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益生菌嘛?你知道你每天的肠道在吃“粑粑”嘛

咱们就来说一下关于益生菌的一些内容。

我问一下哈,你们知道不知道什么是益生菌

益生菌是属于微生物的。

今天讲的益生菌是可以帮助减肥的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益生菌是什么,益生菌对人体的作用是什么,什么样的益生菌是好的

在讲益生菌之前我问一个问题哈:你们的肠胃你觉得怎么样呢

说到益生菌就不得不去讲肠胃消化功能。

肠胃功能指整个消化系统,食物主要在小肠吸收,上消化道主要起到消化的作用,总的来说肠道这一块不仅仅起到消化的作用,它还跟我们的身体健康有非常重要的联系。

肠道是我们人体中非常大的排毒器官,如果说排毒不彻底,那么就会导致了宿便的堆积。毒素的堆积。

我们摄入的食物,通过肠道的消化和分解,变成人体所需的营养被吸收。但所谓病从口入,我们平时饮食有对身体好的,也同样有对身体不好的,所以肠道除了吸收之外,还应该有一个排毒作用,肠道是我们人体中非常大的排毒器官

我问大家一个问题

大家都有没有吃早饭的习惯。

日常的饮食是非常的重要的

有很多的姐妹平时比较懒不喜欢吃早饭,那么身体是需要不断的额补充营养的,如果说早上没有给身体补充营养,那么这些营养怎么办?身体就会从昨天晚上消化的那些食物里面再次吸收,说的难听一点就是~~对体内宿便的二次吸收。

听起来会非常的恶心。

但是事实就是如此,所以说为什么有些不喜欢吃早饭的人皮肤都会变得很差,有些还比较容易长痘痘

因为你的身体是在吸收宿便的营养。

那么我再问一个问题:肠道有什么作用呢

一般情况下肠道出现问题毒素排不出来,浅一点的问题就是会有一些皮肤问题的出现,比如说痘痘,暗黄,便秘,腹泻啊等等之类的问题,严重的话就会有各类癌症的滋生的

肠道的维护一直是现代人追求健康的一个目标

益生菌就能够起到一个调节护理肠道的一个作用的

举个例子,平时我们将一块肉就这样放在37°的室外会发生什么变化?

大家说的很对。会滋生大量的细菌

而我们人体的温度大概就在37°左右,那食物进入到这样的肠道,会不会发生这样的变化?虽然不会像在室外发生那么恶心的变化,但可以肯定的是同样会产生很多有毒的物质。

咱们从图上你找一下你对应的情况

比如大家观察一下,吃素食一周和吃肉食一周,排出来的大便有没有区别?有很大区别,气味、颜色上都不同,为什么呢?就是因为荤菜在我们肠道消化时,会分解更多醛类物质,醛类物质味道特别不好闻,并且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肠道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排毒。如果不排毒,身体会反复吸收,到血液当中去,走到我们的全身。所以经常便秘的人,皮肤会特别不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经常便秘的人很容易会发胖。

有些物质不能拍出来那就会残存在肠道内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脂肪

那肠道另外的作用是什么呢,人平时怎么样抵抗外界的细菌和病毒?

尽管很多人都没有便秘的情况,但是体内依然残存的有宿便,因为肠道有褶皱。

而这些褶皱里面都是有宿便的残留的

我们经常会说到一个词,免疫力

有时候会说你的免疫力太差了。

这就是免疫系统,肠道也是非常重要的免疫器官,病从口入,不仅仅是讲毒素,同时还有细菌病毒,也是可以通过肠道侵入我们身体,这个时候肠道会形成一个屏障,来起到一定防御作用。

免疫力就是防疫系统

归纳起来看,肠道到底对身体多重要?

1、帮助人体吸收营养,称为人体的营养供应中心

2、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

3、人体非常重要的防御站,起到保护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

就是这个防御系统

肠道健康既然这么重要怎么维护呢?

谁能不能说出答案来

我们举个例子来看下肠道的重要性,现在酸奶的广告必然会提到哪个地方的人(莫里斯安)

还有一个地方,大家知道吗

那个地方是保加利亚

因为在所有人口的寿命调查中,发现,保加利亚的人,比欧洲其他地方的人更加长寿。

我们会看到莫斯利安的广告。长寿村,对不对吗,有没有印象

后来发现原来和他们的饮食肠道有很大关系,在调查过程中,专门去测了他们大便的情况,发现跟他们的酸奶有很大关系,到底是酸奶的原因,还是酸奶里面物质的原因?

从图上面我们可以看到,肠道里面是有非常多的微生物的

有好菌,有中性菌,有坏菌

这些都是寄生在肠道当中的

坏菌对肠道的作用主要是:会产生毒素、致癌物、破坏肠道保护屏、导致肠道营养吸收不好、便秘、腹泻

好菌的作用就是分解掉有害物质、把肠道保护屏补充好、促进营养吸收,防止腹泻、便秘

那怎么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呢,有益菌群就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它能抑制有害菌的生长,起到很主导的作用,所以有益菌的数量是很重要的

现在就是要讲到如何来维持肠道菌群的数量平衡,如何发挥他的作用,如何保证有益菌的数量,保证微生物的平衡。

那么到底什么是有益菌呢?

它也叫益生菌,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益生菌这个名字是源于希腊语意思是“对生命有益”,是一类对人体有益的活性微生物;

听了这么多,大家是不是觉得益生菌只是存在于肠道内?

我们要普及一个概念就是,人体并不只肠道中有益生菌,整个身体都含有益生菌,只是肠道益生菌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而且数量级也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才非常关注肠道的益生菌

益生菌是指定植于人体肠道、口腔、生殖系统等,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从而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发挥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总称

看到这个图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样的感想

益生菌在我们人体内含有的分量比例是很大的,重要性并不亚于心脏、大脑这些

大家觉得人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益生菌的呢?

记得认真听课,课讲完之后我会在朋友圈问问题的,答对的人共享红包

平时我们说剖腹产的宝宝和顺产的宝宝在身体免疫力、抵抗力上有很大区别,原因其实就在这里,因为剖腹产的宝宝没有经过母亲产道的微生物群,没有益生菌的注入;另外喝母乳的宝宝和喝奶粉的宝宝也有很大差别,也是因为母乳中含有益生菌,所以现在很多奶粉中都有添加益生菌,就是这个原因。这一系列原因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现代人都提倡顺产和母乳喂养

在婴儿时期,在益生菌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益生菌中的“优等生”双歧杆菌,她是维持婴儿肠道的,非常重要的益生菌,含量超过98%,平时生活中容易生病过敏的人,肠道内益生菌也比较少。

现在讲的马上就要进入重点了

现在咱们就是要说的了双歧杆菌

那么什么是双歧杆菌呢?

这个给大家留一个问题

有很多的姐妹皮肤就非常的容易过敏,这也是体内缺少益生菌的表现

BB-12是属于动物双歧杆菌属的第12株双歧杆菌。源自科汉森收集的乳品发酵剂,被美国FDA认为“GRAS”,于2005年获得中国卫生部新资源证书,2011年11月中国卫生部正式批准用于婴幼儿食品。它具有出色的耐酸和耐胆汁功能,优良的肠道黏附能力,是目前临床研究最多的益生菌,研究涵盖早产儿到老年人的所有人群。研究表明BB-12对婴幼儿和孕妇具有特殊功效,对普通人群也有改善肠道功能、调节免疫等功效。

刚才我发的这个图可能大家不是特别的清晰

我们这样来看。

先看完那个图,然后我们来讲如何补充益生菌。关于那个图不特别的讲解。

益生菌的作用到底有哪些呢?

第一:促进肠道吸收,为机体提供营养物质;

第二:维护肠道屏障,提高免疫,防止过敏

第三:维持肠道菌群平衡,抑制有害物质,毒素产生,缓解痘痘等皮肤问题

第四:促进肠道蠕动,防便秘、腹泻,调理肌肤呈现出健康美丽的状态

这是益生菌对身体的作用是非常的多的

有一本书叫做《益生菌是最好的药》

人为什么会生病?

在《益生菌是最好的药》一书中,马克·A·布鲁奈克博士揭示了一个伟大的事实:疾病源于体内菌群失衡。

人体内的微生物有上千亿之多,其中有益茵群(益生菌)和有害菌群(病毒)的数量维系了人体微生态的平衡。随着低质量饮食和环境毒素日益增多,病毒会超过并破坏益生菌,就会造成体内微生态系统的失衡,于是各种疾病——癌症、冠心病、肥胖症、孤僻症、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等就会接踵而至。

不用怕!《益生菌是最好的药》将教你如何反击,如何成为体内战争的赢家:益生菌可以防御致癌物质对DNA的攻击。

避免基因突变:益生菌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含量和血压。将冠心病的患病几率降至78%:

益生菌可以吸食体内多余的葡萄糖。从而降低血糖指数,并有效控制体重

我再问一个问题:酸奶里面真的有益生菌吗?

说起益生菌,大家就会想到各种酸奶、乳酸饮料

但是酸奶含有极少活的菌株,为了保存风味和便于储藏,在出厂前已经被灭活,而只有活的菌株才会对人体的肠道健康发挥作用。

我们可以想一下呀

这些乳酸类的都是会进行高温灭菌的。

而益生菌生产的环境是在37度

生存的,也就是人体的温度

咱们来看一下益生菌的选择

第一:益生菌株服用时,必须是活的状态

第二:在临场验证下,它一定要是健康的、有功效的

第三:产品一定要明确定义所含菌类属于哪一属、哪一种、哪一株

第四;一定要是安全没有任何副作用

以上就是选择益生菌的标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