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帽子

这大概是我坚持的最长的一件事,所以必须慢慢地,一点一点的写,才对得起我那短暂、单色彩的少女时光。

草长莺飞二月天。

嗯,杨絮乱发四月天。

那是“毛毛虫”落了满地的季节。不用质疑,我记得清楚极了。我们换下冬天厚实的穿上好像大黑熊的校服,穿了春秋款校服外套,虽然冬春校服的模样并无区别,但我还是没来由的偏爱春款。

也许是,因为你?

每天大课间都要跑操,这是让高中生无比痛恨高中的一个原因吧,多讨厌,春天的阳光那么媚,我们只能在这么媚的阳光里差点累成吐舌头哈哈气的小狗。

就在我要吐舌头哈哈气的那一刻,你出现在我的眼前。准确地说,是我的眼睛隔了厚厚的镜片找到你。多神奇,大家都穿一样的校服,许多男孩子都和你一般高,那么多人把白色的卫衣帽子放在校服领子外,可我还是在一转眼时看到的是你而不是张三李四王二麻子。

前几天看电视剧,里面一而再的出现“怦然心动”这个烂大街的词汇。不过,多庆幸,我在高二那年,知晓了什么叫做“怦然心动”,就是一颗小石子激起了涟漪,一阵微风乱了树叶,一个男孩搅了我再正常不过的心跳。

从那天起,你便成为我的白帽子。

跑操前,我在篮球筐下蹦蹦跳跳,伸直胳膊要去够远到天上的球网。我一点都不爱蹦蹦跳跳的啊,体育课总是躲起来宁可聊天也不动。都是因为你啊,你喜欢打篮球,你曾经这样蹦着够球网,你那时恰好站在你们班跑操的位置,离我很近。我想让你看见我,我想让我看见我们的距离。

我在日记本上欣喜的写着激动,我们回家竟然是同一条路。我慢吞吞的去地下室推车子,慢吞吞的骑在路灯下仍显昏暗的马路上,慢吞吞了许多天,终于等到你从我身边骑车过去。你的山地车将你带远,你白色的运动鞋一点点远到看不见。我慢慢落到后面,好像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追过去。

对呀,那时的我本来就追不过去的啊。丑小鸭虽然最终蜕变成白天鹅,但蜕变之前的日子多黯淡,更何况,不是所有的丑小鸭都是童话里的丑小鸭,不是所有的丑小鸭都能够长成白天鹅。

那时的丑小鸭在那时的白天鹅面前,该多么卑微。

丑小鸭想,我多想让你看见我。

所以每次课间在通往厕所的走廊上,我笑笑闹闹,叽叽喳喳,因为你正在迎面走来啊。

所以我捡起地上的“毛毛虫”吓唬同伴引得她们一阵尖叫,因为你刚好打完篮球经过这里啊。

所以我每天都要跑到食堂旁边的小商店买零食,磨磨蹭蹭地排队结账,因为你也在啊。

所以在轮到你们班值周时,我都会在早读时去一次厕所,挺胸抬头,因为走廊那边,是你负责检查迟到啊。

所以总是想法设法的替你们班搬地理作业,发地理卷子,我觉得做地理课代表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所以所有有可能看见你的地方,我都无比的不是我自己,而是那只为了引起白天鹅注意不知所措的丑小鸭。

丑小鸭又想,我多不想让你看见我。

所以偶然得知你的QQ号并迫不及待的加为好友的下一秒钟就后悔到挠墙。然而你已经发过来“你是谁”的问句。我是谁呢?一个普通的放在人堆里瞬间淹没的女生,一个胆怯的因为暗恋你更加胆怯的女生。

我连告诉你“我是谁”的勇气都没有。我们的聊天止于你的“无所谓”。

我无数次的点开对话框,然后关掉。无数次的进到你的空间,然后删除记录。到后来喜欢更新动态,也不过是想在你的生活里,有哪怕一丝的痕迹。

我以为青春的喜欢不过就是喜欢罢了。再深的喜欢也没有爱来的深刻,所有的白衣少年终将成为“爱人”,运气好的,是自己的爱人,运气差的,是别人的爱人。

后来,我将这份青春的喜欢讲给闺蜜听,这样或许会令我慢慢的以旁观者的身份冷静的看你:原来你并不是帅的张扬的男生,原来你也会对不开心的事骂骂咧咧,原来你在别人眼里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人,原来……

原来我听了这么多的“原来”,你还是在我心底柔软的深处。原来青春的喜欢是刻在石头上的。

曾经无数个困得要命的夜晚,我在浅紫色的日记本上,一笔一划地写下无处安放的心悸。

曾经无数个想要赖床的早上,都因为想到“可以看见你”而飞速的刷牙洗脸。

曾经的我专门买了白色的卫衣,然后特地将帽子放在校服领子外面。那是我第一次要求自己买衣服。

曾经的我第一次喜欢了一个男孩,喜欢到现在的我一想到他也可以慌乱的手足无措。

唉,曾经的那个丑小鸭女孩,一定不知道现在的我在你面前仍然是一只无法长成天鹅的丑小鸭。

没关系,一个人的喜欢本就寂静,一个人酿出来的过往那就一个人品尝。

如今,真的只有过往在陪我。

你恋爱了,和一个可爱的,美好的女孩子。偶然知晓的事实还是令我措手不及,嘿,这么多年了,我一直让自己变得更好,变得不懦弱,可我终究还是胆怯的。我们不是朋友,无所谓永恒的友情,只是我想,在你的世界里有没有我本就不重要。

因为没有拥有过,所以才会美丽的一尘不染。这样不枉我整个青春的倾心。

谨以此文祭奠我的暗恋岁月。那或许会是我一生中最卑微的一段时光,不过它一定也是最美好的时光,美好到每每回忆起来都将令我情不自禁地微笑。

我要去写另一个有关于爱情的故事了,在这个故事里,我是唯一的女主角。

再见吧,白帽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