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晚餐

林语最后接到小梅的电话那是一个星期前的事了。要不是今天小梅老公打她电话问:知不知道小梅去哪里了?她倒是真没有注意到小梅的去向。

林语试着给小梅打电话,正如罗斌(小梅的老公)所说的,手机关机了。算了,谁叫是情同姐妹的闺蜜呢!林语拿了一件外套就出门了,她要到小梅的家里去看一下,罗斌还在那头等消息呢。因为罗斌在出差,大概还需要三四天才能回家。

这几天降温了,林语出了电梯就感觉一阵阵寒意。她把大衣的领子竖起来朝自己的停车位走去。

小梅是林语高中时的同学,性格内向所以给人感觉文文静静的。要不是当初两人同桌一年,估计小梅和林语这火爆脾气的人也不可能走的这么近,因为小梅是特别慢熟的一个人。

十几分钟后林语到了小梅楼下,发现电梯停在16楼,因为小梅家住二楼,林语健步如飞直奔楼梯上去了。

门牌上写着201,林语敲了三下门侧耳倾听,里面没有声响,她加大力度又重重敲了三下还是没声响,于是林语就顾不得那么多了,使劲地边拍门边喊:“小梅,小梅,在家吗?”

201的房门没开,对面203的门却开了。一个老婆婆探出了脑袋说:“找人啊?大白天的没人开门估计是去上班了啊!”

林语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吵到你了吧。我朋友住在这里,我找她有急事,可电话打不通。她刚辞了工作不久,没有上班。不知道阿婆你这几天有没有看到这家女主人啊?”

老人警惕的上下打量林语,可能觉得眼前这个女人穿着体面,又大方有礼。然后她转过头朝里面喊了句:“老头子啊!这几天有没有看到对面那个女的啊?”

过了一会儿,203原先开了一丁点儿的门缝开的更大了。一个头发花白的大爷一手扶着眼镜一手握着门把手站在门口往外看用沙哑的声音说:“哦,找201啊!这几天都没看见他家人,以前我晚上溜狗经常碰到那女的下楼扔垃圾,也有几次遇到他们夫妇一起出来散步,大……概……”大爷眼睛往上一翻,思索了一会儿说:“大概五六天前吧,也遇过一次!”

老人最后说的时间和林语接到最后那个电话的时间差不多,林语的眉毛不知不觉皱起来了:小梅会去哪里呢?

“也可能回娘家了。”阿婆看着林语一脸担忧的样子好心提醒道。

“好,知道了。谢谢啊!谢谢!”林语朝两位老人点头致谢又摇了摇手:“麻烦你们了,再见。”

告别了两位老人家,林语一脸的失落。于是又掏出手机:“罗斌,我去你家了,刚下来……家里应该没人……我敲了好久都没有人应……好……她父母那边问过了吗?”林语拿着手机边走边说,看见前面地上有粒金属钮扣在阳光下散发出刺眼的光芒,她上去狠狠一脚,看着它滚到远处的树荫下黯然的呆在那。她才长长舒了口气。林语走到车边说:“如果真的没回娘家我也想不出她可以去哪里……行,我再去问问她以前的同事。好,好,你别急,嗯,就这样!”

虽然林语让罗斌别着急,可她自己却慌了,上车后一路狂按喇叭朝小梅原先的单位一一海陀药厂飞驰。

林语赶到小梅原先的单位问了几个和小梅同车间的人都说不知道小梅的下落,想想也是,她是个内向的人,一般不会主动告诉他人关于自己的事,她曾经对林语说,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朋友。想到这些林语的心悬了起来,从药品厂出来林语满脑都在想:小梅会去哪呢?为什么要关机呢?

记得半个月前小梅打她电话说,她要辞工了,因为罗斌想生只小老虎,考虑到她在药品厂上班空气中总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怕对胎儿不好,罗斌让她在家好好调理身体备孕。

再后来是一星期前吧,小梅在电话里抱怨说已经在家待了四五天了,天天看电视剧有些无聊。好在罗斌比较体贴,每次下班回来都买好菜,只让她负责吃。想到这里林语自言自语:该不会罗斌出差了之后,她一个人寂寞跑出去找罗斌了吧?可她又为什么关机呢?

该问的人都问个遍了,但仍毫无线索。林语正准备给罗斌打电话问要不要报警时,罗斌打电话过来了说:“我还是不放心,我把那边的事交给同事了,现在在回家的路上,大概晚上七点能到家,6点40左右路过你家附近,你晚上如果没有要紧事,我想麻烦你帮我一起找找?我去接你。〞

林语是个讲义气的女人,这要求肯定没问题啊!不然她晚上也睡不着啊!她现在很担心小梅的安全问题,她是个既胆小又内向的女人,真遇到什么怕是保护不了自己。

约好晚上6:40左右,而林语早10分钟已经走到自家小区门口,她一直不习惯让别人久等。

初冬的夜,起风了外面怪冷的。她背着风,双手插在棉服口袋里茫然地看着远处。

过了一会儿身后传来了几声喇叭声,一回头大灯刺的她睁不开眼,但隐约看见是罗斌的车子。她急忙朝车子走去。

车里温暖了许多,林语搓了搓手问:“我们现在去哪里?〞

罗斌手扶着方向盘,眼睛注视着前方说:“我想先回家看看。说不定冰箱门上有小梅给我留下的小纸条……”

林语见过小梅家的冰箱,上面有个黄色笑脸形状的磁片吸在冰箱门上,他们有时候会用这个给对方留言。

“你什么时候发现小梅电话打不通的?”

“三天前的中午我打她电话,通了但没人接。我以为她睡着了,因为中午她有午睡的习惯,后来忘了就没再打了,昨天晚上我又试着打她电话还是关机,今早一睁开眼大概6点多吧又打……直到9点多钟都是关机,我打她父母的电话问过,说人没有回去,所以就打给你了。〞

“你们……没有……吵架吧?”林语小心翼翼地问。

“怎么可能!”罗斌摇着头说:“我想她应该告诉你,我让她辞职了,我们正计划要个孩子呢!我属马明年是虎年,居说马和虎挺好的。”

“你还信这个?”林语笑了。

“也不是全信,但小老虎多好,够威风吧!反正就是喜欢吧。”罗斌方向盘一拉,拐进了小区门口。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他们就到罗斌家的楼下了。

这次电梯刚好在一楼,他们进了电梯。在开门的时候林语发现罗斌脸色凝重,拿钥匙的手微微颤抖。

“怎么了?”林语感到一丝异样问道。

罗斌手中的钥匙扭了半圈停了下来抿了抿嘴说道:“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林语和罗斌都把目光投到紧闭的门上。罗斌深吸了一口气,似乎鼓足劲才能推启这扇门。终于门开了,屋子里漆黑一片,显然没有人住的样子。要不然才晚上七点又不是深夜,怎么没有一点亮光?

罗斌在门口的墙壁上按下灯的开关键,瞬间整个屋子被暖色的光芒填满。然而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林语和罗斌,只见小梅趴在卫生间门口的地上一动不动,林语连忙冲上前喊:“小梅,怎么了小梅?”

等她蹲下身子才发现小梅已经死了,林语倒吸一口冷气立马缩回触了电一般的手。她慌乱的站了起来抱着头跑到电梯旁尖叫,她睁着一双惊恐的大眼晴,不停地摇着头,林语喘着粗气到现在她仍不敢相信眼前的不幸真的发生了。

林语的尖叫声引来了202和203的邻居纷纷出来看个究竟。203的大爷还记得林语是上午来过这里找朋友的女人,好奇地问她发生什么事情了?

林语指着201的房子语无论次的哽咽着说:“我朋友死了,她怎么可以,她还很年轻,她才刚结婚不久,她还没当妈呢!”说着说着就放声大哭起来。

屋里传来男人的哭泣声,罗斌瘫坐在地上抱着头痛哭流涕,202的一位女士了解大概后让林语赶快报警。也许觉得晦气203的大爷摇了摇头退回到自己的房间并关上了门。

不到十分钟警察来了。

发现餐桌没收拾,从碗筷上看来是只有死者一个人用餐。两菜一汤,分别是一个西兰花,一个青椒炒肉片,还有一碗见底的鱼汤,只剩一些鱼骨在碗里。警察各取了小样回去化验。

由于天气寒冷,一时看不出具体的死亡时间,后来法医也来了,说根据尸斑和腐败性腹部膨胀估计死了大概在三天以上,详细的结果还要等一些化验单出来再定,同时还要结合胃内溶物的消化程度来判断。

罗斌和林语也配合警察做了详细的笔录。

第二天,林语听警察说小梅的死因初步估计是死于意外的食物中毒,因为鱼汤中的鱼不是一般的鱼,是河豚!这种鱼如果处理不当是很容易中毒的。

林语不敢相信小梅这么胆小的一个人会去买河豚吃,虽然她特别喜欢吃鱼,但也不至于为了嘴上的鲜美挺而走险吧!

林语怒气冲冲的去了离小梅家最近的菜场,她到要看看谁那么大胆竟敢卖这种鱼。可让她失望的是走遍菜场的每个角落都没有看到这种会气鼓鼓的鱼。于是她向一个鱼贩打听附近哪里有卖河豚,对方告诉她,这个要到码头海鲜批发市场找罗胖预定才有,这一带是没人卖的。

林语又直接驾车去了当地的码头不远二十多分钟就到了。

当她好不容易打听到罗胖的摊位时,人家告诉她罗胖出海了,回来要到下半夜了,让她明天再来。无奈林语愤愤离去。

第二天一起床她洗了把脸拿上车钥匙就又去了码头,这次终于见到罗胖,真的象只生气的河豚,脑袋圆圆的,肚子也圆圆的。

“听说你这里可以预定河豚?”林语开门见山的问。

“听谁说的?”罗胖脸上的肉堆的像油团,永远睁不开的一双小眯眼上下打量着眼前的美女,看她一脸的严肃补充道:“是有的,但我们是经过审批、备案合格的生产商。也就我家有。”

“你不怕吃死人吗?”林语红了眼吼道。

“不可能。我们加工过的河豚已经没有毒素,检验都合格。瞧!独立包装,上面还有二维码。”罗胖随手从旁边的箱子里拿出一包河豚指着上面的小字说。

“那有没有新鲜未加工过的河豚卖出去?”林语又问。

“哎,美女,话不能乱说,我家只卖加工过的河豚鲞,新鲜的不卖。你到底买不买?喽喽嗦嗦的。”罗胖见林语没有买的意向,显得有些不耐烦。

“最近十天真没有新鲜的河豚卖出?你仔细想想。”林语仍不死心追着问。

“走,走,走,不买就别耽误我做生意!”说着罗胖做了个让她赶紧走的手势。

既然罗胖他不承认,那林语也没有办法。心想:“难道是网购来的?”

林语准备还是去罗斌那查看一下小梅的手机上有没有网购记录。

罗斌这几天请了假,刚好在家,林语就直接过去了。

“我想看一下小梅的手机……河豚是从哪里买来的,上面有没有网购记录。”

罗斌进卧室拿出手机递给她,真诚的说:“让你费心了。谢谢你!〞

林语在手机中只找到两个购物软件分别是某宝和某多多,但翻了翻最近的购买记录,都没看到有购买过河豚。

罗斌在一旁面无表情的说:“都怪我,知道她喜欢吃鱼,也没有告诉她这鱼是不能吃的。”

“你也别责怪自己,这种事谁会想到呢?”林语把手机还给他并安慰道。

见林语愁眉不展,罗斌又说:“购买记录删掉了也有可能的。她是闲不住的人,现在不上班,天天把房子整的和宾馆一样干净。就连她的手机她也经常清理。明明内存比我小,剩余空间却比我的多。还有另一种可能,这鱼不是她买的。”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林语眼睛一亮。

罗斌马上追了一句:“极有可能是熟人送的。〞

“熟人?”林语搜索着脑海中的信息,谁会送?而且是送这样的鱼!林语低头沉思迈着步子,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无意间看到冰箱上罗斌给小梅的留言:我出差去了,大概要十天,冰箱里的菜够你吃了,墨鱼洗好了,土鸡我斩成小块了,都在下仓想吃自己炖。桌上的菜若凉了,自己热一下,我已吃过先走了。11月21日

林语仔细的看着上面的留言。罗斌走过来随手撕掉留言纸,伤心的说:“我现在满脑子里都是小梅的影子,晚上也睡不好,和她有关的东西麻烦你帮我一起整理一下,我不想再看到了。它们让我崩溃!我,我……我到现在还受不了……小梅的离去。”罗斌说着垂下头用指尖抹去眼角的泪。

林语第二次看着一个大男人哭,第一次就在昨晚。弄得她也忍不住掉泪。

“好,要不你先坐这里休息,我去整理吧。〞林语振作了一下,拍了拍罗斌的肩说。

罗斌这两天一直住在小区边上的宾馆,他今天是来拿几件换洗的衣服,因为不想呆在刚刚死了人的房间里。

“小梅的父母快到了,我去车站接,这里就交给你了。〞罗斌看了看手机起身和林语打了声招呼。

“好,你去吧。好好安慰两个老人家……”林语一想到白发人先送黑发人喉咙就堵的慌,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只向罗斌做了个去吧的手势。

罗斌点点头走了。

林语一边流泪一边手脚麻利的整理出了一大堆小梅的遗物,其中有衣物用品和书籍相册。

这些衣物经罗斌同意交给上门来收的飞蚂蚁,相册书籍之类的林语就把它们搬到自己的后备箱里留个念想,其中还有一本记载小梅喜怒哀乐的日记本,林语随意的翻了一下也就留下了。

处理完小梅的遗物,已中午了。林语才想起自己没吃早饭,肚子咕噜咕噜咕噜的叫。于是到小区外边的一家江西小炒吃午饭。

林语随便点了两个菜,坐下来感觉眼睛累,可能昨晚睡的太少,早上又起的早的原因。也可能是把二十多年存的眼泪在这两天流完了的原因。她一手托着下巴眯起眼晴,闭目养神。

“老公,我送阿辉去辅导班了,厨房的菜我都洗干净了。”老板娘提着一个黄书包领着一个垂头丧气的孩子走了出来。

“好勒,你去吧,我知道了。”

林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如果罗斌把鱼洗好或者已经做好,那么小梅是不是就放心的去煮或者直接吃呢?可转念一想,罗斌也不可能害小梅啊!可是……林语总觉得哪里不对。于是匆匆吃过饭后回到车上,找出那个日记本,希望它能给自己带来一些线索。

小梅的日记从进药品厂开始写的,一般都记一些工作上的事,偶尔也写到了同事间的小矛盾。林语一目十行直到看到小梅写到罗斌,林语不放过一个字认认真真的看,从他们相识相爱到结婚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满满的幸福,夸罗斌不仅帅气体贴,而且工作单位也好。她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居然有这么优秀的男孩子喜欢她。两人相识不到半年就结婚了,现在结婚一年了罗斌想要孩子让她辞了工作,每天买菜回家给她做菜。其中有段是这么描述的:今天那位又带回一条鱼还说多吃鱼以后生的小孩聪明些,我觉得很好笑,我还没怀孕就这样了,那怀孕后不是把我当猪养,其实每次烧的鱼都是我吃的多,他说是他厨艺好,其实他不知道我是属猫的。后面画了个笑脸。

林语可能被她画的笑脸逗笑了,嘴角微微一翘。又往下翻,直到翻到最后一页都是一些秀恩爱的文字。

林语合上日记本,手轻轻抚摸着封面仰头靠在座椅上心想:他们一直很恩爱,我怎么可以怀疑小梅最爱的人?如果她知道一定恨死我了吧!

正当林语把那个日记本放下的时候,突然注意到日记本的背面中间部分鼓了起来,因为这个日记本外面套了个皮套。林语仔细一看里面塞着一张保险的缴费收据上面的金额是1500。看了一下日期是去年10月份的,也就是说刚结婚之后买的。

林语马上坐直的身体,一股凉意包裹着全身,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直觉头皮发麻。

看样子小梅的死没有那么简单,而日记上面都记载着罗斌的好,他有为小梅准备食物的习惯,那么河豚是不是罗斌买的?

林语从相册里拿了一张罗斌和小梅的合影,她又要去找罗胖,看他还记不记得照片上的两个人。

罗胖正红着脸要发作的时候。林语递给他500元钱和一张照片说:“老板帮我看一下,这两个人有没有从你家买过河豚?”

罗胖接了钱,脸色瞬间好看多了。肥胖的手拿起相片仔细的看了起来。

林语发现就在刚刚罗胖拿到相片的那一刻眼睛似乎亮了一下忙问道:“这男的你认识?”

罗胖脸色沉了下来,略带犹豫的指着上面的罗斌吞吞吐吐的说:“这小子问我买过河豚……他说他家有个鱼缸,一定要我给他带两条活的当宠物养,价格贵一点没关系,后来……后来我就给他搞了两条。”

“没看错?”林语脸色铁青。

罗胖估计着可能出大事了连忙点头把小眯眼尽量瞪圆一些说:“不过你放心,我可是跟他反复强调,拿去养可以,如果养死了就扔掉,千万不要自己把它煮起来吃,一般人外行弄不干净会吃死人的。”

林语咬着牙双手握的紧紧的,胸脯剧烈地起伏着,脸涨得通红,从脖子一直红到耳朵后,鼻翼一张一翕,最终恶狠狠的咆哮道:“你知道吗?他家没有狗屁鱼缸,你给他的鱼现在在他老婆的肚子里,他老婆死了。死了!〞

罗胖马上脸青了,拿出还没捂烫的500块钱塞回林语手里说:“这个跟我没关系,这个可跟我没关系!他只是说养着玩的,我也交代过他了,如果吃的话必须要买我们加工好的鱼,一般人这种鱼宰杀后弄不干净。那,那……我也被他骗了。〞

林语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踢翻了他一筐鱼走了。

“罗斌,你在哪里?”方益边走边打电话问。她怎么也没想到罗斌隐藏的这么好,差点骗过了所有的人。

“我和小梅父母在公安局……”

“你在那等我,我马上来。”林语不等罗斌说完就挂了电话,风风火火的跑向车子。

上车后她狠狠的捶了捶方向盘。由于心中的愤怒,使林语急不可待的要飞到罗斌身边,狠狠的揍死这个渣男,越是急越感觉路况的拥挤,林语按着喇叭朝公安局飞驰而去。她要让罗斌出不了公安局的大门。

小梅的父母正垂着头悲伤的坐在椅子上,罗斌给他们递去餐巾纸擦眼泪。林语朝他们走过去,她冷不及防“叭”的一声给罗斌一巴掌,惊的小梅的父母呆若木鸡。

“林语!〞罗斌捂着脸叫道:“你这是干什么?〞

这时周围的人都朝他们这边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我问你,你对小梅做了什么?”林语上去狠狠推了一下罗斌。

“你疯了吗?〞罗斌整理了一下胸前的衣服吼道。

“你是不是想骗保?”林语拿出保险收据在罗斌面前晃了晃。

罗斌愣住了,他没料到林语会说出这种话,更没想到她会拿到保险收据,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答。

“林语,你说什么呢……”小梅的母亲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她是认识林语的,以前小梅带林语到家里吃过几次饭,也知道她们是好朋友。

“阿姨,我怀疑小梅是被罗斌害死的。”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到罗斌身上。罗斌脖子上的青筋暴起,低声喝道:“胡说八道!林语,我当你是小梅的好朋友,没想到你竟然想诬陷我。”

“那你说这个怎么解释?”林语抖了抖手中的意外保险的缴费收据说:“我查过,婚后不久你给她买了保额200万的意外险。现在她死了,是食物中毒!多意外啊!”林语咬牙切齿冷冷地说。

“是的。”罗斌扶了扶眼镜往前迈了一步逼近林语说:“我是给小梅买过意外保险,他的受益人是我,可是我也买了啊!受益人是她。这有什么问题吗?你不能因为小梅不幸遭到意外就怀疑到我的头上,如果我在外面出差遇到不测或出了车祸,那么你会怀疑受益人小梅的头上吗?〞

林语一时语塞,明明心中很火却无处发泄。这时昨晚出警的警察过来了。林语马上拉着警察的袖子到一旁低低咕咕说了几句,警察回过头来看了看罗斌又朝林语点点头。

“罗斌,你过来。接群众举报余小梅的死有几个疑点需要你配合调查。〞

罗斌狠狠地瞪了瞪林语,咬了咬牙,跟在警察身后走了。

码头罗胖的摊位站着几名穿警服的人……

两个月后,罗斌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而罗胖因卖活体河豚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四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罚如下:1.警告;2.罚款:12万元整;3.没收违法所得5960元;4.没收活体河豚12条。

林语抱着一束鲜花站在小梅坟前,告诉小梅,罗斌从一开始找她结婚就是计划好的,因为她善良、内向、朋友少容易得手。而罗斌除了不错的外表和工作,多年的炒股、炒虚拟货币,其实早已负债累累,为了早日还掉欠款才想起娶妻骗保。罗斌给小梅买了保险后怕别人怀疑,隔了几天又给自己也买上一份受益人是小梅的保险。

出差之前的那个下午,他早早做好小梅的晚饭,其中的一碗河豚汤真的让他费了不少心思,他留言让小梅热一热再吃,话里话外只有关心。他精心设计就是为了小梅食物中毒的时候,而他却不在家。这样别人就不会怀疑到他的头上。

可是他忘了中国有句老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