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影《白日梦想家》


被朋友推荐看了电影《白日梦想家》,之所以说被推荐,因为我这人,总是喜欢先被动再主动的去进行一些事情。举个例子,自己想看书了,从不会自己主动找书读,而是请一些比较可靠的朋友推荐书籍,然后再从推荐的目录中筛选出自己可能中意的去尝试。其实,说白了,一是懒二是不想担责任。一般啊,都是会攒上几个推荐之后才去尝试,但为何这次朋友一推荐我就立马屁颠屁颠的去看了呢?还是被电影的名字所吸引。

白日梦想家,我常常做白日梦但从没想过成为梦想家。这里如果断句为——白日,梦想家 的人,请绕道,暂时不讨论如何白日哈。接着说,白日梦。大多数普普通通的人,在年幼或者年少时,应该都有过白日梦。梦想自己成为超人,梦想自己成为白马王子等,反正应该都朝着与众不同能力超群的方向梦想,相信没人成天梦想成为一个loser。但这个白日梦一般到了成年,做的人就很少了。能像《白日梦想家》男主这样,年过四十还继续“走神儿”做白日梦的奇人也是不多见了。四十多岁,未婚,无房无业,只剩下白日梦,大半生都没有一件值得记录的事,甚至连在婚恋网对自己心仪的女人“点赞”的勇气都没有,看着实在是让人心酸。就是这样的人,因为机缘巧合,竟然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体验了别人一生都完不成甚至不敢想象的事。

以25号底片的追逐为线索,男主被迫经历了跳飞机,斗鲨鱼,火山爆发,攀登喜马拉雅等惊险刺激的高难度挑战。一路追逐肖恩,骑车追,跑步追,滑着滑板继续追。这里要特别说一下,男主手绑石头滑滑板转弯飞驰的画面实在是美哭了。这画面中的男主,哪里还是一个只做白日梦的废柴,这分明就是一个朝着自己梦想自由飞翔的梦想家啊。此刻,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男主的,男主就是要找到25号底片,就是要找到肖恩。


但问题还是来了。当男主在喜马拉雅山上遇到了心心念念的肖恩,那个送自己钱夹,自己崇拜多年的偶像时,才发现25号底片就在自己身边。男主这一路狂奔,似乎是鬼使神差。一生白日梦,一周就完成,也是奇了。电影我看到此刻,我是呆住的。这算什么,我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你,本意为实现梦想,却发现是自己闹了乌龙,你逗我吧。好在肖恩是大boss,给出了这一切的意义——享受当下。Sometimes I don't.If I like a moment...I mean,me,personally...I don't like to hav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Just want to stay in it.Yeah,right there.男主追逐的路上,内心是快乐的,追梦的路上无所畏惧,享受追梦的感觉,就是意义。


感谢肖恩给出的意义。男主之前一直是个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小人物,工作努力从未出错,但因刊物网络化的趋势,男主的失业不可避免。肖恩选择用男主挑选胶片的画面作为刊物的最后一期封面,也是在感谢肖恩,纪念这一代人的付出。电影结尾,男主也因为这一路的冒险之旅,回归到现实生活后找到了自我,终于结束了白日梦,找到了生活的意义,有勇气拉住心意女人的手,也算是happy ending。

其实,结尾的感情戏略微让人出戏。但还是学习男主,感谢肖恩。这电影,确实让我这个白日梦患者,开始想推掉所有借口,向前迈出一步,追逐一次,寻找自己生活方式,活的精彩起来。还有梦,人没僵,就算有救。

最后,感谢电影所阐述的生活意义: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this is the purpose of lif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