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最靠谱?是颜值还是才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物质横溢的时代,颜值爆表冲刷着时尚的潮流,化妆品挤满了整个市场,这又是一个高消费的热点。但是,世界上什么最靠谱?是颜值还是才华。

要坚持读书,漂亮的容颜固然可以让人眼前一亮,丰富的内涵,却能让人经久不忘。很多人会想,现在靠颜值吃饭的多得很。对的,颜值也是对别人第一的印象,颜值高的也许会收到好评,印象好。但是,如果只靠颜值,而素养和素质都空虚。难道被别人说,你除了颜值好,长得好看,你就一无所处。

        01.撑到最后是颜值还是才华

人生就像一束花,要经历春夏秋冬,到了不适合或收季就会变成枯黄。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子,你可以靠颜值吃饭,但是人总会有老,容颜不可能一辈子都保存得像青春一样,老了,你拿什么跟别人比?

谁能撑到最后,谁才是赢家。很多人,靠着颜值踏进了富家豪门;很多人,靠着颜值认识了很多朋友;很多人,靠着颜值走到最后就是一无所有。但是,很多都要颜值和才华兼重,我留意过很多应聘岗位这样子的,身高,五官端正,能说会道,要求的的实力,经验优先,这不就是颜值和才华兼得?但是,不是所有的人可以想杨绛一样,颜值和才华都有,我们更多的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颜值和才华,你会怎么选择?如果我是当局者,我会选择才华。因为才华可以撑到最后,条条大路通罗马,如果有才华的千里马,哪里都会有遇见伯乐。才华,它很神奇,它可以创造机遇,它可以配上野心,可以让人经久不忘,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它的价值有正无穷大。

与其整天羡慕别人天生丽质的容颜,还不如用行动去填补这块无法改变的事实;与其整天在抱怨天下的不公,还不如脚踏实地在一步一步往上爬;与其整天仰望别人的幸福生活,还不如努力去被别人仰望,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有些事,可怕的并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比我们努力的人还走在你前面。今天的努力,不过是为了让未来多一些选择,当你在一份工作无法进取;当你讨厌一种生活方式;当你想离开一个人,之前的努力让你在作决定前更为轻松,多一重保护,多一些资本,才华是努力的结晶。

        02.勿忘初心,坚持原则

勿忘初心,坚持原则有志者事竟成。没有人会尊重弱者,把弱者当朋友!人们永远追随强者,永远和强者结盟!想要与狼者共舞,必须自己成为狼,而且成为“超级狼”,若你甘愿做一只羊,那就只有被狼吃的份。

爱情和面包就相当于颜值和才华一样,你想进去怎么样的圈子就会怎么选择自己的工作,也决定你将要遇见怎么样的人。如果你在工厂你打工,你的颜值高,是万里从众一朵花,那你肯定会受到很多工友或异性朋友的追捧和喜欢,一般看到自己心目中的女生,女神,男神,小鲜肉都会拿微信、qq、电话等联系方式,这变成家常便饭。但是如果你去高层上班,更重要的事才华,你的颜值抵不住别人的眼睛和嘴巴。如果你的工作优秀,才华出众,这将是一个亮点和受重视的地方。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她说她在哪里上班,他们都是靠能力来提升业绩的,有一个月,她的业绩过万,受到了全公司人的重视和敬佩,她也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很多人喜欢她,还是才华比颜值更重要,最靠谱。

勿忘初心,坚持原则,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双赢,把颜值和才华都可以称心如意得到。

03颜值比不上,用才华作后盾

以前很流行的一句话,人丑就多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从内到外散发的魅力,让人经久不忘。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外貌,就像我们无能为力去改变自然一样,但是我们可以用才华撑起去改变自己可以改变的事,毕竟,丰富的内涵却让人经久不忘。

才华永远是我们最真,最靠谱的保证。很多人不是靠颜值吃饭的,例如,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他完全是依靠自己的才华成为这样一个人人羡慕的富豪,其实很多人,他们都的颜值都是被才华撑大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无论物流,电商,文学,绘画,书法,计算机网络等等,都有一片蓝天,在于你怎么去利用它。只要善于去发觉自己的能力,有梦就去追,那个受伤的地方,就是我们以前最强的地方,不要害怕,因为有能力的人都是要经历磨难练就的。你想过怎么样的生活那就受到怎么程度的伤,你想要才华出众就要受到最强的逆流,你想要靠颜值,那就可以受到最弱的痛。其实这很公平,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颜值配不上,我们还有秘密武器,那就是努力撑起自己的才华,这个武器实用的来有靠谱,靠谱得来又安心。


什么是我们最靠谱的秘密武器?那就是我们的才华,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靠颜值抵住一切外界的龙卷风,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靠颜值蒙住雪亮的眼睛,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靠颜值来预防暴风雨,才华才是真能力。容颜不可以永远保持哪种活力和魅力,总有一天它会失去原有的价值变得发黄,而才华它永远保持原有的独具魅力四射,它不会衰退,而是会发光发亮,与太阳肩并肩,照耀着星光,与大地亲吻,接地气。

我们一步一步往上爬,黑夜的路很远,但是总会走到白昼的地方,无论多波折,要努力,很快就乘风破浪,去完成自己要的模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发掘自己的才华,去撑起自己的野心。勿忘初心,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心若向阳,那就一直沿着它走,它会经过黑暗才会遇见阳光明媚。

当你的才华配不上你的颜值,那就停一下看一下,是不是要矫正一下自己的价值观,没有人会为你的未来买单,永远都靠自己才能稳住,一味索取只能成为弱势群体,任人宰割。因为不甘心,所以迫不及待去追求去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营人脉有卵用,还不如你的才华、颜值、金钱靠谱。 【1】 苦心经营的人脉,不堪一击,有卵用。 我的一位同事喜欢交朋...
    陌上迎春阅读 789评论 9 11
  • 还记得与你初识的那个冬天,那时的我正值心情不好,独在异乡,一个刚刚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女孩,吃住都在单位,条...
    月映禅心阅读 379评论 0 0
  • 越来越喜欢用趁早APP,喜欢每天早早完成任务,做好打卡截图,到时间打卡。特别是早早完成任务,心里愉快、满足...
    晴川713阅读 211评论 0 0
  • 给牛加完草,正欲离开,它唤住了我:“该开犁了。” 我一怔。风在房顶打滚,四下还是冰雪,没有人想过现在耕田。 “该了...
    八里山人程远河阅读 477评论 5 9
  • 你说你2017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在一起的139天,你的好我都懂。过去的一年我们都从学生变成了工作人士,这...
    石大钱阅读 35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