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毕业趴,好激动

      放假前,想把手上的任务全结束,轻松过节,因此加班到19:30,突然想起20:00的毕业趴,赶紧收拾回家。

      在网络遇见泓默,好奇的走进亲爱的生活群,和一群热爱生活的美女们一起走过记不清多少年了!加四月的微信很久,每天看他发和维尼的日常,虽然我们隔着千山万水,却发现有着那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性格,看到她在正面管教的领域的造诣,真是自叹不如!同样是妈妈,差距怎么这么大呢!看到她开班,不假思索就毅然报名,根本没考虑时间和精力,就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学习正面管教,不要在错误的教育方式下影响轩轩的成长和性格的塑造。

    开学趴那晚正是爸爸的生日,在噪杂的环境中,一个人溜出去听课,也是没谁了。能和这么多美丽能干的妈妈一起紧跟四月的脚步学习,真的很幸福!听了大家的自我介绍和孩子的问题,育儿路上的迷茫,发现我们都是一样的,还好,我们早早觉察了,并开始学习如何读懂孩子,如何正面引导,而不是强迫,压制孩子的天性,按照我们的方式去生活,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次课很快就结束了,显然,我并不是好学生,没有专心学习,周三总是会和继续教育冲突,周天总有聚会,偶尔边给孩子做蛋糕,边听四月的课,有时候会参与互动,真的很享受这种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


    这是早上维尼妈妈发来的邀请,泡在病房没有时间思考。回家后的10分钟,赶紧完成作业。言归正转,先来一家全家福。

轩轩拍摄的合影
海边的合影,拿东西的爸爸入镜了

      不知这张算不算合格的全家福呢,我们家这两位都不爱照相,竟然没有像样的全家福,不过,还是要感谢亲爱的老公,尽管我是老鹰,他是乌龟,生了一个狮子,学了正面管教后,对他也会慢慢理解,性格不同,对事物认知不同,所以会有分歧,会争执,很自然。我是对自己和别人要求都很高,而他是安逸型,对教育理解也不尽相同。他在爸妈的打骂下成长,认为棍棒底下出孝子,而我在父母的鼓励和爱中成长,所以不喜欢惩罚,他认为我是溺爱,我担心他那样教育,孩子要么胆小懦弱,要么叛逆。学习中和他慢慢沟通,其实,我们都有成长和收获,都在向好的方面改进。

      感谢老公对我的包容,对家庭的牺牲和付出!我的工作比较忙,他几乎承担所有的家务和辅导功课。

      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充满爱的原生家庭培养了我和善的性格和坚韧不拔,积极乐观的心态!感谢在我最艰难的三年,用爱浇灌我的孩子,让孩子学会自立自信自强,让我可以安心工作!

      感谢轩轩宝贝做我的孩子,让我有了新的角色,妈妈这个职业,于我而言,并不擅长。耐心,细心都给了病人,回家面对孩子的哭闹,顽皮就会烦躁,缺乏耐心。有段时间,我们的关系几近崩溃,因为全家人都顺着他,惯着他,我一个人批评他管教他,对我说的最多的话是:“讨厌妈妈,妈妈是坏妈妈”那种伤心,无法言表。我看他也烦,那么执拗,那么喜欢和我对着干,我生的孩子,怎么不像我,怎么不爱我。一定是我的教育方式有问题,家人的教育和我之间有分歧,经过观察和分析,决定不管多辛苦,自己带孩子,这样,孩子和你的链接才会多一点,感情也会好起来。感谢轩轩对我的鼓励和认可,让我看到正面管教的好处,还经常一起探讨不同的方式下会产生什感谢么心理和行为,有时候觉得孩子是我们的老师!考试前那段时间,拼命背单词,写作业,有天轩轩眼睛睁开就说了句“妈妈,你是我的骄傲”惊呆了,忙问为什么?“我每天一醒来,你就在学习,我长大也要像你这么努力学习”;有段时间,放松了起来,轩轩说“妈妈,我对你最近的表现很失望,我眼睛睁开,你还在睡觉”从此,不敢晚睡,保证在他起床时坐在书桌前看书。前几天,睡前,轩轩说:“妈妈,你会做蛋糕吗?”“不会”“唉,我这么聪明的孩子,怎么给配了一个连蛋糕都不会做的妈妈”第二天,爬起来就给他做了蛋糕,酸奶,桃胶银耳百合皂米角粥,起来后,看到早餐,给我打了100份,满满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的感觉就是:这个孩子是上帝派来逼着我学习,前进的,为了他,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马虎,引用轩轩的话:“别看我妈妈个子矮,我妈妈可是女超人,没有我妈妈办不到的事,只要努力,方法一定比困难多”。总是去鼓励他,想办法解决困难一定可以成功,最主要的是,用行动为他起带头作用。父母是孩子的老师,你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自己首先要努力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感谢四月,带我走进正面管教,让我找到一种不吼不叫又能让孩子乖乖听话的方法。四月在我心中就是女神一样的存在,怎么可以把工作、家庭、孩子都经营的这么好,还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摄影,写作,正面管教培训,塔罗占星,好厉害,为什么,我每天焦头烂额,却什么也做的不够满意?

      在四周的时间里,收获满满,不经意间和轩轩的关系融洽了,大喊大叫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我们聊天沟通的时间越来越多,写作业不用吼也完成的很好,最主要是对自我的觉察、觉醒、自信,和妈妈们交流才知道,不是一个人有这样的迷茫和沮丧,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学习之后,我们对曾经的错误的教育方式懊悔不已,还好,我们都是最棒的妈妈,幸运的遇见四月,遇见彼此,携手在美丽的金秋,一起运用和善而坚定,运用积极暂停,和孩子重新链接,读懂孩子。不光亲子关系得到很好的改善,夫妻关系,同事关系也有所改善。因为我是A型性格,又是控制型家长,对自己和别人要求都很高,无形中会给周围人带来压力,自己也因为别人无法跟上自己的步伐而郁闷,了解自己和别人之后,就会去接纳不同的人和事,学会共情,换位思考。

      2小时的毕业趴,大家都很激动,敞开心扉,互诉衷肠。我也很久没有和别人倾诉,大家都很忙,忙工作,忙孩子,都忽略自己的感受,好像变得麻木。2小时全程听完,被四月深深的感动,其实四月今天感冒,沙哑的声音依然动听,有点心疼,对我们这些学生真的倾注了太多,相比之下真的惭愧的无地自容,早上看到四月发给我的消息,却都没时间回复,真的很惭愧,没时间就是借口,以后要改。工作后,要享受生活,压力要变成动力,学习时间管理,变得更加高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为每个人都写了这样的毕业寄语,用沙哑的声音读出来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流下来 。这是久违的感动吗?有多久没有被感动到了? 四月的用心,真的像我的灯塔一样,一直照亮着我。戳中了我的泪点。所有在医院上班的父母都有一种对孩子的亏欠,欠孩子陪伴,中班的助教课,我是最后一个回复老师,被安排在学期末的最后一次,又因为开会,错过了,轩轩哭的很伤心“你给我赔,别人的妈妈都来了,就你没来”有些陪伴真的错过就永远没有机会了,大班也取消助教了,这就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痛。幼儿园毕业那天,轩轩要求我去接他,我赴约了,他激动的说:“妈妈,这是你这学期第三次接我”孩子就是我们的镜子,你对他笑他也对你笑,你对他好,他都感觉的到,还好,最后一次是妈妈来接的。

      听到最后,决定看完书之后,再参加下一期的复训。复训是要勇气的,因为不参加直播和互动,会交学费的。一定好好参与,这次的感悟和收获还不是很多,期待下期收获更多,学好后再实践,帮助周围的朋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