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女人的人生还是需要自己去丰富

有三个女人。

小娟,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着老公。诸位可不要误会,并不是小娟的老公有什么问题,而是小娟觉得丈夫就是一丈之夫,必须紧紧束在一起,才是正理。

小兰,结婚之前倒是一个白骨精,结婚之后,最大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家之主。在她的努力下,她的这个愿望得到了完整的实施,家事全包家的方针路线全由她搞定。本以为她会觉得十分幸福,却不料听她说,家里的那个男人就是个摆设。

小嘟,从恋爱开始,就喜欢美妆美食和美衣,结婚后依然如此。她老公的钱袋子一半与房产打交道,另一半就是为各种品牌的化妆品作了贡献。小嘟从来就不心疼老公的钱,在她看来,让自己一直美丽如花就是老公存在的最大价值。

于是,小娟成了管夫达人,小兰成了女汉子,小嘟成了红粉佳人。

就如同宇宙空间的无限可能,每个人的人生同样也应该充满着无数种可能。

一些人认为女人的幸福必须与嫁得好男人挂钩。这个好,不仅仅是品德上的好,还有会挣钱,会懂得女人心,会在女人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嗯,这样的男人当然可以说十全十美,可转念一想,如果真的有这样的男人,那就不叫做好男人,应该叫做男人中的传奇了。

男人是半个圆,女人是另外半个圆,两个半圆合在一起才能算一个圆。不知道是谁说过这样一句话,在婚姻中,想要对方是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得是这样的人。

感情的世界里,女人不仅情感丰富,也特别喜欢把爱情婚姻当作自己人生的全部。爱情婚姻在人生中当然重要,可也不能重要成为一个女人一生的全部。

等待与相遇,不是为了一个人背负另一个人的人生。而是因为相遇,让两个人的人生路变得更宽,有一个人能一直相伴,去面对生活中出现的各种无法预料的事情。

女人不应该活成小娟小兰的模样,把自己人生的全部寄托在一个男人身上。就如同把所有的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正是因为把所有的寄托与希望放在一个篮子里,太过于关注一件事情,才容易受伤才容易失望。

当然,也有一些男人游戏情感与人生。遇到这样的男人,根本就不需要难过与伤心,对着一棵并不美丽的歪脖子树,哪里还会有什么美感。

其实除了爱情,女人应该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比如小嘟,她始终喜欢美丽。她并不认为婚姻中,一定要牺牲自己成为一个贤妻良母。

贤妻良母的女人当然是好女人,可除了贤妻良母的标签,不如再往自己的人生上贴上几个更有趣的标签。如美容达人,美食家,编织圣手,话剧十八线演员,都比只拥有那一个标签美丽得多。

做一个有趣的女人,比做一个纯情的女人更有价值。

曾经,觉得那个杜拉斯到五十多岁还恋爱,实在是没事找事做。可现在看起来,她始终拥有着青春的力量,拥有着对生命最好的歌颂。

一个整天围着锅台转的贤妻,对家庭的贡献是巨大的。可是,一个女人的一生中,如果只有围着锅台转的世界,也实在是太孤寂了。

于是,让自己变成一个有趣的女人。世界上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情,当然需要有趣的女人去发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