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过一个Y先生

   认识Y先生的时候,还没有或者说算是刚刚结束穿开叉裤,顶着个小平头的时代。那是学前班的时候,大家都住一个管理区,所以自然而然地分到同一个学校,加上小孩子不多,而且长在农村,所以也就自然而然地被分到同一个班。那时候记得Y先生,是因为我的同桌是一个很恶心的小男孩,衣服很脏,整天鼻涕连连(后来这个小男孩也成了我妹妹的同班同学)。所以执意要求老师调整座位,而且当时恰好与我同班不同辈比我大一岁的姑姑跟我同班,而她的同桌恰好是Y先生,所以因为调换位置的事情而把他记在了我当时小小的脑袋里。

   我小时候就表现出了我嗜睡的天赋。有时候中午放学,别的小朋友都已经从家里吃过饭回学校了,我才从课桌的两条手臂之间醒来,然后匆匆回家吃饭。而在那些别的小朋友中,就有Y先生。他永远都属于那种早到学校,但是又调皮捣蛋的人。

   小学时代的Y先生,是孩子中的领袖,老师心中的宝贝。因为他的成绩在整个小学时代基本上都是雄踞第一的。即便做了很调皮的事情,因为有了成绩这张王牌,所以老师基本上也是睁只眼闭只眼。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因为语文成绩比较好,所以被选拔参加镇上的语文竞赛(尽管参加了很多次,可是都是与奖金擦肩而过),而Y先生也在其中,之后的有关语文的竞赛也都有份。我那时也算是比较调皮的孩子,以为多年后在Y先生的印象里会有多一点关于我的记忆,结果却恰恰相反。

   孩子间的友情总是单纯的,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因为一些缘故,与班上的一些女孩玩得特别来。而Y先生因为成绩好,又能玩,自然而然成了女孩子们青睐的对象。其实,小孩子的时候根本就不懂得什么叫做喜欢,只是希望能够经常见到Y先生。所以每天早早到学校,一是为了闻闻清晨的玉兰花香。而更多的是为了跟Y先生多说说话。Y先生自然而然也因为成绩好,能玩也成了她们青睐的对象。而我们每天的谈话,其他女孩的话题基本上都离不开Y先生。而我自己听到有关Y先生的消息,听到她们热烈地讨论时,都会默默地听着。五六年级最大的愿望就是,要是我以后是Y先生的新娘该多好。那是一个孩子最单纯的想法。

     小升初,农村小学的孩子很自然而然就会升到镇上的中学,因为没有更多其他的选择。因为成绩的原因,我和Y先生分到了同一个班。当我在名单上看到他的名字的那一刹那,心中无比激动,谁也无法理解当时的雀跃。很庆幸我们在一个班。但是开学的时候才知道,他已经跟随着他的父母到广州读中学。当初狂喜的心情突然息灭掉。初二,开学的第二周在学校见到了Y先生,因为小学时代虽然同在一个班级六年,但是交集不是特别多,所以基本上打完招呼就会走开。得知Y先生会在他朋友的一个小房子里吃饭,我就会在中午放学的时候打好饭在我朋友的小房子里吃饭,因为两个房子正好相邻。后来,觉得自己这样做很傻,所以回归正常。现在想来,不禁会笑当时的自己,怎么那么幼稚。回归到正常,继续着形同陌路的感觉。彼时,他已有女朋友(那是他后来告诉我的),只是我不知道。因为在中学时代或者现在,男生的目光永远都是驻足在那些漂亮的女孩身上。而我,离漂亮还相差十万八千里,还差一点女人味(这是分手后Y先生跟我说的),所以自然而然回归到自己的生活中。

   高中,因为初中的时候Y先生在广州读了一年书,所以他再次回到镇上读书的时候,比我低了一级。当我在市里面的一中读书时,他自然而然留在镇上。初中的时候通过朋友,多多少少会了解一些他的“光荣事迹”。高中的时候,间接的会知道一些有关他的零碎的消息。但是不会过多地去注意。听过之后,就会微微一笑。知道他成绩不再像以前那么好了;知道他中考后去了二中……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消息。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已经能够坦然面对,以一个学姐的身份。

   大一的时候,Y先生高三。怀着以前对他的情愫,也确实觉得他成绩不应该那么差,所以给他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适当的鼓励。俩人的关系也渐渐地多了起来。大一那年的暑假,他表明了他的态度,当时耳根发热,自然而然地答应了他。可是,这段恋情只维持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不到,就game over了。那是他高考结束,我大一结束。一度以为自己很喜欢他,其实只不过是小时候的感觉而已。当真的发生的时候,却发现事实已经改变。很久的后来才知道,那次的不经意的恋爱,自己也成了他当时的那段恋情中的第三者。虽然他后来解释说当时在分手,可是还是觉得很失望。

   在这段感情里,从开始到结束,我都没有与他见过面。一是真的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喜欢他;而是对自己的不自信,觉得自己又黑又丑,怕他看到会不喜欢。所以当他提出到学校来找我的时候,我坚决地拒绝了。那是我生日的一周后,。而在我生日当天,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他的祝福,而我当时是他的女朋友,即便是短信也没有。而他说来学校找我,是为了给我惊喜,给我重新过生日。那次分手,出动了舍友,想想真的是有点对不起。就这样,我们分手了。很久没有联系。可是奇怪的是,到寒假的时候总是会联系在一起,而他也会问我,为什么不跟他在一起,而我则是哈哈带过。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15年的寒假。在家乡的路上看到他,才发现自己会心动。于是,自动的和他联系了,用一些蹩脚的开头方式。虽然联系不多,但是还是很开心。而且,假期他到过我家两次,那时候对他的感情变得更加强烈。即便知道他不适合,还是很开心。假期过后,联系断断续续,直到朋友生日去广州替她庆祝。他说,我们见一面吧。当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还一个人在地铁迷路地时候到了他学校。一起走在马路的时候,他很自然的牵起我的手,当时没有挣脱,因为觉得既然喜欢,干嘛不在一起呢。不久,就自然而然地接吻了。问他,为什么喜欢我?你身边那么多女性朋友。他说:“因为你知性啊,身边的女性朋友都比较公主脾气”。(后来问他在他的眼里,我是怎样的人的时候,他说很感性,少了一点知性。果然,在爱情的世界里,女生不要对听到的东西毫不怀疑,除非你真的很完美)

   那时候,就觉得我拥有了他,小女生的心思有巨大的幸福。因为在不同的学校,所以见面的时间比较少。正常异地恋都会做的,就是打电话,聊微信。很多东西想跟他分项,可是他似乎都比较忙。后来跟他说,他说“你想听我声音的时候,打电话就好了,没什么好忙的”。直到一次矛盾和我的一句话,第二段与Y先生的感情又走向了死亡。和他在一起的42天里,只闹过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矛盾,我们的关系就劈裂了,那么不堪一击,根本没有给我反应的时间,就像做了一场好长好长的梦,结局就是梦醒了,枕头也湿了。很小的矛盾,威力却无穷。晚上的时候上课,因为还没有轮到小组作业,就无聊耍朋友圈,看到他发的朋友圈“两条单身狗在喝下午茶”。但是瞬间心塞。原来,我在除了他以外的世界里,都是一个隐形的存在。所以在下面评论了一句“How are you,single dog”.

然后他微信跟我解释,没有理他,给我打电话,小组正在讨论,也没有接,发信息也没有回。因为我知道我肯定会给他打电话的。后来下课洗完澡后,觉得自己做错了,给他打了个电话,当时气氛比较尴尬。后来挂了电话,微信给他道歉。顺带说了一句说屏蔽他朋友圈,当时只是气话,而且也没有那样做。后来,解释,感受到他的诚意,也实在不舍得他。和好,关系正常。这以后,与我的联系比之前多了一点,但是联系依然少。每次想他,都要找好话题,怕冷场。

   那时候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卑微的存在。15年劳动节,他跟家人去玩,我则留在学校。很正常地做。因为身体不舒服去看医生,而他只是简单地问候了一句,就没有了下文。当时回到宿舍给他打电话,他说在散步,就先不跟我说,当时有点生气地挂了电话。不就是散步吗?散步聊一下天也不可以吗?接着就发了一条微信跟他说,最近这几天不要联系我了。他回我,问为什么?给个理由。我说没有理由。因为当时真的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都不想用手机,想让自己静下来,思考一下怎样才能让我俩相处得更加舒服。可是后来,他发了一条让我始料未及的信息给我。“那分手吧”。简单的四个字,可是却掷地有声。我问为什么。他说我一会这,一会那,让他捉摸不透。他说我俩不合适,不想辜负我。他说,不想随便开始一段关系。当看到这些的时候,心真的好痛。打电话给他,挂了我两次。打他另外一个号,他说在打游戏,干嘛打那个号。语气中带着生气。我问他,真的分手吗?他说,是的,没有丝毫的犹豫。然后没有出声,可是眼泪却无声流了下来,他却把电话挂了。后来问他,说我不怕你辜负,为什么在我喜欢你的时候推开我。他说不想纠结了,不说了。谈话的结尾,冷静地祝他幸福。而他也回我一句很官方的话,你也是。

   就这样,为期42天的与Y先生的恋情落下了帷幕。以为自己会足够坚强不会哭,才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上他的时候,心真的会痛。舍友说“你喜欢错人了,你不应该这样”。可是我还是固执地喜欢着他,一遍一遍看他的朋友圈(现在想想,干嘛那么傻,再怎么看,他的朋友圈也不会有你们的回忆,这样做只不过指折磨自己而已),第二天醒来给他发了好长好长的一段文字。关于我,关于这段感情的得失,同时还有给他的建议。

   很多的第一次都是给了他,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千里迢迢只为单纯地看他一眼……这个都成了你给我唱的《独家记忆》,真的成了我的独家记忆。他也成了我的第一,也是第二位前男友。而我,却不知成了他第几任前女友,成了他不知道第几段的感情的记忆。而他,却成了我这辈子一段难以抹去的记忆。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在我微信的备注是Y先森。他曾经问过为什么,当时给他的解释是觉得好玩。事实是:一是先森是男性的称呼;二是则希望他可以是我的先森,一辈子都是。结果,不过三个月的时间,想想有点可笑,也觉得自己真的好傻好天真。而我自己,也从这段感情中重新认识了自己一遍,以后要认真改正。

   别人的Y先森,你不再是我的Y先森了。我希望你好好爱自己,然后遇到更好的,你一定要对她好,女孩子很容易受伤害,女孩子需要的是呵护,这些我都跟你说过,就不想再重复了。而我,也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成长为我自己喜欢的样子,无惧很多东西。放心,Y先生,我不会是一个难缠的人,知道你的意思,我不会缠着你不放的。即便我会伤心,但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时间会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是一个坚强的人,而且我还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一群知道怎样为生活找乐子的善良青年。

   Y先生,祝你幸福。谨以此文献给我俩那复杂的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