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主妇的日子

填鸭似的看完了绝望主妇。考研背单词的时候有一本好像是星火的词汇本,上面很多单词的出处都是绝望主妇,便决定有时间了要追了这部美剧。后来看了一点,觉得不够吸引我,就不了了之了。大概那时候看的美剧太少,对绝望主妇这样开头的剧情不够期待。去年大概这是这个时候,突然决定学习英语,练习听力,于是开始追纸牌屋,下半年看完了十季老友记,听力确实有所提升,但是如果把看美剧的时间拿来听VOA应该现在已经达到看美剧不需要字幕的程度了。惊觉竟然一年了。time flies。

四位女主各有各的特点。从第一季到第八季,随着对每个角色认识的加深,对他们的态度也在变化。最不喜欢的应该是Bree,从第一季开始,这个有强迫症的女人就让我感到很有压力,十分同情她的丈夫和儿女。花三个小时给家人准备晚餐,做的汤几乎家人连名字也叫不出;亲力亲为打点草坪的每一个角落;登门拜访时一定会带上可口的糕点;任何事情都要极致完美,脸上永远是嘴角微微上扬的笑容。可惜第一任丈夫因她而死,儿子同性恋,女儿放荡不堪,差点与害死自己丈夫的偏执狂男友结婚;打拼出自己的事业却被人敲诈,情人遇难,第二任丈夫瘫痪并且差点害她终生入狱。但历经磨难,结局还是好的,儿子长大懂事,女儿有了自己的事业(虽然也是淫秽的sexy swing),洗脱杀人嫌疑并与律师再度结婚,后进入政坛。

女强人Lynette,为了孩子放弃事业,却始终觉得不快乐,努力寻找事业与家庭的平衡点,因为爱情妥协退让了许多,却运气不佳,财政上一直不景气,孩子们也个个调皮捣蛋各种不靠谱。丈夫Tom不够有主见,Lynette习惯了操持家里的一切,每次与丈夫的争吵都能占上风,终于第八季的时候跟Tom出现问题,两人分居,Tom有了新的女朋友,濒临离婚,但最终和好如初。这对夫妻之间有很多感人的场景,两个人常常争吵,但最后总会有一个人妥协,说很多煽情的话。Tom看起来一直很窝囊,广告创意方面不如Lynette,两人在一个公司总是被Lynette领导,中年追求理想开了pizza店,几年后血本无归,年过40又进入大学学习却因为破产不得不辍学,看起来真是烂泥扶不上墙。但是他对Lynette的包容和爱让他的形象高大了很多。两人最后也是happy ending,Lynette纽约当了CEO,有了6个外孙,生活很幸福。有的时候能从她身上看到自己未来生活的影子,心高气傲,一直在追寻让自己快乐的东西,最终发现幸福一直在自己身边。不得不提,Tom实在厉害,两对双胞胎,实在羡煞人。

拜金女Gaby,不开心的时候就疯狂扫货,自私自利,爱显摆炫耀,典型的没文化暴发户太太。经历了出轨,丈夫入狱,离婚,复婚,破产,丈夫双眼失明又奇迹般康复,再度跻身富态行列,从仇恨怀孕到两个孩子的妈。历经故事的Gaby越来越讨人喜欢,有的时候她招牌的自私和贪婪行为反而让我觉得她很可爱。这应该是跟我最不像的一个角色,凭美色可以解决大部分难题,看似弱不禁风,却在真正的灾难面前勇敢前行;看似风流,却在危难来临时不离不弃。最后终于凭借自己多年的血拼经验成功拥有了适合自己的事业。

呆萌痴傻Susan。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可能编剧的本意就是把Susan塑造成四个人中最中心的那个人,所以她最特别。傻呆呆的,做事总是莽莽撞撞,最简单的饭菜也做不好,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是被未成年的女儿照顾。但是她愿意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愿意帮助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她的爱情是整个剧情里面最受关注的,因为丈夫的背叛而离婚,跟英俊寡言的水管工Mark一见钟情,几经波折,终于走向婚姻的殿堂,却在生下儿子后因为一场车祸而跟Mark分道扬镳,但他们一直默默爱着彼此,终于又走到一起。不幸的是两人没能最终白头偕老,Mark为人仗义,因为帮助朋友而被黑社会射杀,英年早逝。这一对couple就像老友记里面的Rechel跟Ross,深深爱着彼此,却历经各种阴差阳错,但始终属于彼此,就像Sophie说的,他们是彼此的lobster,注定要在一起,可惜的是Susan和Mark没能一起老去。

绝望主妇们在各自的生活轨道中挣扎,却珍惜彼此的姐妹情谊,最后一季的谋杀案让她们集体身陷险境,几度关系破裂,但最终风雨同舟,摆脱了阴影。她们之间的感情在现实生活中实属罕见,但确是剧中的一大亮点。有朋友如此,夫复何求。

总的来说,四位主妇,看的最揪心的是Lynette,最羡慕嫉妒恨的是Gaby,最具争议的是Bree,最偏爱和关注的是Sus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