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长风吹起清水甜,过瘦马饮于乡溪间,赠我天上人间一少年

一诗一文 每一天的原创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 擦肩而过

喜欢以文字抒怀,那生命的初见和过往,在笔下凝成文字,变成永恒,当你步履蹒跚时,些些回忆会让余生变得充盈。——六月荷花


【临江仙】《余生此寄》

踏至春分难为醉,曾时那夜三更。窗前偶尔有雷鸣,隔山天不应,寒立怕风声。

对壁残灯朝和暮,青笺旧事经营。即多愁绪自能平,宣书闲慰籍,词赋寄余生。


【临江仙】《时光辗转》

应个今生源旧果,时光辗转谁边。心清淡淡未曾开,深门临素纸,怕尔做云烟。

命里梅兰相执得,终究不过流年。红颜幸是有堪怜,此生知可信,行影淡然间。

【临江仙】《折尽有谁惊》

雁过山川秋去也,红枫点点星星。拾之诗句寄多情,悄然伤落泪,昨日已成冰。

今是楼间常病酒,还思难去愁卿。叹来心底早分明,余生君不易,折尽有谁惊。


【临江仙】《明知生已老》

窗外风潇催叶子,空中凉意翩翩。林间仿佛旧依然,拾之人亦远,此地剩他年。

道说他年逢异客,如今红瘦无怜。小词叠绪几秋天,明知生已老,还寄那山前。


【临江仙】《秋事》

不尽愁肠知事此,飞花一地谁怜,旧时曾处绿庭园。又听风寂寞,随见悴苍田。

寻去红枝能在否,飘零淹满山川。叹秋黄叶拾如烟。记相他日好,今已易当年。

【临江仙】《遣怀与寄》

贫舍香茶斟为客,垂因赋雅词工。此心交水淡从容,露桥番远目,浅宴尽初衷。

朝阳透隙飘昨日,天南梅气相逢。寄他夕暮未随风,亦丝堆白雪,把酒论英雄。


【临江仙】《春》

流水初回三月里,蛙鸣河岸篙蓬,低飞双燕影重重。窗前新柳细,陌上旧花红。

未了相思成小字,唯开一页朦胧,当前应结絮丝浓。清词何白雪,水墨韵春风。


【临江仙】《立春有寄》

江北菱花幽浅浅,云烟系马沧浪。教知旧絮累青眸,寒凉着几载,扑也梦横塘。

今昔春来随燕子,深香穿柳池央。非关窗外落愁肠,就东风一夜,应换了星霜。

《临江仙】《新梦说花知》

应向梅前尘不许,年来早断相思。期归燕子别当时,与春风邂逅,新梦说花知。

十二栏杆凭明月,闲情阡陌河溪。楼台筝柱可相携,些些寄岁兮,听得一声鸡。


【临江仙】《与刘老师寿辰有寄》

识得先生轩逸客,曾吟几载秋春。诗中笔下始初真,且生传教授,不为落名痕。

记是花开逢寿诞,番番未去由人。唯能小字与相询,心声千里寄,愿岁和光尘。


【临江仙】《一夕回澜》

一夕回澜风雨,半生愁染眉山。絮丝旧梦不为弹,吟词明月下,墨迹蘸流年。

碧茶透灵泉水,清心落醉云天。今谁玉笛过前番。无尘轻布袜,揽尽竹林端。

世界上有一个很可爱的人,这个人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真羡慕这些文字,千山万水,代我见你。 转发一下有糖吃

作者 |原创诗文|薛淑芬(1971,女,汉),又名薛晓璇,笔名:六月荷花,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人,1994年毕业于牡丹江卫校林口分校,2008年开始写作并发表作品,作品散见于《中华诗词》《诗刊》《诗选刊》《诗选刊-诗词》《诗词月刊》《星星.诗词》《参花》《北方文学》《牡丹江晨报》《山东诗人》等报刊及网络,有诗词被选入《黄浦江诗潮》此书被国家图书馆清华北大等图书馆收藏,现为中华诗词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楹联协会会员,《诗刊》子曰诗社成员,牡丹江诗词协会理事。林口作协副主席。曾获网络出彩诗人三等奖、《诗刊》2016年全国首届“泊爱蓝岛,七夕诗会”最美原创诗词大赛优秀奖等奖项。(感谢美文佳作)图|聋狸(一诗一文授权原创手写)(首图非手写文字图文字来源何文抵 感恩佳作)编辑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