳的一种亲密性关系。而这种亲密关系的维持都是需要付出对等的时间,双方需要不断的接触然后互相知根知底,把最自在的样子展露在对方面前。

遇见一个真正合适的人的感觉,就是你不用想着怎么去取悦他,你只需要自己舒服就好,因为你知道他会喜欢你的任何一种样子。

2

需要费尽心思去留住的那个人一定不是最适合你的人,爱你的人会爱你所有的样子。

我之前有个朋友,和策策恋爱初期是一样的,和男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也是朋友先表白的,人们常说先动心的人就输了,朋友恋爱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原先每天爱吃零食的她开始吵着闹着减肥,省下钱去买衣服,大大咧咧的像个男生的她竟然还开始学起了做各式各样的小点心。

经常我俩的聊天记录,就是她给我发来的淘宝链接然后问我哪个比较合适她的时候,比较夸张的是她拿一个一步裙问我说黑色还是白色好看?我说:“你不是从小到大没有穿过裙子吗?”朋友说:“他说女孩子还是穿裙子比较好看。”

我没有多说什么,帮她选了黑色的那条,之后我经常看到她开辟解锁新的技能,其实都不用问原因,因为我知道她会说:“他喜欢,他觉得。”

可是过了没有多久,他们还是分手了。其实分手的时候周围好多人都在同情我的朋友说女孩子付出了这么多。

我认真地想了想朋友在这段感情里越来越好了这个是不容置否的,可是在这段感情里也太过表面把自己的段位放的太低了。

男孩子喜欢裙子也许只是随口一说,可是女孩子却立刻放在心上,可是裙子却是不适合女孩子;男孩子想吃点心,女孩子立刻去学烘焙,可是再怎么都没有男孩子一直喜欢吃的那家店的点心好吃。

朋友做了很多的改变,还是没有留住那个男生的心。她变得更美更好了,可是还是离男孩子心目中的样子差的十万八千里。

可能那个本来就不爱你的人,就算你做了再多他爱的事,也改变不了他不爱你的事实,你变不成他喜欢的样子,只是因为他不喜欢你,他要是喜欢你,你可以是各种样子。

3

漂亮的样子固然人人都喜欢,可是最好的爱情是,你不那么漂亮的时候,在他的眼里你依然还有那么一点可爱。

我还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每次出去约会我都会特别精心的打扮一番,为了搭配出一身合心意的衣服把衣柜翻的一团糟,八点要出门的我六点就开始化妆,连口红的色号也会换了又换,天气很冷的时候也会坚持要穿那件觉得很好看的薄外套。

记得有一次跟他出去的时候,天气特别冷,穿的特别少的我冻的瑟瑟发抖,第二天果然如愿以偿的发了高烧,他买了药送到我楼下的时候,蓬头垢面的我犹豫了特别久才决定下楼,我以为他会特别嫌弃我没有洗头换衣服的样子,可是那天他看我的眼神里慢慢的全是心疼。

我记得那天他语气里有一点责怪的跟我说:“其实你怎么对我来说都好看,你不要再穿这么少了,生病了我心疼。”

很久以后的今天,我都依然记得那天他的语气和看我的眼神,大概一个男人爱你,也就不过如此,和他分开这么久以后,我都再也没有遇到过那个我不介意他看到我任何样子的人,那个哪怕是我生病了憔悴的时候,也依然愿意低头亲吻我没有洗过的脸的人。

4

遇见一个对的人是什么感觉呢,就像是你不用去想怎么留住他的心,怎么留住他的胃,你就是知道他不会走。

以前在网上看过一段话,说:两个人的关系要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才可以结婚呢?那就是你可以无所顾忌的在他面前放屁的时候,你可以在他上厕所的时候若无其事的刷牙的时候你不介意他看到睡眼朦胧没洗脸没洗头的你的时候。

两个人在一起最舒服的方式就是你不介意他看到你的任何样子,哪怕你穿着睡衣也可以跟他从街头吃到街尾,你不介意他看到你不那么优雅的吃相,不介意他嫌弃你又是几天没出门没洗头发,你不介意他知道你的任何事情,因为你知道你的不完美在他眼里都没有关系。

就像你不会介意你妈妈知道你有几天没有洗袜子,就像你不会介意你爸爸看到你乱糟糟的卧室,一个对的人,就像家人一样会让你心安。他是那个让你愿意为他打扮的人,也是那个即使你忘了打扮也没有关系的人。

而在此之前,所有需要靠讨好来维持的关系,都不是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我,就是一个普通人 没有所谓的气派,没有太多的资产 经历过坎坷,也熬得住艰难 踏踏实实做人,学不会玩手段 认认真真...
    秋一缕清风阅读 222评论 2 2
  • 最近常常陷入深深的迷惑,到底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网上流行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二十年了,回头再看,曾...
    微笑的太阳鱼阅读 588评论 0 2
  • 因为沉迷二次元无法自拔…… 所以,反而不自觉的判断故事等的真实性,然而,突然发现其实对真实的追求并不强于虚幻,甚至...
    乐不思命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