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十年,将人生的出厂设置调了回来

图丨RHODON  文丨艺见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个出厂设置

就像上帝流水线上的产品

出厂的时候,每个人的设置都不一样

只是被社会改的完全找不到了

......

小时侯没有任何一件事情,可以让她专注独处两个小时,除了画画。可现实永远是主课考的好分数才能讨父母欢喜,遂放弃。其后的人生也是按部就班,拿一个体面的学位,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一切均在安全区域内。

△自然,真实,纯粹,用画画释放心理的童真

顺手的生活就像一所老房子,虽能为你遮风挡雨,却不免沉闷。她说,可能我走了违背出场设置的路,很多事情还没有做,只是想到就已经很累了。但有的事情即使无限付出也很开心,比如画画,画各种天马行空的小首饰。

其实,这些都是生命给出的暗示。

2007年,她做了人生至今最重要的抉择,辞去了一份在当时看来十分优越的的工作。她想停下脚步,寻找一种能够重新掌握人生的活法。

有些事,去做了,总会有结果,而想太多不去做,就什么都没有了。活一世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实在太辜负自己。

喜欢画画,喜欢首饰,对她而言,不是在某个刹那因而触动激发的热爱,它更像是身体里的一部分,自然而然地存在着。

在辞职休息那三年里,她开始把首饰设计当做信仰一样去追求,刚开始时,也不知道这条路要怎么走,只好凭着一股劲儿不断去尝试,边学边设计,不断累积经验,乐此不疲。因为大学学的理工科,她对艺术领域有着理性而宏观的认识,对自己的设计也有着清晰的把握。她说,“在首饰设计领域里,日本、法国都做得很好,国内做得好的也不乏其人,我可能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但我的定位很清楚,喜欢把风格倾注于一切美好的细节设计当中,将每个生活细节都凝练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设计不是为了造美而造美,“美”必须与“用”相结合,首饰因佩戴而美,美则惹人喜爱,人因喜爱而频繁使用,彼此温暖,彼此相爱。于是,温和细腻的银饰自然而然地入了她的心。凭着多年的绘画功底,敏锐的触觉,以及恋物颇深的首饰情结,她大胆地决定将温润的银质作为饰品设计里的主角。简单的制造过程、自然的材质、不刻意雕琢的装饰,她要打造平易近人的平均美。

听她讲诉自己的作品,就像看一个小女孩子挨个数自己藏起来的玩具。她说,每一件饰品都想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她生活中的想法、回忆和喜好,都在饰品的故事里。

如果让你说,爱情是什么?你会如何回答?

△鹿精灵系列

她会说“我的爱情是鹿,我心悦你,如鹿心悦溪水”。鹿是最像爱情的生灵,神秘而优雅,灵动而自由。神秘的小鹿从来不是一天而就,她在逐日的摸索和学习中,慢慢磨出鹿精灵的形与神,将爱情与梦想温柔地存进每一个细节里,散发着神秘而甜蜜的味道。

世界嘈杂,沉下来才能感受这一刻的宁静质感

△飞羽系列

她说,手工雕刻的线条纹理,不会沾染机器冰冷的气息,取而代之的是人情的冷暖,更像是另一种生命的流动。羽毛般的轻柔与雕刻出的温度,用手感受它,会发现独属于它的肌理之美,不知不觉,便感动到了自己。

因至简,故至繁

△极简系列

她说,简洁灵动的线条造型,最洁净的表面处理,简单有灵气,品位上却更为优雅。时代匆匆,要不断调整我们的眼睛去适应新的风景,于是有些造型设计会随着时代的更替,被抛诸脑后,而这些不加粉饰的元素,却让人难以忘怀。

通过作品完成人与人之间微妙而千变万化的心灵沟通,用饱含灵气的银饰传达出每一种情感最原始最纯粹的意义。她要帮助曾和她一样拥有执念,但最后却迫于现实压力失去自我的人,恢复本该属于他们人生的出厂设置。

常年沉浸在首饰设计的世界里,时常因不善沟通而无法表达自己,但身为品牌的创始人从设计、制作到经营整个产业体系迫使她不得不打开自己。她就像一株玫瑰,虽生于荆棘之丛,却努力往更明亮的方向生长。这也是品牌名RHODON—“玫瑰”的由来,以无数温柔的坚持隐忍破译的一路上的困苦和考验,以含而不露的风骨,刚柔相济,为心灵加持一份淡然成长的安暖。

每天都在做真心热爱的事,是一种由内至外的享受。如今的她在事业上小有成绩,十年来倾心于灵魂里最圣洁的人生追求,让她谈吐从容优雅,眉眼间跳跃着淡淡的灵秀悦意。她形容自己是一株被首饰治愈的玫瑰,纯粹干净而清新,虽依然身在“荆棘”,却颇感一种深沉的满足。

朴素地开始了,本分的坚持了,不懈地锻炼了,她用她的方式,一点一滴,一心一意,积少成多,水到渠成。看似未知的前方,却藏着幸福的模样。

对了,忘了说,她叫Nana,黄丽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